創作內容

39 GP

【短心得】補魔補起來,補到滿為止-《神域的弒神者們》

作者:不改│神域的弒神者們│2019-01-31 21:36:11│巴幣:78│人氣:5608



神域的弒神者們
神域のカンピオーネス
奇幻、穿越、神話

劇情:神話旅程 ☑☑☐☐
人設:基本魅力 ☑☑☑☐
設定:神話設定 ☑☐
背景:神話世界 ☑☑☐☐
情感:相當缺乏
戰鬥:眾神亂鬥 ☑☑
萌力:缺少萌蘿 ☐☐
肉感:甜美多汁 ☑☑☐
男主:我不怕死 ☑☑
後宮:好感飆升 ☑☑
禁止食用評分 B
作者:丈月城 Twitter|Blog|Wiki
繪師:BUNBUN TwitterBlogWikiPixiv
日版:ダッシュエックス文庫|4卷|2017 Official|Special|Works
台版:東立出版|1卷|2019 OfficialWorks
圖源:上列網址、電子書試閱、網路搜尋



故事簡介


  少年化為連神也能殺害之獸──!!
 
  身為日本最頂尖陰陽師,自稱神轉世的美少女鳥羽梨於奈十分憤怒——因為成為她新「主人」的少年六波羅蓮實在過於無能。
  與神話世界相繫,會帶來災厄的異空間——『神域』。蓮與梨於奈被賦予的任務,是改寫神話情節,以關閉通往異世界之門。
  然而,蓮雖然隸屬於魔術界最具權威的結社《CAMPIONESS》,卻是個什麼力量也無法使用的『外行人』……!?
  「務必要改寫神話情節。如果有必要——就連神都殺了!」
  眾神之王宙斯、女神雅典娜、英雄阿基里斯……在眾神及英雄充斥的世界裡,向神域發起的挑戰如今即將展開!



正文心得

  作者我想許多讀者不會陌生,假如你相當喜歡神話風格的作品,那這位作者你絕對認識。這次的新作品與過往一樣,主題仍與神話啦、傳說啦這些東西脫不了干係,或者該說作者旗下的作品大多都是這類型。看到本作的書名,相信會直覺聯想到作者的出道作《弒神者》——根據作者後記自述,本作似乎與《弒神者》是平行世界,整部作品看下來也不難發現設定上有些相似之處。
 
  不知道是不是因應近年穿越的大紅大紫,本作也採用穿越的題材,只是這次穿越的地點是眾神的世界。故事背景建立在地球偶爾會出現與神話世界相連的異世界空間「神域」,也被稱作「扭曲空間」,會為地面上帶來無法估算的災厄。正常來說只要想辦法處理從異空間穿越過來的神話怪物,過一段時間這個扭曲空間便會消失。


 
  不過,這次出現的扭曲空間與過往都不同,是名為「特洛伊」的神域,此時希臘軍隊和特洛伊軍隊正陷入戰事中,希臘眾神也不斷干涉這場戰爭。若要安全消除這個神域,就必須改寫神話歷史,不能讓特洛伊走向滅亡。否則一旦特洛伊毀滅,毀滅會引發災厄影響到現實世界,引起大規模的破壞。於是,我們的男主角與身為頂尖陰陽師的女主角,兩人一同闖入神域,打算改變兩軍交戰的走向。
 
  第一卷的神話故事我想就算不知道內容多少也有聽過名號——特洛伊戰爭。斯巴達王的公主與特洛伊王的兒子因相愛私奔回到特洛伊,引起斯巴達王的憤怒,於是聚集希臘聯邦的軍隊,攻打特洛伊。這場戰爭持續了十年,直到最後希臘透過計策,讓藏有軍隊的木馬進入特洛伊城內,打開城門讓大軍進來才結束了這場戰爭。而在這之中,希臘眾神幹了很多大事。簡單來說,我們的男主角就是要阻止他們幹大事。
 
  以前作者的作品大多都是解釋神話為主,印象中之後的作品《神兵編年史》更是洋洋灑灑寫了不少,因此會造成不熟悉相關領域的讀者在閱讀上的困難,不過這次是直接融入了整個神話世界,也不需要太多繁複說明,按照原本的神話故事演進,並找出改變的可能性,然後遇到講不聽的神和敵人開幹就對了。當然,故事中不乏較為艱澀的神話術語,但我想不至於影響可讀性。


 
  設定的部分,如果有看過《弒神者》的讀者,我想應該很清楚弒神者是如何誕生的,本作也是差不多的道理,還有「權能」這詞也不陌生吧。而除了一如既往地將各種神話相關產物帶進故事中,這次剛開始陰陽術也寫了不少東西……儘管都是為了描述女主角究竟是多麼厲害又特殊的存在。不過,最外掛的當然還是……你懂得。
 
  神話這邊我不多談了,因為我是超級外行人。不過,我認為有幾兩個地方還能處理得更好。第一個是作為開頭鋪陳的第一章,我覺得這章可以多補足一些世界觀和設定,尤其是好好解釋神域這點,而且不要只用對話快速說明,描述也要適時輔助,才能讓讀者的印象更加深刻,不然整體節奏真的偏快,讓人無法很好的接續後續發展。
 
  至於第二個,主角群來到神話世界,但敘景的份量不太足夠,換句話說就是異世界的景色不太鮮明。大多敘述焦點都是環繞在角色和及其背景這塊,或者是補足角色對話的不清楚之處,時常忽略了場景變化。特洛伊城有什麼很棒的人文風情,我覺得可以多表現一些,不然就可惜了充滿想像的神話世界。


 
  角色方面,男主角這次的性格比較輕浮,嘴上說自己是個擅長逃跑的男人,但面對眾神和敵人,他所謂的逃跑常常是逃到對方眼前扛子彈,有必要時還可以耍一下嘴皮子。不過正因為這樣的反差,身邊的妹子才會被攻略。不過他所謂的逃跑背後有內幕,這裡不多談。



  值得一提的是,男主角這次是靠親吻補魔,和某個第四真祖吸一口有點相似,看看著精美的補魔畫面。好不容易打個半死,啾一下又生龍活虎,這怎麼打。只不過,男主角這邊作者幾乎沒怎麼描寫他的感情線,所以……給我的感想與過去異能系的男主角差不多,性格理想又各種帥氣,在危機時能出盡風頭、幫助後宮、守護世界,自身陷入困境時也會有後宮願意獻身補魔。
 


  女性角色這邊,女主角梨於奈是八咫烏轉世,本身接近神的存在,不過因為神性限制的關係,要發揮力量必須要有「主人」的命令。當然,我們的男主角肩負起這個責任,但梨於奈強勢又毒舌,還喜歡誇耀自己,因此主僕關係常常是逆轉的狀況。基本上,與男主角狀況差不多,目前也沒什麼感情線,不過在神話世界見識男主角的強大以後……嗯嗯,我懂。


 
  另外兩位女性角色,一位是只有人偶高度的史黛拉,與男主角無法分離,可以召喚友好的神出來幫忙。基本上是個傲嬌,嘴巴說不要,但很寵男主角,只要被開口就無法拒絕。下一位是異世界的特洛伊公主卡珊德拉,被男主角從差點被希臘將軍侵犯的危機中救出,從此對他抱有好感,但因為本身天真的性格,還不清楚是不是戀愛。雖說有預言能力,但因為阿波羅的詛咒,她的預言會讓外人無法相信。這位角色擁有本作少有的感情線,雖然篇幅……很短。


 
  最後,戰鬥這塊,每位神或英雄都有專屬的神器和力量,和《弒神者》那時候差不多,除了比誰的力量強大,還要看誰的力量會轉彎,尋找出新的用法殺個對手顏面全失,本作的男主角就是一例。要論精采程度,我覺得還不錯,只不過感覺氣勢還能更加壯闊一些,畢竟都打得像世界毀滅一樣了。
 
  總而言之,這次的神話寫得我覺得比過去平易近人許多,不需要硬吞一堆神話知識才能讀下去的狀況,但如前面所述,神話世界雖有味道但感覺仍不夠鮮明,角色情感還是和前面幾部作品一樣被神話光芒蓋過。作者想寫的是體驗神話的旅程,第一卷是希臘,而根據網路上找到的資料,第二卷是北歐,第三卷是日本神話,這樣的發想我覺得很棒,坐而言不如起而行。想要擁有蘿莉,就要……
 
  另外,作者在後記提到,本作與《弒神者》似乎有相關聯,他藏了一些線索在裡面,不過除了設定以外,我真的看不太出來呀。……不過,這大概是我已經忘了所有的劇情,畢竟上次接觸《弒神者》也是七八年前的事情,早已從大學生變成可悲的社畜。如果有找到答案的讀者,歡迎在底下留言告訴我。
 
  另外,作者也在後記提到承襲以往的寫法,設下了「敘述上的陷阱」、「主角是無法信任的說書人」這些機關。前者其實我看不太出來,說不定需要對神話有一些了解,才明白背後隱藏的伏筆,不過也不排除我沒看仔細的可能性,有時候看到累了就會越來越草率。至於後者,用我的白話來解釋就是男主角是影帝,前面不停的演,後面開始慢慢展現自己手中的牌……應該是這樣啦。
 
  結論,我心中信仰的神只有蘿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790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域的弒神者們

留言共 19 篇留言

超假面·和人妻控
親吻補魔.....反正在怎麼樣都會跟嘿嘿嘿差不多的劇情,之後再收吧

01-31 21:43

不改
寫起來,大家都愛看這味02-06 20:37
光翔
關聯性喔,朱利安的姓氏,男裝麗人

01-31 22:01

不改
沒印象,我老了02-06 20:37
波爾狄雅ヽ(・×・´)ゞ
前作弒神者神話內容真的太攏長,我有一次還看到睡著... ...
但不得不說作者吻戲寫得真的很棒

01-31 22:36

不改
這部吻戲普普02-06 20:38

買了新手機i8+ 根本吃土沒$補充書櫃... [e3]

01-31 22:37

不改
真好,有沒有我的02-06 20:38
華盛頓
蘿莉唯一信仰

01-31 22:37

不改
一定能成為優秀的信徒02-06 20:38
的路人甲
補魔畫面太精美惹!

02-01 00:19

不改
後面看插圖,差不多都是這種等級的補魔畫面02-06 20:39
Mercury Lampe
最後一句...不改該被羈押了

02-01 08:41

不改
我只是想傳播信仰02-06 20:39

信仰的神只有蘿莉<<<這句話好糟糕的說

02-01 11:17

Last Embryo
反正鑒於作者上幾個作品都爛尾,我應該是不打算看了

02-01 12:43

不改
觀察看看ㄅ02-06 20:39
Max Hsu
後宮,開掛...我好像懂了什麼[e24]

02-01 13:32

不改
懂起來02-06 20:39
悠閒紅茶
奇怪,我怎麼看到一堆警車都在往同個方向前進啊?

02-01 14:27

不改
可能是在巡邏02-06 20:39
☆眼鏡奇異果★
這位作者寫得的都不錯,但是就是設定太多,導致我不太吃得下去

02-01 23:40

不改
這部還好,比較偏向神話旅程02-06 20:40
白髮控-戮劍心
沒蘿莉嗎
也沒白髮
可惜可惜
插圖好像不錯

02-02 15:12

不改
繪師很有名,你一定很熟02-06 20:40
reA
設定多讓我想到佐島某...

02-03 15:19

不改
這部沒這麼誇張啦02-06 20:40
擦擦擦
觀望中,個人對神話其實不太熟悉

02-03 22:45

不改
我也不太熟悉,主要是看氛圍02-06 20:41

這個我也可以 我先去補魔拉(X

02-07 02:36

不改
帶我03-02 13:36
雪蜘蛛
很喜歡這作者的作品,前面幾部都有收
台版弑神者青文終於要出最後一本了
但是神兵編年史斷尾兩年以上了 幹你青文
前幾部也不算爛尾,但結局都有種感覺還能繼續就收了的感覺

丈月的作品比較推薦給喜歡神話傳說的人
他的優點就是這方面的考據做得很深
缺點是他在解釋這方面的時候其實看得挺累的
不過除此之外的部分我覺得表現上都有一定水準
尤其在換了好繪師後看起來更舒服了XD

繼續期待後續發展

02-27 14:44

不改
雖然很多東西我看完就忘了差不多,果然還是要對神話有興趣來看會更加適合XD03-02 13:38
LL-學生會的王者
其實弑神者真的很猛,他在不靠插畫的情況下可以出到21集

03-01 22:23

不改
弑神者是很早期的作品,可以算是那時代的象徵,基本上出版社也希望有個圓滿吧03-02 13:38
靈冰晶
敵人為何又是雅典那
還不是蘿莉[e10]

03-28 16:12

不改
對呀,我心中的雅典娜已經是蘿莉(X04-20 16: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9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心得】只要是蘿莉,靈... 後一篇:【問卷】小屋八周年問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