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克拉姆尼克宣布退休

作者:KLS│2019-01-30 00:45:07│巴幣:0│人氣:83
2000年,克拉姆尼克(Vladimir Kramnik)擊敗了衛冕長達15年的世界冠軍--卡斯帕洛夫(Garry Kasparov)並寫下了新的里程碑,他坐擁著世界冠軍頭銜,分別在2004、2006抵禦了頭銜,直至2007年,他於該屆世界冠軍錦標賽落敗,也歷經了一個失敗的2008冠軍賽,對手是他的摯友、敵手、知己,來自印度的阿南德(Viswanathan Anand)。

43歲,一個尚能全心奉獻於西洋棋的年紀,他選擇了退休。也許再也看不到托帕洛夫與克拉姆尼克在棋桌上握手言和的那一刻了,也許2018持黑子敗阿羅尼揚(Levon Aronian)的絕妙好棋再也無處可尋了,也許,凱列斯(Paul Keres)與克拉姆尼克都不受候選人賽的眷顧吧?

將我推入西洋棋世界的人,雖然是聽聞卡斯帕洛夫與深藍的交手,但今生我觀賞的第一場棋賽,卻是由克拉姆尼克移動了他的后兵開始的,可惜他輸掉了該局,可惜,他活躍的年代,與我的出生洽不逢時,1996年他登上第一名的寶座起,到1998他成功拿下第一座維克安澤大賽冠軍,真希望我能與他一起見證這些。

克拉姆尼克的最後一局古典棋是局錯失的和局,敗給2018美國冠軍,不過,又如何呢?我們還是將會記得這個傳奇的故事,與他留給西洋棋世界的貢獻,32只棋,每一步,也許都隱含著克拉姆尼克對開局理論的精進與奉獻,沒有了他,開局還會是一樣的嗎?

我想,肯定不是如此。

真希望幾天前坐在電腦前看著棋賽的我,能意識到,這些對局,將是克拉姆尼克最後的古典棋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772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aver12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最強的西洋棋手 Bobb... 後一篇:西洋棋閒談(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贊助創作者🪙
創作也是有價值的勞動,懇請有閒錢的人多多支持創作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2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