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在Windows 10 11上,觀看iPhone的.heic照片。[231220更新]

作者:♂ 無限迪克 ∞.Dick ♂│2019-01-29 16:32:33│巴幣:14│人氣:14759
221129更新
補充WIN11處理方式,基本同WIN10。

本文
開頭必需講,真是北爛,現在是2019年2020年底2022年底 2023年底WIN10_1809 WIN10_22H2、WIN11_21H2 WIN11_22H2 WIN11_23H2竟然還沒預設支援觀看.heic照片。

有了.heic照片格式後,.jpg照片格式應該被從地球上消失才對。
我用iphone xs max拍的同樣照片,原生.heic檔案大小只有.jpg照片格式的一半。
.jpg根本浪費資源地球資源。

不知道什麼是.heic、你的手機有沒有支援.heic,煩請google。

開始教學吧,本文省略細部說明,照著做就對了。

1. WIN10/WIN11安裝最新版iTunes。

2. 先確認手機端設置iOS12~iOS17
221129已確認iOS12~iOS17路徑與設定方式皆相同。

設定>相機>格式>高效率


設定>照片>傳到MAC或PC>保留原始檔



3. 以上就可以在電腦檔案總管裡看到手機的.heic檔案,但WIN10/WIN11無法解碼,開不了。

4. 再做電腦設置如下:
安裝 Microsoft Store 如下兩個組件>
如果上列第二個組件不給裝,通常是因為你的顯卡商沒買使用權,或這台電腦的HEVC視訊延伸模組使用權被另一個帳號先登記了。
想省事就直接花1美金安裝Microsoft發行的:
不想省事的方法我沒有,自己找XD
如果是被另一個帳號先登記了,可朝家庭共享方向尋找處理方式。我是已組家庭帳號還是沒不行就了。

5. 完成,你可以在檔案總管中直接看.heic照片的縮圖,也可以用WIN10內建照片程式開啟了。



其中步驟3.如果你有用雲端程式,Dropbox、Google One、OneDrive,這類程式的自動匯入照片影片功能,就會變成自動匯入.heic照片了。
現在Dropbox、Google相簿都已支援觀看原生.heic格式照片。

最後我還是要砲一下,網路一堆拉機部落客,寫那什麼爛教學,寫安裝「HEIF 影像延伸模組」就可以看了,聽你在放屁,根本沒實做測試,魚目混珠,爛文章浪費網路資源。害我還要自己再去找線索。

不信,你google [ heic win10 ]。

本文教學資訊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766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iphone|ios|heic|win10|windows 10|dropbox|google drive|onedrive|電腦開heic

留言共 3 篇留言

kcdih025
你好:請問一下
裝置製造商的 HEVC 視訊延伸模組
這東西是不是要錢啊

01-01 12:16

♂ 無限迪克 ∞.Dick ♂
一般來說你WIN10電腦硬體的「裝置製造商的 HEVC 視訊延伸模組」可以免費綁定你用來登WIN10電腦的MS帳號。如果你的WIN10電腦還有其他帳號會登入的話,01-02 17:07
♂ 無限迪克 ∞.Dick ♂
其他帳號就不能免費用「裝置製造商的 HEVC 視訊延伸模組」。我自己發現的情況是這樣,大部份使用者很少一機多帳,所以反應這個問題的人不多。01-02 17:08
佛心公司
我也是被部落各騙
花33塊買HEVC可以看照片

01-31 04:57

♂ 無限迪克 ∞.Dick ♂
幫QQ02-01 10:46
cutesos1113
請問在筆電想安裝「裝置製造商的 HEVC 視訊延伸模組」,微軟說此程式無法在我的裝置上運作,不給裝。
不確定改買1美金的程式會不會一樣無法運作?T_T

03-06 22:50

♂ 無限迪克 ∞.Dick ♂
這個我就不確定了,「微軟說此程式無法在我的裝置上運作,不給裝。」這句的定義可以是硬體不合,也可以是我說的「因為你的顯卡商沒買使用權,或這台電腦的HEVC視訊延伸模組使用權被另一個帳號先登記了。」,就要看微軟怎麼解釋,如果你電腦是2012年以後生產的花一美金買「HEVC 視訊延伸模組」應該是都沒問題,至少我無獨顯的2012年舊筆電花一美金都能讀HEIC圖檔。03-11 11: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wtmj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iOS日本手遊課金一單台... 後一篇:[WIN10] 將Go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