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秦時明月/空山鳥語BL】[墨鳳]立夏

作者:喬治兒│2019-01-27 21:07:33│巴幣:0│人氣:118
*墨鴉黃腔狼爪注意


官道上熱氣蒸騰,人來人往,小販的叫賣聲都淹沒在蟬鳴中——

「在這兒比?」看著眼下景象,雖還不至於到摩肩擦踵,但對不喜人群嘈雜的白鳳來說,已足夠感到煩悶了,尤其在這讓人快透不過氣的暑日裡。
「每次都在密林裡比快,有什麼意思?」看著白鳳眉間蹙起,墨鴉故作無辜的聳了聳肩。「這次啊,得從這道上走,最後算得究竟從這到將軍府有多少個攤子。」
眼看白鳳轉身要走,墨鴉忙不迭地道,「唉呀呀,難道說你是算數不太好,不敢比了吧。」
雖說顯然是個拙劣的激將法,墨鴉還是成功獲得了一計漂亮的眼刀。
「走!」
尾音甫落,原地只剩下幾縷緩緩飄下的羽毛,黑白交錯。

當一襲黑影落在身旁的屋簷上,白鳳姣好清秀的臉龐露出一絲不耐。
「你慢了。」
被埋怨的人絲毫不以為意,手裡拿著什麼向白鳳遞了過去。
墨鴉拎在手中的是顆紅褐色的蛋,網在鮮黃彩線編織的蛋套裡,垂下的流蘇無風而曳,飄著郁郁茶香。每年逢此,家家戶戶多以茶葉末或胡桃殼熬煮雞蛋,稱為立夏蛋,互相餽贈也有祈求平安圓滿之意,此時正是應景。
白鳳看了一眼,「為了買這個?」揚起的語氣顯出幾分不悅,「你忘了這可是在比賽?」
墨鴉在簷邊瀟灑坐下,「從城西算起,一路過來共有二十個肉攤魚販、二十六攤青菜蔬果、七攤賣香料、八攤乾貨、三十二攤糖人和各式零嘴、二十四攤各式小吃、三十三攤飾品童玩、四個敲鑼賣膏藥、五個雜耍賣藝、兩個鐵口直斷……立夏蛋也有十八個攤子都擺了。」
面對白鳳一副看神經病的神情,他立起修長的食指搖了搖,若有其事的嘖嘖出聲,「這也是一種訓練啊~小白鳳~」
看墨鴉說得振振有詞,只算了個攤販總數的白鳳竟也被堵得無法反駁,他心裡腹誹著「根本只是想逛大街吧」,白了對方一眼轉過頭去繼續他的一派冷漠。

「不過紫蘭軒那邊倒是有點令人在意。」
玩笑開完,墨鴉換上了嚴肅的表情,若有所思的摸了摸下巴,讓白鳳也提起了些注意,等著他繼續說下去。
「鬼谷門下衛莊據說入住了紫蘭軒,他前腳剛走進去,九公子韓非沒隔多久後腳便也跟進了去,這天色怎麼也還沒到公子哥兒們流連花酒的時辰,我看這兩人應是……」

「有所密謀?」
「有一腿。」

同時開口,兩種差異甚大的答案,白鳳對一臉衝著他咧嘴的墨鴉,大大翻了一個白眼。
「無聊。」
「嘿~這可也是重要的情報啊,若要密謀些什麼事,吹吹枕邊風,多容易的事兒~」
雖然聽聽好像有這麼點道理,但白鳳還是決定把這段視為墨鴉只是想為自己的八卦之心找藉口,不當作一回事。
墨鴉碰壁也是碰習慣了的,漫不在意地繼續拿起手中的立夏蛋晃了晃,「雖然這不是人氣最高的一攤,但是攤子看起來最乾淨,特別幫你挑的。」
見白鳳還是不理,他說著說著便又湊了過去,摟著對方的肩膀,「若是嫌剝蛋殼麻煩又怕弄髒手,不如……我來餵你?」
那副煩人卻俊美的臉龐一下靠得太近,最末一句幾乎是吹進白鳳的耳裡,讓他忍不住微微後傾想要躲開那股熱息,卻因被攬住而退無可退。
「……不必。」
看著白鳳瞬息間輕巧奪過蛋網收進懷裡,撇過頭去的耳根隱隱有些泛紅,墨鴉邊嚷嚷著可惜,邊笑得愉悅。
「不過這蛋也別急著吃,立夏裡還有個習俗,你知道嗎?」
「什麼習俗?」
也不知是什麼原因,白鳳鬼使神差地問了一句,在看到墨鴉挑起眉眼不懷好意的笑容時卻立刻後悔了。
「鬥蛋*啊,比誰的硬……」
迅雷不及掩耳地,敏感部位被襲擊了一把,白鳳渾身顫了一下,反應過來時白皙的面頰漲紅了起來。

「墨鴉!!你急著投胎我現在馬上送你一程!!」
叫囂聲在空中拉出一條長長的線,一黑一白的身影已一前一後飛竄到幾里之外。

那是韓國境內再尋常不過的午後,青山鬱鬱,百鳥翱翔。







姬無夜宮中。
「墨鴉。」
「是。」
姬無夜看著頷首順目的墨鴉,開了口。
「這幾日無事,你頭怎麼弄破的。」
「鬥蛋鬥破的。」
「……那你這頭上插了艾草,是個什麼意思?」
「……驅邪?」
墨鴉歪頭笑了笑,另一邊的白鳳哼了一聲。
姬無夜決定還是別管百鳥之間的閒事得好。




(完)


*立夏鬥蛋:立夏時節,大人們用絲線縫好蛋套將煮熟的蛋放進去,掛於孩子頸上,孩子們時常會拿來相互比試,有些還會在蛋上繪圖,鬥蛋時以蛋殼堅而不碎為贏。




是說在大陸這cp是叫墨鳳?其實原本我都叫墨白說XD
看了朋友寫的非良感到愉悅>///<
借最初的兩句來個墨白版立夏~
墨鴉性騷擾通常運轉ww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747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秦時明月|空山鳥語|墨鴉|白鳳|墨白|墨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laire04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三國】吳江錦時書版本的... 後一篇:【秦時明月/空山鳥語BL...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