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神魔》‧楔子──逆亂歲月者

作者:凌軒宇│2019-01-26 20:32:12│巴幣:32│人氣:226
  天,崩了。


  地,碎了。


  連那被眾人寄予厚望的通天之塔也徹底化作碎片,散於這殘破的世間。


  天地間只剩下一道踏血而行的魔影。


  那是一個二十餘歲的青年,相貌俊美近似妖異,一頭染血的髮無風自揚,身上的衣袍同樣被鮮血打濕,看不出原先的顏色。


  在青年的身後,盡是死寂。


  地精的王死了,被一拳砸碎了身軀,只剩下一顆頭顱,失去神采的雙目仍然瞪大,彷彿在生命的最後一刻看到了無法置信的事物。


  吞天噬月的雙狼在虛空中載浮載沉,腦殼崩裂,胸口缺了一大塊血肉,當年傲視天地的姿態已然成了絕響。


  身披碑文戰甲的主神、掌握元素的妖精之主、徘徊於生死間的魔龍、遠古天堂的大天使長、東方仙界的三清聖人......


  一個個曾經立於這片世界頂端的神魔盡皆殞落,過往的輝煌,此時只是青年身後血途的一個點綴。


  青年一直走著,一直走著,他來到了北域,這裡曾經被稱為寒霜冰川,但如今冰川不再,只餘一片血海。


  他冷漠的瞧了一眼,便頭也不回的離去。


  南域的熾熱荒土,末日火山已平,熾熱消散,只餘寒風刺骨......


  東域的神木森林,十萬古木被一劍斬斷,與天爭高的世界樹隨著龍王一起破滅......


  西域的人族大城,只剩下斷垣殘壁,那些曾經祈禱著守護者平安的人類,早已被自己的守護者襲殺,化作一地枯骨......


  中域的諸神之墓,這個曾經的禁地已經不再特殊,如今的神魔大陸,何處不是葬地?五域各處,都有著神魔大能埋骨!


  此時的大陸,才是真正的墓地,真正的禁區!


  青年默然無語,走遍了這塊曾經承載這無數生靈的大陸,看著這被他毀滅的世界,他的眼中沒有任何一絲情感,有的就只是一片無盡的虛無。


  在走了不知多少萬里後,青年又回到了中域,他走到了一個滿是建築殘片之地。


  這裡曾經有著一座通天之塔,是神魔大陸諸多強者所在之地,抗擊異界生靈的第一線,然而如今,昔日繁華不再,只剩下一片殘破的遺跡。


  青年無視著路上的通天塔碎片,他抬頭望向天空,不,或者該說是虛空更為恰當,此時的天空早已不復當初湛藍,在那毀滅世界的戰爭中,通天塔崩毀,而天空也出現無數虛空裂痕,如今早已成了一片混亂無序的空間。


  他一腳猛的踏下,天地震顫,界域搖撼,隨後,青年一步登天!


  不過片刻,他便穿越那片虛空,來到了一片混沌中。


  在無止無盡的混沌裡,有著一個巨大的王座,那是曾經君臨神魔大陸的法則女神的座椅,可如今,女神已逝,身化法則,留下的,就只有這張王座。


  「我......要走了,也許能改變,也許不行,無論如何,我都不會再出現在這了。」


  青年的聲音有一種飽經滄桑之感,他看著眼前充斥著玄奧與法則氣息的王座,喃喃自語著。


  「當年妳交給我法則權柄,令我能隔斷界海,一人獨戰異界,可這又有何用?都死了,所有人都死了!」


  「奧丁死了、宙斯死了、米迦勒和路西法死了,所有人都死了!連妳也是!這不是我想要的!」


  原本毫無情感,如同神祇一般的青年,忽然流下了淚水,他的心緒再次回到了無數年前的那段時光。


  鮮血、絕望、死亡、沉淪、墮落,無邊殺業,枯骨連綿,這一切都是他親手鑄就的錯誤。


  是他守護了這片大陸,也是他讓大陸迎向終結。


  「我會豁盡自己的一切逆轉萬古,終結這個令人絕望的未來!」


  青年狠狠的說道,霎時,一股難以言喻,無可明狀的氣息遍布在他周身,那是一種奇特的力量,甚至還要凌駕在神魔擁有的法則之上。


  「以我血軀為祭,以大道規則為獻,時空迴廊,給我開!」


  在青年語落的瞬間,一個貫通了古今,無始無終的虛幻迴廊就這麼被他的手抓下,拉扯到混沌之中。


  迴廊中,一條長河緩緩流動著,河中的每一滴水中都有無數的場景閃動著,那是時間長河,是本該不會顯現於世間,絕對禁忌的存在!


  這個行為並不是沒有絲毫代價,此時的青年身軀開始寸寸崩解,血肉四濺,即使是對於他這樣的存在,干涉時間也是一個艱鉅的挑戰。


  這代表著逆轉一切,要以己身對抗一個世界所有的因與果,徹底的將一段時間長河給湮滅!


  即使青年曾經斬殺整片神魔大陸的強者,但在一世之果面前,仍舊是顯得孱弱。


  最終,青年的身軀終於支撐不住,整個爆碎開來,只剩下一道靈魂挾著一顆七彩光球進入迴廊之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735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陰雲冷雨
穿越囉喔喔喔

01-26 23:39

凌軒宇
沒穿越 是自己打穿時間軸01-27 00:12
珀伽索斯(Ama)
還以為自己可以當創世主,可惜QQ

03-30 20:17

凌軒宇
沒啦03003-30 20:21
睦月 雪芽
不錯…滿新的風格…

04-21 22:43

凌軒宇
其實也還好030 穿越算老套了04-21 22: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zhttty12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魔》‧簡介... 後一篇:[達人專欄] 《神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美食、旅遊相關的部落格,有興趣歡迎走走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2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