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轉】怪談系列《聽見誦經聲》

作者:ღ茉律│2019-01-26 15:52:20│巴幣:6│人氣:523


這件事發生在我大學時代。是真實經歷。

當時我就讀的大學附近有一個有名的自殺地點。

那是一個走進森林沒多久就能抵達的瀑布(以下稱為S瀑布)。

雖說是有名的自殺地點,但是那裡的風景實在很漂亮,而且離街道也不是很遠,所以夏天會有父母帶孩子去那裡遊玩,我也很常去那邊避暑(當然是在白天)。

事情是發生在一個悶熱的夏夜。

我跟幾個常玩在一起的朋友在我們房間裡面喝酒,談及了夏夜常會聊起的怪談話題。

「聽說朋友的朋友有靈異體質……」等,都是一些穿鑿附會的道聽塗說。

我和另一位朋友(以下稱為K太)對於這種超自然相關的話題相當耳熟能詳,故而覺得十分枯燥乏味。

突然,K太提議:「我們去S瀑布試膽吧!」

我和一個女性友人(以下稱I子)當即興致高昂地附議:「好啊~!」

但其他人卻絲毫沒有想要參與的意思。

倒也不是出於害怕,只是他們已經喝到酒酣耳熱,覺得還要特地外出太麻煩了。

沒辦法,我們這群人只好分成了試膽和喝酒兩隊。

試膽隊的成員只有我、K太和I子三人。

我們拿了一只手電筒,對他們說:「期待我們的冒險故事吧!」然後就步出房間了。

雖然S瀑布只有步行30分鐘的距離,但我們嫌走過去太麻煩,所以還是叫了計程車。

我們在森林前面下車,從那裡開始走向瀑布。

「嗚哇!好黑……」I子這樣嘀咕。

四周沒有任何照明,夜空中沒有雲也沒有月亮。

「這樣感覺好恐怖喔w

我們三人一邊嬉鬧著一邊步入林中。

因為手電筒只有一只,所以K太跟I子就各自用手機的攝像照明來照路前行。

雖然是第一次晚上來這裡,但由於步道整修得相當良好,所以走起來沒有想像中可怕。

就在我開始認為這樣的試膽根本就是小菜一碟的時候,我們聽見了瀑布的聲音。

悶熱的空氣中,也隨之拂來沁涼的微風。

就在此時,「咦!」I子突然小聲驚呼。

在我們的右前方,並排佇立了一大群地藏。

將近100多尊木芥子木偶大小的地藏,祂們的嘴角掛著相同的微笑。

I子因為要照亮步道前進所以一直望向腳邊附近,才會被突然映入眼簾的地藏給嚇了一大跳。

「這麼說來,確實是有這些……」

這群地藏明明在大白天裡看到也不會覺得怎麼樣,晚上在這樣兩光的照明之下看起來卻令人覺得不太舒服。

「總算像是在試膽了呢。」

就在我想再往前走的時候,K太突然抓住我衣服的下襬。

他臉上露出不安的神情望著我。

「怎麼?你怕了?」我才剛用嘲諷的口吻說完,

「噓,」K太伸出食指豎立在嘴巴前面說道:「你沒聽到什麼嗎?」

沒聽到什麼……?是要聽到什麼啊?

我心想,這傢伙是不是故意想要嚇唬我們,所以才演這齣戲?

不過,K太的表情看起來非常認真。

我和I子不由得靜下來豎耳傾聽四周的聲音。

只聽得到瀑布的聲音啊……

不對……瀑布聲裡面,還夾雜了一種低沉的聲音……確實可以聽到。

「這是……誦經聲?」

I子用嘴型向我確認。

是誦經聲沒錯。

而且聽起來像是好幾個人一起誦經的聲音。

我倏地背脊一涼。

K太用細如蚊蚋的聲音說了一句:「這麼一說,我好像有聽說過……」

「聽說有奇怪的宗教團體聚集在S瀑布的附近……難道是真的?」

喂、喂!這不是比遇到幽靈更難得嗎……

他才剛說完,I子就用最小聲的聲音說道:

「我覺得……身體有點不太舒服……我們回去吧?好嗎?」

我望向她,只見她的臉色鐵青,身體還微微地發抖。

我和K太交換了一下眼神,不約而同輕輕地點了點頭,我們就開始往回走。

回去的路上,我發現I子似乎哪裡不太對勁。

她走得相當地快。

剛剛明明還說身體不舒服,但是走起路來卻像是在競走一樣,一步併兩步。

簡直就快要把我們給甩掉了。

「喂!I子……?」

就在我開口的同時,I子用最快的速度開始狂奔!

我跟K太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只是跟在I子後面拼命追了上去。

I子真的跑得超級快。

我們這兩個大男生跟在後面都追不上她。

就在我們終於在森林的出入口追上她的時候,I子一副氣力用盡的樣子坐倒在地上,然後就開始嚎啕大哭。

我們越越來越搞不懂I子到底是怎麼了,只是圍在她身邊顯得慌張失措。

哭泣的I子宣洩完情緒之後,終於開始平靜下來,她告訴我們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剛剛在地藏菩薩的旁邊,聽到誦經聲的時候,我隨意望向林中……我看見穿著白衣服的人,把我們團團圍住……不止一、兩個人喔,我想最少也有二十人吧……」

「真的假的……」

我跟K太愕然失語。

這已經不是試膽的時候了。

還是早點回去吧。

就在我們要起身的時候……

從我們剛剛走來的步道那裡傳來了好幾十人的誦經聲,還有他們窸窸窣窣走向這邊所發出的腳步聲。

隨後我們三個人便各自發出不成聲的悲鳴,死命地拔腿狂奔跑離了那個地方。

這是我這輩子活到現在,最可怕的回憶。

那究竟是奇怪的宗教成員,抑或是自殺的幽靈集團?我無從得知。

而且我也壓根不想知道。

現在即便是在大白天,我也決不會想要靠近那個地方。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733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怪談系列《我覺得我... 後一篇:【轉】怪談系列《採香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0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