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木星歸途

作者:夏夜凜風│2019-01-24 23:38:48│巴幣:26│人氣:211
  「我想回木星。」這是我第一次遇見他時,他對我說的話。
  拂曉,我們坐在河邊。
  他指著天上一顆星星說道:「那是木星,我家。」
  我望著他淡咖啡色的眼眸,感受到了一絲的奇異感。就好像在那一瞬間,他真的是外星人般,一個有著人類身軀的外星人。

  多年後的現在,坐在陌生的班級裡,環視周圍盡是些都市小孩。
  對於我這個鄉下小孩來說,拿著他們手中的高檔智慧型手機,簡直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正當我愁著要如何與這些不同世界的人做朋友時,一陣巨響從走廊傳來。接著,門被用力的拉開了,一個熟悉的身影映入眼中。

  「我的夢想,是回到我木星的家。」半小時後,他在台上講出了那句我已聽過數千數萬遍的台詞。
  從小時候到現在,無論是任何自我介紹的場合,他總是會講這句話。
  伴隨著所有人的疑惑,他從容的從台上走回自己的位置。
  沉默占領了教室好一陣子,才終於被老師趕出場。

  塑漂石、霧檜、氫化石油…。午休時間,我翻閱著他下課放在我桌上的筆記本。
  雖然他只說了句:「這就是我要的材料。」顯得非常沒頭沒尾。我大致上可以猜測,他是在尋找製作飛行器的材料。
  但別說是他開出的這些奇怪材料,我連一般火箭的材料都用不到手了。
  繼續向下翻,令我訝異的是,他居然連設計圖、飛行距離、飛行速度與飛行時間都算出來了。
  嘆了口氣,我把筆記本闔上丟進書包內。
  看著他的背影,我默默的開始思考,在我們不見的國中三年,他到底都做了些什麼?

  接下來的一整天,我的思緒都無法集中在課堂上。
  他筆記本裡寫的東西,真實到就好像真的有那些東西一樣。

  好不容易熬到了放學,卻被幾個看似中輟的學生堵在暗巷裡。
  看著他們不安好心的嘴臉,我無奈的放下書包。
  「村姑,把身上所有值錢的東西都交出來,今天就暫時放過妳。」領頭的長髮太妹用兇狠卻毫無迫力的語句威脅著我。
  一、二、三…總共有六個人啊。
  「叫妳呢,有沒有聽到啊?」旁邊一看就知道是鹹魚的角色將我推倒在地。
  我不悅的拍了拍被灰塵弄髒的衣襬,看向他們問道:「你們要多少錢?」
  先是一愣,接著他們開始捧腹大笑,好似我剛剛講的那句話是笑話般。

  領頭的太妹深呼吸了幾大口氣後,提高語調說道:「20萬。妳有嗎?」
  我搖了搖頭,順帶翻了個白眼嘆道:「現在學生難道不懂錢有多重嗎?誰會願意帶20萬現金在身上。」
  「媽的,今天沒打到你說不出話,我不會讓你走。」太妹話一落,雜魚便掄起球棒與安全帽往我這裡走來。
  「欸,妳在幹嘛?」一道頗為宏亮的聲音從巷口傳來,阻止了雜魚的腳步。
  我看著他一臉疑惑的表情,心中深深為他那太過單蠢的個性感到擔憂。

  果不其然,他被拖進巷子裡痛打了一頓。
  但也因為他的挨打,我缺少了一次可以舒展筋骨的機會。

  我蹲在他旁邊,看著他面無表情的臉問道:「所以你到底要蠢到什麼程度才滿意?」「蛤?」他一臉疑惑的轉過頭。
  「我指的是木星的事。」我直直的盯著他的雙眼。
  他深吸了口氣,將頭撇向了另一邊以顫抖的聲音回應道:「我想要…有個家。」

  我愣在原地,呆呆的望著他顫抖的身軀。
  一直被認為是白日夢的話,卻是最想實現的願望。
  我的手不自覺得輕拍著他的背,就好似在安慰一隻悲傷的小狗一般。

  「好了啦…該走了。」我默默的推了推他骯髒的制服。他並沒有理會我,就只是一直躺在地上,像一個耍賴的小孩。
  嘆了口氣,我轉過身背著他說道:「你再不起來,我就不幫你找塑漂石、霧檜跟氫化石油囉!」
  果不其然,他迅速的爬起。接著,他拉起我的手開始快步走出巷子。
  突然被拉住手,我顯得有些驚慌失措。但在看見他堅定的眼神後,我的嘴角微微的上揚了。

  唉,看來,我還得幫他找回木星需要的材料一段時間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717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Omoibito
這是怪人嗎,還是真的是外星人xDDDDDDDD

「我的夢想,是回到我土星的家。」←土星?!
【讀書會】

02-01 00:25

夏夜凜風
只是一個愛幻想不切實際事物的怪人而已唷((欸嘿

對,土星。
因為作者本人對土星有說不出的嚮往。02-01 23:34
Pay2single
……我為什麼會有種在看《藍血人》的既視感ww
嘛,開心就好XD

【讀書會】

02-01 00:33

夏夜凜風
請原諒在下孤陋寡聞,沒聽過藍血人。

嘛,開心就好。02-01 23:35
粉紅夜
專注於眼前的村姑妹子,成家之日指日可待,不用跑到遙遠的木星去了!
是說你到底想回土星還是木星呀,你搞得我好亂呀XDDDD

【讀書會】

02-02 16:31

夏夜凜風
村姑賽高(?

靠wwwww我現在才發現是打錯wwwww
居然被兩個人提醒才發現wwww02-02 16:35
YA
這篇有種無厘頭的感覺,只是如果可以稍稍交代一下為什麼想有一個家的緣由,應該會讓本篇更有亮點
但作為一個小品來說,我覺得尚可,很多地方都有刻意誇大,博君一笑XD

【讀書會】

02-03 09:28

夏夜凜風
嘛這篇算是實驗文,目前還在嘗試不同的寫法,感謝指教!!02-11 11:16
35
喜歡這篇文字的感覺,敘事的方式讓我不自覺地想向下閱讀,滿足自己「接下來會有什麼事情發生?」的好奇心。
  本篇有許多吸引人的元素:木星男孩、獨自進入城市的鄉下女孩、冷漠的班級環境、不良少女等等。也許是礙於時間或字數的關係,這些元素之間卻沒有出現強烈的碰撞,讓我覺得有點可惜。

  每個人都曾有心中重視之物被誰否定的經歷吧,那種感覺是令人心碎的,如今主角自己成為當事者打破他人夢想,對象還是自己童年摯友,當下的心境想必是更加痛苦。
  太妹或主角大概也是,在冷漠的社會氛圍影響之下,成為處處提防自身以外一切的人,用著假裝不經意(或明顯刻意)的言語(或行為)作為保衛自己的方式,化為利刃對他人展開攻勢。

  好險最終木星男孩純白無暇的夢想,喚醒了主角內心名為「友情」的寶物,完整了主角內心逐漸被環境所吞噬的自我。

【讀書會】
  

02-10 16:30

夏夜凜風
據我糟糕的記憶力所述,寫這篇的時候應該是懶癌發作,腦袋無法使元素碰撞產生的。
是的,每個人小時後或多或少都有幾個夢想。但在長大時卻在不知不覺間被現實給逐漸擊碎,而在淺意識間製造出了虛假的自己來做為防護。
或許就需要一兩個這樣的朋友,能在身邊提醒著自己小時候的夢想吧。
這篇的靈感其實也來自一本叫「不幹了!我開除了黑心公司」的小說,如果有興趣我非常推薦大大可以去閱讀。02-11 11:24
潤島 青
後勁很強,是很適合翻拍日劇的那種短篇故事。
但看到收尾難免會覺得「我想回木星」是一句自閉症患者會說出的話,尤其高效的行動力(筆記的內容)。
發人省思QQ
【讀書會】

03-11 01:12

夏夜凜風
你們這樣發這麼有心的心得我超慚愧……………………
我發誓我之後一定都會好好寫文Q
繼續產出高效能文章出來03-29 23:36
希布拉
這篇莫名的會讓人有一直重看的欲望。
好像看到了什麼,好像又不是那樣。這過程挺有趣的,懶癌還能創出這樣的文章啊。(讚嘆)

不過愛幻想卻不切實際,我覺得,很多時候沒什麼關係的。xD,我覺得啦。

【讀書會】

03-29 23:20

夏夜凜風
想睡覺跟懶癌發作的時候總是可以想出神奇的想法呢XD03-29 23:37
夏夜凜風
本冷本身就是一個愛幻想的人03-29 23:37
ゼロ、劫落

很放鬆的一篇文章。能寫出這麼一篇小說實在是......Jupiter!
有種童年玩耍的Fu,打太複雜的文章後來看這篇,完完全全被打臉的感覺。唉,為何我不能那麼單純呢?
很適合放在書刊或報紙連載,真的。看木星少年多麼想家。

【讀書會】

03-31 20:22

深犬
開頭非常吸引人,這種無厘頭的角色特徵很勾人興趣
不過個人看來有點太短了XD 給我像是輕小說的楔子的感覺

【讀書會】

03-31 21: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cpopkartb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冷氣的生存報告X年總結... 後一篇:看不開總比想不開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2#開學前夕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