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 GP

[達人專欄] 最後的神使魔法師 第一百一十二話  克勞斯

作者:有川優理│2019-01-24 15:35:34│巴幣:56│人氣:661
  第一百一十二話  克勞斯
 
  …

  「盾!光壁!」
 
  凜將木靈之盾給喚出,熟練的詠唱這最熟悉的魔法,用力將盾敲地,一道神聖的光牆直接擋在魔狼面前。
 
  蹦!
 
  「吼哦哦哦!」
 
  匡!噹!蹦!
 
  「喝啊啊啊!!!」
 
  魔狼每衝撞一次,凜就感受到體內五臟六腑都被震到搬家一趟,落入防守方的凜不斷找機會反擊著,他現在唯一確定的是,不把這臭狼處理掉,誰也別想走!
 
  凜與魔狼互相來往了幾回合,凜身上出現了不少傷痕,魔狼也因失血而顯露疲憊,米可不時用冰與水給予協助,而另外兩人則站在夏綠蒂旁守護著她,深怕打擾兩位高手的戰鬥。
 
  「冰鎖!」
 
  水牢是中階魔法,米可才剛步入中階不久,魔能不足以連續施展。
 
  她利用僅存的魔能使用冰鎖固定住巨狼的前肢,凜的笑容馬上攀上嘴角。
 
  「做的好!光磁槍砲!」
 
  眼見魔狼身形不穩,凜將約三成的光能量捏成激光射出,魔狼瞳孔忽地收縮,身子向旁一抖,光線從魔狼右側劃過。
 
  巨狼露出壞笑,凜的內心緊揪兩下。不能放棄,只要我還有一口氣在,就絕不放棄!
 
  看見戰況獲得轉機,巨狼自信滿滿的驅動身子踏步衝刺,凜屏住呼吸,聖光之壁更勝當初。
 
  硄!
 
  巨狼被無法撼動光壁被擋住,這次居然連裂痕都沒出現,反倒是狼自己倒飛了一公尺遠,頭昏眼花的站不住腳。
 
  「厲害……太強了。」
 
  土系和校服少年看了不禁崇拜了起來,兩人連一秒都沒能擋住的高等妖魔竟然被成功擋下了!
 
  「我、我快撐不住了,米可小姐。」凜看著自己所剩不多的魔能,咬緊牙關朝著米可望去。
 
  「我的魔能也見底了……」
 
  兩人相望一眼,大口喘氣,凜憤恨的握緊雙拳。
 
  「到此為止了嗎……」米可露出絕望眼神。
 
  「不對!還有希望!」凜的雙眼並沒有放棄,沒錯,還有投影魔法!直到自己所有力量用光之前,直到身體不能動之前,自己是不會放棄的!
 
  凜在腦海中構築聖劍,現在也顧慮不了那麼多了。
 
  「一年也好,五年也好,通通拿去吧!把力量借給我!聖劍!」
 
  凜內心大聲呼喊,正打算呼喚著投影魔法時,忽然感到一股陣痛。
 
  「慘了,早上練習時就用光了,今天已經超出負荷了。」
 
  凜一整個人都不好了,不論怎麼咬牙硬榨,也擠不出任何一絲魔能,看了一眼身旁無助地看著自己的夏綠蒂,還有並肩作戰的米可,凜的內心被憤怒給盈滿。
 
  難道自己什麼都做不到嗎……
 
  「拿去吧!壽命什麼的儘管拿去吧!把力量借給我!」

  尼普!!!!
 
  凜用盡全身精氣強制喚醒尼普,就在尼普從夢中驚醒時,一顆巨大的紅色物體從凜的視角餘光飛出。
 
  「火球!」
 
  一陣穩重的聲音從暗巷傳出,碩大的火球朝著魔狼的側面輾去,將牠炸個猝不及防。
 
  轟隆!
 
  誇張的蘑菇雲隨著火球的炸裂冒出,魔狼倒飛了出去,重重的摔在了路邊一台白色轎車上,鮮血直接灑滿地,將車子給染上新的顏色。
 
  「嗷嗚!」
 
  四周塵土揚起,一旁的凜被氣流險些掀離地面,穩住腳後瞇起雙眼看著處在魔法中心的巨狼。
 
  原就傷的不輕的巨狼嚴重受挫,倒在地上不斷抽搐,而那穩重的聲音再度響起,似乎有那麼一點熟悉。
 
  「二重,火牢!」
 
  魔狼還沒來得及站起身,才剛將腦袋抬起,就被巨大的火焰牢籠給限制住。
 
  牢籠越縮越小,在擠壓到魔狼皮毛瞬間,聲音再度響起。
 
  「爆!」
 
  轟!
 
  壓縮的空間應聲炸裂,將裡頭的魔狼炸個焦黑,全身都是傷痕的魔狼終於起了恐懼之心,牠拔腿就逃,利用牠僅存的力量爬行著,可這聲音的主人可沒打算放過牠。
 
  「火球,二重爆!」
 
  啪轟!
 
  一顆巨大的火焰球如同不死鳥重新復燃,誓死燒盡一切般,熾紅的火舌吞噬整片區域,直接將牠的狼燒個血肉模糊,近乎焦黑倒了下去。
 
  「儘管是妖魔,這樣也得死了吧?」
 
  沒有頭的魔狼身軀在原地抽動了幾下後便停下,確定死亡。
 
  看見魔狼被轟成爛泥,凜鬆了口氣,疲倦感在腎上腺素消散的同時襲來。
 
  凜大字形躺在地上喘息著,一旁的夏綠蒂急忙跑來,凜努力擠出一個笑容回應。
 
  「凜哥哥只是太累了,休息一下下就沒事。」
 
  伴隨著走路聲,一道身影從暗巷中走出,那穩重的聲音再次響起。
 
  「沒事吧?」一位年約三十歲的紅髮軍人大叔緩步前來,看一眼重傷的汪大後緊皺眉梢。
 
  「汪大嗎?看來是太輕敵了啊。」
 
  「克勞斯先生!」
 
  副隊長米可見到紅髮大叔,就像見到救星一般走上前去,向他行個軍禮。
 
  她簡單匯報剛才發生的事情,克勞斯點了兩下頭,一眼就看到凜,露出爽朗的笑容走過來蹲在凜旁邊。
 
  「還記得我嗎?勇敢的學生呀。」克勞斯露出他潔白的牙齒笑道,凜微微點頭回應。
 
  「原來是你!野外狩獵季時帶他們回到守衛站的克勞斯先生沒錯吧?」
 
  「是的,很高興你還記得。」克勞斯拍了拍凜的肩膀。「哎呀,變得更強大了呢,果然跟比斯可先生說的一樣,這位小妹妹是?」
 
  克勞斯看見躲在凜身後的夏綠蒂一臉驚恐地看著他,讓他感到有些尷尬。
 
  自己像個誘拐犯麼?值得那麼害怕嗎?受到孩子的疏離顯然給克勞斯帶來打擊。
 
  「這是我的青梅竹馬兼妹妹,她叫做夏綠蒂。」凜拍了拍夏綠蒂笑道。
 
  「妳好啊夏綠蒂妹妹,忘記自我介紹,我是雅蘭城第四隊隊長克勞斯,是個中階火系法師。」
 
  凜看了一眼汪大,再看著克勞斯,動作明顯到汪大都皺起眉,尷尬的想把自己埋進土裡。
 
  「克勞斯先生也是中階?」凜話一出口,克勞斯一臉憋笑的樣子引來米可的注目。
 
  「汪大隊長是雷系中階第三級木系還在初階第五級,而克勞斯先生是雙屬性中階滿修。」在一旁的米可看見隊長被嘲笑,幫忙辯解道。
 
  「其實若不是汪大判斷錯誤,也不至於這樣,以他的實力絕對能應付的,好歹他也是我的徒弟。」克勞斯又補一句,讓汪大二度重創。
 
  「我已經成這樣了,別再傷害我小小的心靈行了吧!」
 
  事實正是如此,可這也是與妖魔實戰的禁忌之一。
 
  大意。
 
  儘管是有壓倒性實力,若是在戰鬥中一分心,往往會造成嚴重的後果。
 
  與妖魔的對決並不像平時的練習,若是沒有將對方置於死地都可能被反咬一口,就像汪大這樣。
 
  凜謹慎地吞了口口水,雖然很對不起汪大,不過今天這讓令凜上了非常重要的一課。
 
  …

---碎碎念---

今天提早更新^^ 來出門曬個太陽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712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睦月 雪芽
有人理所當然應該要槍的中槍中…

01-24 16:42

有川優理
(´⊙ω⊙`)01-24 16:49
是在看鯊小
凜: 尼普,我需要你的力量 尼普:嗯?(驚醒 凜:現在不需要你了,幹 尼普:嗯嗯?(怒意)

01-25 02:04

有川優理
尼普:本神是給你使喚來使喚去的麼?!01-25 07:52
絕怪
克勞斯表示:我站在一旁很久了,就是在等壓軸

05-28 10:13

有川優理
原來是等尾刀ww05-28 10: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喜歡★yurine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最後的神使... 後一篇:[達人專欄] 最後的神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790126a86189642
膜拜會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