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雜談】聊聊近況

作者:w君│2019-01-24 02:23:16│巴幣:28│人氣:188

這篇想要單純的寫些什麼,久違的。

很久沒有更新點作品了,無論是小說或是作曲。倒也不確定到底是什麼因素,究竟是缺少想法,還是少了熱情,又或只是需要更多的時間去等待。

總之,我能產出的,仍是毫無秩序性與邏輯性的破碎光點。

說到時間這回事,我覺得這個學期自己真的挺狼狽的。
忙著家教與課業(最終仍然無法兼顧),沒有多餘的時間去沉澱,是件糟糕透頂的事。

但在諸多雜亂中,還是多少有所收穫的,例如,徹底明白自己終究是不適合教職的。

雖然原先就沒有這樣的打算,但在兼了幾個學生的課後,更明確這樣的想法。

我想自己多少有些理想化。認為以「過來人」的經驗,能夠對學生有所幫助,不論是課業上或者其他部份。

然而事實上,一個16年來都不愛讀書,甚至連基礎都搖搖欲墜的孩子,我又哪來的自信能靠1或2個月,就讓他突飛猛進呢?

他們叛逆、有的有夢想,有的熱愛運動,有的只是想要再去玩一場傳說對決,對於考試、無聊課本上的一切完全不會有任何的興趣,而他們的家長找上你的原因,單單只是希望成績單上不要佈滿紅字。與他聊完夢想,聊完無數個笑話後,終歸回歸於一個又一個無止盡的題目上,並在四個選項上找到看似最正確的那一個。

當然若要開始抨擊教育制度的話,是三天三夜都不會有所結論的。

或許在接下來的大學時光中,我還是會靠家教糊口(?)
也或許,我仍會竭盡全力,試著向快睡著的學生解釋到底孔孟口中的仁義是什麼。

但我想,最終我是不會走上教師這條道路的。

至於自己到底適合什麼,若能在剩下幾年中明白的話,那就好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709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兔二:滾你奶奶的
傳☆說★對☆決★

01-24 07:25

威廉
如果沒能激起學生自身動力,要不斷推動複數的人生實在不太現實,如我等凡夫推著自己都經常感到疲乏。至於對學生的關心和熱忱,我家老媽到退休都還是有的,倒是沒問過她是在職場培養的敬業精神,還是從更早以來就一直這樣。

01-24 11:33

Lofi
我覺得在大學時有課業問題,應該沒辦法像那些出社會的名師一樣,有足夠的時間能幫助自己的學生。
所以也不必這麼的自責或失落,能盡力幫助到他們就好。辛苦了...

01-24 16:48

Lofi
先找到自己的位子,或許責任感就不會這麼沉重了。
如果除了成績外,真的在意他們的夢想(興趣志向),我覺得必然要給些意見。
必須儘早跟認真講夢想的學生們講白,築夢需付出大量心力和確定自己是否認真的看待自己的夢想,最後還有讀書在築夢的幫助性。

感覺你的學生需要一個支持或給予方向的建議。反之也是說他們的思考並沒對築夢這件事有責任感,這樣只是在浪費他們自己的時間,到後面必然放棄或是付出更多時間

01-24 17: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wrmp09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自介?新開張的粉絲專頁?... 後一篇:【音樂創作・鋼琴】閃電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