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王女的肖像(五)

作者:KR│2019-01-23 20:52:04│巴幣:210│人氣:192
  相處了幾天之後,帕西芙蘿拉發現新來的繪畫教師奧利安是一個很特別的人。
  他很少說話,不只是不說奉承她的話,而是僅在回答她的問題、或是指導她的時候開口。跟她對話的時候,也只是禮貌、而不卑微。
  帕西芙蘿拉的爸爸很少跟她說話,是因為禮儀大臣身為國王的左右手,基本上忙到沒空跟任何公務以外的對象說閒話。
  帕西芙蘿拉的僕人很少跟她說話,因為面對生殺予奪都在一念之間、而且性格喜怒無常的大小姐,誰也不敢跟她說話。
  至於這個新來的傢伙,他的態度與其說是不敢、更像是不願說話,不論是面對誰,言語交流都只保持著禮貌所需的最低額度。
  這讓帕西芙蘿拉很是鬱悶。
  對一個花樣年華的少女來說,這樣的生活未免太過無趣。但是,她可不敢像以前一樣,為了引起父親的注意,把教師打成重傷。
  打傷幾個無足輕重的人類,惹一點麻煩只會引起父親的注意、被父親責備;但是違反父親直接的命令,引起的就不是父親的注意,而是憤怒了。
  滿腹委屈的帕西芙蘿拉對此,只能採取消極抵抗的態度──不準時到課、不按照老師的指令作畫、或是乾脆不作畫。
  讓帕西芙蘿拉更為憤怒的,是每次奧利安的態度──每次帕西芙蘿拉故意搗亂的時候,他都只是微微的嘆一口氣,帶著微笑,用一種古怪的目光看著她。
  這種目光,帕西芙蘿拉很難說清是什麼含意,只是每次奧利安用這種目光看自己的時候,她都會沒來由地感到氣惱,感覺自己似乎無形中矮了一頭。
  每到這種時候,她就會直接摔下畫筆,大步離開房間。
  但是每次冷靜下來之後,她又覺得自己似乎是輸給了那個令人氣惱的男人。
  這樣彆扭的相處了快要半年,兩人的關係才迎來了轉機。
  
  那是一個暮夏的夜晚,帕西芙蘿拉再次遲到了許久才踏入畫室。
  只不過,她發現今天的畫架空空蕩蕩的,調色盤上也沒有顏料。
  「今天不再這裡作畫。」奧利安輕鬆地表示:「我們要到外面去。」
  「要去哪裡?」帕西芙蘿拉盯著他問道。
  「帶妳去看麥田。」
  「咦?」
  帕西芙蘿拉就這樣在奧利安的引領、與仕女的簇擁下,走出了大宅,走到她鮮少關心的花圃之中。
  在她的生活中,從來不缺少花朵,她房中的花瓶裡長年都插著一枝芬芳的紅玫瑰,每天都會有下人更換。
  但是,由於血族畏懼陽光的特性,他們只能在夜晚出沒,而花園在夜中,就算在最明亮的月光下,也只是一幅接近灰階的圖畫。
  同時,她禮儀大臣繼承人的身分,也讓她不論走到哪裡,身旁都會跟著一大批侍衛跟下人。
  所以,帕西芙蘿拉很少進入花園、更遑論接近花園中的花花草草。
  時序已經接近秋天,但是夜晚依舊有著一絲暖意,吹在身上的夏風依然帶著夏天的氣息。
  一行人走在花園中的走道上,走道上鋪的白石子閃爍著滿月的銀芒。一時間,讓帕西芙蘿拉有一種踏在月光上的錯覺。
  隨著一行人逐漸深入,一片淡淡的光暈在帕西芙蘿拉的眼中浮現。
  那是一片搖曳生姿的長草,在南風的吹拂下沙沙作響。一串一串長長的花穗在月光下散發著淡淡的黃色螢光。
  「這個是……」
  「這是生長在我故鄉的一種植物,我們都叫它『夜光花』。」奧利安說道:「這種植物的花穗,在白天看起來像是未成熟的麥穗,但是在滿月的夜晚,就會散發黃色的光芒,這個顏色就跟日光下的麥穗一樣。」
  「嘛......我知道這不是真正的麥田,不過,這是最接近的東西了。」
  帕西芙蘿拉像是夢遊一般地走著,從步道走入花叢之中。
  她的檀口微張,柔軟的指尖緩緩拂過一穗一穗的夜光花,眼中滿溢著花朵的淡淡光芒。
  這塊種著月光花的地不大,她很快就走到了花圃的中央。
  她抬頭看著滿月、看著遠方的山巒。
  此情此景,就像她在畫冊上看過無數次的景象。
  她靜靜地佇立著,感受微風吹過臉頰。
  
  「畫具呢?我想把它畫下來。」
  
  這是沉默了許久之後,帕西芙蘿拉說出來的第一句話。
  當晚,帕西芙蘿拉在月下待到明月西下,才因為安全的顧慮而離開。
  在回到大宅的路上,帕西芙蘿拉看著手上的寫生畫。
  「老師,這種花的花期很短嗎?」
  「沒關係,只要不要把根剷掉,她明年還會發芽。」
  帕西芙蘿拉又看了看手上的畫,看著上面生澀的筆觸,下定了決心。
  「老師,我想學畫。」
  奧利安轉過頭,安詳地望著她。
  「好啊。」
  
  從那天開始,兩人的關係就慢慢步上了正軌──帕西芙蘿拉認真的學畫,而奧利安盡心地教畫。
  在兩人相處的過程中,以往喜怒無常、時常拿下人來出氣的大小姐,或許是因為把注意力放在繪畫上的關係,也慢慢平靜了下來。
  帕西芙蘿拉學得很快,隔年,禮儀大臣在收到她送的肖像畫時,難得地稱讚了自己的女兒;再過一年的夏末,帕西芙蘿拉就回到了月光花田旁,戴著草帽、穿著簡單的白色長洋裝,畫出了一幅讓自己滿意的作品。
  當晚,帕西芙蘿拉把畫掛在自己房間的牆上,與眾多名家的作品並肩。
  她在奧利安的面前轉著圈,像是一隻驕傲的孔雀。
  而奧利安也如同初見時,微笑地看著她。
  
  但是,隔天,奧利安就消失了,從大宅中失去了蹤影。
  但是,在他房間的桌上,他留了一本繪本給她。
  那本名為《瑪莉‧包平》的繪本的最後一頁,插著一支月光花。
  在那一頁,只有一句女主人公對她所照顧的孩子,所說的話:
  
  「當你需要我、卻不想要我時,我會留下;當你不需要我、卻想要我時,就是我離開的時候。」
  
=============================
  
  帕西芙蘿拉‧派蒙坐在長廊的落地窗前,窗外的景象,是派蒙大宅蜿蜒的莊園小徑,遠處的青銅大門在東昇的月光下閃閃發光。
  黑髮的她在等待,她的繪畫老師回來。
  帕西芙蘿拉是派蒙家族的第一順位繼承人,也曾經,是禮儀大臣家族中,最令人頭痛的大小姐。
  但是,一個奇怪的男人走進了她的生命、帶她走過月光下的麥浪,然後,在滿月西沉之後,消失在她的生命之中。
  於是,每到夏天的最後一個滿月之夜,帕西芙蘿拉就會在窗前等待。
  等待那個隨著月落離去的老師,隨著月升回來。(待續......)

後記:
事實上帕西芙蘿拉的這一段故事我猶豫了很久,最後決定還是放進主線劇情。
因為這一段其實對主線的劇情推進沒有關聯,只是想要深化奧利安這個角色。
沒想到寫完之後,我覺得奧利安豐滿了多少我不知道,反而讓我喜歡上了帕西芙蘿拉。
但是說實話,或許是因為我不太會應付帕西芙蘿拉這種女孩子的關係,在奧利安要怎麼讓帕西芙蘿拉打開心房這裡,我著實是卡文卡了很久。
希望至少有及格分數吧XD
  
最後,在奧利安離去的那邊所用的繪本,其實是借用了英國作家P·L·卓華斯的童話故事《瑪莉‧包平》,而那句話則是出自迪石尼根據《瑪莉‧包平》改編的電影〈魔法保母麥克菲〉最後的一句話:

"When you need me but do not want me, then l must stay."
"When you want me, but do not need me, then I have to go. "
  
最後的Act 3預定會是最終章,希望我能在兩萬字以內完結吧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704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劍與魔法|長篇連載

留言共 3 篇留言

Cecil
原來奧利安你是專業教師,帶人帶心https://emos.plurk.com/4463e461b68ebc1a951083345b420c2f_w48_h48.jpeg
看到很像是麥穗的夜光花,就想到當初奧利安打動帕西芙蘿拉的那幅畫也是以麥田為背景。現在想想,身為血族、不能看到陽光的帕西(為了避免有人說我水字數騙稿費,我決定用簡稱https://emos.plurk.com/3417376b178a5ed3b8034c4c6b349a3d_w20_h20.gif)內心一定很希望可以看到太陽底下的金色麥浪吧?這樣一想,就覺得她的形象瞬間寂寞了起來,雖然她沒有很明確說過「被困在夜晚」之類的話,但從前面的劇情聯想過來,反而就更為真切地感受到了這種心情,以景寫情真是 KR 的強項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01/9d36dcdd16debd7a0285d340dd4a61c3.GIF

開頭對帕西的描述讓我直覺想起《烙印勇士》裡面的鐵鎖騎士團長法爾納榭,小時候她跟帕西一樣人人害怕(因為她也很不可捉摸、任性、暴力),但其實她非常珍惜難得的家族旅行時父親買給自己的兔子玩偶,並且一直希望可以多和忙碌的父親相處。因為 KR 說帕西的劇情是用來使奧利安的形象更豐富,所以我想大概不會描寫到母親的去向,不過在這種權貴之家,父親也好母親也好,和子女的關係往往很疏離,所以即使母親出場了,帕西還是無法擺脫孤單吧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6/9a1ea9a4279dcd5442707079bfab5b08.GIF

話說這結尾,帕西應該是有得等了QQ 上一篇有人說奧利安開後宮,我覺得這根本連後宮門檻都沒進去啊https://emos.plurk.com/81732e76085625213be27f547b345dba_w48_h48.gif

01-23 22:47

KR
奧利安不是個專業教師,只是個(曾經)有內向妹妹的全職哥哥。
好哥哥,不來一個嗎?

沒錯,帕西的這段,故事安排上本來就是希望能夠用這樣的廠景來側寫她內心的寂寞,當然,也是為了要讓她能夠跟奧利安順利建立起羈絆。
CC有注意到真是太好了呢!對作者來說,一些特別的安排能被讀者注意到,實在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帕西的母親活得好好的,只不過本文的篇幅有限,大概是不會帶出她了。

奧利安沒有開後宮無誤,只是有了一個新的、沒血緣關係的妹妹(選我正解04-19 23:35
Cecil
話說前面奧利安平靜的態度反而讓帕西暗暗感到羞愧那裡,不禁讓人覺得奧利安真是個沉得住氣又有智慧的人。很多時候那種愛頂撞老師的學生遇到這種使不上力、不聽他的話他也不生氣的老師,反而就會自己老實起來,不禁讓人覺得奧利安你其實也是可以去教育英才(這就叫多才多藝嗎(摩亞口氣)

本篇我最喜歡的應該是這句:
「而花園在夜中,就算在最明亮的月光下,也只是一幅接近灰階的圖畫。」
同樣是明月當空花園夜中的美景,這樣一寫就讓人覺得很寂寥,果然取景的角度跟描述法非常重要,不要阻止我筆記!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6/9fa11912566e513c958c2eb8bc61395e.GIF

最後的 Act3 是代表劇情要完結了嗎!?我才有種驚天動地的故事將要開始的感覺我們就要撞車──我是說來到結局了https://emos.plurk.com/9fbf8bed4b15c8c7f9641cba6ec89a00_w48_h48.gif 在收尾很果斷這點 KR 又得了一分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01/48b36f32ea8cf158efc1c465cce64ceb.GIF

01-23 22:53

KR
妳以為會撞車,但其實我還沒完結DA!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901/0fe73ddaa74f91a1b89cccabef88dfcb.JPG?w=30004-19 23:37
橘みかん
樓上好激動啊……(仰視
「當你需要我、卻不想要我時,我會留下;當你不需要我、卻想要我時,就是我離開的時候。」
真是令人感慨的一句話。
然後我會說開後宮,是因為除了王女,連這位千金也被收服了,我也以為故事還會再長一點,真是還沒看夠就要結束的感覺。
然後那幅畫不就是王女在偽裝時看到的那幅嗎?
帕西把它裝飾在自己房裡,那表示奧利安後來自己也畫了一幅?
無論如何最後所有謎團連成一線要在最後解開了吧!我好興奮啊!(被拖走

01-24 03:39

KR
那句話的確很讓人感慨,我當看魔法保母的時候,這句話就讓我有很深的感觸。

我也希望能夠寫長一點啊...但是我太久沒寫長篇了,有點駕馭不住啊

那幅畫不是王女偽裝的時候的畫。
王女偽裝時-->奧利安畫了一張歐蓮妲(王女)的肖像畫
帕西跟奧利安相見時,奧利安畫了一張麥田的畫給她
最後帕西掛在牆上的,是她自己寫生夜光花田的畫,畫完之後奧利安離去。

抱歉這麼晚才回覆XD一月對我來講是一段很難熬的日子,現在我終於有時間繼續創作了,接下來的故事希望你能滿意!04-19 23: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kingruhtr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王女的肖像(四)... 後一篇:FGO兩周年--一個鹹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