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週期任務】逆瞳 ☯人海浪潮

作者:伊祁青歲│2019-01-23 02:16:42│巴幣:14│人氣:71



  那是位於加達里基和耶阿特之間的某一處山區。連日的戰爭不只讓這裡的天色顯然看起來沒有好過,附近的雲霧甚至都帶著一點硝煙味。

  在如此潮濕的空氣之下,一個細瘦的身影駕著浮空的白鹿,來到了海拔七百公尺的地方。大衣的兜帽大得幾乎遮蔽了她的雙眼,不長的黑髮隱隱約約的隨著月鹿的步伐晃動。

  這時候不該出聲音的,在這個前提下也必須要有所犧牲。在地面奔跑的月鹿最高時速可以到八十公里,但是浮空卻只有五十公里──可不能讓巡邏的軍隊聽見馬蹄聲。

  她緊緊握著放在自己前方的一大袋東西,或許也是因為這袋東西的重量,讓鹿的時速又從五十公里變成了四十公里,整整打了個對折,讓她多多少少有點急躁。

  不過,最後她還是順利來到了目的地,走進了某個隱密得透不出內部火光的山洞……




  就算耶阿特最後依然贏過了北海,戰爭依然是不會給與喘息空間的,更不用說是軍隊血性最盛的加達里基軍。

  不過,在耶阿特把北海給收編之後,勇王貝武夫由於對冒險者的實力已經有了肯定,故於北境冒險法案增修了經濟合作條文,以保障冒險者與諾爾斯人之間的互利關係,因此即使戰火依然來勢洶洶,期間間隔的兩週依然足夠讓耶阿特的土地開發和經濟繁榮度倍數成長了。

  只不過這一次,就算是法條所白紙黑字寫好的東西,逆瞳這次反而想不到,她為何要主動籌措資金、找在地人幫忙蓋在地的建設,然後賺在地人的錢去促進在地的經濟。就算她已經習慣了奧赫多酒館的生態,但是酒館的經濟基本上她已經沒有操心的必要,她對諾爾斯的情感也沒有深刻到會想讓她去接觸其他的商業事務或是人群。

  但是,她在諾爾斯所賺到的戰爭財,至此也差不多在其他的地方派上了用場。

  逆瞳往洞穴深處走去,那裡有一群黑髮藍眼的諾爾斯人,正沿著營火圍著一圈烘著自己的四肢。其中有老人、女性,也有幾個未成年,不過他們的共同點卻是都帶著大小不一、經過處理的傷勢,服裝上也都有些許的殘缺。

  「喔,來啦?」其中一名少年朝著逆瞳吆喝著,接著便直接拿走了逆瞳手中的袋子,取出裡面的紙盒打開,露出看起來被炸得金黃酥脆的片狀零食。「看起來好好吃喔,是薯片嗎?」

  「對,老闆用最近產出的金薯做出來的,雖然因為天氣的關係,沒辦法讓你們吃到熱騰騰的有點可惜,不過將就點吧。」逆瞳點點頭。「裡面還有我帶來的熱茶,水壺是保溫的,配著吃比較不容易覺得油膩。」

  感覺上只是普通的分送食物,但是會讓逆瞳這樣謹慎低調的行動的原因,是因為這幾個諾爾斯人,其實來自加達里基這個敵對勢力。

  逆瞳也是在這附近的山區遇到他們的,原本以為他們是正規軍,所以一開場就用火雷之術將他們炸得元氣大傷,接著才驚覺他們竟然都沒有受過訓練,而且都是老弱婦孺。

  加達里基竟然會逼迫平民來偽裝軍隊給敵人打?狂王究竟是多恐怖的人?

  雖然逆瞳用的不是什麼精湛的技能,但是這群顯然明白自己敵不過冒險者的老百姓也理所當然的認輸了,逆瞳也因為先前沒有仔細辨認就直接開打而對他們有點內疚,正想安排他們的後續事務時,先前在北海軍艦上遇見的女矮人的話語再度響起:

  『妳是耶阿特來的吧?那妳怎麼可能會不知道耶阿特的戰略方針是不收戰俘的?』

  遇見那位女矮人之前,她還真的不知道。奧赫多也並不是軍方的人,說要帶矮人一起走也只是他自己的想望而已。然而,除非是歸順的勢力,耶阿特在戰況中是不會收戰俘的沒有錯,因為對仍處於重建期的耶阿特來說,資源是非常珍貴的,沒有辦法分給戰俘。

  不過,只要不帶回軍方就可以了吧?

  感覺很明顯是鑽形式的漏洞,但是正常來說,耶阿特軍方也不會去干涉冒險者私自的行為,所以她只要對上了還活著的平民軍,就會想辦法把人帶過來這個隱密的山洞,然後不定時的帶食物和茶水來確保他們的生存,當然也祈禱正規軍不會巡到這個地方。

  「為什麼會想救我們呢?椿小姐?」一名老人啜了一口茶後抬頭問道。

  「因為我相信貝武夫是個好的君王吧。」逆瞳的目光有點慵懶的盯著劈啪響的柴火。「在北海歸順之後被安頓得不錯的海盜大有人在,更不用說你們只是平民,只要撐過了狂王敗北的那一天,你們應該都能在耶阿特過上好的生活,所以更不該放棄你們。」

  聽這些平民說,有一些比較偏激的加達里基人認為自己的人生已經毫無希望了,所以直接自願在身上綁了炸彈或毒氣,直接衝到耶阿特軍前面自殺的。

  除此之外,他們也多多少少聽見了,王位戰爭中,狂王是奧丁第二屬意的內定人選,似乎是因為加達里基的狂戰士軍隊對奧丁也絕對忠誠的緣故。

  但是,像這樣會隨隨便便把平民推出去犧牲的人,如果成為諾爾斯的王,豈不是要讓整片大陸都染上血的顏色嗎?

  「我預計兩天後會再過來。」她站起身。「我不在的時候,請你們好好保護自己,不要再被無良的軍方給抓回去了。」

  至此,已經隱約讓逆瞳心中埋下了狂王必須解決掉的種子,這樣才能確保貝武夫能夠為加達里基人民帶來比較安穩的生活。而她也確實在因緣際會之中接到了貝武夫的任務,一連參與了兩次與狂王的對戰,也明白了狂王不斷殺戮的真相。

  而狂王戰死之後,逆瞳也確實的將這些活到最後的堅強平民們交給耶阿特安頓,以致這些平民對逆瞳抱持著感激,直到後續攝魂之光後的黃昏與狂獸逆襲戰,他們之中也有少數人加入了與逆瞳同行的軍隊共同作戰,這也是逆瞳後期比較常待在加達里基的原因之一。

  不過那就都是後話了。


(全文完)



(illustrated by 樂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698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caren06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PG公會】 (0)
【置頂】公會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65)
公會主線-星逝章.魔眼之世 (52)
公會主線-失落滄溟 (31)
公會主線-古林肯比之鳴 (41)
【人物設定】(主役) (5)
【人物設定】(配角) (17)
【城市地點】 (7)
【自創種族職業】 (2)
【書類與其他】 (8)
【故事】青歲的足跡 (28)
【故事】快樂夥伴的客串日常☆ (5)
【故事】逆瞳的足跡 (42)
【故事】藍莓的足跡 (22)
【故事】玫瑰的足跡 (38)
【故事】此外的足跡 (15)
畫筆下的Asgard (31)
南方小館 (37)
劇本底稿 (22)
舊紀錄擱置 (27)

SilverCarnival (1)
角色資訊 (5)
公司日常 (10)
歌藝 (54)
戲劇 (39)
模特兒 (29)
節目(主持) (25)
團體(Soul Leaders) (6)
特殊工作 (22)
統整手札 (21)
活動 (26)
其他 (16)
BattleRoyal (6)

所見所聞*生活 (0)
往事如風 (12)
鬼島求生 (13)
伊式自製食譜 (2)
沒空就不會寫的旅行 (2)
網聚日誌 (4)
好文轉貼 (5)

隨話隨畫*集中 (5)
筆耕館 (13)
藝廊 (5)
以圖交流 (15)
委託案 (4)
教學存放區 (2)
嗯......問卷什麼的 (8)
漫遊GAME (4)
不知道該歸類成啥 (4)

支持捧場*活動 (0)
勇造,獸人七十二變 (6)
純因應巴哈主題的投稿 (4)
自己辦的 (3)

大型公會*逆旅 (0)
【魔王軍&娃娃國】 (6)
【黑幫大樓】 (7)
黑幫特別篇 - 亡毒時代 (7)
【照燒貓店鋪】 (4)

心不定*情緒角落 (9)

未分類 (21)

kkll7952巴友們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