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長篇連載】《醫夢似幻》楔子

作者:YA│2019-01-23 02:16:30│巴幣:14│人氣:114
楔子—深陷絕望

葉心從第二航廈走出來,停在候機大廳,抬起頭,正好看見時鐘上顯示晚上八點。

想想藍錦翔應該是下班了。

她伸了個懶腰,打了一個大哈欠。搭了近一天的飛機,腰都快斷了。

好久沒回來了,離她最近一次回台灣,已經是八個月前的事了。

她包包拿出手機,關閉飛航模式,拉起行李箱,大步往門口走去。

這次回來,她沒有通知任何人,也沒有告訴藍錦翔,想給他一個驚喜。

藍錦翔是她交往近十年的男朋友,從她還是住院醫師的時候,他們就認識了。

那個時候,她正處於人生低潮。

她工作不得志,日日在壓力巨大的環境工作,又慘遭家人陷害,背上幾百萬債務,連生活都成了問題。

面臨沉重的壓力,她罹患憂鬱症,只能靠吃藥控制。放棄了一直有在練的劍道,兼差教的空手道也不去了,整天除了工作就是哭。

一次忘記吃藥後,她憂鬱症發作,正要跳樓,藍錦翔匆忙抱下她,救了她一命。

從此,走入了她的生命。

藍錦翔一直陪在她身邊,付出一切的溫柔,一步步開導她,比誰都要愛她,疼惜她。

她的憂鬱症好了起來,一步步走上正軌,還清債務,當上主治醫師。還拜了良師,順利在空手道國家比賽奪獎,劍道也是小有所成,還得到了道館主的認可。

當她說想趁年輕去好好實現夢想,打算去無國界醫生團幾年時,藍錦翔明知這代表她或許哪天就會死,也是二話不說,要她放心的去。

「不管多久,我都會等妳回來。」

只是一句短短的承諾,就足以打消她一切疑慮。

原本以為藍錦翔會不顧一切反對,也做好放棄夢想的打算,沒想到藍錦翔又一次成了她最有力的後盾。

去了無國界醫生團,她失去許多同伴,拚了命在戰場上和死神搶人。也體會戰火殘酷,學會殺人,多次死裡逃生。

這幾年艱辛的活過來後,她才領悟到一個道理。

人不過是生死那麼簡單。

如果沒有遇到藍錦翔,她現在也只是一罈骨灰,連墓碑都不會有,無人祭拜。

所以她決定了。

這輩子,就只有他了。

撥通藍錦翔的電話,想告訴他回台灣的事,沒想到電話那端轉入語音信箱。

又打了幾通,也都是一樣,最後乾脆提示關機了。

「或許在忙吧。」

她沒有多想,藍錦翔是個上班族,也許正在加班。

走出機場,她隨手招了一輛計程車,行李隨便塞進後車廂,坐到後座。

她給司機一串地址後,翹起腳,疲累的往後靠,有些犯睏。

這幾年,她在戰場上東奔西跑,體力早就異於常人,也時時刻刻保持警覺,防止有人偷襲。

只是回到和平的台灣,就忍不住鬆懈了。

她拿起手機,按開螢幕點開臉書,看到的全是廣告動態。

由於她是被派往內亂地區,不允許攜帶手機,所以她有很長的時間,都幾乎與世隔絕,臉書也荒廢得差不多了。

找到藍錦翔的臉書,往下滑了動態,她立刻震驚的睜大眼,不敢相信看到了什麼。

葉心強作鎮定,關掉後再重開,出現在首頁的依然是那篇貼文。

那是一張照片,拍得很美的婚紗照,新娘幸福的挽著新郎的手,微微隆起的小腹似乎已經懷孕,新郎一身帥氣的白西裝,牽著新娘淡淡的微笑,看上去就是一對甜蜜的小倆口。

新郎和新娘都是她再熟悉不過的人。

新娘是她的妹妹,葉語璇,她懷有身孕,要嫁給的對象,也就是新郎,居然是……藍錦翔。

葉心雙手微微發抖,找到藍錦翔個人檔案中的關係一欄,上面已經沒有了她的名字,只看到顯示已訂婚,對方正是葉語璇。

她腦袋一片空白,努力想找理由說服自己,或許是搞錯了。

這麼離譜的事,怎麼會發生在她身上。

這不可能,藍錦翔不會背叛她。

藍錦翔那麼溫柔,不會做出那麼殘忍的事。

她越來越焦慮,呼吸急促,急忙點出藍錦翔的電話打過去。

一遍又一遍,得到的都是關機的提示音。

葉心按住胸口,悶痛到快要喘不過氣。

最後她像失去了力氣,癱坐下來,雙眼微微發熱,紅了起來。

不想相信,這個殘酷的事實。

沒多久,手機發出鈴聲,她驚喜的以為是他回撥,拿起來才發現是陌生的號碼。

她難掩失落,但還是擦去眼淚,佯裝沒事的按下通話鍵。

「喂?」

「喂,姐姐,妳終於回國了呀,告訴妳哦,我要結婚了,妳會來嗎?」

哪想得到,傳來的居然是葉語璇的聲音,還是那麼刺耳。

她忍住情緒,強裝冷靜的說:「是嗎?那恭喜妳了,我很忙,就不去參加婚禮了。」
    
葉語璇發出了小聲的驚呼,故意提高音調的說:「啊,我都忘記了,姐姐很忙的呢,一直在國外聯絡不到人,不知道的人還以為姐姐死了呢!不過⋯⋯姐姐不來也好。」

說到這裡,葉語璇沉下了語氣。

「嗯,沒事的話我就先掛了。」

她閉上眼,聲音微微發抖。

「等等呀,姐姐妳一定知道了對不對,可是姐姐妳不能怪我啊?」

「是姐姐妳不好,丟他一個人在台灣,每天就只擔心妳會不會出事,誰受得了啊?所以,我也是不忍心看他這樣,沒事去給他關心一下,就互相喜歡上了。」

「對了,妳知道嗎,姐姐,他真的好溫柔哦。怕我懷孕會亂想,還把所有女生的好友都刪掉了,不過除了姐姐妳之外,只是他有說,不會再跟妳見面了。」

「所以,姐姐妳就別再打給他了。」

葉語璇冷嘲熱諷,越說越過分。

原來剛剛她打給藍錦翔的時候,葉語璇就在身邊,才給了葉語璇羞辱她的機會。

這一切,都不是誤會。

忍住差點哭出來的聲,她努力的讓自己冷靜,諷刺的笑說:「我只是想看看他是不是還活著,這樣很好啊,反正我也早就沒感覺了,只是不知道怎麼開口。」

至少在葉語璇面前,她不能脆弱。

「葉心,妳⋯⋯!」葉語璇直接連名帶姓的叫,終於被激怒出真面目了。

不給葉語璇發飆的機會,葉心直接打斷她的話。

「還有事嗎?沒事我就掛了,我很忙。對了,看什麼時候,我帶我現在的男友跟你們夫妻一起吃飯吧,就這樣,再見。」

葉心掛斷電話,渾身發抖,感到強烈的頭暈。

她用力摀住嘴巴,分不清是哭還是想吐,發出了乾嘔聲。

胃不停的翻攪,感到噁心。

她知道葉語璇是在刺激她,想看她傷心難過,才打了這通電話。

從小就是這樣。

葉語璇嫉妒她成績好,就故意在父母面前打小報告,誣賴她作弊。

看她朋友多,就四處挑撥離間,說她是個雙面人,讓大家排擠她。

就連那筆債務,也是葉語璇捅的簍子,還賴給她。

葉語璇就是見不得她好,才這樣糟蹋她。

可是,葉語璇說的也沒錯。

她沒有考慮到藍錦翔的感受,任性的提出那種要求。

天真以為,只要努力活下來,就不會讓他擔心。

到頭來,她還是太自私了。

那個時候,葉心只是想賭一次。

他們一直沒有進展,誰都沒有提結婚,感情也越來越平淡,失去熱情。

面對藍錦翔,她一直有一種錯覺。

明明伸出手就能觸及,卻離得好遠。

好像隨時會化為灰,緊緊抓住,也會從指縫流去。

怎麼抓,也留不住。

所以,她才任性了一次,離開他進入無國界醫生團,每天和死亡為伍。

以為這樣,就能脫胎換骨,重生成一個不同的自己,突破那道障礙,有一個好的結局。

葉心早在很早以前,就想好了。

要是能順利回國,她就馬上結婚,生一個孩子,庸庸碌碌的度過餘生。

從沒想過,現實遠比想像的殘酷。

或許,她是真的太自私了,從來沒有問過,他是怎麼想的,怨不了誰。

再怎麼痛苦,也都是自作自受。

這一路上,葉心想了很多很多,發現她的人生真的是一塌糊塗。

最淒慘落魄的時候,還有人願意拉住她,現在好不容易爬起來了,卻都離她而去,只剩下她一個人。

現在就算死了,屍體放到腐爛生蛆,也不會有人發現。

不會有人記得她,為她傷心難過。

葉心突然感覺很諷刺,在隨時會死的戰場上,比誰都想活下去,現在居然有種死了比較好的想法。

回過神來,也忘記是怎麼回到租屋處,人已經站在門口。

她拿出鑰匙,轉開了鎖。門一打開,就揚起濃濃的灰塵,微微嗆鼻。

連眉頭都沒皺,她踢掉鞋子,赤腳踩在髒兮兮的地板上,走進客廳,隨便把行李一丟,就往房間走去。

不管床單上厚厚的灰塵,直接就躺上去。

她閉上眼,腦袋全是有關於他的回憶,越想就越忘不掉,心也越沉痛。

不知道過了多久,她痛得漸漸麻木,眼淚也乾涸,流不出來了。

她感覺身體失去知覺,不知道接下來要幹嘛,連呼吸都麻煩。

失去藍錦翔,她連怎麼活都不知道了,找不到一個活下去的理由。

能走到今天,本來就是有藍錦翔在她背後支撐。

如今沒有了,她就像個斷線人偶,連站起來都做不到。

「好累⋯⋯

她從來沒這麼累過。

當初萬念俱灰,想自我了斷的時候,也沒像現在這麼累。

兜了一大圈,最後還是又孤獨一人。

以前習慣孤獨,現在卻變得比誰都害怕。

她真的累了,也沒勇氣再撐下去了。

這樣的人生,還有什麼意義。

她失魂落魄的下床,瘋狂的翻箱倒櫃,找到ㄧ直都有準備的安眠藥。再從冰箱拿出了酒,來到客廳,拿了兩個酒杯。

坐在沙發上,她倒了兩杯酒,一杯放在他們的照片前,一杯放在面前,將所有的藥丟進去。

看兩人曾經幸福的合照,她強扯嘴角,擠出和照片一樣的微笑。

除了心痛,更多的是苦澀。

不只一次的想,如果她能再坦率一點,結果是不是就會改變。

可惜,永遠沒有如果。

「對不起。或許我的存在,真的是一個錯誤,希望你和她在一起,能得到真正的幸福。」

這些話,像是對他說,又像是對她自己說。

葉心拿起酒,敲了另一個酒杯一下,一口氣喝下肚,只感覺胃劇烈的灼燒。

沒多久,她受到安眠藥的藥效影響,昏倒在地。

好累,使不上力了。

意識在慢慢遠離,呼吸也逐漸微弱,回過神,恍惚走在充滿回聲的黑暗之中,沒有停步。

最後,她置身於黑暗,蹲了下來。

這裡很冷,冷得她直哆嗦,比起哪裡,都還要冷。

直到出現一道強烈的白光,她才慢慢感到溫暖,站起來走向白光。

那白光,很溫暖,也有點哀愁。

她往白光伸出了手,最後像是與之融合,全身充滿了溫暖,再次睡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698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三七-19
人為什麼總要剝奪他人才能證明自己[e3]
妹妹和男方很過分,但也沒辦法怪他們,看到葉心,也許大家都一樣自私[e3]

期待後續哦!

01-24 10:04

YA
謝謝(:з」∠)_ 雖然寫的時候感覺很難受,但是,如果沒有這些不完美,就感覺像是一個瑪麗蘇女主角了|・ω・`)01-24 23:37
熾冰/奇譚異書齋
您好,打擾了

這篇給我一種沉重的感覺,並不是不好,不如說這是這篇成功的證明~
或許就像樓上說的,或許人們都是透過剝奪證明自己,都一樣自私;雖然篇幅不長,但能完美表現出這點,忍不住有種「這就是作家的本事」的感覺,佩服

創作辛苦了~

01-24 23:22

YA
謝謝感想,其實這篇作為開端真的有點沉重,但是看太多一上來就是復仇還是瑪麗蘇的爽文後,就會想嘗試塑造一個比較貼近現實的女主角,雖然還是有滿多不現實的地方|・ω・`)01-24 23: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vu3e3jj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安身處的寒冬... 後一篇:【長篇連載】《醫夢似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kull862吉米‧罕醉克斯
如果他不是你最愛的吉他手,那他會是你最愛的吉他手他最愛的吉他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