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太中】失去你的二十四小時

作者:夜玖人病│2019-01-21 16:35:27│巴幣:20│人氣:1685
夜某:如題,非戰鬥人員請儘速撤離,夜某關心您。(唉?

    那是多災多難的一天。
    雖然準確的來說,是二十四小時。

  (1)

  二十四小時前

十二月三十一日晚上十一點,武裝偵探社宿舍,太宰治一如往常的躲在被窩裡過年,正在思考要不要今年就這樣睡過去的他最後決定先爬起來撥顆橘子再思考,但當他懶洋洋的翻了個身時,本不該在這個時間響起的電鈴響起了,太宰治眨了兩下眼睛,嘖了一下便不耐煩的走到門口。

「我說敦君⋯⋯大半夜打擾人不是什麼好⋯⋯」太宰治打開門,抱怨的話隨著看見來人逐漸消失,他謹惕的掛上了平時那完全無法被看穿的微笑「請問⋯異能特務課的各位,找我有事嗎?」

「非常抱歉,雖然知道您不可能過個好年了,但還是要在這預祝您新年快樂,太宰先生」來者拿出拘捕令,一字一句僵硬道「接下來麻煩您跟我們走一趟」

(2)

二十小時前

「太宰那傢伙被抓了?怎麼回事?」國木田的臉色明顯不是很好,要不是看清楚來電是社長,打死他他都不會相信那隻狐狸被抓了,而谷崎被吼一個也嚇到了,向來冷靜的國木田怎麼會這個樣子

目前是凌晨三點,偵探社正在進行緊急會議,當福澤得知這件事情後想立馬叫醒了亂步,睡的正香的名偵探聽完之後臉色越發沈重,如果按照他的一貫風格應該是嫌麻煩繼續睡,但當亂步說出「這件事是完全無法挽回的」,福澤幾乎可以斷定今晚必定不安寧

「雖然這個時候說這個不對,但一般這個時候亂步先生不都會說那是太宰自己的事情嗎?」谷崎小聲的說,而谷崎直美反手一記手刀打在了自己敬愛的兄長大人身上

「沒看到社長都那副模樣了嗎?哥哥是笨蛋嗎?」

「社長,要不要…聯繫一下港口黑手黨?」亂步坐在他的位子上打開了一包零食,他看的出來社長臉色難看,而他大概知道這次事情的原因了。

能是什麼?不就是太宰那些見不得人的背景嗎?

「…去把我的手機拿來吧」


(3)

十九小時前

「阪口安吾因擅自使用七號機關遭到停職」

「而太宰治將因涉嫌謀殺一百三十八件、恐嚇三百一十二件、詐騙和其餘等六百二十午件的罪行…」

「除以死刑」

(4)

十八小時前

「太宰君被捕跟我們一點關係都沒有,第一點是我們港口黑手黨不以這種方式對待背叛者,第二點是我當初真要計較…又如何會放太宰君走呢?」森鷗外的聲音清晰的從話筒傳來,似乎因為工作的關係還沒有睡,聲音聽起來沒有睡醒的感覺「雖然太宰君想走我也留不住就是了」

「你就是港口黑手黨的首領嗎?我們想表達的不是這個、你應該知道,情況照這個樣子繼續的話…」亂步搶過手機,按下擴音鍵

「有不好的預感…?對吧,我想也是,不虧是名偵探呢,我真羨慕你有這種社員,福澤閣下」森鷗外的笑聲很從容,但細微的可以聽到那邊似乎傳來了,急躁將手指敲擊桌面的聲音「目前的最優解是…」

「絕對不是眼下的問題,你們趕緊想出一個可以使異能無效化的第二種方法,否則…我當然就只講到這邊,謝謝你們的提醒,我也得去準備應對措施了」

什麼意思?

目光焦點突然都投向亂步,而亂步將眼鏡摘下,嘆了一口氣

「一切都會沒事,阿敦,幫我聯絡坡君」

(5)

十六小時前

太宰治被用束縛衣限制住行動,在空無一人的拘禁室他只朝著其中一個監視器的鏡頭微微一笑。

那股寒氣,隔著屏幕都能感覺到。

事實上太宰的心理活動不像表面上的游刃有餘,他明白完蛋了,這次已經是終點,然而理論上熱愛死亡的他沒什麼理由去做反抗這件事,即使他的興趣其實是自殺而不是他殺。

那麼不畏懼死亡的他在意的是什麼?
無非是森鷗外跟江戶川亂步在設法在預防的事情?
只不過出發點不同罷了。

「中也……」

(6)

十三小時前

坡用著自己也不敢相信的速度寫著一本小說,劇情全然來自江戶川亂步的口中,而眾人紛紛你看我我看你的不明白為什麼,直到寫了將近兩個多小時,大家的臉色才越發難看。

「亂步先生,這到底是什麼意思⋯⋯」中島敦不敢繼續想下去,他只好自欺欺人的發問。

而從頭到尾,已經搞清楚事情的福澤也不再說話,應該說,目前年紀稍長的人,都明白了

「那傢伙的意思就是」當然眾人已經可以明白亂步所說的那傢伙就是指森鷗外,而在亂步意有所指的停頓中,大家依然不想面對現實,所以亂步就直接將事實給說了出來。

「要我們放棄太宰。」

(7)

十一小時前

「碰!」

第一聲

「碰!」

第二聲

「蹦!」

第三聲

接下來是子彈殼落下的聲音,回音在這銅牆鐵壁內顯得特別大聲,就在這個時候,歷代港黑最年輕前任幹部、現武裝偵探社社員,短短二十二年的生命幾乎撼動橫濱異能史的那位風雲人物太宰治

於今年一月一日,下午一時零零分,行刑確定。

沒了心跳。

(8)

九小時前

「絕對不行讓中原君知道這件事情,明白了嗎?」

    在森鷗外想出傷害最低的選擇時,他下了這條緊急命令,直通整棟大樓,而他也快速的找出了位於南美洲的出差任務要丟給中原中也,而與此同時,他從落地窗眼睜睜看到了那橫濱代表性的橋樑碎成塊墜入海中。

    「…還是不行嗎?這倆孩子果然…」

    (9)

    時間回推到凌晨兩點

   港口黑手黨的五大幹部之一中原中也正喝的爛醉,其實他是開車到海邊吹風跨年的,而在他開了紅酒之後,事情就朝著奇怪的方向發展了。

   「可惡,我今年一定要把太宰那傢伙殺了!」

   平常那副威風的模樣一下扔進了海裡,中原中也抱怨了幾句發現只有自己一個人,打算打電話找幾個人抱怨一下,不巧大家都沒空。

   好吧,應該說是中原中也醉了的關係。

   「唉不對啊,我幹嘛不要直接去找太宰呢?正好打一頓消氣」在中原中也的觀點裡,無論是打宰還是揍宰,都不需要理由的。

   當中原中也終於跨越半個橫濱到了太宰治的住處按了十五分的門鈴卻無人開門時,他不客氣的一腳踹開了木門,而看到空無一人的屋子,中原中可惜了一下對方不在家,然後自己就地躺下打算休息,但在他闔上眼的那一秒。

   不好的預感篡襲全身,瞬間他睜開眼,湛藍的眸子瞬間清明許多。

   不為什麼,就像太宰常調侃的,他的直覺準確的像怪物一樣,所以需要什麼理由呢?

   就像他不需要理由順手就能從不經意堆起來的被窩裡撈到手機一樣無跡可尋,有誰出門不帶電話?一向謹慎的那混蛋會這樣嗎?還是只是去一趟便利商店?那嫌麻煩的傢伙會在大冷天去那麼久?

    太宰治今晚不會回來。

    中原中也的腦子都是這句話,他原本不用在意的才對,但是那個「不會」像是沈悶的石頭一樣,壓的他有點喘不過氣。

   太宰治今晚回不來。

   那麼這該死的直覺是怎麼應證的呢?

   「請你,請你一定要救救太宰君!現在能救太宰君了…」在中原中也毫無頭緒的喝著醒酒湯時,接到了一通來自教授眼鏡的電話。

   「冷靜點!你想說什麼?」中原中也擰眉,原本他頭就夠疼了,可不想再被轟炸

   「太宰君他…要死了,現在我只想的到你能救他」對方的語氣很急,而在中原中也沒有整理出個所以然來時,對方草率的講了一遍,然後話音好像就這麼被切斷了,所以中原中也腦內後來只剩忙音。

   事實上,阪口安吾也明白告訴中原中也的嚴重程度,但到了這個時候他也管不了那麼多,他現在就只想救他的老朋友,因為他已經錯過一次,拯救織田作的機會,當初費盡心思才洗白太宰,現在他不想再重蹈覆徹,眼下的人選和他能選擇的,只有聯絡中原中也。

   「別開玩笑了…什麼叫太宰…」

   他沒能說出後面的字,其一是他都嫌自己聲音赤裸裸的難聽,其二是他發現他自己沒有說下去的勇氣。

   (10)

    十小時前

    悲劇是從那個時候開始的。

    因為來不及了。
   

中原中也潛入了異能特務課,他沒去到行刑室,因為他早就看到了太宰治的屍體,該死的嘴角還是上揚的,中原中也異常平靜的關上了太平間的門。

他走到太宰治的面前,面無表情的搖了對方一下。

「喂,鬧夠了沒,醒來」中原中也認不出那是否是自己的聲音,總之無論等了多久對方都沒有回應。

等到的只有門再度被打開,部隊闖入的聲音「不許動」

中原中也沒有理會,他靜靜的撥開了太宰治的額髮,深深的看上了許久,閉上了眼睛,再度睜開時裡頭已是毫無生意,便輕輕的在太宰治的嘴角上揚處落下一吻。

「不、不許動」帶頭的人明顯懵了,他打了個冷顫,全身細胞都在警告他要遠離眼前這個漂亮的男人「等等、你、你是…!」

「噓」中原中也直起身子,目光多了些許不耐煩,像是真的很困擾的說道「你們會吵醒他的,這傢伙的起床氣可大了」

「轟!」

(11)

七小時前

武偵和港黑雙方大家長終於會面。

而此時的橫濱已經被毀了三分之一,而且被毀範圍持續擴大中。

「……」

沒有人開口,無非是想好了對策卻無從下手,坡的書已經完成了,他們打算讓失控的中原中也進到書裡,這樣對方暴走開啟的污濁也會跟著消失,再來就是,亂步寫的故事有一個要點。

中原中也必須要認定太宰治已死且接受才能出來。

「我去吧,那孩子…已經無法在孤單下去了」尾崎紅葉的嗓音顫抖,他接過書本,堅定的趕往現場。

而事實證明,那是前所未有,堪比世界末日的情景,那也是從未看過,若不是親眼目睹,不會有人相信人類竟也會有如此悲傷的情感。

但中原中也不是人,所有人類的情感都是他學習而來,自然的也比人類更真性情一點,換言之稱為脆弱,現在把他帶到人類世界來的那個人已經不在了。

所以毀了這裡也無所謂?
不,才不是這樣。

他知道那混蛋還在某個角落,這是一個惡劣的玩笑,他中原中也翻遍世界也要將那傢伙找到然後狠狠暴打一頓。

可是他快沒力氣了。

他什麼都感覺不到,但看到將他帶大的尾崎紅葉朝他走來,心裡的酸苦瞬間炸裂,在凝聚的重力分子要接觸到尾崎時,對方張開雙臂給了他一個擁抱。

後來?

沒有後來了。


(12)

三小時前

災難乍看之下已經結束,但眾人怎麼等都等不到中原中也的身影從書中竄出,尾崎紅葉更是一眼都沒離開過那本書,還一直追問是不是江戶川刻意寫難了刁難中也,而森鷗外也看不下去的要尾崎紅葉去休息,但對方無視了他就對了。

「咳,沒事嗎?那是你的部下」福澤關心道,事實上他們已經沒理由待著,但由於他們的武裝偵探社也就是太宰治工作的地方早就被中原中也毀了一個七七八八,只好暫時待著。

「只有他認清太宰君不在的事實出來才能為我效勞,不是嗎?」

依然那麼重視利益,福澤下定論,但身為老搭擋,難道他看不出森鷗外那點小心思嗎?

「認清什麼?酷炫帽子君不可能察覺不出來。」

亂步出聲,他給自己弄了個舒服的姿勢,輕輕說道

「那不就是事實嗎?」

(13)

七小時前

中原中也到了書中的世界,一瞬間熟悉的味道竄入鼻腔,抬眼就看到熟悉的那個人將自己抱了個滿懷。

「混蛋,我就知道你…」

還在,還在我身邊。

中原中也執起拳頭,弱弱的在對方胸前撞了一下,惹來對方一陣大笑。

太宰治順了幾下中原中也橘色的頭髮,兩人對視了一陣,最後太宰露出無奈的微笑「中也快休息吧,不然小蛞蝓會沒法長高的」

「中也真是個笨蛋吶」

沈穩的呼吸聲從懷裡傳來,太宰治為整起荒唐的事件下了定論。

(14)

時間回到現在

中原中也醒來後就沒離開過太宰治,盯著他的一舉一動,目光靜如止水,面對太宰治的挑釁也無動於衷。

「你醒了對吧,中也」

瞬間,中原中也不想明白對方話語中的『醒』是什麼意思,他只知道對方說完這句話後,整個人似乎要消失在光影之中

   「你倒是跟我說說」

   中原中也一把抓住太宰治,扯下對方的衣領就是一個深吻,狠狠的咬了對方的嘴唇一下,再意猶未盡的舔拭了一下對方紅腫的唇瓣,狹長的眼眸一抬,湛藍的眼睛裡映出了光影回復正常。

   「誰醒了?」

   
   「別把我留在沒有你的地獄」
                                                     ——【呼嘯山莊】

Fin.



尷尬,2019第一更就是刀,不,我很堅持他們依然幸福快樂的過下去(據理力爭)
我就是那種⋯喜歡看糖卻只產的出刀的缺德寫手,但我是正港太中廚⋯⋯沒辦法,糖出來很怕OOC(弱

最近比較常泡在LOFTER 導致完全忘了自己還有巴哈,小屋雜草已經長到天際了(不
前陣子還比較勤勞都在進行搬運工作(因為那邊創號一段時間才決定要放),結果自己根本沒辦法兩邊跑,於是風風雨雨我考完試後終於可以冒泡了(沒人在乎)
那邊作品跟這裡互搬又有點多事,所以暫時應該是不會(?)

不過重點是,還有人嗎?(茶)

巴哈的太中同好都到哪了(泣),今年四月啊嗚嗚嗚嗚。
為野犬乾杯(我就是要蹲在這坑裡)

總而言之,感謝閱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681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同人|文豪野犬|雙黑|太宰治|中原中也|太中

留言共 2 篇留言

亞青
我我我不要吃刀子可是他們兩個真的好可愛嗚嗚嗚嗚嗚嗚QQQQ
lofter我有考慮過要不要去那裡玩,只是好像連線都要很久030

01-21 18:09

夜玖人病
我會放糖出來的!!應該說是搬運ww我好喜歡他們喔wwww這對夫夫是人間珍寶//01-21 18:55
夜玖人病
真的會花一點時間...因為不是本地的吧,不過糧食超多!我用手機裝APP完事,產文才用電腦,ID是非良,歡迎找我玩(?)01-21 18:58
滄秋
這刀好虐……我好愛啊QQ

01-22 08:17

夜玖人病
捕捉野生同好!!你很識貨!(?)01-22 14: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OAO200212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雙黑】劇本(中)... 後一篇:【雙黑】劇本(下)...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