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小穹‧動畫化‧體驗記‧9》

作者:時零│2019-01-21 15:02:42│巴幣:32│人氣:730
  五天後

  「準備好了嗎?各位?」蕾蕾戴上耳機,朝錄音工作室的眾人問道。

  所有人一致點頭。

  終於要開始了,小穹心想。她和少女們面面相覷,交換緊張的表情。

  這五天,第一集、片頭曲和片尾曲的每一張原稿,都已經畫出來了,只要再加上少女們的聲音,就可以完成標準的動畫。

  剛得知原稿處理完畢時,少女們都非常興奮,婕兒更是提議先看看沒有聲音的動畫,但小穹反對。

  「我相信現在的無聲動畫也很有趣,可是我更想看完成品。」她說:「等我們都配完音、所有細節都調整好以後再看吧。」

  這個建議得到大家的肯定,今天每個人都來提早到達錄音室,為了這準備已久的一天,少女們既期待又緊張。

  「我在按下計時器後,妳們就要仔細注意。」蕾蕾說:「今天錄製的配音會在剪接,不過為了讓妳們比較好帶入氣氛,每個人的台詞都是按照劇本順序的。如果要咳嗽或打噴嚏的要先舉手,讓調音師把麥克風關掉。」

  小穹點點頭,然後將(配音版)文房四寶:麥克風、耳機、台詞本、計時器全部調整好。配音的台詞本跟演戲不同,每句台詞前面都有寫秒數,這些秒數代表在動畫中,該角色講這句台詞花的時間,配音員必須盡可能將語速控制在這個範圍內。

  除了四位少女以外,蕾蕾還請了三位專業配音員,他們會包辦四位少女以外的所有角色。在場的七位配音員一致都將道具準備好了

  蕾蕾彈了一下手指,調音師按下計時器。

  「那時候,小穹還在鹽埕埔站,她簽著在捷運站迷路,找不到媽媽的我……」身兼旁白與亦晨的配音員,以悠遠的口氣說道。

  五秒後,那個配音員皺皺鼻子,用帶有哭腔的幼女聲音說道:「大姊姊,我是不是……被壞人抓走了?」說完後她向小穹用眼神示意,並做出「加油」的手勢。

  小穹抓緊台詞稿,在計時器上顯示時間確定過了五秒後,用不太高興的嗓音說道:「喂,我不是壞人。」

  蕾蕾點點頭已示肯定,過了一下子以後,替亦晨配音的小姐又念道:「那妳是誰?」

  五秒過去了,小穹再度開口。

  ─────

  當晚

  「乾杯!」蕾蕾大聲喊道,少女們舉起盛著果汁的玻璃杯,為今天結束的配音工作畫下句點。

  一集二十幾分鐘的動畫的配音,讓她們今天在錄音室待了整整三個小時才配完,他們全部配完後蕾蕾跟調音師聽了一遍,挑出幾句不夠好的重配,重配後再挑出需要調整的重配,來來回回配了三次才搞定。蕾蕾說其實還是有提升的空間,不過可以用電腦的調音軟體修正。

  正式配完第一集的所有台詞後,少女們又累又渴,於是拉著蕾蕾到上次一起吃的火鍋店,犒勞犒勞使用過度的喉嚨。

  「那個……不邀請其他工作人員來,是不是不太好呢?」耐耐有些擔心地問,錄音結束以後其他人都直接回家休息了。

  蕾蕾哈哈大笑。「對妳們來說,今天的工作是寶貴的動畫初體驗,可是對其他前輩來講,這只是工作的一部份而已,如果帶他們來慶祝,他們也沒辦法像妳們一樣這麼興致高昂吧。」

  看著蕾蕾開心的樣子,小穹感到放心不少,事實上她此刻心中也是滿滿的成就感,聽著自己編寫的對白被一字一句地配出來,小穹在錄音的過程中,緊張逐漸被感動取代。

  「蕾蕾,什麼時候才會完成啊?」婕兒問道。

  「今天晚上會開始進行最後的調音跟校正,然後把配音跟畫面同步,明天早上就會完成。」蕾蕾喝了一口咖啡,為今晚的熬夜工作做準備。「等到動畫完全做好,我會把檔案傳給妳們四個看,不過這是S級最高機密,不能讓妳們四個以外的任何人看到喔。」

  今天她們的興致非常高昂,夾了一盤又一盤的火鍋料,一邊吃一邊聊著配音過程中的趣事,不時傳出笑聲。

  吃飽後,小穹挖了幾球冰淇淋當作飯後甜點,等她回座位時,蕾蕾的手機響了。

  她接過電話。「是我。」

  「蕾蕾,妳現在方便來工作室嗎?」打給她的是動畫委員會的監督之一。

  「怎麼了?」

  「有記者要來採訪我們,是巴哈母湯GNN新聞網的記者。」

  蕾蕾的表情瞬間凝結了,她笑容全失,僵硬地點點頭。「我知道了,你們先招待他們,等我回去以後再說。」

  她迅速起身。「我要先走了。」

  「有記者要採訪我們嗎?」婕兒開心地說:「太棒囉!這部動畫的知名度,一定會水漲船高的!」

  「……是啊。」蕾蕾苦笑著說。為什麼她聽到有記者要來的消息時,反映彷彿像是遇到什麼恐怖的怪物?

  她到櫃台買單後,火速離開火鍋店。少女們吃了幾球冰淇淋以後也走了。

  「今天晚上好好睡覺吧,各位。」解散前,艾米如此說道:「今天大家都很累了,不過還是要為明天的工作補充體力。」

  回到家以後,小穹跟艾米洗好澡躺在床上,艾米看著天花板發呆,小穹翻來覆去地滾動。

  「小穹,妳也睡不著嗎?」艾米問。

  「我現在的心情就像小時候,放暑假前一天的晚上一樣期待。」小穹微笑。「我從來都沒想過,有一天我們的故事可以做成動畫,沒想到……」

  「我也是啊。」艾米說:「雖然這幾天的練習很辛苦,不過今天錄完音以後,我卻很期待下一集的劇本趕快出來。」

  「妳不要跟我催稿嘛,這樣我壓力會很大。」

  「哈哈哈。」

  兩人沉默了一陣子後,小穹再度開口。

  「那個,艾米……」

  「什麼事?」

  「關於最後三集的總集篇,我……」

  「妳有點子了嗎?跟我說說看吧。」

  「……」

  「小穹?」

  「算了啦,我再想一想再跟妳說。」

  「……好吧。」

  ─────

  隔天早上,鬧鐘將兩人弄醒後,小穹立刻打開通訊軟體。

  「艾米!妳快看!」她把螢幕湊到艾米面前。

  蕾蕾傳來了一個檔案,檔案名稱是「第一集」。下面還有一行註記:「看完記得告訴我感想喔。」

  原本睡眼惺忪的艾米立刻振奮起來。「趕快下載,快!」

  小穹火速將檔案下載到手機裡。她打開影片程式後,在程式中找到了第一集的視窗。

  跟這部耗時頗長的心血結晶相比,早餐跟盥洗都變得不重要了。艾米依著小穹坐在床上,看著小穹用顫抖的手指,按下了播放鍵。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680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LTA茶
巴哈母湯,笑死

然後我覺得接下來的事情會不太妙

01-21 17:09

時零
有碼跟沒碼一樣的馬賽克01-22 21:41
綠茵
不負責任亂猜,與小說情節不符(?

01-21 19:40

時零
敬請期待~~01-22 21:41
過路君子
阿哈哈哈哈
巴哈母湯哈哈哈哈哈
這系列我絕對會做成epub的

01-22 23: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r9805che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小穹‧動... 後一篇:時某人想說的話:關於小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