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RPG公會】【紅獸幻想】新的一年,粗乃丸

作者:守墓人│2019-01-20 20:38:27│巴幣:20│人氣:147
 
  這是諾爾斯的蒼藍黃昏解除後的事。

  從北境歸來的奧茲並無多作休息,直接拉上親近的二人出去玩。她換上新買的衣裳,聊以算是慶祝新年的一環,儘管那露肩的設計不像是適合於冬季穿著的衣服。

  白髮、紫髮、黃髮,髮色截然不同的三人並肩走在路上。隱隱的花香隨風飄來,儘管奧茲已習慣了寒冷,她還是刻意地打了個冷顫。

  「冷嗎?」她撿回來的人霎時準備脫下自己的外套披在她身上,這反應也早在奧茲預料之內,她毫不掩飾笑意的抓住對方手腕,阻止他的行動。

  日向光的手很暖。奧茲有點意外,這就是有穿外套與否的差別嗎?「耶阿特那邊更冷呢。」涼涼纖指壞心地滑上,扣住不知所措的五指,身子輕輕斜靠過去。

  「擔心我着涼的話,」聲線染上誘人的色氣,「光讓我熱起來不就好了?」

  後知後覺自己又被捉弄了的日向光滿臉通紅,想要拉開距離,但被牽住了,他也不能強硬地掰開奧茲的手,只好就這樣讓對方貼着自己走路。

  二人如情侶般依偎着走了一段路,奧茲才心滿意足地放開。長時間處於被大量負面情緒圍繞的情況下,即使是專業的心理醫師,也不免會有點吃不消。

  因此,小小的惡作劇是絕讚的心理調劑品。

  白髮少女亳不介懷自己被二人晾在一旁,徑自輕聲哼唱新學的歌。


  雖千萬人逆我之,我仍執着;俠客行遍九州,恩仇奔波。刀光劍影裡是誰的明眸燦燦如星火?

  奧茲好奇的眨眨眼,問:「索妮亞醬,這是哪國語言?」儘管不少時間她也聽不懂自己輔佐的小偶像在唱什麼,但這次的發音對她而言還蠻陌生的。

  歌聲戛然而止,索妮亞沒怪奧茲出言打斷,畢竟不過是打發時間的輕鬆練習。「嗯哼?這是大丹的語言哦。」

  不過索妮亞還是不太掌握發音的說。她鼓起臉頰半撒嬌地回答,然後用通用語簡單翻譯剛剛唱的幾句歌詞。

  「真意外呢,這完全不是可愛路線的歌吧。」奧茲(´・ω・`)地戳戳索妮亞的臉頰。一般而言,當索妮亞突然開始練習別種語言的歌,大多都是粉絲的推薦或點歌。

  儘管索妮亞本人也樂於唱不同類型的歌,但因為粉絲們都喜歡可愛的白姬,所以大多的點歌都是偏可愛的感覺。

  尤其索妮亞的形象也有弱氣的元素,奧茲是真的沒料到會有這樣主題的點歌。

  如紅寶石閃爍的紅瞳像是洞悉奧茲的想法般瞇起,「索妮亞很兇的說。」身高不足一米六的小女孩氣勢洶洶(?)地宣言,奧茲了然地微笑頷首以示自己同意。

  嗯,真兇。

  被認同了的兇巴巴偶像得意地張開雙手轉了個圈,「吶,光君喜歡這邊嗎?」看另一人沒說話,索妮亞湊過去問。

  「雖然索妮亞和奧茲小姐都來過了,不過光君應該是第一次來吧?」

  不出數步之處皆有柳蔭飄搖,風吹來,湖面蕩開漣漪,絮葉奏起小曲。這裡是尼爾湖旁的樹林大道,位於阿斯嘉特城西北方邊境處,是喜愛清新空氣的人的好去處。

  三人中有蝴蝶和花精,聚會場地選在這裡很合理吧。而且三人皆不是東方種族,也沒有可以一起慶祝年節的家人,所以他們的慶祝活動就變成出外聚會了。

  「嗯,這裡挺舒服的。」似乎心情真的很好,日向光不同於工作時的冷淡,嘴角勾起淺淺的弧度如此回答。

  索妮亞悄悄露出狡黠的笑容,趁對方在欣賞四周景色再追問道:「那光君覺得奧茲小姐的新衣服漂亮嗎?」

  「嗯……咦?」話甫出口,發現不對的受害者趕緊打住,但已經太遲了。「索妮亞,你算計我……!」

  嘻。索妮亞伸出食指,在日向光面前左右搖搖,「即使光君這樣說,也不能改變名偵探索妮亞已經抓到破綻了的事實!」

  唯一擁有成人外貌的女性並沒有一如平日地馬上加入調侃。奧茲一臉故意的嘖嘖稱奇,那調皮的模樣意外地讓她看起來很有少女感。

  「啊啦啊啦,」奧茲隨即收起了那副表情,換上了戲謔的笑:「原來光你喜歡這種感覺。」

  她大部份衣服都是深色系,偏向西方禮服的優雅風格;而現在身上穿着的,則是一時興起買的純白連身裙,腰肢與裙襬處點綴了數朵花飾,能看出設計走的是清新路線。

  或許這就是化學作用?突然更換衣裝風格,能讓看者耳目一新,覺得驚喜。

  索妮亞左右來回看了看二人,露出像貓的笑容,善良地給日向光一個下台階,「剛好舞台沒人,索妮亞下去玩玩~」三人無目的地走着,不知不覺走到了雅諾廣場。

  現役偶像輕靈地小跳步至舞台中央。觀眾台上早已坐着一些人,他們本只是在聊天休息,但既然有人踏上舞台,眾人視線也就隨之集中於一點。

  奧茲與日向光找了個位置坐下,對於周圍的看客當中似乎有人認識索妮亞,她亳不意外。

  雖然之前有去過花海和湖邊,不過倒是第一次來這個廣場。奧茲審視一番舞台特效後,滿意地給了個不錯的評價,她盤算着下次要不要來試試突擊演出之類的東西。

  身為專用醫師與經理人,奧茲自然注意到她該注意的東西。

  「光,你認為索妮亞的表演如何?」

  儘管在別人的演出時談話是不禮貌的舉動,但一來奧茲知道索妮亞不會在意他們,二來二人附近並沒有其他觀眾,也不會影響到他們的觀賞體驗。

  日向光沒有轉頭與奧茲對視,僅是認真地看着,然後回答。「就和平常一樣吧?舞台特效也配合得很好。」

  以可愛為賣點,動作卻不軟綿綿,也不會用力得像在表演武術,舞蹈相當注重力度,不同的動作要以不同的力度表現。

  完美的同時進行歌舞表演是大部份偶像的必修課題,卻不是人人都能做得好,氣息與注意力,表情管理與氣場。

  在日向光眼中、耳中,索妮亞的表演無懈可撃。但既然奧茲如此一問,她必然看到了什麼自己注意不到的東西。

  有點賭氣般,他更聚精會神的盯着了。奧茲見狀,笑笑的拍拍他的肩膀,像是在說「不用在意」。

  一曲既畢,索妮亞向眾人揮手謝幕,待掌聲停歇後跑回來與二人坐在一塊。

  不算超有名氣的小偶像以後,一時間竟無表演者再踏上舞台,僅有些小孩走了過去,好奇地操控舞台特效,然後樂得和自己的玩伴上竄下跳的。

  坐下稍息的索妮亞面帶笑容的看着那些天真的孩童,突如其來的說:「索妮亞晚點會去旅行,要去大半個月哦。」

  「你要去哪?」日向光愕然問道,「沒聽你提起過。」

  索妮亞眨眨眼,露出一如既往的乖巧面容,「是一個叫喀爾加德的地方,聽說很有趣的說,所以索妮亞想去看看。」

  麻煩光君幫忙看店和通知了。日向光不以為意地點點頭,他早就習慣自己一個人看店了。「你自己一個去嗎?要小心一點。」

  與索妮亞碰過幾次面的人,都會知道她嚴重缺乏危機意識。

  「哎嘿嘿。」某試圖萌混過關的天價商品。

  奧茲也跟着交代自己短期內的行程,大概就是要先完成最後的瑣事才能正式回來。

  就這樣,再走走逛逛一陣後,也差不多要結束今天的聚會了。日向光住在藍天館的二樓,與其餘二人離開的路不同。

  三人就在那分岔路上停留,道別。

  
  一邊目送日向光的背影離開,奧茲一邊以像是說「今天天氣很好」的輕鬆語調,道:「索妮亞,我們很久沒好好聊聊了呢。」

  「你想跟我分享你在諾爾斯的見聞嗎?」

  「我知道妳知道我在說什麼。」奧茲卸下笑意,直視那雙很久不見的陰冷紅瞳。

  這段時間是她過於專注於北境,忽略了對方,她知道是自己的錯。所以,即使時間不多,也不能讓索妮亞以這個狀態離開。

  「從妳接下討伐雪女的任務時,不,我應該更早注意到的,抱歉。」

  索妮亞面對奧茲的道歉,僅是輕佻一笑:「不用自責,你又不是我的監護人。」隨後她又垂下視線。

  「這與你無關。」

  空氣瞬間凝滯。奧茲揚起手——摸了摸索妮亞的頭,「我是妳的經理人,妳的事當然與我有關。」她故意揉亂女孩的髮型。

  「索妮亞醬,回去再說吧。」心理醫師牽起病人略嫌冰冷的手。



(由多多(goo752000)提供)



(文章日期早於內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671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rainbow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雪山幻想... 後一篇:【RPG公會】民間劇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到我的小屋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