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混沌王者 II】第一話 模擬戰

秋元夜軒 | 2019-01-20 16:50:49 | 巴幣 6 | 人氣 297


若沒看過上一集,請點下面連結前往~




  滕本軒等人與九芒星戰鬥告一段落,隨後王雁海被捕,實驗室也遭到封查,陳才陽的父親陳月也因為如此,往後人生將在監獄度過。

  陳氏家族一時之間無主,順理成章由陳月之妻沈若梅接任家主位置,等到陳才陽滿十八歲再繼承家主位置。

  但由於陳月的緣故,陳氏家族旗下的所有醫療體系頓時亂成一片,無論是藥材研究室或是醫院等。而受到此事影響,醫院裡的病人紛紛轉院,裏頭的醫生瞬間失去了工作,再加上陳才陽本身並非醫科出身,整個陳家的醫療體系算是垮的一蹋糊塗。

  好在受了滕本家族的幫忙,將失業的醫生以及病人轉至滕本家的醫院,這才安定下來。

  陳才陽的母親沈若梅暫時負責處理陳家所有事務,包含是否要繼續做葉家的附庸之類的問題。

  陳才陽雖然現在看似一無所有,卻也不是沒有準備,只是接任的時間似乎比想像中快上許多。

  成為家主前,陳才陽雖想靠自己完成一些目標,但很多事並非一個人能夠完成,需要共同合作才能完成,他找來了滕本軒和鶴千狩影,希望能互相達成協議。

  先不說滕本軒,本是陳才陽的朋友,即使靠著滕本軒自己目前的資本,也足以資助陳才陽的個人事業;鶴千狩影則是和陳才陽意氣相投,索性答應了陳才陽的邀請。

  陳才陽決定要成立一間情報事務所。

  基本上,這間事務所是和鶴千狩影共同成立,專利登記也會申請兩人的名號,而滕本軒不懂這些,老實說算股東吧。

  平日滕本軒自己接的委託所獲得的賞金,以及這一年經營學園的部分的利潤,日積月累也成了一大筆資金。因此,陳才陽所提出的請求才會如此輕鬆地就答應了。其實動用滕本家族的資金也沒問題,但礙於尊嚴及人情問題,只好以個人名義提供援助。

  這三個人就在陳氏家族的主宅討論。

  「狩影學長,接下來就麻煩你多多擔待了。」陳才陽從沙發起身,向著鶴千狩影微微鞠躬表示感激。未來的日子,陳才陽要和鶴千狩影共同合作,還有很多地方需要互相磨合,但才剛起步而已,很多機會可以嘗試。

  「不會啦,能和才陽這樣天才的情報師合作是我的榮幸喔。」鶴千狩影真誠地說著,臉上掛著溫暖的笑容。雖然個子嬌小如小孩般的鶴千狩影,現在看起來真有學長的風範。「軒仔,也請多指教囉──」

  「我沒做什麼呢,狩影學長。」滕本軒笑了笑。這真不是滕本軒謙虛,只是出於朋友的幫忙罷了。雖說滕本軒並沒有明面上的幫助,卻是給予許多實質幫助的資助者,這也是一家企業起步最重要的關鍵──經費。

  「別客氣了,以後會還你的。」陳才陽雖說接受了滕本軒的好意,也是必要時刻,但心中仍會過意不去。

  「沒事,以後我肯定會和你合作的,我這是投資。」滕本軒笑容更甚。他知道陳才陽的個性,而且尊嚴和尊重是要給的,滕本軒不明說,卻也表示之後陳才陽該如何回饋他。

  信得過陳才陽的能力和實力,滕本軒才敢做這種事。

  ──也不排除滕本軒也本就喜歡搞大事情。

  「那當然沒問題!」陳才陽知道滕本軒的意思,也感謝滕本軒如此信任他的做事能力。跟滕本軒合作不會吃虧,陳才陽知道這是自己獲利更多的事。

  「有軒仔的話就沒什麼問題了呢。」鶴千狩影說道。

  「我只說跟才陽合作而已,狩影學長。」滕本軒露出壞心的笑容。

  「呀!軒仔太過分了!」鶴千狩影鼓起臉頰,皺著眉頭看著滕本軒。

  「開玩笑的。」滕本軒見鶴千狩影的反應露出得逞的笑容。

  陳才陽看著這樣的場景也笑了,很久沒有感受到這麼歡樂的氣氛了。

  應該說父親的事件給陳才陽的影響太深,讓他以為時間過了很久,就像幾千年似的。

  「那就這樣啦。下周還有模擬戰,我得先回去準備一下。」滕本軒說完便從沙發上起身。身為一個學生會長要辦的事情很多,何況還是負責運轉學園的首腦,即使處理完委託衍生的事件,仍有一大堆事情等著他處理。

  「軒仔,辛苦了。」鶴千狩影說道。

  「先暫時麻煩你了。」陳才陽抱歉地看著滕本軒。

  滕本軒沒有說什麼,只是微笑著。他知道陳才陽家裡還有事情要處理,暫時不方便來學生會,怕是連學校的課也要請了。

  「沒事,你好了再來也不遲,這段時間就交給我和家嵐。」滕本軒踏著緩慢的步伐走到門口,「反正到時候你要補償我就是了。」

  滕本軒打開門後,笑著離開了。

  

  ※

  

  實戰模擬演練,簡稱模擬戰,顧名思義即是仿照著實戰的狀況進行戰鬥。

  這是徽御學園一年一度的盛典,學生也可以藉此機會和許多人切磋。

  模擬戰通常在學園內的競技場舉行,為了更貼近實戰,徽御學園的競技場擁有切換地形的功能,讓學生可以身歷其境,並適時培養隨機應變的能力,這也使其他學校會來租借場地使用。

  而報名方式則是採自由報名且隨機抽籤分配對手及競技場。

  賽制則分兩種,同級競賽及全等級競賽。同級競賽就是全學園同一個等級的學生互相競賽,採單循環賽制;全等級競賽即為全學園的所有學生一同進行比賽,採一對一淘汰制,輸了即淘汰。

  負責模擬戰的風紀委員長司正、輔助活動的社團聯盟總帥周品烈、統籌活動的學生會長滕本軒以及學生會一員的童家嵐聚集到了學生會。

  「今年報名的人還真不少阿──」滕本軒饒有興味地看著投影在空中報名的學生名單,似是腦中想到了什麼會心一笑。

  「衝著你來的吧。」周品烈只是撇了一眼名單後,兩手拖著後腦杓往椅背靠著。他瞇起眼看著滕本軒的眼神帶著不屑,事實上只是周品烈今天眼睛不舒服而已,但不排除他本身有這個意思。

  ──堂堂一個學生會長混沌B級,很多人都想透過全等級競賽來試探吧。

  目前學期才過了一個多月,很多人還達不到二十個委託足以挑戰學生會長,甚至完成十個都有些困難。現今有這個機會可以挑戰學生會長,當然要把握。

  雖然滕本軒大可以不參賽,但基於本身所處的位置,以及滕本家族的名譽問題,滕本軒還是會參賽。

  「不過也不一定有機會碰到的吧,這麼多人參賽的話。」童家嵐面無表情地看著名單。如果很多人參賽的話,前面被淘汰自然就沒有機會繼續比賽,或許有七成的人碰不到滕本軒。

  「結果最後又是品烈和軒決鬥的話──」司正微笑著看向兩人。

  去年似乎也是兩人活到最後。

  「那這小子今年會輸。」周品烈習慣性地先說大話,其實他心裡有自知之明,但看著滕本軒那樣雲淡風輕的樣子心裡就很不爽,總想跟他對著幹。

  「品烈學長總是這麼有自信。」滕本軒露出竊笑。

  ──大概是滕本軒話中不知是諷刺還是稱讚讓周品烈很不爽吧。

  「哼。」周品烈不屑地發出一個音節,要不是他今天不舒服,可能就會激動地回應滕本軒了。

  「整理完名單之後開始排賽程,賽程排完就公開抽籤對戰選手吧。」滕本軒關掉投影畫面。「麻煩你了,司正學長。」

  「小事一樁,明天或後天就可以給你了。」司正學長溫和地說著。

  接下來,就是一場大混戰了。


下一篇 待續


HI 好久不見,我回來了XD
上週感冒發燒,本周家裡大掃除,擠出了一點時間寫文
進度相比之前可能會稍慢,但篇幅會努力加長的

今天大概先這樣的份量,因為還有其他事要做QQ

下篇再見囉~

創作回應

白玄夢
歡迎回來 第二季終於開始了呢!^^
2019-01-20 19:13:19
秋元夜軒
拖了好久XD
2019-01-22 21:42:4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