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給2017年底的我 - 2018過來人的動畫心得

作者:林上│2019-01-19 19:23:33│巴幣:0│人氣:76
給2017年底的我:
        最近過的好嗎? 明年的挑戰會更加頻繁喔。不要因年資的高牆而退縮,現在放棄的話就會永遠被壓在底層啊。
 
        每日體能任務應該停下來一段時間了吧,雖然你還沒什麼感覺但這會是改變你未來一年不論工作健康或是娛樂一個很重要的功課。
        今年買的小說看完了嗎?這作者明年會出新書快點補完吧。
        明年遊戲上到是比較悲傷一點,忙碌的生活加上自己發瘋似的到處挖坑導致遊戲體驗變質了不少,調適好心情不要傷害到別人喔。
        至於動漫,熱情很明顯的被沖淡了許多。
        第一季是個紓解去年壓力的好時機
        第二季跟著音樂打場熱血的格鬥吧
        第三季我知道你不太發洩但你必須強迫自己大聲吼出來
        第四季對於過去的執著你已經努力改變過了,是時候迎接明日了吧。
============================================================

以下會看到許多感謝巴哈姆特動畫瘋的文字,但我並沒有收半毛錢。
只是有些動畫沒有動畫瘋的話我大概不會去接觸吧。
 
動畫按照各季來分類,最後有個補完類給不屬於當年的動畫。
等級大致上是分為
最高級:略。這類作品對我影響比較大,可能會另外寫一篇(有時間的話)。
中等評價:各類評價不一,至少不會讓我有後悔的感覺。
不推薦類:「不推薦」是寫給過去的自己看的,主要是後悔追完的動畫。
下圖是爽度整理
藍色是播放前估計,紅色是看完之後的加分。
為了不要得罪人所以沒有負分不標記只取最後
(其實是加了負分之後紅條會擋到文字,作者EXCEL弱雞不知道怎麼修)


====================================================================

2017年 未完
 
        魔法使的新娘
                一部很優秀的作品,雖然電波沒有對上但還是看得很舒服。巴哈姆特沒上的話大概也沒機會去接觸它。
 
2018 一月(必看 POP TEAM EPIC)
        愛吃拉麵的小泉同學
                算是那種這一季閒閒沒事打發時間的類型。動化瘋沒上大概不會碰,個人不太推薦特別去補番。
 
        伊藤潤二驚選集
                大師的作品,但是動畫表現感覺平淡了許多。雖然這麼說但我還是會去補番畢竟是感興趣的題材。對伊藤潤二有興趣的可以試看看。
 
        POPTEAM EPIC
                雖然說劇情整的被透光甚至看了第二遍,我還是會想把它翻出來看。短篇笑話級,推見大家無聊來去看一看。
 
        擅長捉弄人的高木同學
                個人是漫畫黨過來的劇情什麼的熟的不得了。這可是會說話會動的高木同學,還不給我去朝聖!中學生的青春校園生活。你說戀愛?這部才是正常的中學生啊!不過台灣沒有放學後同學一起走路回家的習慣,都是父母接送或是走去隔壁補習班,中學時期大概沒什麼機會跟同學一起走路回家吧。推薦喜歡校園日常的去看看。
 
        爆肝工程師的異世界狂想曲
                看標題就知道劇情了,不需要句透了吧。上次有一位工程師跑到異世界造鋼彈的被我棄掉了,軟體工程師就乖乖做軟體的部分不要亂搞機械結構阿。這部的工程師比較沒什麼工程師的架子,比較像是高中二類組前段班的感覺。劇情上就是那種異世界穿越常見的內容,雖然出現了一些感覺上像是伏筆的東西但動畫完全沒有收(那你不如不要放出來啊!)。要不要推薦其實內心有點掙扎,雖然內容什麼都有對到我但是,感覺有點空虛阿。如果哪天.....如果有出第二季的話,感興趣的在一次補完吧。
 
        博多豚骨拉麵團
                略。還是算了擠不太出來,對於這種人物多的動畫能夠把每個人都記住是很難得的現象,而且還是在觀看途中就記住了。可惜的是這作品實在是擠不出心得
 
        牙鬥獸娘
                美少女獸娘化的格鬥動畫,被這有趣的主題(獸人格鬥)吸引進去。的確就如標題所說,美少女有、獸娘有、格鬥也有但是合在一起就變得有點奇怪了。雖然個人在觀看的時候看的很開心但是不推薦。
 
        DARINGin the FRANXX
                傳說中的國家隊,可惜後面走偏了。看完之後的感想......並不是做得不好,而是很挑觀眾。很幸運的,你就是他們要找的觀眾。
 
        齊木楠雄的災難
                神古浩史碎碎念真是太讚了。輕鬆有趣的超能力日常,動畫完結了推薦大家去放鬆一下。
 
 
2018 四月(必看 MEGALO BOX 登登 登登登)
        宇宙戰艦提拉米斯
                如果你單問第一季的話,我是推薦補番的。只是第二季後面有點微妙我個人是看了3集就放掉了,感覺不太夠力。
 
        錢進球場
                先劇透,這部會出第二季。平平淡淡的一部運動員職場動畫,就因為平淡所以很接近現實日常。沒追上第一班車的話後面大概也不會跟了吧,感謝巴哈姆特動畫瘋得到首發車票。
 
        黃金神威
                一樣劇透,年底出第二季。幾乎所有你喜愛的元素都在裡面了,但是卻打不到關鍵的點。巴哈姆特可以直接看。
 
        MEGALOBOX
                略。光是PV就讓人燒起來了,再聽一次就好......再一次。
        
        極道超女
                略。本來是想這樣說的但是好像也擠不太出完整的一篇所以放棄。
                帶有點洋蔥的黑社會帶女兒喜劇,就算過時也值得去補看的。
 
        多田君不談戀愛
                雖然不是你喜歡的戀愛題材,但還是被月刊少女給吸引過去。如果時間許可的話就去看一看吧。
 
        魔法少女網站
                這動畫有毒,等哪天心情穩定下來之後再看吧。2019年初的我也還沒打開過。
 
        飛龍女孩
                被遺忘的作品,到2019年都還沒看過。會提到主要是因為本作由大骨頭出品!
 
        最終休止符
                差點忘記這一部。以一部遊戲宣傳動畫來說看起來「不討厭」做的不錯。巴哈姆特有上,如果沒趕上首發車的話就算了,不看也沒差。
 

 
2018 七月(必看...... 遊戲三人娘?)
 
        輕羽飛揚
                不管我怎麼說你都會去看吧,別太認真在一些細節上好好享受與毛球吧。
 
        後街女孩
                立志向作品,並不是動畫方面而是製作方面。非常優秀的搞笑番,追不追就隨意了,你會在各大管道上找到片段的剪輯。
 
        異世界魔王與招換少女的奴隸魔術
                看過漫畫的你應該還是會想看後續吧。整體上來說就是個異世界穿越爽爽收後宮的故事,沒什麼特別的亮點。蕾姆不意外的成為話題。
 
        遙的接球
                當初因為巴哈姆特有就直接看了,沒什麼特別的感覺。完全打不到你,不推薦去看。
 
        千續的通學路
                輕鬆愉快的上學路,放輕鬆去觀看吧。不過萬一沒趕上首班就算了吧。
 
        音樂少女
                略。本來是想這麼說然後獨立寫一篇心得,但是我實在擠不太出來。
                對於登場角色多(9人)的動畫我本身是抗拒的。第一話直接一整個班級出場把我嚇倒了,雖然後面許多人神隱很多集但整理還說不適合我這類臉茫的觀眾,看之前請準備好筆記本做筆記。
                表現的方式基本上是把舞台劇給搬到動畫這個載體上,對於看慣歌劇合動畫的我舞台劇搬到動畫上觀看體驗非常的......微妙。
                劇情的展開很有趣,但是動畫要等一週。事後補完的我都覺得有點慢了,不建議當場追。
 
        工作細胞
                兼具教育以及娛樂的好動畫。沒了,還真的沒什麼心得可以說。
        
        遊戲3人娘
                感謝巴哈姆特讓這部動畫出現彈幕。放開腦袋去享受這瘋狂的世界吧。
        
2018年 十月
必看很多但是,萌王利姆路。
不論是不是被騙進去,這一季很多都是會看一下的。就算巴哈姆特沒有上,這部請千萬去看一下,一下就好。
 
        關於我轉生使萊姆這擋事
                略(?)。漫畫跳小說黨的我看完第一集之後的心得:「8bit這次做出了其他兩樣做不到的事情。」光影以及聲音是其他兩者無法享受的樂趣,動畫都處理的相當出色。
 
        茜色少女
                略。台灣好像沒什麼人氣畢竟是原創紀念作品。OP或ED不要聽太久,會慢性中毒。算是打到當時的心情吧。
 
        軒轅劍 蒼之曜
                老實說有點後悔把它看完。不是軒轅粉對劇情還有印象的只剩天之痕,蒼之濤也聽過。一開始忘記為什麼要追這部情懷向作品,於是就看到最後。
 
        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姊
                看完之後平價還不錯......就這樣,畢竟也沒什麼打到自己的點。如果巴哈姆特沒上的話我大概不會看吧。
 
        佐賀偶像是傳奇
                略。傳奇無誤,不過比起動物朋友這傢伙第一畫就確立了傳奇之路。
 
        火之丸相撲
                這也是有點尷尬的一部,跟黃金神威不同明明是正中紅心的主題後期卻是完全沒感覺。
 
        我家女僕有夠煩
                推薦之下補完了,老時說不太推薦你在看一次。
 
        JOJO黃金之風
                FIGHTINGGOLD!
 
        Radiant虛空魔境
                2019年的現在我已經沒什麼在看了。節奏上不太適合你,你想知道的世界關到2018年底也沒說的很清楚,或許是真的沒有吧。
 
        SSSS.GRIDMAN
                特攝片加動畫,而且是TRIGGER出品。哪有不看的道理呢!
 
        刀劍神域
                老實說......看不懂,我不過是個路過的吃瓜群眾。
 
        哥布林殺手
                扎扎實時的打哥布林,音樂方面也非常不錯。心得方面......等我補完小說或是動畫出第二季吧。
 
        月影特工
                略。雖然題材方面是感興趣的但是哥布林殺手沒辦法站太多篇幅,這部應該有辦法撐一下(?)。
 
        書店裡的骷髏店員本田
                下班後的輕鬆小品(?),感謝巴哈姆特。
 
        不受歡迎之家
                下班後的輕鬆小品,聲優們的廣播劇。自從妄想探索社和洲崎西開始接觸這類廣播劇XD。意外的有趣,一邊打資料一邊聽。
 
 
 
特別篇
        假面騎士555
                OP神曲,不過假面騎士OP很優秀好像標配吧。大學時期本來補完龍騎後第一部打算先補555,卻因為W擺在那邊被吸引過去(後面OOO也是很順的跳下去)。這2018年算是補了一半吧,剩下的年假在說。
                基本上假面騎士劇情上沒有太多心得,跟W、OOO相比應該是接近龍騎那有點反英雄的套路。
 
        銀魂
                沒錯,我看了銀魂。一直以來都只知道哏卻沒看過原作的人去看了真正的銀魂。
                這是一部當日本史充滿大便設定下的產物。
===================================================================

最上面說 略 的部分會獨立出來一篇但到底會不會也不確定,光是上面這幾個字就花了我兩週 (懶惰真是要人命)

季番天花板,一直出續篇不算、不算大長篇半年以上的不算*(JOJO 巨人 我英)。
天花板並沒有特定目標大概是當年剛完結的動物朋友再加個一點點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659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ezplayer0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eal Data 1... 後一篇:茜色少女-ここにいる私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戰鬥、愛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