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王與夜

作者:Asterio│2019-01-19 13:49:31│巴幣:28│人氣:364



薛丁格的貓。

抽走觀察者,粒子就會出現兩種特殊狀態——粒子與波態。在去除觀察者的情況下,將貓,與不知何時會觸動的左輪手槍並置,貓便會同時擁有死亡與存活的兩種狀態,牠不死,也不活。這不是什麼詭論,只是大自然在最基本階級上令人難以捉摸的本質。只需任何擁有足夠技術與能量,任何人都能駕馭此一技術,於此,最終的關鍵在於能量,只須握有夠多的能量,她便擁有足夠動能以改變世界結構,竄改歷史。

她會,她一定會。
畢竟,現在世界有神了…………「又有」神。

他一邊思考,一邊走向巨大冰山的彼端。到處都是積雪,他抖抖身上的黑色大衣,拍拍落在黑色頭髮上的碎雪。那雙血色般的雙眼四處搜尋,不久便找到凹陷處,慢慢靠近,往內探頭——什麼也沒有。

回收速度很快,他心想。
他站在凹陷處外,抬頭仰天,知道氣溫會開始上升,於是不再控管周邊的溫度。

「跟你說的一樣。」長髮,頭上一對角的女性從一旁的蟲洞冒出。「魔界、神界跟各大勢力都給剁成肉醬。」

「她沒有濫殺。」他回應,而不是詢問。

沒有,殺完後她就反轉時空,救活所有人,然後再殺一次,無限循環。亂變態,也亂爽快。雖然說改革世界的第一步是消除惡習,不過根本算薩諾斯無節操亂彈指的程度了吧?」

他沒有回答,只是蹲下,盯著凹陷處不發一語。
她靠近:「你……老實說吧,為什麼當時要把我支開?」

依然沒有回應,他拾起快速堆積在肩膀上的雪花:「妳知道嗎?有些人類科學家認為水擁有記憶,能記住曾經接觸過的事物資訊。」

「知道,所以你想說的是?」

他將手上的雪轉交女性。

她一開始疑惑,但沒多久就明白他的意圖,於是便仔細觀察雪花,感受細節結構:「很痛苦呢,她當時一定承受了不少煎熬。我可以清楚感覺到……那股悲痛與無助。無法自我控制的時候覺醒,肯定不好受。非本意的大屠殺,完全就是悲劇,沒什麼好說的。」

「一個人,還是五個人?」他問。

「老掉牙的火車問題?我說過吧,會選五個人,這樣一來,就能埋葬更多人的痛苦與悲傷,活著只是悲劇的延續。」

「他選擇跳下鐵軌,兩邊都救。」他伸手往雪地摸索,碰到一些碎掉的金屬,拾起檢視。

「拯救亙古,也拯救世人,嗎?你是因為這樣才不讓我靠近這裡的嗎?你……為了讓世界有神,才讓他成功犧牲?」

他站直,看著女性:「我們是誰呢?」

「誰也不是。」

他續問:「那麼誰有資格去阻止他做出決定?父母、導師、領導的工作都一樣,僅只引導,不強求。他知道後果,也知悉價碼,並做出選擇。妳認為,我該阻止他嗎?或者……妳在場的話,會阻止他嗎?」

「能夠體會所有人,看見所有感覺的你……可以說是全世界的副本。他也是你的一部份,所以……放任他走向終點,不受拯救,就等同你得不到救贖。你問我,會不會救他?不會,我會堅持說不會……可你知道事實會如何發展,所以才把我支開,對吧?」

「指路人,也是不錯的結局,不是嗎?」

「不是,我最討厭指路人了。」

「但蘭絲也能得到完美結局喔?」

「……」先是沉默,然後她冷笑幾聲:「哈哈。換成這種說法聽起來就沒那麼糟所謂正面思考嗎?」

「世界上鮮有快樂結局,但有『勉強快樂』結局。」

……是喔?最難過的明明是你,怎麼反倒是我被安慰?」

「不然,妳要安慰我嗎?」

「不要。」她苦笑幾秒:「抱歉啊,王者,如果我再更有能力一點,說不定……可以拯救那個精神力小鬼……也能拯救蘭絲。」

「不對。」王者簡短回應。「是我無能。」

她聳聳肩,不同意也不否定的樣子:我們都一樣。現在呢?就放任她肆虐嗎?」

「她不是敵人,眼下沒有我們能做的事。」

「等嗎?」

「就等吧。」王者快速看一眼亙古遺骸:「誰知道呢?或許下個瞬間,我們會醒來,擁有不同的故事與回憶。妳我或許變成陌生人也說不準。」

「她都已經實施鐵腕改革,何必竄改歷史?」

「不經審判,未經磨練,就能拿到果實,對她來說有違神意吧?」

「哈,這算什麼山寨人類補完計畫?還要狠狠修理一下現世,然後竄改歷史與琉璃本質,強迫世界達成完美結局,神有病吧?」

「我還以為妳會很開心。」

「靠著努力拯救落難中的人民,才是我活著的意義。太平盛世雖然不錯,但也剝奪了我存在的價值。」

「下次,能再見面就好了。」

她搔搔耳後:真難得,我也這麼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656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圓周慮absurd
默默把月神夜放到兩人中間,然後(在作者旁)埋火雷。

01-19 14:19

Asterio
為什麼要歧視作者=口=!!!!!!!!01-21 12:09
月神夜
啥鬼啊樓上OAO

01-19 14:44

Asterio
對啊你給我出來說明(搞錯對象)01-21 12:10
Saint
(喝茶……靜等下一幕。

01-19 16:13

Asterio
我也要喝,我也要等ww01-21 12:10
冰o守護
這值得深思......

01-20 21:43

Asterio
讓我們一起思考一下01-21 12:10
月神夜
說個頭啊!(飛踢

01-21 13:10

Asterio
(作者已死,下集永久停刊)01-21 13:25
圓周慮absurd
我就知道(按下歲土轉生火雷的按鈕)

01-21 19:40

Asterio
蘭絲笑咪咪表示:「不可以喔。」01-21 19:56
圓周慮absurd
這⋯⋯(拿起什麼都能斬斷的刀的主人的手這樣不會直接碰到)

01-21 19:58

圓周慮absurd
我⋯要讓作者復活!!

01-21 20:03

Asterio
蘭絲笑瞇瞇:「那刀,可斬得斷孤?」01-21 20:42
圓周慮absurd
嗚(感到畏懼)⋯啊啊啊啊啊,哈啊!(用力一躍對蘭絲使用劈砍,砍斷了蘭絲的指甲)哈哈,知道厲害了吧,如果你不讓我復活作者下場就像妳的這片指甲!!(小聲:我沒有用傷妳吧⋯⋯)

01-21 20:46

Asterio
作者:「能砍斷指甲,太猛了,前所未見的猛者!!」01-21 22:36
圓周慮absurd
我突然有個問題,行者是傲嬌還是病嬌?

01-24 16:37

Asterio
行者:「是不嬌。」01-24 16: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Asteri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作者的腦袋又開飛航模式了... 後一篇:鬼與亙古...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