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歌詞翻譯】動畫電影《企鵝公路》主題曲 「Good Night」

作者:地瓜蝸牛│企鵝公路│2019-01-18 22:09:26│巴幣:24│人氣:1419
劇場アニメ ペンギン・ハイウェイ OP 「Good Night」

作詞、作曲、主唱:宇多田光(宇多田ヒカル)


關於這個世界,還有多少我不了解的謎呢?
我好想知道,關於這個地方出現的奇異現象、關於這個世界的誕生、以及,關於牙科大姐姐的謎…
我,現在小學4年級,住在郊外的住宅區,有著不輸給任何大人,既聰明又優秀的頭腦。喜歡讀很多很多的書,寫很多很多的筆記。我想,我應該是全日本最會寫筆記的小學4年級學生吧! 5月的某一天,我親眼目睹到一大群企鵝出現在牙科醫院前面的空地正中間,一隻又一隻的企鵝,搖頭晃腦地踱著步,在我們的小鎮上引起了大騷動。
根據推測,這群企鵝應該是跟我要好的牙科大姐姐有關。而且我也找到了證據,我曾經看見大姐姐把丟到半空中的可樂罐變成了企鵝。這是怎麼做到的呢?為了解開這個謎,我決定展開關於「企鵝公路」和「牙科大姐姐」的研究計畫…--萌娘百科簡介


ああ 愉しげに埃が舞う
啊啊 灰塵在那愉快地跳舞
ああ 久しぶりに開いたアルバム
啊啊 打開塵封已久的相簿
Hello 君 が見ていた世界
哈囉 你眼中所看見的世界
謎解きは終わらない
仍有謎題尚未解開
Goodbye
讓我們總有一天再會吧
Good night
懷著如此心情說聲晚安

ああ 無防備に瞼閉じるのに
啊啊 毫無預警地閉上眼睛
ああ 夢の中に誰も招待しない君
啊啊 夢裡的你誰也不招待
Hello 僕は思い出じゃない
哈囉 我並不是要回想起來
さよならなんて大嫌い
我只是單純討厭說再見
Goodbye
讓我們總有一天再會吧
Good night
懷著如此心情說聲晚安

この頃の僕を 
此時的我是怎麼樣子呢
語らせておくれよ
就讓我來告訴你吧
この頃の僕を
此刻在這裡的我
この頃の僕を
這就是此時的我


無雷短心得:
  2019年於台灣上映的動畫電影《企鵝公路》,其原作是由日本小說家森見登美彥於2010年所創作,也是曾經寫過《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有頂天家族》等出色作品的作者,我其實也是因為看到森見才去看的。
  今天上映就空出時間到京站看了這部電影,其實感觸也是蠻多的,有空會來寫寫心得。
  監督石田祐康是第一次執導長篇動畫,我覺得表現的非常優秀,除此之外,新井陽次郎的人設與演出、擔任美術監督的竹田悠介,不僅漂亮,也讓整體的畫面感非常的舒服。Good Night由宇多田光擔當演唱,柔和的聲音聽起來宛如晚安曲,簡短的歌詞也充分表達男主角的心聲。
  最後想說的是牙科大姊姊,蒼井優的聲音配上畫面超棒,個性極富魅力,略帶色氣又不浮誇,連不是姐控的我也已深深淪陷,我的天阿,哪裡找的到這樣的姊姊。

左圖為研究計劃本/附上翻譯(主標:姊姊 副標:歐派的幾何學考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650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企鵝公路|歌詞翻譯|good night|宇多田光|森見登美彥

留言共 2 篇留言

直樹
希望主角之後成為偉大的研究者之後
能再次見到大姊姊[e36]

01-29 19:51

地瓜蝸牛
我也希望能再見到大姊姊TAT02-23 16:02
young

02-23 11:25

地瓜蝸牛
謝謝你><02-23 16: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allllen0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歌詞翻譯】動畫《煙草》... 後一篇:【閒聊】少女歌劇 - 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