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烏托邦活動】目利礦《19/01》

作者:芙夜│2019-01-18 15:31:33│巴幣:2│人氣:69




  神社,檸並不是第一次聽說這種地方,但確實是第一次來到這種地方。
  雖然流光內不少地方也有神社,檸有路過,但從沒有進去過祈禱,或其她的意思,只是單純的路過了好幾次。

  是說,為什麼會提到這件事呢?

  其實也沒有為什麼啦,只是停留在流光時聽到了一些傳言,跟一些礦物的事情。

  目利礦。

  第一次聽時還以為是什麼新的牡蠣種族,雖然對於這種海中生物…或者說食物?…檸是不怎麼愛吃,當然是嚐過之後的感想,雖然你問她怎麼不喜歡吃,她大概也不太能給出理由。
  恩……就當作是她討厭海洋的延伸吧。

  後來打聽……其實也不用怎麼打聽拉,畢竟新出來東西很多人都在討論,大概知道了……一些不怎麼有趣的事情。


『那裡的溫泉是由神明所賜,能使人靜心並提升專注力,是武士們戰前一定會去淨身沐浴之處。』

  嗯哼。

  檸看著眼前長長的階梯,以及大概是因為傳聞所以多起來的人們,想起了一點事情,因為過去喜歡纏著老師聽故事……當然是在沒什麼事情的閒暇時候,在老師忙的時候煩他會被手刀打頭的……所以檸對於某些東西,尤其是在森林裡沒有的東西,有些小概念,其中之一就是關於神。

  不是說森林裡沒有神,檸他們那一族的天狗們雖然長期鎖在森林裡,但也有崇拜的神明,並且也非常的……依照老師說講就是,古板。
  然而檸在幼時對於神其實是憎恨的,她不理解神的……該怎麼說呢,偉大?強悍?代表的意義?
  總之就是一副神根本不存在的現實主義,想想她過去經歷的事情,感覺上也不太意外就是。
  不過,她遇到一個好老師,當然這是她自己的想法,也許有些人並不覺得?


  “神?”
  “阿……其實我也不相信神拉,畢竟…很多時候我們看到的『神蹟』大機率都是人造的,當然也有真的拉,但我不怎麼相信。”
  “而神的存在,其實更像一種信念……我猜你大概也不懂,不過其實簡單來說的話,就是一種想法而已。”
  “例如你相信我是好人,這也是一種信念,一種想法,而當這些信念、想法越來越多人相信,她就會變成一種依賴,一種很多人依賴的信念就變成了信仰,然後『宗教』就出現了。”
  “……所以神到底存不存在?”
  “恩…這是個難題,神也許真的存在過,但是她現在已經不見了,也許她還在,只是你看不到……你還記得我跟你提過的『薛丁格的貓』嗎?大概就跟那個類似,她既存在也不存在。”
  “總結來說,神是一種信念,一種祈禱,她是不是真的取決於你的想法,雖然這樣說,但大概也不太能改變你本來的想法,但是總有一天你會明白,你的生命很長的孩子,長到足以讓你思考清楚這些東西。”


  階梯看起來很長,但似乎也不是那麼長,至少在回憶完這些事情後,就已經幾乎快到最上面了,一旁的魔犬,肩上的斯芬克斯,難得帶著的背包裡的三隻兔子……突然覺得自己怎麼像是一個馴獸師?

  不過也比不上蓮生跟黑蓮花就是,她們的寵物多,也很強大。

  走上最上頭,耳邊會聽到有些人抱怨著怎麼沒有輕鬆上來的方式,想想也不怎麼奇怪,這階梯的確有點長。
  回過頭從上面往下看,檸總覺得她回到了故鄉,眼中看過去的不再是人跟階梯,而是樹林跟雲霧,過高的風景讓她回憶起的是自己總愛飛到最高處的愛好,也想起當初來這裡時的事情。

  「阿阿,如果再摔下去一次……」
  「會死的喔喵。」

  斯芬克斯有些不熟練的話語喊回了檸的靈魂,檸眨眨眼睛,上來的人路過她,雖然會回頭看看擋在路中間她,但也沒多少人會理她,主因大概是一旁的魔犬跟肩上那隻看起來不太好惹的斯芬吧。

  「是阿,會死喔。」

  檸一手抬起摸摸肩上的斯芬,垂直放下的另一手摸了摸抬起頭的魔犬,躲在背包的三隻兔子目前應該在睡覺?雖然如果他們探出頭檸也沒手去摸摸他們就是。


  依照流程去參拜這檔事雖然沒做過,但可以看看其他人做,不太熟練,但至少是做完了。
  恩?你問她有沒有跟武神大人許願喔?
  耶都……我覺得這好像不太重要?反正她的願望也挺好猜的,不外乎就是非常平凡的那幾個。
  回家、大家的平安、以及……恩,第三個不能說出來是常識吧?管他是不是生日的慣例,反正不說出來誰也沒損失。


  買到了目利礦所做成的護身符,檸倒是無視了巫女小姐提起的關於溫泉的事情,不是說他不在意拉,只是……

  「寵物們不能進去吧?而且我以前就泡過了,有朋友在時一起去還蠻開心的,不過我只有一個人,就沒什麼必要了,之後有機會,再找人一起去吧。」




總數:   1714(扣掉官方文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646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356095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烏托邦】幻獸─斯芬克斯... 後一篇:【蛻變之聲】骷髏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