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心得】不吉波普不笑 (幻影死神) 第1-3話 事件順序整理

作者:地瓜蝸牛│2019-01-16 20:49:06│巴幣:30│人氣:1077
不吉波普不笑 (幻影死神) 第1-3話 事件順序整理

前言:我發現前一篇有蠻多不太正確的地方,所以很多地方做了修正,一樣只談事件順序,我的心得會在後續文章再談,關於有人問我為什麼做這樣的整理,只是一時興起,敘事有多種角度和方法,我僅是用與動畫不同的角度,也就是事件順序的角度來整理,觀看視野角度不同,也許可以讓觀看者、讀者討論內容更加多元豐富,僅此而已。

(如果還有臉盲問題可以參考下圖)

橘字:第三話
紫字:時間
藍字:關鍵事件
粗黑:地點
反紅:針對前一篇做修正

第一日注:這個日只是當成一個時間段,不一定是指一天。

關鍵事件:『食人者』吃了百合原美奈子,與早乙女合作

地點:茶道社、學校
第二話(09:36)逃出機構的『食人者』在學校茶道社殺死了百合原美奈子,被剛好經過的早乙女正美看到,『食人者』原本想殺了早乙女變成男人的身份,但早乙女說讓自己活者可以讓『食人者』更有效率,因此留下了性命。
第二話(02:23)『食人者』吃了百合原美奈子變成美奈子的模樣,早乙女說『食人者』就像曼提柯爾(古希臘語食人者),在頂樓聽了早乙女的告白,兩人達成共識並合作。

關鍵事件:進行『食人者』奴隸計畫、『不吉波普』遇到『共鳴者』

地點:街上
第二話(11:00)草津秋子約早乙女去看電影。
第一話(02:19)草津秋子與早乙女約會路途遇到竹田啓司在等人(宮下藤花)。
第二話(17:18)『共鳴者』在街上尋找『食人者』。
第一話(03:00)竹田啓司看到哭泣的『共鳴者』。然後『不吉波普』出現,『不吉波普』對『共鳴者』說等找到『食人者』再哭泣。

地點:卡拉OK荒廢大
第二話(11:14)當天下午,早乙女與草津秋子去唱卡拉OK,早乙女在飲料下藥使草津秋子死亡並帶到荒廢大樓,讓『食人者』品嚐並活性化。
第二話(13:09)死亡的草津秋子活性化變成奴隸,無意識以腦細胞製造麻藥,分發藥品給周圍的人。
*奴隸化的目的一是為了讓『食人者』品嚐,二是為了成立奴隸軍反抗機構要殺他的人。

關鍵事件:紙木城直子請霧間凪幫助『共鳴者』

地點:街上霧間凪家
第二話(17:57)當天傍晚紙木城直子看到『共鳴者』,並將『共鳴者』安置在學校。
第二話(18:34)紙木城直子希望請霧間凪幫忙找出複製者。
第二話(18:49-)說明整件事情的緣由,霧間凪答應協助,提議停學。
第二話(21:19)紙木城直子在離開時問霧間凪如果『共鳴者』回到宇宙會怎麼介紹人類。

第二

關鍵事件:不吉波普與竹田司第一次談話

地點:學校
第一話(03:52) 竹田啓司上學路上遇到紙木城直子,提到昨天的約會被宮下藤花放鴿子,遇到委員長新刻敬,竹田啓司問紙木城直子和田中志郎處得如何(兩人正在交往)
第一話(05:15)從班級同學中得知宮下藤花請假。
第一話(05:24)學校在委員會說目前離家出走已達四人,宮下藤花在此時回訊息。

地點:頂樓
第一話(07:27)看到宮下藤花在屋頂,詢問後才知道現在是『不吉波普』,類似雙重人格的概念,『不吉波普』說他是因為全人類危機才出現,這邊簡單說明在察覺到周圍出現異變時會自然出現。

關鍵事件:奴隸計畫出問題、紙木城直子死去

地點:學校
第二話(14:24)『食人者』發現奴隸醒不過來,又因草津秋子逐漸失智,於是吃掉。
第二話(15:03)霧間凪為了尋找草津秋子下落而詢問早乙女,看了早乙女的反應順便拿出菸,被校方停學。
第二話(15:51)『食人者』知道霧間凪在調查,早乙女提議了解霧間凪再動手,此時碰上紙木城直子來找『共鳴者』,『食人者』殺死紙木城直子,並因為知道『共鳴者』的事情而感到驚恐。
第二話(20:55)早乙女安慰『食人者』,將紙木城直子屍體處理掉。

地點:圖書館
第一話(08:57)當晚竹田啓司到圖書館看《心中的呼喊-多重人格》、接到宮下藤花的電話。

第三日

關鍵事件:『不吉波普』與竹田啓司第二次談話

地點:頂樓
第一話(09:46)『不吉波普』說記憶會自動修正,可能是不想罪惡感緣故,『不吉波普』在察覺世界異變會自動出現,『不吉波普』說異變指的是魔物,會使世界滅亡,竹田啓司則認為『不吉波普』才是異變。
第一話(11:12)當晚竹田啓司研究多重人格,提到被抑制的可能性獨立出來,可能性不分善惡。

關鍵事件:『不吉波普』謠言、霧間凪從木下京子得到線索

地點:學校回家路上
第一話(13:40)『不吉波普』的謠言傳開,大家認為霧間凪是『不吉波普』,木下京子告訴末真和子,他的熟人受到霧間凪威脅,像是變了個人,木下京子說自己可能被殺掉。
第二話(01:40)木下京子詢問末真和子是否能一起回家,因為害怕被人殺掉
第二話(02:23)霧間凪襲擊木下京子
第二話(06:58)霧間凪襲擊木下京子的理由,是以為木下京子是『食人者』並殺了草津秋子,這邊提到『食人者』可再生的設定,木下京子說藥是草津秋子給的,霧間凪知道木下京子只是普通人類然後威脅不要再去碰藥。

地點:咖啡廳
第二話(03:25)末真和子詢問木下京子,關於草津秋子以及藥的事情,草津秋子在期中考試後發給大家麻藥,說吃了會很開心腦袋輕飄飄,之後那些朋友開始離家出走,木下京子說霧間凪對大家說把藥的事情忘了,他認為霧間凪是兇手。

第四日

關鍵事件:不吉波普與竹田啓司第三次談話

地點:頂樓
第一話(11:39)竹田啓司和『不吉波普』在屋頂聊天,討論多重人格,可能是世界的意志,只是藉由宮下藤花的意志表現出來,『不吉波普』問竹田想治好自己嗎,竹田啓司回答不清楚、最後提及『食人者』的事情。

關鍵事件:末真和子尋求真相、霧間誠一死亡事件

地點:霧間凪家
第二話(05:05)末真和子來到霧間凪家,他知道霧間凪不是兇手,是救了木下京子的人,並且知道老爹是作家霧間誠一,已死亡。
第二話(07:36)末真和子想知道『食人者』與『共鳴者』的關係、藥與失蹤學生的真相,被霧間凪拒絕。

地點:『共鳴者』所在地
第二話(21:41)霧間凪告訴『共鳴者』找不到紙木城直子。

第五日

關鍵事件:霧間凪停學結束、對峙、『共鳴者』消失『食人者』死亡

地點:學校
第二話(09:04)以及第二話(21:02)
霧間凪停學結束回來學校,而在樓上的『食人者』與早乙女說情況對他們有利。
第三話(01:37)田中志郎打給紙木城直子,『不吉波普』提出弓道之美。
第三話(18:12)不及波普與田中志郎在弓道場。

第三話(01:59)田中志郎來找新刻敬詢問紙木城直子,而新刻敬則聽到學校職員提到紙木城失蹤
第一話(15:53) 竹田啓司從新刻敬得知紙木城直子失蹤,田中志郎再次詢問新刻敬,竹田啓司問了班上同學也說不知道。
第一話(18:00) 竹田啓司在頂樓回想與『不吉波普』的談話,提到『不吉波普』當時對『共鳴者』說的話,也就是人類的冷漠。

第三話(03:00)新刻敬與田中志郎談話,早乙女加入提議找霧間凪,後來霧間凪在廣播室襲擊新刻敬田中早乙女並帶到體育館質問『食人者』下落。
第三話(09:20)將毒藥刺入『共鳴者』體內使其無法發揮最大能力,殺死霧間凪、田中志郎逃走去拿弓箭。
第二話(17:16)『共鳴者』:人類是好是壞?
第三話(12:02)『共鳴者』思考著人類是好是壞?並將自己的生命分給霧間凪,隨後與『食人者』戰鬥、另一方早乙女則想對新刻敬動手。
第三話(15:03)新刻敬認為『食人者』是惡魔,『共鳴者』進行最後一次思考,在頻瀕死之際得出了結論,將自身化為強大能量作為情報,向宇宙發送報告,早乙女為了保護『食人者』而被消滅,『食人者』憤怒,『不吉波普』出現,最後由田中志郎用弓箭射穿『食人者』的頭。
第三話(18:54)霧間凪醒來,『不吉波普』稱其為炎之魔女。

第六日

關鍵事件:『食人者』事件解決、『不吉波普』消失

地點:頂樓
第一話(18:58) 『不吉波普』說事件已結束,但不是他做的,當危機消失『不吉波普』就會消失,但是竹田啓司認為危機沒有消失。由第三話可知,『食人者』並不是最大的危機,『共鳴者』對人類的看法才是,若判斷人類是壞的,那麼人類就會被宇宙的意志消滅。

關鍵事件:宮下藤花與霧間凪握手

地點:學校
第三話(19:44)整理『共鳴者』遺留物品、新刻敬與霧間凪討論『共鳴者』,遇見宮下和竹田
第一話(21:50)在放學路上,霧間凪看似對宮下藤花很有興趣,並握了手。

結束

進入下一個篇章

第三話(21:55)水乃星透子(cv.花澤香菜)說著:初始的終結同時是終結的開始,接著跳樓自殺。
在OP中,水乃星透子出現兩個鏡頭,一是背後的鏡子,二是對宮下伸出可怕的手。

未提及的前日談

第一話(07:27)宮下藤花與『不吉波普』的故事。
第二話(05:05)霧間誠一作家(凪老爹)之死。
第三話(09:06)霧間拒絕早乙女的普通,也就是霧間凪成為炎之魔女的故事。


小結:整理完之後,其實針對第一集做很多修正,修正過程中我自己算是對竹田的改變有著蠻高的評價吧,目前看來第一個篇章應該算是結束了,第三話出來後,官網將原本放youtube的OP「shadowgraph」重新上傳並新增了部分畫面,也就是將short ver.改為long(不是完整版),我還沒看後續歌詞,所以不確定這樣的舉動是否跟劇情有關,就之後再說吧。另外,劇情進行得非常的快,個人覺得末真、田中、新刻等等多個角色的心境刻畫大概是不會再提及了(有點可惜,難道要我這麼快就去看原作嘛...)。
如有錯誤的地方務必指正一下,也歡迎討論哦!

本集最棒的地方就是放了一句香菜的聲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629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不吉波普不笑|幻影死神|ブギーポップは笑わない|心得|動畫觀後感

留言共 1 篇留言

龍之雨
感謝你的整理~原本一開始就要追但是期末考完後頭昏腦脹,想起來的時候剛好出了三集,一個單元故事一次看完的感覺真好。看一、二集時看不太懂,來巴哈找文章,結果討論的比我想像中還少,目前只有大大的整理文幫我理解故事,讓我漸漸地能感受到這部作品的魅力了呢!BGM、OP、ED也都很好聽!

01-20 01:09

地瓜蝸牛
謝謝回應!沒錯討論的人真的不多,可能也是因為這類型故事或敘事不太受大眾喜愛,之後會比較詳細談談故事設定之類的東西,屆時歡迎來看看哈哈![e12]01-20 21: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allllen0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歌詞翻譯】動畫《佐賀偶... 後一篇:【歌詞翻譯】動畫《煙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amage922掏空國庫斂財無罪
看個A片卻需要被公審鞭屍?!蛟哥真是入錯行了,當個慰服部立委還可以騎馬打仗包小三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