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甄子丹就“为辱华品牌走秀”致歉:事先不知,立即停止一切合作

—— | 2019-01-13 23:46:15 | 巴幣 4 | 人氣 183

甄子丹:
無論何時、何地、何種形式,祖國堅決不容許侵犯!

甄子丹致歉了。

2019年1月12日,因为为曾经辱华的德国奢侈品品牌“Philipp Plein”(菲利普·普莱因)走秀,甄子丹陷入了舆论漩涡。

不过甄子丹一方反应得非常快,当天下午就发布了致歉信。

在公开信中,甄子丹工作室表示:甄子丹在米兰时装周出席德国品牌菲利普·普莱因的活动,合作前并未获知该品牌10多年前的辱华事件。

此外甄子丹工作室还把责任揽到了自己身上:作为工作团队在与该品牌合作前未深切了解,造成疏忽,就此鞠躬道歉。

很刚的是,工作室表示:甄子丹获知后立即停止与该品牌的一切合作。

此外,甄子丹还就此次疏忽大意向祖国同胞深表万分歉意。

在工作室发文不久,甄子丹本人也站出来表态,他转发了工作室的微博强硬表态:

無論何時、何地、何種形式,祖國堅決不容許侵犯!

菲利普·普莱因辱华事件要追溯到2007年,也就是12年前。

当年7月,该品牌推出了一款辱华T恤,背面公然印有“F-U-C-K You China”的字样,此外衣服正面左下角印了一个代表中国的小丑。

因为时间太过久远,加上当年没有互联网,菲利普·普莱因的辱华事件并不像前段时间的DG辱华事件影响那么大、传播那么广。

不过菲利普·普莱因的辱华事件也并没有被历史遗忘,网友就曾在去年6月翻出过该事。

6月下旬,菲利普·普莱因的创意师菲利普·普莱因还曾就此发布致歉信,称2007年的争议产品是“对于仿制品的讽刺”,是该品牌“摇滚精神和幽默”的体现。

不过非常过分的是,菲利普·普莱因的致歉信末尾,是一个跪在地上留着小辫子的人。

用清朝留辫子的“东亚病夫”形象,在道歉信中侮辱中国,这样的行径令人发指。

不过队长能够理解甄子丹的是,即便是作为圈内人他也很难知道菲利普·普莱因的辱华行径,因为这个事情时间太久远、国民都没有印象了。

此次甄子丹的强硬表态,非常值得钦佩。

队长倒是认为有一个积极的意义,那就是将菲利普·普莱因的辱华事件再次拉回到公众的视线中。

目前该品牌在中国依旧有生意、有门店,但是民众不应该忘记这个赚中国人钱还辱华的“黑心品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