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排球少年】If的世界(梟谷篇):東京合宿01(all日向)

作者:州白(西蒙)│排球少年!!│2019-01-12 18:43:52│巴幣:12│人氣:3515
If日向在梟谷
年操私設有(日向三年級,兔日青梅竹馬+日隊長兔副隊長設定←這誰選的呢
一篇沒什麼內容的東西,就是想寫這種設定的小天使而已。【炸
寫著寫著字數就爆了,然而劇情進展卻少得可憐。這是怎麼一回事呢。
  

  「呀,終於來了啊,烏野的各位。」
  等待著經過漫長車程來到東京的烏野排球部的,是這次合宿主辦人之一的音駒高中排球部的主將,黑尾鐵朗。他臉上依舊是那令人捉摸不透到火大的從容,用那不知是歡迎還是別有用心的笑容迎接稍微遲到了的青澀烏鴉們。「真是讓我好等啊?澤村君。」
  「抱歉,路上稍微出了點意外,比預定的還要晚到了一些。」帶頭的烏野主將澤村大地一邊催促車上的隊員們收十下車,一邊歉然的說。
  「你們最好快點,其他學校都早早熱好身,梟谷跟森然已經先開始比練習賽了。」
  黑尾聳了聳肩提醒,隨後像是在打什麼壞主意似的暗暗勾起了一抹壞笑,當然,沒有讓面前的澤村查覺。「等會一邊熱身一邊看比賽吧,梟谷跟你們一樣都是相當熱衷『攻擊』的隊伍,錯過可是很浪費的。」
  「這樣啊,我們會注意的。」沒有起疑心的澤村笑了笑,欣然接受了來自好對手的建議,並招呼隊員往體育館走去。
  才剛走近那有著藍綠色屋頂的巨大建築,烏野眾人便已聽見沸騰的打氣呼喊聲,混合著鞋聲和叫喚著「好球」的、比賽中球員微喘卻仍高亢宏亮的聲音,平白給本就有些燥熱的天氣增添幾分無謂的溫度,像是被那無緣由的熱血提早染上了那尚未到來的夏季的顏色,叫人內心騷動不已。
  滿懷期待的幼雛推開了體育館的門,在一旁壞心眼的黑貓奸計得逞的笑容下,見到了他們一生都難以忘懷的震撼景象。
  「赤葦——!」
  吸引了他們目光的,是一個正在嘶喊著陌生人名的嬌小少年。在一群擁有一百八十公分上下的隊友之中顯得分外矮小的他,卻有著和一頭扎眼的橙色頭髮同等、甚至是淩駕其上的,強大到光是看著就令人難以呼吸的……壓倒性的存在感。
  他像是一隻敏捷而迅猛的梟,給隊友作出攻擊訊號的下一瞬間便俐落甩開了針對他的盯防,輕盈卻又富有力量的蹬起雙腳。橙發少年追逐著黑髮二傳朝他傳出的一球,見獵心喜般的,掛著彷彿是找到玩具的幼獸那樣、孩子氣卻叫人不寒而慄的興奮笑容,在那幾乎超越人類的瞬間爆發力與跳躍力的雙重作用下,張開了翅膀飛翔……
  不,那並不是飛翔,卻是個近似於飛翔的跳躍。
  哪怕他不是個少年而是身經百戰的職業選手,也很難在如此身高限制下跳出像他這樣不可思議的高度。
  他有著可以用「美麗」來形容的跳躍姿勢。這不是說他像女性的意思,只是一種見到令人心跳加速的事物後,從那停止運轉的腦袋浮現而出的,最簡單也最直接的讚美。
  向後仰的身姿並沒有因為從歪斜的角度跳躍而出現一絲彆扭,流暢的曲線就像是只在空中悠然振翅的梟,如此的自在和自然。那一雙如同玻璃珠的蜜色雙眸倒映出了即將飛至最佳擊點的球,而少年則是如同揮舞著翅膀般,將那無可挑剔的一球以接近垂直的角度使勁的扣在對方的場地上。
  沒能被接起的一球重重的砸在地板上,發出巨大的聲響後高高的彈起,而少年則是輕巧的落下,緊接著是哨音響起。
  比賽結束,以十九比二十五的六分差距獲勝的,是梟谷。
  穿著淺藍色號碼背心的梟谷排球部的正選們一邊喧鬧著,一邊將扣出了漂亮一球的橙發少年團團圍住。
  「呦!扣的漂亮,翔陽!」
  「你也真是一點也不客氣啊,打的那麼狠!」
  「哼哼~那是當然的!在多誇我一些也沒問題的喔!」
  跑進場內的自由人和發色較淺的主攻手一左一右的勾住了被稱為翔陽的少年,另一個黑髮的主攻手則是咧著嘴揉亂少年那一頭有些亂翹卻相當柔軟的髮絲,「第一場就火力全開了嗎,日向你這小子!明明只是個小不點~」
  正享受著隊友吹捧的少年——從其他人對他的稱呼大概能拼湊出「日向翔陽」這個名字——一聽見「小不點」三個字就鼓起了腮幫子,看上去是在發脾氣的樣子,卻因為那張清秀可愛的臉龐顯得特別沒有氣勢,反而更加惹人憐愛。
  「可惡!笨蛋大和,我才不是小不點!」日向擺著手抗議,當然只換得了對方調笑又敷衍的應和。
  「是呢,非常漂亮的扣球,日向前輩。」黑髮的二傳也柔下他那張沒什麼表情的臉,認真稱讚了一句,並半舉起自己的雙手。日向聞言便很快的忽視了方才的不快,開心的抬頭對對方漾起一抹得意的笑容,也舉起自己的雙手和他擊掌。「謝啦!赤葦的傳球也很完美!」
  「等等!雖然小翔的確扣得很棒!但是為什麼剛剛那球不傳給我啊赤葦!明明我那個位置也是可以扣的!」唯一對這個結果有異議的是個有著一頭黑白相間極具特色的長角鴞頭的人,吵鬧的抓著二傳赤葦的肩膀控訴。
  「我認為那一球傳給日向前輩是最穩妥的選擇。……還有,可以放開我嗎,木兔前輩。」
  「什麼啊這個溫度差!赤葦你果然是嫌棄我吧!是吧!」
  木兔可憐巴巴的抗議,卻被對方輕描淡寫也缺乏誠意的否認掉了,就自個兒忿忿不平的生起了悶氣。日向見狀,便笑笑的從另外兩人的懷裡掙脫,來到木兔面前並墊起腳,安撫似的摸摸對方的頭。
  「說什麼傻話呢,小光!你可是梟谷最引以為傲的武器!」他捧著木兔的臉,讓對方只能直是自己的臉龐,然後燦然一笑,「這只是第一場,接下來還有很多機會讓你表現的!我們的目標可是沒有懲罰,接下來還要靠你呢!所以,別再消沉啦,厲害的王牌!」
  「……小翔,接下來……還要靠我?」
  「毫無疑問!」
  「……沒有騙我嗎?我很厲害?」
  「完全正確!」
  「我是梟谷的王牌?」
  「那是當然,別問那麼理所當然的事情!」日向用力的拍了木兔的臉,「我……不,我們都相信著你啊,王牌!」
  聽見日向對自己毫不掩飾的誇獎,幾乎可以說是好哄過頭的木兔瞬間就把心裡的不滿通通拋諸腦後,得意洋洋的勾住對方的肩膀朝天空比了個勝利手勢。「哼哼哼……哈哈哈!果然我是最強的啊,小翔!下一場比賽就交給我了!」
  「噢!不愧是小光,真可靠!」
  「……我說,日向前輩你是不是有點太驕縱木兔前輩了。」
  「誒?我嗎?」
  「噢~?什麼什麼,我跟小翔關係這麼好讓你吃醋了嗎,赤~葦~?」
  「……木兔前輩……」
  愕然看著眼前鬧劇一樣的情況,到現在才從那懾人心魄的一球中回過神來的烏野眾人只能愣愣地看著太陽般被圍繞在中心的日向,似乎還沒能很好的將那單純爛漫的美好少年和方才扣出那讓對手絕望的一球的小小暴君劃上等號。
  「其實我想跟你們介紹的是梟谷的大王牌——木兔光太郎的,」早料到事情會如此發展的黑尾笑的狡猾揶揄,隱約還有些莫名的小得意。「不過……果然還是小不點更引人注目啊。」
  「……東京有個扣球這麼厲害的一年級啊。」對那強力的一球念念不忘的東峰不由得感歎。
  這話得到了其他人一致的贊同,特別是身為二傳的影山和菅原,心中的震撼還殘留著些許餘韻在心底,像是地震過後的餘威,仍舊讓人難以保持平衡。但是黑尾卻忍不住摀住嘴以免自己噴笑出聲,雙肩瘋狂抖動著。如此反應倒是令烏野眾人相當不解。
  「噗噗……誰跟你們說,小不點是一年級的呢?」
  「……什麼?」
  「擦亮眼睛看看他背心上的數字是幾號吧。這麼粗心大意,可是會被小不點擊潰的。」
  幾人猛然轉過頭一瞧,才恍然看見印在那淺藍背心上的數字是個由一開頭的……個位數字。是的,並不是眾人猜想中的二位元數字,而是只有單獨一字。
  也就是「一號」了。
  「……背、背號是一號?」
  「很驚訝嗎?你們覺得那麼小的個子並不是自由人、能跳的那麼高,甚至還穿著一號背心是不可能的?」
  「不,正常來想,都是不太可能的吧……」
  「那可要恭喜你們,」黑尾愉快的笑了,「在今天打破了一直以來對排球的既定印象。」
  影山飛雄緊緊盯著那嬌小卻叫人難以忽視的背影,以及上頭刻劃著的、給人孤高挺拔之感的數字「一」,內心的思緒一瞬間多的要將他高速運轉的腦袋給攪成一團無法動彈的爛泥,一種說不清道不明的渴望在不知不覺中悄然生根。
  他想再看見那人追逐著排球跳躍的模樣,但他希望傳出那顆球的並不是梟谷的二傳,而是經由他自己的手,更快速、更精准的傳到對方手上。
  如果是那樣的話,肯定會……
  也許是影山的視線太過扎人了,日向像是有所察覺的回頭,兩人的視線就這麼意外的在半空中擦撞。
  然而日向的眼裡並沒有擦出任何火花的跡象。
  「噢,注意到我了嗎小不點。」黑尾笑著對日向招了招手,此舉讓他收到來自梟谷眾人外加遠處自家的無力氣二傳不滿的目光,以及被叫了小不點而不是很開心卻依然乖乖走了過去的日向幼稚的反駁:「我才不是小不點呢,雞冠頭!你叫我要幹嘛!」
  「嗯,也沒什麼,就是帶你見見烏野的人,再做個自我介紹。」
  「烏……野?啊!是你提過的那個……垃圾場決戰的那個烏野嗎?」
  「沒錯,就是那個烏野。做一下自我介紹?」
  日向點點頭表示瞭解,然後將目光放在莫名有些緊張起來的烏野眾人,揚起一道幾乎讓驕陽都為之失色的美好笑容。
  「我是梟谷排球部三年級主將,日向翔陽,位置是副攻手!請多指教啦,烏野的各位!」
 
TBC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585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有空來看看我的奇幻小說吧~~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