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大挑戰 第三話 「捕蟲少年的挑戰!」

黑貓一號 | 2019-01-12 09:07:43 | 巴幣 16 | 人氣 182



  三個新手訓練家,他們慌張奔跑著,像是逃離什麼東西的樣子。他們的後面有一群鳥類寶可夢,正散發著殺氣追著那三位訓練家。

  一群鳥類寶可夢的真面目是『烈雀』,不知道什麼原因使烈雀們瘋狂追殺那三位訓練家,而後者壓根沒有考慮原因,他們只顧著逃命。

  「可惡,這群鳥是怎麼一回事?看到人就殺過來了。」火門邊跑邊說,對現在發生的事情感到無法理解。

  「我記得烈雀的領地意識很強烈的,可能是我們不小心踏入他們的地盤了,之前小田卷博士也是被他們追得很慘。」百萬回答,和火門一樣賣命奔跑。

  「沒辦法了。」小玲玲停下腳步,她知道一直逃下去也沒有辦法,於是召喚出阿羅拉型態的小拳石。

  「GO!小拳石!用電光!」

  小小玲下令,小拳石全身帶著靜電,衝向每一隻烈雀,不是用衝撞的方法進行攻擊,而是用兩隻手迅速地觸碰每一隻烈雀。

  傳來烈雀的慘叫聲,可見電屬性的招式對飛行屬性寶可夢相當有效。

  沒多久,一群烈雀逃之夭夭了。

  「真危險!小玲玲,謝啦!」

  「不用客氣。」小玲玲接受火門的道謝。

  「這一隻小拳石好像有點不一樣呢?」百萬拿出寶可夢圖鑑對著小小玲的小拳石,檢視到小拳石的各種資訊,裡面有提到地區型態的部分,確實有阿羅拉型態的小拳石的資訊,但好像不是很完整。

  「原來是最近才發現的,難怪我沒有印象。」百萬收起圖鑑,好奇地看著小拳石。

  「小拳石,謝謝你囉,回來吧。」

  小玲玲回收小拳石,百萬看著小拳石被收走而感到有點遺憾,看來百萬很想繼續觀察。

  火門一行人繼續步行,沒多久就看到常青市。

  常青市,這是一座被大自然給包圍的城市,傳聞一年四季都有鮮花盛放的城市,那邊有常青道館、寶可夢中心、常青古街、常青夜市……等等。

  來到寶可夢中心,三人將擁有的寶可夢轉交給喬伊小姐,讓他們恢復體力。

  「對了,我想請問一下,你們接下來打算去哪裡?」

  百萬突如其來的問題,他們隱約知道自己和別人的目的各不相同,來到常青市只是剛好順路而已。
  
  「我不確定。因為我是第一次來到關都,可以的話最好是和認識的人一起旅行會比較有趣。」

  這是小玲玲的回答。

  「我要挑戰道館,不管是城都還是關都,只要收集八個徽章,就可以挑戰聯盟了,還要挑戰四天王!」

  這是火門的答案。

  「原來如此。不過,火門,你的答覆好像是故意奏合別人的感覺。是我想太多了嗎?」

  百萬對火門的答案不滿意,感覺火門話中有話的樣子。

  「被發現了啊!恩,你沒想太多,其實原本我是打算挑戰關都的道館而已。但是,被你問道要去哪裡的時候,我就重新考慮一下,和你們兩個人一起去旅行,我想這是不錯的經驗。」

  火門老實回答,在旁聽的小玲玲也是這麼認為的。

  「呵,那好吧!那就麻煩你們陪我一趟了。」

  百萬感覺被另外兩個人打敗而露出一臉沒辦法的樣子,聽起來就好像是再說被邀請一起去旅行。

  「你想要去哪裡?」小玲玲好奇發問。

  「我要去……深灰市。」百萬回答。

  「深灰市嗎?那邊也有寶可夢道館,你去那邊有什麼事情嗎?」火門打開圖鑑,看著地圖系統中的訊息。

  「我不是為了挑戰道館才去的,我要去【深灰科學博物館】。我好像還沒告訴你們呢,其實我要成為學者,專門研究關於寶可夢與人類的歷史與文化,是為了瞭解被隱埋的歷史,哪怕是一顆普通的石頭。」

  「喔,學者啊!」

  「很了不起的夢想呢!」

  「過獎。」

  聊天的途中,喬伊小姐出現了,將我們持有的寶可夢轉交在我們手中。同時,時間也差不多了,現在從夕陽慢慢進入黑夜,正在出發前往深灰市也太晚了。

  於是,火門等三人暫時住在寶可夢中心所提供的宿舍過了一個夜晚。



  隔日,美好的一天到來,無雲無雨的大晴天,一群波波在空中一邊飛舞一邊鳴叫著。

  火門、百萬和小玲玲為了前往深灰市,來到了常青森林。

  常青森林,位於常青市和深灰市之間的一片森林,各式各樣的樹木密布形成了一座天然的大迷宮,很多人曾經在那裏迷路。枝繁葉茂的樹木難以透光,整個森林內部顯得有些昏暗。就是因為這樣,森林裡面最常見的就是蟲屬性和飛行屬性的寶可夢。

  「啊!這隻寶可夢好像沒看過欸!」

  小玲玲一臉好奇,面對疑似蟲類寶可夢拿出寶可夢圖鑑,上面寫是關於獨角蟲的蟲屬性寶可夢。

  「果然這隻沒有見過。」

  「小心點喔,它的獨角上有毒。」火門說,讓小玲玲當心一點。

  「話說回來,這座森林竟然把整個太陽光給覆蓋了,大自然真是厲害。」百萬對這個風景感到令人讚嘆不已。

  「等等!」

  突然有一位少年喊住我們,身上像是來捕捉蟲子的打扮,手中有一個寶貝球,看起來是訓練家。

  「有什麼事情嗎?」百萬提問。

  「你們是寶可夢訓練家吧,那麼你們應該知道訓練家之間碰面的時候就是對戰的訊號吧?」捕蟲少年一臉得意的樣子,宛如相當好戰的人物一樣。

  「難道你想要一個打三個嗎?」小玲玲一臉壞笑,故意捉弄捕蟲少年。

  「痾!不是,我是想說要挑戰一位的。」

  見捕蟲少年傷腦筋的樣子,小玲玲呵呵地笑著,接著火門說道:「我接受你的挑戰,我叫做火門!」

  「喔!我叫做潮雄,來對戰吧!」

  捕蟲少年潮雄來挑戰了!捕蟲少年潮雄派出的是…

  「去吧!巴大蝶!」

  「出來吧!火球鼠!」

  寶可夢對戰,開始!

  「巴大蝶,用起風!」

  「火球鼠,用電光一閃!」【瞪眼捨棄了,已學會電光一閃。】

  巴大蝶的翅膀加快扇動,引來了一陣烈風,襲向高速移動的火球鼠,原本要命中的,但是沒成功,反而火球鼠的電光一閃成功命中了。

  「既然如此,巴大蝶,用念力!」捕蟲少年潮雄下令。

  火球鼠被看不見的力量捉住,然後浮在半空中,露出一臉痛苦的樣子。

  「不要怕,火球鼠,用煙幕!」火門下令。

  就算火球鼠不能移動的狀態,但是巴大蝶也無法阻止火球鼠吐出來的煙幕。捕蟲少年潮雄見狀,以為是用來遮住視線來降低命中率的,但並不是這樣。

  火門的真正意圖是降低巴大蝶的集中力,發動超能屬性的招式時,通常會集中精神才會發動並且維持,被煙幕覆蓋,巴大蝶也看不見火球鼠本身,集中力自然會下降,因此火球鼠成功脫困念力的魔爪。

  捕蟲少年潮雄一臉錯愕,大喊叫著:「什麼?念力被解除了?巴大蝶,用起風把煙幕吹散!」

  巴大蝶再次發動起風,將煙幕一掃而空,同時火球鼠以驚人的速度接近巴大蝶,結果命中了,但是巴大蝶還沒有倒下。

  「既然如此,用催眠粉!」捕蟲少年潮雄下令。

  「糟糕,小心不要被這些粉沾到!」火門一度緊張,因為他知道一睡著就跟戰敗無異了。

  見巴大蝶一邊飛一邊灑粉,火球鼠慌張地躲開,偶然朝向附近的樹木爬上去避難。

  「好!火球鼠。就這樣跳到他的上面去!」

  聽到火門的指示,火球鼠拚命地跳向巴大蝶身上。

  「巴大蝶,把他甩下來!」

  「火球鼠,不可以被甩下來,用火花。」

  巴大蝶激烈亂動,讓身上的火球鼠甩下來,但是沒有成功,而且還被火球鼠的火花近距離命中。

  巴大蝶直接倒地,眼神中的戰鬥意志已喪失,所以巴大蝶失去戰鬥能力。

  「可惡,回來吧,巴大蝶!」捕蟲少年潮雄一臉不甘,但是眼神還沒有輸掉的意思,接著派出下一隻寶可夢。

  「出來吧!大針蜂!」

  大針蜂一登場,就可以聽到嗡嗡嗡的叫聲。

  在旁邊觀戰的小玲玲對大針蜂感到好奇,好像是在阿羅拉地區未見過的物種,拿出寶可夢圖鑑對著牠。

  【大針蜂,毒蜂寶可夢,擁有蟲屬性和毒屬性,獨角蟲的最終進化型,能以極快的速度飛來飛去,會用雙手和屁股上的三根毒針不斷猛刺來攻擊對手。】

  同時,這個時候他們還不知道有一個不知名的存在躲在草叢正在觀察他們,一條閃電狀的尾巴從草叢中露出來。

  難道牠是……?



第三話 完結
第四話 待續

  大家好,我是黑貓一號。『捕蟲少年的挑戰!』的標題是致敬寶可夢無印版第四集(動畫關都篇)。還有,大家有注意到捕蟲少年潮雄這號人物吧,這可不是原創角色,你們可以猜猜看他是誰?(想好之後請反白)答案是來自在心金魂銀版中的遊戲人物。
  此外,我發現常青市可以描寫的地方太少了,除了道館以外也沒有特別注意的設施,除了擋路的老爺爺以外也沒有作為參考的劇情。所以我在此小說加入了新的惡搞劇情,不是以主角為主喔。

創作回應

迷途在網絡的無藉之徒
好強的昆蟲短褲少年喔 我要是遇到可能會陷入苦戰
2019-10-22 22:54:57
黑貓一號
深灰道館戰會更精彩哦
2019-10-22 23:00:43
哈利
昆蟲短褲少年好強喔,要帶更多的火系寶可夢
2023-08-13 11:10:22
黑貓一號
w(゚Д゚)w
2023-08-13 11:20:52
哈利
是說我剛剛開了手機認證

2023-08-13 11:23:25
黑貓一號
喔太好了( ´ ▽ ` )ノ
2023-08-13 11:24:0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