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患界【3】

作者:字靈│2019-01-12 00:05:33│巴幣:2│人氣:62
第三患 : 大灣


       某海岸,稻草茅房靜靜的出現在沙灘上,趴他的海浪聲,讓老頭慢慢醒來了。

       「咦?怎麼在海邊啊?」老頭檢查了四周,確保安全沒人後,望著星空發呆。
       
       「小...烈..別走..」小女孩夢囈。

       「啊!啊!」驚醒天瓶座的老先生。

       「怎麼了嗎?小柔你沒事吧?」老頭回頭一看,只見淚痕濕濕的小女孩,誣面心痛。

       「小列是誰?」老頭眼神如宇宙般平靜。

       「我哥。」小柔用力的裹緊棉被。

       「很愛他嗎?」老頭冰如鐵般的眼神望著小柔。

       「當然愛啊,我們約好長大後要結婚的。」小柔擦乾眼淚渾身抖擻。

       老頭散發出來的氣息太冷了,海水逐漸冰化,海浪凝固,海風凍結。

       「年輕...真好...」老頭閉上眼睛的瞬間,小柔已經白光一閃,馬蹄疾風跑開。
       
       方圓百步以內,凍成藍色世界,中間的老頭雕像,尖刺密佈,猶如刺蝟冬眠。

       百年不過一瞬間,冰封海岸早已被人們視為禁地,白馬也不再踏足這片陰涼之地,太冷了。

       「老爺爺再見了,希望我們還能再相遇。」白駒過隙,死寂的安靜。

       卻在小柔剛離開的這天,傍晚,一個壯漢約莫兩米半,身披熊皮,腰掛鱷魚頭,赤腳,踏上這片冰攤。

       「無懼的熱!」炊煙裊裊,踏過的百年冰慢慢融化,一步步走向中央雕像。

       「真冷,心冷啊。」大漢凝視冰錐底下的雕像。

       「似乎是個人?」五米距離,冰錐已經碰到眉心。

       「看來不把冰錐敲掉,見不到她啊!」大漢滿心期待鬥志越發高昂。

       「灼燒的熱。」右手握住冰錐左手變身成熊掌。

       「熊猛擊!」

哐啷!一根冰錐折斷。

       「猛擊!猛擊!猛擊!」接連墜落冰錐,老頭模糊的身影越發清晰。

       「咦?怎麼會?」大漢看著老頭,驚呆了。

       「竟然不是少女!!」雙膝軟倒,靠在身旁地面無數根的冰錐刺上。

       「呃..你是?」老頭出亮明眸,看到這大漢失落的樣子,啥都沒搞懂。

       「算了,我是誰不重要,掰掰老頭。」大漢想站起來卻發現自己腿軟,打擊太大的他索性瞪著老頭,直到氣消。

       老頭一個一個問題得到解答,知道自己冰起來已經過了一百年,很多人想來挖寶,卻根本靠近不了,還傳聞中心處冰著一個美麗少女,冰小逃,一堆人在此凍死了...

       「我是大灣,你呢?」大漢覺得老頭不過是個平凡的冒險者誤觸天機。

       「老頭。」

       「...」

       「我兒子都這樣叫我,叫太久了我都忘記自己的名字了。」老頭的回憶似乎隨著冰的溶化滴入了地下。

       「不肖子?那你肯定是被他送進來的吧,我正好相反!」大灣站起來伸伸腿,眼神閃亮。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578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暖冬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paulpaul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紙條【29】... 後一篇:患界【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