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短篇:暖冬- 想我時,就看看冬日的太陽

作者:formosa│2019-01-11 23:20:05│巴幣:4│人氣:199
「我是誰?」
 
在被帶走的那一刻,我有著無數的思緒正在腦海中閃過,家裡三代都是軍人,分別為三個不同的國家服役,而有時敵人是自己的同胞,要選擇開槍嗎?
在想到這個問題之前,手就已經扣下板機了。
 
幫別人的祖國打仗,替別人的祖國榮耀,捲入別人祖國的內戰,最後死在別人祖國的槍下。
 
我笑著對妻子說,沒事的。就是去聊聊。
她看著我,只說句明早我會煮魷魚粥,記得回來吃。
我們都沒有哭,只是微笑,因為在一起太美好。
    
「我日夜思念的惠,你一切都好吧?
 
我沒有一天,不思念你的溫度
 
將來要是那個孩子長大了
他要是喜歡畫畫,叫他不要畫得太美麗
他要是喜歡算術,叫他不要算得太精
他要是喜歡針砭時事,什麼都別說
摸他的頭
幫他把草紙藏好
 
當醫生不錯 當律師也好
就是得內向點
 
能緊緊的擁抱你
有多麼奢侈
 
我特別想吃你做的魷魚粥
特別想那棵村裡的榕樹
因為搖曳的樹 有你的笑聲
 
想我時,就看看冬日的太陽
 
因為那是我遇見你的日子
 
草與樹,隨時都有我暖著」
 
我被推向草叢堆,跪下的時候能微笑著,能遇見你真是太好了,我喃喃自語,細數那些場景。我喜歡妳的唇。我喜歡妳的笑。我喜歡妳的賢慧。
 
我喜歡妳的料理。我喜歡妳的衣裳。我喜歡妳的眼眸。我喜歡我們的孩子。
 
我喜歡屋外的小草與花朵。喜歡偶爾路過的野狗。
 
我喜-
1954.04.17

#Formosa
#白色恐怖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578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暖冬

留言共 1 篇留言

海星
查了一下1954...原來背後有這一段故事,突然覺得毛骨悚然[e3]

01-15 20:51

formosa
嘿嘿02-07 17: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vmxup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9年 新年目標... 後一篇:你想要的超能力,是什麼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