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駭客知多少?名人你曉不曉?

作者:Ickeal│2007-11-21 22:27:01│巴幣:10│人氣:1095
駭客定義
  
根據美國《發現》雜誌,駭客有五種定義:
1、研究電腦程式並且以此增長自身技巧的人;
2、對編程有無窮興趣和熱忱的人;
3、能快速編程的人;
4、擅長某專門程式的專家,如「UNIX系統駭客」;
5、惡意闖入他人電腦或系統意圖盜取敏感資訊的人。對於這類人最合適的用詞是「CRACKER」,而非「HACKER」。
駭客至尊:丹尼斯·裡奇和肯·湯普森
  
有一些人因為改變歷史而出名,有一些人是因為創造了歷史而出名,丹尼斯·裡奇屬於後者。當我們多數人還在學走路的時候,他已經開發了C 語言,這是人們使用最廣泛的程式語言。裡奇和湯普森的高超技藝和創造力無疑把他們推上了「駭客」名人堂的最高地位。
 1969年,貝爾實驗室的肯·湯普森開始利用一台閒置的PDP-7電腦開發一種多用戶、多任務的作業系統。很快,丹尼斯·裡奇加入了這個項目,在他們共同努力下UNIX誕生了。裡奇受一個更早的項目---MULTICS的啟發,將此作業系統命名為Unix。早期UNIX是用組合語言編寫的,但其第三個版本用一種嶄新的編程語言C重新設計。C是裡奇設計出來並用於編寫作業系統的程式語言。通過這次重新編寫,Unix得以移植到更為強大的DEC PDP-11/45與11/70電腦上運行。後來發生的一切,正如他們所說,已經成為歷史。Unix從實驗室走出來並成為了作業系統的主流,現在幾乎每個主要的電腦廠商都有屬於他們自己版本的Unix。
 至今,裡奇也從未停止過有關電腦及作業系統方面的工作。作為一名早期的駭客,他後來的工作受到了許多電腦組織的推崇。目前,裡奇主管貝爾實驗室位於新澤西州的電腦科學研究中心的系統軟體研究部門。
丹尼斯·裡奇1941年9月9日生於紐約布朗克斯維爾。在哈佛大學取得物理學和應用數學碩士學位後,於1968年加盟貝爾實驗室。肯·湯普森1943年生於路易斯安那州,1965年和1966年分別取得加州柏克利大學的電力工程學學士和碩士學位,1966年加入貝爾實驗室。
 鮮為人知的事實:雖然裡奇是C編程語言的作者,他本人最喜歡的程式語言卻是Alef。湯普森是瘋狂的業餘飛行員,曾遠行莫斯科,體驗駕駛蘇聯米格-29戰鬥機的樂趣。
浪子回頭:凱文·米特尼克
  
米特尼克因為是第一個被聯邦調查局列入「十大通緝犯」的駭客而成名。他一犯再犯,永遠像個長不大的駭客少年,因此被人暱稱為「網路空間的迷失少年」。他第一次接觸電腦是在少年時期,由於沒錢購置電腦,所以時常在一家無線電專賣店流連,借用店裡的演示電腦和Modem(數據機)跟別的電腦連接。
米特尼克曾經是最出名的電腦罪犯,但現在搖身一變,已是在對社會有突出貢獻的傑出人士。
 米特尼克一生只愛電腦,但電腦卻讓他5次蹲班房。20世紀70年代末,年僅15歲的凱文·米特尼克闖入了「北美空中防務指揮系統」的主電腦內,他和另外一些朋友翻遍了美國指向前蘇聯及其盟國的所有核彈頭的數據資料,然後又悄無聲息地溜了出來。這一駭客歷史上的經典之作震驚了許多人。他以自己是高超的駭客為榮,他的汽車牌照號碼就是「xhacker「(中文是「駭客」的意思)。1983年,他只有19歲時,就侵入因特網的「爺爺」----阿帕網,然後到五角大樓的電腦系統中「瀟灑」了一圈。「犯上」的罪名讓他體驗到了加州青年管教所6個月的生活,那是他第一次蹲班房。但這並不妨礙他「繼續他的事業」,他不覺得以駭客身份入獄有什麼丟人現眼,反倒從中獲得了成就感,在他看來,能進班房是對他駭客技術的莫大肯定。此後,他便一發不可收,摩托羅拉、諾基亞、太陽等大公司的電腦系統在他面前無異於一棟棟私人住宅。
 也許是因為蹲班房的次數太多了,當他第5次踏入監獄大門時,他覺得有點累了,決定洗心革面。獲假釋後,朱特尼克當上了一名網站專欄作家,現在每月掙5000美元底薪,此外還有很多「外快」。許多雜誌廣告赫然寫著----「讓我們傾聽來自米特尼克的聲音」,他已成為網路安全方面的「有貢獻人士」。

金盆洗手: 金·施密茨
  
現年27歲,因利用網路漏洞使某德國電話公司損失幾十萬馬克而成名。第一次接觸電腦時只有9歲。
「成功訣竅」----目標明確並做必須做的一切;「金錢的意義」----金錢是人們實現自己想法的工具。
在德國資訊行業中,有一個知名而又神秘的人物,他就是現年27歲的金·施密茨。他曾是電腦駭客,由於利用網路漏洞,他曾使電話公司損失幾十萬馬克,被法院判刑後他又因建立網路安全公司而快速發家。
 金·施密茨從9歲開始就玩電腦,在十幾歲時,他曾非法進入美國航太局、五角大樓和花旗銀行的電腦網路,竊取了美國一家電話公司的電話密碼數據,不僅自己不花錢打電話,還出售這些密碼換取金錢,使該電話公司損失幾十萬馬克,他被人們認為是電腦神童。1994年3月16日,他20歲時被捕,罪名為詐騙、銀行欺詐和使用假頭銜。
 慕尼黑法院考慮他是少年犯罪,在1998年3月23日宣判時只判處他兩年徒刑還緩期3年,這一出人意料的輕罰也造就了德國資訊行業的一顆新星。
 金·施密茨得到自由之身後,頗有「浪子回頭金不換」的氣勢。他不再干駭客勾當,而是利用他的經驗成立一個電腦安全公司,專門發現和修補網路漏洞。
 今年10月,由於美國受襲事件,施密茨的網路安全顧問發起成立了一個專門招募駭客的網站,用以追蹤本·拉丹恐怖網路的資金來源和犯罪證據。有消息說,由於長期揮霍,施密茨最近已瀕臨破產。
牢中創業:少年駭客庫裡奧
  
2000年,互聯網世界徒然跳出一名少年駭客,他因入侵1家電腦安全公司網站,並擅闖4個美國軍事基地電腦系統,而被判坐牢9個月。
 丹尼斯·莫倫是一名少年駭客,去年在服刑期間,莫倫開辦了一家電腦服務公司,他計劃在出獄後繼續擴大營業規模。
 莫倫網路化名為庫裡奧(Coolio),是個18歲的高中輟學生,今年9月4日他將服刑期滿。在啟蒙老師的協助下,他在獄中開辦了DM電腦服務公司。白天按監外工作規定出獄工作,晚上則返回獄中。
莫倫說,他期待在出獄後把DM電腦服務公司經營成一家業務蒸蒸日上的企業。
駭客榜
 弗拉基米爾·列文--畢業於聖彼得堡科技大學。據說這名數學天才是欺騙美國西特銀行電腦系統吐出1000萬美元的俄羅斯駭客團伙的軍師。1995年列文在倫敦希思羅機場被國際刑警逮捕。
凱文·保爾森--1990年,保爾森攔截了所有打進洛杉磯KIIS調頻電台的電話,以確保自己成為第102名打進電話的聽眾。保爾森的努力沒有白費,他如願以償成為「熱心聽眾102號」,獲得大獎---一輛保時捷。
馬克·阿本--作為「騙術大師」的創始人之一,成千上萬美國青少年從阿本處得到靈感,開始潛心研究國家電話系統的互聯網路。阿本被聯邦法官請進監獄做了一年客,他出獄那天,數百人為他在曼哈頓一家精英俱樂部舉行了隆重的歡迎宴。不久《紐約》雜誌提名他為100位最聰明的市民。
約翰·杜雷帕--琢磨出了用盒裝爆米花附贈塑膠口哨打免費電話的方法。杜雷帕將一代代駭客後輩引入盜用電話線路的「光榮」時代。1968年在越南戰場僅執行一次任務後,就被美國空軍體面地開除。
理察德·史多曼--自學成材的駭客代表,哈佛沒畢業就上街當起了小混混,1971年翻然悔悟,在麻省理工學院人工智慧實驗室弄了份差事。史多曼從此開始在網上慷慨發送被認為是私人財產的免費軟體,後來創建免費軟體基金會,大概沒有多少人知道他是邁克·阿瑟基金會的24萬美元天才獎金受益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56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駭客|Hacker|Cracker|c++|c|UNIX|名人堂|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夜火
駭客超帥!

12-20 20: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eal01589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鍵盤呀想不到你這麼厲害... 後一篇:【心得】異塵餘生 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