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NPC任務】第二封擔心無法送達的信件

作者:伊祁青歲│2019-01-10 19:08:10│巴幣:18│人氣:135


TO:蕾兒


  終於在委託欄上看見妳的字跡,很開心又得到了妳的消息。我自己也想不到,我寄給妳的兩封信件明明隔了一段時間,但是寄出時的心情卻是一樣的──不知道妳的近況過得如何、也擔心這封信會無法寄到妳的手中。

  而這次不同的是,因為不知道妳現在在何方,我將任何我覺得妳可能會去的地點,都印了複本寄過去。希望這樣不會造成妳的困擾吧。

  當妳從我們身邊離去的時候,我能感覺到妳的迷惘就跟那張委託上的字裡行間一樣,不過我覺得妳提出的問題很有趣:「為了自己以外的理由行動」的原因,還有意義。

  其實我覺得這個問題應該讓青歲來回答妳會比較好,因為如果妳看過上一封信的話,肯定會知道她在諾爾斯基本上就是個以對我執著為前提而行動的人,雖然知道她沒那個意思,身為直女的我有時候還是會有點害怕……不過我想她肯定會不好意思把對我好的原因寫給我看,所以之後如果妳還有機會跟她碰面的話再問她吧。

  但是我的話,很難想像為了自己以外的理由去行動會是什麼樣子。因為我自己本身就是頗淡漠的一個人,向來都只有別人跟我索求,而我完全不會去在意其他人的一舉一動。嗯……好像有幾個人也是這樣子吧……



【法夫納】

  光是寫他名字我就覺得不太禮貌了,以下我都用陛下稱呼他吧。

  陛下最一開始的職業是阿斯嘉特駐耶阿特的外交官,跟青歲也算是同事關係,所以兩個人比較容易見面。而我認識他則是他向青歲和亞茵等人公佈自己是矮人王族的時候了。那時候我很好奇他的治國理念,所以叫青歲帶我去大使館,他請我吃了好多蛋糕呢!還跟我聊了很多他的想法喔!

  當時他跟我說,他完全不想管阿薩神族們,只是為了要讓我們擺脫被束縛的命運,所以才想反抗、想打倒沃松格家族,這些都是用他自己的認知所做的決定。

  在陛下出現之前,矮人一直都像是一盤散沙,但是陛下把握了這個機運挺身而出,把同胞們都聚集了起來,而且在經過判斷後對自己所想為的去為之,我覺得從這點來看,他就是一個魅力跟實力兼具的領袖了。

  雖然傳聞中好像很多人覺得他很危險,覺得他是個會為了勝利不擇手段的人?但是他送給我的一句關於勝利的話,我也覺得非常受用:

  「只要有著追尋勝利的心,就算沒有力量,也能找到可以滿足自身所想的局面的方法,只要認為自己可以的話就去做。」

  我就是因為這樣,在任務裡化險為夷很多次呢!(驕傲臉



【蓋伯】

  看起來很兇的一個老爺爺,但是實際聊過以後,他好像也只有臉很兇而已。多找他幾次以後,我反而不知不覺的就將他視為一個很重要的長輩了,就像自己有了第二個爺爺一樣的。

  真的要說的話,其實爺爺也是個很固執的人,至於造成他固執的理由嘛……感覺他跟陛下以前感情很好,但是陛下去他的洞窟帶了一票同胞走的時候,他卻留了下來。我上一次去找他的時候他跟我說:他沒有離開的原因一來是跟傑拉溫的領主有一個約定,二來想在那裡完成最後的鍛造,還有一個原因好像是他會害怕……改變嗎?其實我也不太確定。

  他真正的目標是成為一個能超越詛咒的鐵匠,也希望之後的尼德威亞爾,相較於現在陛下光亮得能傳播千里的火焰,能是溫和而可延續的。

  那天我離開前,他送了我一把匕首,說匕首就象徵著我的心,我要接受自己的一切,不要讓匕首歪曲。蕾兒能夠理解這句話的意思嗎?

  我猜,當我正在寫這封信的時候,爺爺應該也還在精進自己的技藝吧?達到忘我的境界,對去找他的人感覺都不太聞問的態度,其實他也隱隱約約有著跟陛下一樣自我的特質吧,這兩個人後來會走上分歧的路,好像也不太意外呢……



【諾爾‧狄倫斯】

  老實說,在有一次跟青歲和隊長他們遇到之前,我完全沒看過這傢伙,他本人也跟他頭盔底下那張不知道長怎樣的臉一樣神秘兮兮的,他的資訊,我大多數都是在跟青歲他們去郊遊的時候,從其他人那兒聽來的。

  我現在才想到,蕾兒好像並不認識亞茵,從我認識她開始,她似乎就很積極的在傑拉溫調查事件,防止矮人造物遭到濫用。而諾爾‧狄倫斯也是她想阻止的人之一。

  後來,我跟青歲他們去布拉基鎮,得到了孿生樹可能會有線索的情報,接著,在孿生樹跟諾爾的師傅碰面了。

  蕾兒應該有聽過跟提爾神相關的神話傳說吧?諾爾的師傅跟諾爾之間,是基於「提爾的使者」這個身份來傳承的。原本,諾爾也很聽提爾神的話,提爾神叫他做什麼就做什麼,叫他殺誰他也殺。後來,似乎在知道定率神的真相以後,他就離開提爾神了,想要找到能夠真正讓諾爾斯人們自由的方法,跟另外兩個與他目標一致的人一起。

  他說過他不想溫馴的走入黑夜,為了他過去曾夢想看見的世界。只是他和他的夥伴用的方法跟我們不太一樣而已。

  以自己的判斷而離開自己原本所走的道路,而他的終點,會像他說的那樣死得其所嗎?



【金爪龍】

  那個讓諾爾斯全境很頭痛、不只一開始釀成耶阿特的龍災,黃昏開始時還到處搞破壞的那個龍妹子……對,我見過她,不過那次是個意外。

  那天我接了幫忙女武神看守法陣的委託,聽起來好像很簡單對吧?然後她就出現了。

  然後就跟貝武夫王他們打起來了,我完全是被波及的啊!

  不過,在她打架中的時候,有說因為弱者都畏懼她,跟她實力差不多強的又會有競爭意識,所以她只肯跟比自己強的人交朋友。雖然我覺得這句話邏輯有點問題啦,她也因為這樣被貝武夫王給嗆走了。

  她一開始也是一個只為了自己行動的傢伙,但是聽青歲說,後來她遇到對方的時候變得很不一樣,瞬間成長了很多,感覺就是「為了守護安格波妲這個朋友,而有了戰鬥的覺悟」,即使最終華麗的戰死了也無悔。我覺得像她能夠做到這樣的程度,蠻令人佩服的吧,但我淚腺沒有青歲那麼發達就是了。




  所以,為了別人跟獨善其身,哪一種路才是該走的?我是覺得:只要能達到自己覺得滿意的結果的話,走哪一條都可以。

  這樣的選擇沒有哪個對哪個錯,就像我從北海到耶阿特,都是以自身為出發點,看哪邊能讓自己過得比較好就倒向哪邊,但也曾經為了想幫青歲脫身而說謊過……雖然失敗了。

  我跟青歲不一樣,沒有記錄故事的習慣,不過儘管我再怎麼喜歡獨善其身,我終歸都已經跟青歲和其他冒險者有了牽絆,如果我命夠長的話,總有一天能夠成為真正的宅……不,被他們帶成真正的冒險者吧。

  妳也曾經在阿斯嘉特住過,我想妳肯定能理解的。

        敬祝順心         
          
 麥伊‧諾德特姆   
2019.01   






(illustrated by 樂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564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caren06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PG公會】 (0)
【置頂】公會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65)
公會主線-星逝章.魔眼之世 (52)
公會主線-失落滄溟 (31)
公會主線-古林肯比之鳴 (41)
【人物設定】(主役) (5)
【人物設定】(配角) (17)
【城市地點】 (7)
【自創種族職業】 (2)
【書類與其他】 (8)
【故事】青歲的足跡 (28)
【故事】快樂夥伴的客串日常☆ (5)
【故事】逆瞳的足跡 (42)
【故事】藍莓的足跡 (22)
【故事】玫瑰的足跡 (38)
【故事】此外的足跡 (15)
畫筆下的Asgard (31)
南方小館 (37)
劇本底稿 (22)
舊紀錄擱置 (27)

SilverCarnival (1)
角色資訊 (5)
公司日常 (10)
歌藝 (54)
戲劇 (39)
模特兒 (29)
節目(主持) (25)
團體(Soul Leaders) (6)
特殊工作 (22)
統整手札 (21)
活動 (26)
其他 (16)
BattleRoyal (6)

所見所聞*生活 (0)
往事如風 (12)
鬼島求生 (13)
伊式自製食譜 (2)
沒空就不會寫的旅行 (2)
網聚日誌 (4)
好文轉貼 (5)

隨話隨畫*集中 (5)
筆耕館 (13)
藝廊 (5)
以圖交流 (15)
委託案 (4)
教學存放區 (2)
嗯......問卷什麼的 (8)
漫遊GAME (4)
不知道該歸類成啥 (4)

支持捧場*活動 (0)
勇造,獸人七十二變 (6)
純因應巴哈主題的投稿 (4)
自己辦的 (3)

大型公會*逆旅 (0)
【魔王軍&娃娃國】 (6)
【黑幫大樓】 (7)
黑幫特別篇 - 亡毒時代 (7)
【照燒貓店鋪】 (4)

心不定*情緒角落 (9)

未分類 (21)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