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極短篇】寒冬之安身處

作者:YA│2019-01-10 19:06:12│巴幣:8│人氣:102
冬日到來,她走過覆上寒霜的路,在那堵矮牆前的枯木,佇立身子。

她聽丫鬟說過,不知多久以前,這裡還是種著許多樹木,春天一到,便綻滿粉粉綠綠,甚是好看。只是至今,也只剩下一棵枯木了。

她微微仰頭,院落這般蕭條的景色,落入眸底,泛起淡淡悲涼。

每每來到這兒,總是會觸景生情。

來到這裡,至今已過半年。

她從未想過,會有朝一日得以仰望此片天空。不見霧霾,沒有戰火,乾淨得一塌糊塗,似入山水畫中。可惜,身在此景之人,沒有容身之處。

她微微牽動嘴角,露出一抹自嘲的笑。昔日,她一無所有,痛苦的離開世間。誰知原身離去,她代替失去一切的原身,為原身唯一的念想,活了下去。

這是造化弄人,還是命不該絕,她不知道。

原身以命死守的虛有名位,最後失去一切。她捨棄原身求來的一切,拋棄自尊,卑微的活了下去。

明明不該如此。

她修長白皙的手扶上石墙,輕輕一摸,寒霜帶來的冰冷,將她結了繭的手指凍得微紅。她垂下頭,若有所思的看那凍傷的手,感覺不到疼痛。

或許,是心更寒,更疼。

放不下自身的執念,遭到背叛的痛苦,夜夜的折磨她,只要一閉眼,惡夢就會重現。原身境遇的殘酷,日日的阻礙她,連活下去都艱難。

她哪裡不想拋棄一切,灑脫離世。

偶爾也會後悔,從未想過,只想為原身圓愿,竟是難如登天。每一步,都走得如履薄冰。

只是,不管多麼苦,一見小弟,也就忍下了。父早逝,母不疼的小弟,是原身的心尖肉,也是她最放不下。

在小弟身上,她看到了自身的影子,不想他和她一樣,得逼迫自己變強,走上孤獨的道路。

在那條路上,她犧牲了所有,本以為終會春暖花開,哪想到是不見底的深淵。

她眼眶酸澀,極力的咬住唇,不讓眼淚流下。

「小姐,這天冷了,該回屋了。」丫鬟從屋內走出,為她披上披肩。

她吸吸鼻子,任寒風凍麻,掩飾那一抹悲傷。沒事的轉身道:「小弟呢?」

丫鬟為她拍去身上的霜,小聲道:「睡下了,幸好有備一些木炭,可以燒燒手壺取暖,我見小少爺冷得抖,便給他抱上了。」

她點頭,發自內心的道:「謝謝妳。」

「不用謝,這都是奴婢應當做的,只是這冬還長,不知道能不能熬過。」丫鬟微微嘆氣。

她輕拉披肩,微微笑道:「我定會想辦法的,不必擔心。」

「小姐總是這麼堅強,令人放心呢。」丫鬟微微一笑,水靈靈的雙眸泛起崇拜之情。

「我不要強,便沒有人可以了。為了小弟,日子再怎麼難過,也得咬牙堅持。」她偏過頭,苦澀一笑。

丫鬟輕拉過她的手,輕輕搓暖,小聲的道:「不要難過,小姐,奴婢會一直陪在妳身邊的。」

她感受傳來的一絲暖意,內心柔軟了些。輕呼一口霧氣,她模糊的想起,那一年冬天,也是如此寒冷。

他也曾說過這樣的話。

「不管你在哪裡,我都會一直陪在妳身邊。」

他緊緊握住她的手,厚實手掌傳來的熱度,驅散所有的寒意,很溫暖,令人戀戀不捨。或許也是因為這樣,她才能義無反顧的抽開手,走向大雪之中。

誰想再次歸來,那雙手只剩冰冷,曾經美好的誓言似乎如笑話,唯有的是諷刺的背叛。

她還能再信嗎?

稍稍握緊了顯得粗糙的小手,她再次感到絲絲暖意,深入內心。無法驅趕寒意,但也足以。

自來到這之後,這雙小手就一直陪伴在身邊,哪怕是在原身去世前,也不曾抽離。

她閉上了眼,真誠的微微一笑。

這個冬天,仍是那麼寒冷。只是在這之中,尋覓到一處溫暖的安身處。

迎面的寒風,似乎也不那麼刺骨了。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564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vu3e3jj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歸途... 後一篇:【短篇】安身處的寒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