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職人・番外(合作)・藍色血淚(九)

作者:鱈魚│2019-01-08 22:00:20│巴幣:28│人氣:393
  鱈魚作品——職人
  【番外玖——生死詭局】

  窗外那被絢麗燈光所覆蓋的都市夜景,告訴這位左手提著一把TAC50狙擊槍的主人,時刻已經來到了夜晚了。

  在中村回到鋼鐵防線時,明明可以將槍化做能量減少這完全不必要的重量,但他卻硬要拿著自己的TAC50走進總部,也因此在走廊上,又敬又畏的士兵都會下意識地站到道路兩側。甚至剛剛在轉角處還有一位看起來是菜鳥的隊員,被他瞬間的氣勢給震攝到,直接把身體貼齊牆壁。

  畢竟他可是以自己的能力,瞬間擊斃三名位階在『Ⅱ++』到『Ⅲ』的職人!

  而等待他最後的目的地,是在長廊盡頭的一個房間。中村先是敲了敲門以示禮貌,接著便打開門。而在大門後方迎接他的女人,正坐在那種看起來就超高級椅子的董事長椅子上。

  與其說是迎接,還不如說是給他下馬威。難怪中村要拿著自己的狙擊槍來會見她——『滲透分部長』:【杜鵑】涂玥。

  「歡迎回來啊~『孤高之虎』。」女子轉過椅子,用審視的目光打量著中村全身上下。

  身上的衣服幾乎沒有血跡,只是被煙塵燻到有點微黑。狙擊步槍看起來完好如初?也對,畢竟它帶有自我修復的能力。話說那看起來一臉無所謂,甚至有點懷疑是不是在藐視我的的眼神⋯⋯。

  「所以,你的戰果如何啊~」、「妳還真是喜歡開門見山地問問題呢~」

  女子將手撐在了桌上,笑笑地看著中村。中村則將狙擊槍大轉一圈,扛在了自己的肩上,發出了悶沉的撞擊聲。

  辦公室充滿了冷戰的氛圍,現在雙方比的是軍備競賽更加刺激的氣勢競賽!

  不過氣氛也不能一直僵持下去,中村將自己的槍收起來後,把跟職人戰鬥的過程,一五一十的說給杜鵑。而杜鵑則是一邊聽一邊用左手撐著頭,不時點頭示意。

  「原來如此~」報告結束,杜鵑收起了剛才的虛偽笑容,換上了比較友好的表情。

  「就是這麼回事~可以的話我要回去找雨婷了~」在中村說完後想要轉身離開的同時,杜鵑的一句話卻讓他停了下來。

  「你有⋯⋯確實的殺掉他們嗎?」杜鵑冰冷的語氣讓中村停下了腳步,但他並沒有轉過頭,而是背對著杜鵑說:「妳在質疑我嗎?我可是一名傭兵,想殺的目標從來不會失手。所以我要非常慎重的告訴妳,我很確定他們都死亡了!」

  「是嘛?那就好⋯⋯。」、「失陪了!」

  「碰!」大門被中村狠狠地甩上,留下在辦公室,用左手抓住右手托著下巴的杜鵑。

=======*分隔線*=======

  ——十分鐘後,中村、雨婷的住處——

  當中村一打開門,就看到雨婷正穿著家居服和圍裙在煮飯的景象,讓他感受到了身為一位早出晚歸的丈夫,看見妻子的那種感動。

  「雨婷我回來了了了!」

  「呀啊啊啊!!」

  中村當然不會放過雨婷現在正充滿誘惑力的好機會,因此他迅速地跑到雨婷後面直接來上一個環抱,讓她嚇了好大一跳

  「笨蛋!這樣很危險的!」雨婷直接爆氣到拿起手上的鐵湯匙,直接往中村腦袋狠狠敲下去,發出了好大的「匡」一聲。

  「嗚哇哇,雨婷這樣很痛欸⋯⋯。我在外面都已經賣命工作,現在難得看到妳穿成這樣,就不能體諒我一下嗎?」中村蹲了下去,用兩隻手摸著被敲的頭,接著淚眼汪汪的抬頭看著一臉陰沉的雨婷。

  看著中村如同一隻做錯事的小狗一樣,不斷發出嚶嚶嚶的啜泣聲,雨婷的心也軟了下來,低頭摸著中村的頭。

  「好啦好啦,那麼你想要什麼?」

  聽到雨婷回應,中村毫無節操的收起了哭聲,換上那一副比平常欠扁十倍的猥瑣嘴臉,以及那賤到骨子裡的聲音。

  「我想要好好『享受』一下妳阿!」中村瞬間的性格轉變,再加上那完全沒在客氣的回答,讓雨婷的臉色瞬間變黑。

  雨婷也和中村一樣換上了微笑的表情,然而中村的笑容則是從樂呵呵的笑漸漸地變成苦笑。因為上次雨婷擺出了這樣的表情後,他的脖子就和雨婷的手臂來上了一次瞬間式親密接觸——完美的十字固定技

  當然雨婷這次用的招式也比較簡單一點了——湯勺奪命連環敲。

  「笨蛋笨蛋!你這個大色鬼、大色狼、死變態!滿腦子都在想這些齷齪的事情!」不愧是民間十大武器之一,雨婷單純且連續的打擊就把中村打到抱頭求饒,連一招反擊術也使不出來。

  「別別別啊,雨婷大人不要!請您快停手,我腦袋快被妳敲壞了,住手啊!!」、「那乾脆繼續敲好了,這樣你才不會滿腦子一直想這些!」似乎因為知道中村的身體已經變得能夠自癒,雨婷下手開始變得越來越重,連湯勺都被她打到捲曲變形。

  這樣的連續敲擊,一直持續直到雨婷聞到了廚房傳來的燒焦味,發現不對勁才停止。而雨婷在急急忙忙地衝進廚房將瓦斯關掉之後,才走回來抱膝蹲下,關心被打得滿頭包的直人。

  「嗚嗚,痛痛痛。妳下手就不會輕一點嗎?」、「你⋯⋯又去殺職人了嗎?」

  雖然說是關心,但雨婷更擔心的並非是她剛才的毒手,而是更嚴肅的事情。而雨婷的問題也讓直人沉默了下來,臉色凝重的低下頭。

  「其實算是半對。因為我說過了,我並沒有殺死過任何一名職人,而是頂多到重傷而已⋯⋯。」、「那你呢?」

  中村話還沒有說完,雨婷便激動的雙手抓住中村的衣服。那如黑曜石般的眼睛此刻正不斷留下滴滴淚珠——象徵黑曜石的阿帕契之淚。

  中村不捨的看著她,接著立刻把她抱入了自己的懷裡,開始溫柔的摸著她那溫潤的烏黑秀髮。「妳儘管放心,那群傢伙根本不知道我有真的殺死職人。因為到現在為止都只是口頭報告,身旁又沒人監視我,所以真的⋯⋯不用擔心。」

  「我怎麼可能不擔心!要是被這裡的人知道,到時候你姆嗚嗚⋯⋯。」雨婷情緒再度激動起來,然而話還沒說完她就被中村壓在懷裡。

  等雨婷冷靜了一點後,中村再把她的頭抬起來,在她耳邊輕聲說著:「我知道妳的擔憂之處,但是如果真的想從這裡平安的離開,就必須要有職人他們的力量才行。妳當時也看到了,他們確實是一個不容小覷的組織,而且初見時也沒有要出手殺害我的意思,而是試圖將我抽離。」

  「身為一位雇傭兵,可是要能清楚的明白利害關係。所以,殺死他們對我們沒好處,這是我的最後結論。所以現在,妳要再忍耐一下,我一定會帶你離開的!」

  「說⋯⋯說好囉,到時候我們⋯⋯我們要一起離開!」抽抽噎噎地問著中村,雨婷用手揉了揉滿是淚水的眼睛,潰堤的淚水從紅通通的眼眶洩出。

  「我答應你!」中村也承諾了雨婷,隨後兩人再度站起來,把剛剛在鍋子裡還沒煮完的料理繼續煮完。

  「你不要現在揉啦!」、「我等不及了啦,就讓我這樣充電一下吧~」當然,明明剛才還是十分感性的對話,但此刻的煮飯過程中,中村開始對雨婷毛手毛腳的。

  「正義制裁~!(匡)」、「好痛!」中村的悲鳴聲,就這樣迴盪在安靜的夜晚中。

=======*分隔線*=======

  「那個會長⋯⋯,你確定要打開它嗎?」莉亞看著擺在桌上的禮物盒,怯生生地看著炟刻。

  這是一個正立方形的禮物盒,邊長大約三十公分,外頭包著一層有著黃色圓點圖案,並以綠色做為底色搭配的精美外包裝,上頭再綁著一條金色蝴蝶結絲帶。

  至於這個禮物盒的來歷?就在剛才它就這麼突然的被寄到店裡來,並由莉亞簽收。當時莉亞掂了掂重量,裏頭似乎有著不小的物體,然而如此漂亮的禮物卻沒有署名,怎麼想都是一個陷阱。

  「這不是當然的嗎?說不定是哪位後輩仰慕我而寄來的禮品呢~」炟刻此時心裡可樂著呢,身為甜食黨的她腦中開始幻想著裡面是自己最喜歡吃的點心。

  「不對啊,明明有這些禮物,卻連封感謝信也沒有,這百分之兩百是一個陷阱啊!」身為少數腦迴路還算正常(可惜是一個百合)的莉亞,立刻分析出最有可能的結果,然而炟刻卻手一揮,要莉亞別繼續說下去。

  「強者會去觀察陷阱,但真正的強者,是連陷阱都不用理會,直接踩進去的!」炟刻右手握拳,用堅定的眼神看著莉亞。「所以,就算是陷阱又怎樣?我今天就是要開這個禮物盒!」

  「如果你把嘴角的口水擦一擦,我想這句話會很有說服力的。再說明明裡面是什麼都不知道,妳怎麼預設它是點心了?」莉亞默默地看著雙手開始拆著禮物盒的炟刻,而後著完全沒有看向自己的打算。

  炟刻迫不及待的打開盒子,一股令人作嘔的濃郁血腥味立刻飄了出來,擴散在這間辦公室裡。此時站得比較遠的莉亞都已經眉頭深鎖,然而炟刻只是挑了挑眉,看著盒子裡被黑色毛髮覆蓋住的物體。

  「這是什麼?」炟刻抓住了盒中的物體,將其舉至自己的眼前。暗紅色的結塊黏在了物體上和盒子內側,黑色毛髮上也沾了不少,把原本摸起來應該會很柔順的觸感變得十分奇怪且噁心。

  那是一顆女性人頭⋯⋯。

  幸好兩人血腥場景可沒少見過,換作是一般人估計早就被嚇尿了。此時炟刻開始左右端詳起這顆人頭,想從中找出一些蛛絲馬跡,但最後還是依靠盒子內一封被染紅的信紙找到線索。

  那張紙條上面寫著:祝妳用這個禮物找到命中註定之人。

  「這東西還真是惡趣味啊~」炟刻默默把這顆人頭放在桌上,拿出一包濕紙巾,開始仔細的為人頭擦拭,彷彿這是一件作工精美的裝飾品。

  「會長妳要留著這個東西嗎?」、「畢竟還不知道這東西是幹嘛用的,而且她也很可憐啊。」莉亞看著會長的舉動,早已見怪不怪,只是敷衍地問著。

  「之後再找時間追查這玩意兒的來源吧,雖然大概就是【鋼鐵防線】那群人才幹得出來。」炟刻從桌子下面拿出了一個有著黑色紗幕的玻璃櫃,將擦拭完血汙的人頭給放了進去,滿意的收納在一旁的大型櫥櫃中。

  然而炟刻所做的這一切,早已有一位男子,默默的用狙擊鏡看完了整起事情的始末。他的手指關節因為緊握而發白,鮮紅色的瞳孔如貓科動物一般被放到最大,即使狙擊槍倚靠在欄杆上,也以肉眼可見的幅度高速晃動著。

  「【職人公會】,我真是錯看你們了!」隨著男子嘶啞的吼聲,狙擊子彈穿過了槍管,飽含著火藥的威力和男子的憤怒被擊發出去。

  一秒後,子彈做著精確而複雜的軌跡運動,往炟刻的腦袋飛去。

  兩秒後,一把槍被炟刻從衣服中取出,上頭的木製花紋明顯就是一種收藏品。

  三秒後,男子有點不敢相信自己的判斷結果——世界第一款正式的軍用狙擊步槍:李-恩菲爾德步槍MKⅢ。

  四秒後,炟刻連頭都沒轉,直接往玻璃上開了一槍,同時自己的子彈也恰巧衝進了室內,兩顆子彈就這麼互相撞在一起!

  高速對撞的子彈碎裂成無數的碎片,炟刻臉上也多出了一道淺淺的傷口,然後她慢慢地轉過頭,將槍口對準了男子的方向。

  明明這把槍的射程、準度完全不能和現代槍枝相提並論,但男子卻是冷汗直流,腦中一直有聲音告訴自己絕對會被那把二十世紀的產物給擊中。因為從鏡中可以看到炟刻的嘴正一張一合,而她說的話是⋯⋯。

  「中村直人,快點過來吧~」

(未完待續⋯⋯)


  哇塞,時隔一個月的更新,各位還記得我嗎?(揮手)鱈魚我最近真的是懶癌發作,但畢竟學測將近,還是趕快把番外寫掉以免夜長夢多吧。

  不知道各位能不能判斷那顆人頭到底是誰呢,雖然答案已經很明顯了。這部番外也快完結了,有些地方可能會快速帶過,還請各位見諒。

  最近在構思的重製版,劇情要從零開始,真的好難想啊。但這次希望能寫出讓以後的我看了也能滿意的文章,希望如此。

  有興趣的話,可以到本次文章合作的作者——【叫我龍五】的小屋逛逛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545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她的tac50是什麼顏色(搖鱈魚

01-08 22:09

鱈魚
她?不是『他』嗎?
嗯…,顏色你可以問龍五,畢竟槍是他選的,細節都沒有說。01-08 22:56

不小心打錯(彎下腰道歉

01-08 22:59


很久沒寫囉!

01-08 23:17

鱈魚
度啊,腦內記憶體一直沒分配給新篇章,都在想重製版。01-08 23:22
Yigulei
期待重置版,會慢慢你等等更新,別太累啦~

01-09 09:41

鱈魚
豪~\(OWO)/01-09 12: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SnowFish05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公會故事接龍】第八週... 後一篇:[達人專欄] 職人・番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歡迎大家來看看纏繞畫,如果喜歡歡迎私底下跟ˇ我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