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達人專欄] 【短篇】聖誕老人

作者:Pay2single│2019-01-07 22:23:41│巴幣:38│人氣:500

   「世界上真的有聖誕老人嗎?」還記得小時候曾經這樣天真爛漫的問過。

    每逢聖誕節,我都會在家中掛上聖誕襪,然後在桌子上的玻璃瓶裡留下一些糖果。沒有煙囪,就把窗戶打開,即使外面飄著雪花。

    第二天醒來,第一件事就是往聖誕襪和桌子看。每年的聖誕襪裡總會裝著不同的禮物,有一次是布偶,另一次是一包櫻桃味的橡皮糖,而玻璃瓶裡的糖果總是無一例外的消失不見。

    那時候的我把這些跡象當成聖誕老人存在的證據。

    只是後來長大了,就好像喪失了什麼似的。聖誕襪裡的禮物其實是父母在自己睡覺時偷偷放進去,而玻璃瓶裡的糖果則是被嘴饞的妹妹吃掉了。

    我曾經相信過聖誕老人的存在。



    「青霞,你現在有什麼想要的?」雙馬尾的女孩向一旁的人問道。

    「嗯......鋼筆吧。怎麼了?」

    「那你月尾有空嗎?」

    「......沛玲,你又有什麼奇怪的念頭啊?」被叫作青霞的女孩嘆了一口氣,把散落在桌子上的筆記一一整理起了。

    「這次我們打算開一個聖誕派對!怎樣,有興趣嗎?」

    「沒有。」

    「為什麼拉!」

    「即使是年末也有很多要處理的事,那像小時候有那麼多時間,」青霞指指那疊厚厚的筆記,「何況聖誕節不是已經過了嗎?」

    「氣氛嘛,只要有氣氛就好。」

    「一個聚會還要那麼麻煩喔?」

    「你真是一點浪漫都沒有,」沛玲皺皺眉頭,「普通的聚會有什麼意義,當然要弄一些噱頭才行嘛!比如說聖誕老人之類的......」

    「聖誕老人不是真的。」青霞冷淡的丟下一句。

    「所以我才說你真的一點都不浪漫,小心交不到男朋友喔。」

    「要你管。」

    「哎喲,生氣了。」

    「才沒有。」

    就在兩人閒聊的同時,她們不知不覺的走到學校門口。

    「那,如果你改變主意了,記得告訴我!」沛玲蹦蹦跳跳的走出校門。

    「嗯。」青霞目送著對方扯著男朋友的手離開,然後低頭望向手錶。

    「......尾班車好像是在五分鐘後開出吧。」



    當青霞上氣不接下氣的趕到車站時,尾班車剛好開出,她就這樣默默的望著漸漸遠去的車尾。


    「哎......。」

    「哎......。」

    「你也是趕不上車吧。」聽到左邊傳來詢問,青霞往聲音的方向望去。

    ......有一個聖誕老人坐在不知道從那裡拿出來的圓櫈上。

    不,嚴格來說是一個穿著很像聖誕老人的老人,除了身邊有一個紅布袋,連胡子都像傳説中一樣長。

    「請問你是?」

    「是聖誕老人哦。」

    「......不,其實你是義工之類吧。」

    「不,是聖誕老人哦。」

    「......這些年的義工真是敬業呢。」

    「聽你這樣說,你不相信有聖誕老人嗎?」『聖誕老人』笑咪咪的問,同時又不知道從那裡拿出一張圓櫈。
    
    「當然。」青霞坐下後接著説,「所謂『聖誕老人』僅僅是以聖尼古拉作為原型的虛構人物。無知的小孩也許會信以為真,不過現實中怎麼可能會真的存在聖誕老人啊。」

    「那你小時候呢?相信聖誕老人嗎?」

    「......大概吧丶曾經,雖然都過去了。」青霞把目光放向遠處,「以前,我聽過很多聖誕老人的故事......」

    例如,聖誕老人會在初雪的時候駕著會飛的雪橇,由馴鹿們拉到世界各地。

    在他身邊永遠會有一個紅布袋,裡面裝著各式各樣,手工製作的小玩意。

    他會從煙囪爬進屋內,留下給孩子們的禮物,然後吃掉孩子們為他留下的食物。

    雖然他既慈祥又開朗,但是只要你不乖乖聽話,聖誕老人就不會給你送禮物。
    
    「......那時候聖誕節可是我最期待的節日呢。所以我小時候都有好好的聽父母的話呢。」

    「啊,是這樣的嗎......」『聖誕老人』一臉恍然大悟的樣子。

    「一不小心説多了,」青霞從圓櫈上站起來,「我要走了,從這裡回家要花不少時間呢。」

    「現在的年輕人真是心急呢,等一下嘛。」

    「又怎麼了?」

    「先坐下先坐下,站著說話不太好。亅『聖誕老人』招招手。

    青霞依言坐回去,「所以?」

    「你剛剛關於聖誕老人的信息大致上沒錯,」在青霞疑惑的目光下,他接著説,「但是那些都是以前的事了。」

    「嗯?」

    「有興趣嗎?」

    「嘛,算是吧。」

    『聖誕老人』開始娓娓道來,「這就要從19世紀開始説起了......」

    那時,正正是工業革命的開始。

    人們發明了機器,並以此取代人力進行生產,人類的生產力籍此大大提升,到達了一個空前的繁盛時代。

    伴隨著的是人口的提升。孩子們的數量變得越來越多,即使聖誕老人投入整年的時間去製作禮物,禮物的數量仍然是遠遠不夠。

    他苦惱著,應該如何解決呢?

    這個問題在他從工廠的煙囪爬進去時得到解答。人力做不到的話,讓機器來做不就可以了?

    自此,聖誕老人搖身一變,變成了管理工廠的老闆。

    馴鹿們老了,他就駕著飛機到世界各地,貨倉裡放滿禮物。

    曾經全手工製作的小玩意變成了機器生產的量產品。當然,有時他興致來了,也會親手製作一些玩具,就看哪個小孩這麼幸運了。

    現在的屋子沒有煙囪,就從窗戶爬進去。沒開窗戶,就放到郵箱裡。

    唯一沒變的,就是不乖的小孩仍是沒有禮物這一點,和他的慈祥開朗。

    「嘛,不過現在的孩子實在太多了,我有時也是會遲到呢!哈哈哈哈哈......」

    「......你一定很會哄小孩。亅

    「當然,我可是聖誕老人!」『聖誕老人』挺起胸膛,得意洋洋的笑著。

    「是是。」青霞已經懶得糾正他,「這樣的話你要好好想辨法去哄那些聖誕節收不到禮物的小孩呢。」

    「哄和騙可是我的強項。」

    「不,這不對吧。」

    「嘿嘿嘿......」在發出狡詐的笑聲後,『聖誕老人』問,「你是因為什麼才不相信聖誕老人呢?」

    「是長大了吧。」青霞思考了一會,「長大了,就自然不相信那些故事了。故事始終只是故事,會飛的馴鹿怎麼可能是真的呢。」她笑笑的搖搖頭。

    「人在長大的同時也會失去一些東西呢。」『聖誕老人』笑笑,「那你現在還記得小時候相信聖誕老人的心情嗎?」

    「......這個倒是記得。亅

    還記得那時的興奮和期待。「到底明天會收到什麼呢?」這樣期待著。

    「那樣對我來說就足夠了。」『聖誕老人』在隨身的紅布袋裡左翻右翻,翻出一個樸素的盒子,遞給青霞,「來,雖然遲了點,聖誕快樂。」

    「誒?但是……」

    「不要緊啦,給孩子們的禮物還有很多。」

    「不是這個問題……」青霞抬頭,面前卻空無一人,車站空蕩蕩的只有她一個人。

    她打開盒子,裡面端端正正的放著一支鋼筆。



    『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雙馬尾的女孩接起電話。

    「沛玲?」

    「嗯?怎麼了。」

    「關於那個聖誕派對……我改變主意了。」

    「真的嗎!為什麼?」

    「那個……」青霞笑笑,看了看擺在桌面上的鋼筆,「偶然也要享受一下聖誕節嘛。」



    大家好,這裡是偷懶了很久的Pay。話說這篇原本應該是12月的功課,我卻拖了整整一個星期才生出來,真的是www

    最近不知道為什麼都滿累的(可是實際上完全沒做什麼事),常常都忍不住在電腦前睡著XD
    嘛,反正都不算什麼,新一年努力點就好(你是想騙誰)

    雖然遲了一點,不過祝大家新年快樂www大家加油!努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536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2 篇留言

白煌羽
辛苦了

01-07 22:38

Pay2single
('・ω・') 01-07 22:45
霜藍
感覺很累的樣子

01-07 23:21

Pay2single
是很頹w01-07 23:34
霜藍
還好啦XD我也差不多哈哈

01-07 23:37

Pay2single
就這篇苦惱了兩個月www其實原本不是寫聖誕老人的orz01-07 23:39
忘記惹
好看!!!

01-07 23:38

Pay2single
感謝('・ω・') 01-07 23:44
藍兒
豪~久不見啦啦啦啦xDDDD

01-08 00:14

Pay2single
快死了\(◎o◎)/01-08 00:16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好看,參加了歷史感特別有趣,窩也想要禮物RRR

01-08 02:01

Pay2single
謝謝R
那個,禮物的話steam card謝謝( ´∀`)01-08 14:11
雨傾
青霞 讓我想到那位同名的女星XD

01-08 09:38

Pay2single
等等還真有人叫這個名字orz01-08 14:12
懶神
我也好想遇到聖誕老人XD

01-08 12:51

Pay2single
嘛,如果可以的話www01-08 14:17
牧夕
好有童真(笑)

01-09 17:49

Pay2single
就是童真(^^)/01-09 20:43
哩哩呱哩
溫馨的小故事!
整體流暢的看完了~~順順的感覺很喜歡!
【讀書會】

01-31 19:32

Pay2single
溫馨溫馨wwww
感謝哩哩閱讀R~01-31 20:32
希布拉
你來,我當你的聖誕老人。

以前想過未來一定要去體驗當聖誕老公公的揮霍感(?),例如去收養院或是養老院之類的,覺得做那些事情,很有意義。(傻笑)

【讀書會】

01-31 21:48

Pay2single
那禮物R?

其實本來有想過讓故事中的聖誕老人說要去孤兒院之類的地方派禮物www
的確很有意義沒錯啦,可是揮霍感是怎麼一回事www01-31 21:57
希布拉
我等你來呀……等等!!難道我對你而言不是禮物ㄇ!!!(震驚)

就是,可以拿著一堆不錯的禮物,在他們期待的眼神下,送出一個個他們想要的,東西,就會有種哇嗚我送出了好多的愛的滿足感。
同時為了他人付出(時間精力金錢),也有種揮霍後虛幻的快樂吧。畢竟我是個吝嗇的人,揮霍這個詞也就負負得正啦啦。

01-31 23:40

Pay2single
呃,是這樣嗎(震驚)

「送出了好多的愛」wwww
可以,我覺得這很可以
反正到最後高興就好不是嘛~02-01 00: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pay2singl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E... 後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