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言盡坊》 終之藥 言開夢盡 (9)

作者:羔羊│2019-01-07 13:09:43│巴幣:22│人氣:379

  「你確定真的不用我陪你去嗎?」

  身著睡衣的寇提亞面色擔憂望著自家正在整理行李的獨生子。

  面對今日第三十八次相同關切的帕斯特,抿了抿唇,忍住心中滿溢的不耐。

  由於自幼體弱多病,總是嚮往能夠在外生活自由活動的機會,儘管會增加身體的負擔,他不顧雙親的反對,執拗地考取遠在島嶼南方的偏鄉學校。

  或許是因為天生體弱,照護者並非遠在他國一年見不到十次面的雙親,而是受雇聘用的全天候保母,除了上學需要專人接送之外,大多時間都在家中渡過,無法與他人長時間接觸與契約保母非真心相待的強烈孤寂感,進而造就他內外反差甚大的性格。

  「不用啦!反正你不是要搭明天一早的班機,快去睡啦!」

  帕斯特絲毫不看長輩一眼一邊整理行李一邊平聲說著,完全不將養育自己的父親當一回事。

  即便在外佯裝成陽光大男孩,在家中則表現出一副有人欠他數百萬的態度。

  因再來家中將不會有人常駐,父親便直接將保母解聘,現在整個家只有他們父子倆人。

  過去父母返家時,帕斯特時常會將稍有涉獵購來的中藥、健康飲品端給雙親猜謎享用,僅此偶爾。

  不知是內心思念雙親而成的親近舉動還是無法常待家中陪伴自己的家人感到難過無處發洩狀態以此關懷態度來顯現的矛盾綜合體。至少帕斯特是這樣認為的。

  「……」

  面對疑似叛逆期的孩子,寇提亞沒有上前與對方爭論,而是倚著門框靜觀對方熟練收拾日常所需的過程。

  帕斯特餘光瞥見他人的觀賞行徑,他撇了撇嘴,用力關上行李蓋,關好拉鍊,站起身執行逐客行動。

  「記得幫我跟媽媽問聲好。」

  遭逐出房門的寇提亞心生不悅轉回身意圖和孩子做親子交流,回應他的卻是險些遭門板甩巴掌的巨大聲響與鎖門聲,強烈拒絕意味濃厚。

  即便他想找鑰匙開門,孩子卻早已將與此門相關的所有聯繫帶入房中,完全沒有給他前進的空間。

  將椅子斜擺抵住門把以防自家父親破門而入,即便發生此事的機率極低,帕斯特依然故我地執行這項行動。

  並非不願與對方深交,僅為了捍衛自己的地盤不受侵犯。

  隨後,他趴在床上使用手機與前些日子尋覓租屋處的房東再次確認時間後,他便收線,直接關燈歇息片刻迎接深夜的來臨。

  當日深夜,他望了一眼陪伴他十六年的房屋。

  仰頭望著黑灰色的天空,帕斯特倚著外牆呼了口氣。

  夏秋更迭,氣溫稍有轉涼。他將手伸入褲袋確認遠程車票仍在,重新調整情緒,準備往遠在南方的暫時居所前進。

  此時,父親步出門為出遠門的孩子送行,在孩子不悅的目光下,關切說著。

  「路上小心,帕斯特。」




☆ 每日下午一點至三點更新。若當日未更,隔日會連同昨日補發

☆ 若喜歡,歡迎《按GP》、《留言》、《訂閱》 ~ 非常感謝你們\(≧▽≦)/

☆ 臉書:粉絲專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531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小羽Neko((欠債雲長
辛苦了~~~~~~~~~~~

01-07 13:13

羔羊
謝謝小羽~(感動撲01-07 13:22
宇宙吃貨胖宅貓
回憶偏喵~~~

01-07 15:05

羔羊
是啊!最後迎來帕斯特的會是什麼呢?01-07 15: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剛剛發生的蠢事... 後一篇:[達人專欄] 《言盡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