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群像劇]不當人類之後青春依然繼續.銜尾地頭蛇(3)

作者:Ocean│2019-01-06 08:30:05│巴幣:4│人氣:422
    安藤潤也

  儘管沒有看到兇手的身影沒有線索,但安藤也不是沒有方法。

  他打開備用的工作用手機,開啟了追蹤GPS訊號的程式開始定位。

  雖然一開始覺得沒必要,但為了小心起見,安藤還是在銀箱外殼黏上一個微型發信器。所幸他還有做這個保險,才沒有就此斷絕線索。

  這座城市的道路線圖和信號座標都顯示在手機螢幕上,現在追蹤所需的資訊都已齊全。

  只是問題是,他現在該怎麼進行追蹤?

  安藤看著車窗被砸壞的出租車抱頭苦思。

  他要想更換這輛借來的車,就得要回租車行不可。但就這樣把車開回去店家免不了要報警處理,到時候又得要配合做筆錄,這麼拖下去更是無法行動。

  而安藤想把東西搶回來的話,時間可說是分秒必爭。他可不知道竊賊會怎麼處置他的東西,要是對方發現有鎖破壞不了、還是打開了發現裡頭只是一些看不懂的文件,誰知道竊賊會不會憤而破壞銷毀贓物?

  沒時間猶豫了,他只能開這輛車繼續行動。

  下定決心後,安藤迅速清除掉車內殘留的碎玻璃,將追蹤用的手機固定駕駛座前後便立即開車移動。

  為了避免引人注目和被對方注意到,安藤盡量選擇各種小路接近對方。然而信號一直遠離、從速度看來對方也是在開車移動,如此一來安藤只能保持距離無法接近,差距甚至被拉得越來越遠。

  然而對方一直移動也表示他們恐怕還沒有對銀箱進行處置,這反而讓安藤稍微安心了點,耐住性子繼續追蹤。

  就這樣追了一陣子後,安藤忽然發現目前信號停留得特別久沒有移動,不像是在停紅燈。那麼難道是對方已經回到老巢了嗎?

  安藤焦急地加速移動,然而還沒等他靠近,信號又開始移動。

  雖然有些猶豫是否該繼續追蹤信號源,但安藤還是決定先去信號逗留特別久的那個地點一探究竟再說。

  「咦……」

  抵達那個地點後,安藤不禁困惑。

  那個信號逗留特別久的地點,竟然是家廉價旅館。

  這家旅館竟然是當地竊盜集團的根據地?就算這旅館規模不算太大,可當地竊盜集團竟然能用旅館來當掩護?這不可能吧?

  安藤摸不著頭緒,只能暫且記住這個地點,繼續追蹤又再移動的信號。

  這次信號倒是沒有移動太久,很快又停了下來。安藤確定對方似乎沒有繼續移動的意思後,便將車停在附近的小巷裡頭,下車靠近信號源。

  信號源的所在處似乎是間大型遊樂中心,這棟建築物裡有卡拉OK、撞球場、電動遊戲機、簡單的吧檯,一樓中央甚至還有個釣蝦池。這裡的東西簡直是龍蛇混雜,而且各種設施都有人在使用,還有不少年輕人在。看來這間店的老闆也不是隨便設立設施,而是有考慮到當地人的需求及喜好才敢這麼大膽地如此規劃。

  這麼說來台灣的學生目前似乎正在放寒假,看來在場的客人不乏學生層級,才會在這大白天還這麼熱鬧。

  安藤朝著發信源往店內深處移動,發現信號來自一間KTV包廂。安藤站在空曠無人的走廊上,從門上的透明玻璃窺視包廂,發現裡面是兩個年輕男人。其中一人正在準備點歌、另一個人正在滑手機。

  安藤更注意到了,這兩個令他有點眼熟的人物,就是他在進去那家超商前看到那兩個拎著塑膠袋的傢伙。

  這下可以說是確定了,這兩個人肯定就是犯人。

  安藤一邊警戒附近有沒有人靠近此處、一邊注意包廂裡頭的狀況伺機而動。在這歡樂的遊藝場所中,只有這條走廊充滿緊張的氣氛。

  等到裡面的伴唱機響起樂聲後,安藤打開房門衝進去,立刻賞拿著麥克風的那人下巴一道俐落的右上段踢,不讓他來得及用麥克風大呼小叫。

  被直擊下巴腦袋劇烈搖晃的年輕男人隨即暈了過去往沙發椅上倒下,安藤趁另一格還拿著手機的另一人還沒反應過來之前,便將高抬的右腳往下踩在他男人最為致命的要害上。

  「嘎啊……哈啊啊……」

  劇烈至極的疼痛甚至讓那傢伙喊不出聲音來,安藤馬上再朝對方臉上賞一記掌推,第二個人也在劇痛中暈死過去。

  安藤趁著這人的手機還在使用中沒有上鎖,馬上拿過來看。發現目前螢幕上正顯示著一則通訊軟體的訊息,裡面的內容是其他同伴的會合時間及地點。

  『中午十二點,河堤公園廁所前見。』

  安藤確認完這則訊息後便將其收起來,尋找自己的銀箱。

  結果安藤這才發現,他的銀箱根本不在這裡。

  這是怎麼回事?既然他的東西不在這裡,為何訊號會指向此處?

  安藤搜了暈眩的兩人身,這才發現他的微型發信器竟然黏在其中一個人的衣服口袋裡,讓他不禁嘆息。

  他果然還是做事太輕率了,隨便將這東西黏在箱子外結果就是如此,沒想到發信器竟然轉為沾黏到別人身上。

  安藤只能繼續搜身尋找線索,他發現另一人身上還帶著身分證,決定先收起來以備不時之需。

  那麼,現在又該怎麼辦?

  安藤本來以為他的東西就在這裡,才會立刻擊暈兩人,想把東西取回一走了之。

  沒想到他根本沒找到東西,在這種人多服務生隨時可能闖進來的地方、也沒時間讓他叫醒兩人逼問、更不可能把這兩個傢伙帶走。

  安藤這時想起剛才信號停留的旅館,他想東西恐怕就在那裡。

  可是安藤不知道他們的房號到底多少、他們身上沒房間鑰匙的話那麼就是寄在櫃檯那,就算持有房客的身分證,安藤也不認為櫃檯會輕易交出房間鑰匙。還是就算如此他也該去賭一把試試?

  這時,安藤想起剛剛確認到的那則訊息。

  ——『中午十二點,河堤公園廁所前見。』

  安藤拿出手機確認時間,在追蹤信號的路上花了太多時間,現在離十二點還有一小時多。這兩人原本是打算在會合前先在這小唱幾首慶祝偷竊成功嗎?

  乾脆先去接觸他們的同伴,看看有何線索順便確認其真身好了。

  *

  安藤在這包廂房門前掛上其中一人的外套遮掩視線、然後拿出塑膠製的環扣拉到最緊系住兩人的手腳,當然不忘用毛巾綁在兩人頭上堵住嘴,這樣就算他們醒來了也不能亂吼亂叫。安藤接著在櫃檯那邊幫兩人一口氣加六小時的錢,並且吩咐店員不要隨便進去後才離開店裡。

  雖然不知道這樣能夠爭取到多少時間,不過還是讓那兩人晚點被人發現得好。

  不清楚對方有多少人,或許還需要用到安藤暗藏的強大火力。這麼一來他就得再做些準備,畢竟他也不想亂用這種秘密武器引起騷動。

  安藤在路上找到的一間雜貨店裡,順利地買到了兩串鞭炮和一支打火機。時間不夠他只能做最簡單的準備,反正就算真的要打,只要用偷襲的話安藤就不認為自己會輸。

  接著安藤透過手機導航尋找這城市河堤公園的地點。等他找好地點並且在附近的偏僻處藏好那輛顯眼的出租車後,離正午還有段時間。安藤將那支從那兩人身上拿來的手機外殼撥開,將回收的微型發信器塞在裡面後再闔上,並且將其放進男廁最後一間隔間裡頭。

  一切準備就緒之後,安藤移動到能同時看到公廁和公園門口的位置,躲在這位置附近的方形景觀樹叢後頭窺視,只等他的敵人到來。

  十二點一到,兩輛銀色廂型車正好抵達公園門口。兩車下來一群外表看來就不正經的年輕人,安藤馬上認定這幫人就是那兩個竊賊的同夥。

  那幫人移動到公廁前面後,一發現會合地點沒其他人在馬上躁動起來。真是一群情緒不穩的低能兒,安藤在心底極度鄙視這群傢伙。

  這股鄙夷之意影響了安藤的心緒,他的怒火和屈辱都被因此喚醒混攪成一股惡意。安藤心底已經起了攻擊之意,無法抑止。

  似乎是領頭的那個年輕人拿出手機撥了號碼,結果電話鈴聲從廁所裡頭傳出,那人躡手躡腳地進到廁所裡確認狀況,安藤見狀從懷裡掏出他的秘密武器。

  這是他透過走私管道偷渡進來的手槍。無論去到何處,安藤都會想盡辦法帶上這把槍,只有這把槍才能讓他安心並充滿自信。

  安藤雙手持槍,瞄準其中一人的小腿射擊。

  砰的一聲,子彈分毫不差地擊中了安藤瞄準的地方。不過讓他意外的是,子彈似乎直接穿過那人的腿部沒有留在體內,就算那傢伙運氣好吧。

  「呃啊啊啊啊啊啊!」

  那人倒地狼狽哀號,其他人聽見槍聲和見到同伴的慘狀,馬上散開躲了起來,其中還有兩人抬著那位傷患進到廁所裡頭。對被安藤當作目標的人來說,另一件稱得上幸運的事情是他至少沒被人丟下不管。

  安藤不時點燃拔下的單枚鞭炮丟到廁所前空地爆破佯裝槍聲,一邊移動到那兩輛銀色廂型車附近。

  這兩輛銀色廂型車都是霧面玻璃,從外頭看不到裡面,想看的話只能破壞車窗了嗎?

  當安藤還在猶豫時,公廁那邊傳來數聲叫囂,安藤冷笑一聲點燃其中一串鞭炮丟過去。所幸這裡離公廁那邊距離不算太長、安藤也有接受過投擲訓練,所以才丟得到。

  在鞭炮開始連續炸裂的同時,安藤用手槍砸破廂型車的車窗玻璃,然而看進去沒什麼發現。

  安藤點燃第二串鞭炮投擲,並且砸壞第二輛車的車窗。

  從外面看進去這輛車上也沒什麼特別的東西,但安藤可不想空手而歸,這次他大膽進到車內搜索。

  安藤很快地在後車廂找到一只大箱子,打開裡頭一看發現裡面竟然裝滿了伸縮警棍和改造電擊棒等危險的武器。

  安藤猶豫片刻,但還是順手拿走兩支電擊棒跟一支伸縮警棍後再離開。

  安藤還不清楚他到底還得面對多少敵人,多準備一些武器也好,總不能每次都開槍解決。

  公廁那邊躲著的人似乎也發現情況有異,於是安藤馬上離開此處,回到自己藏匿的車上。

  然而對方的動作也很快,安藤正想駕車離開,就發現那兩輛銀色廂型車竟然不顧車窗破掉直接跑在路上找人。安藤只好繼續躲在車上等待風頭過去,順便假寐休息一下。

  一個小時半過後,安藤使用手機開啟追蹤程式,發現信號源就停在那間旅館的位置上。

  這次安藤不再持續看手機找路,而是直接駛往那家旅館的方向。

  這麼看來,那家旅館真的就是這幫竊賊的據點沒錯。從他們住在這種地方、之前還挑在河堤公園那種地方集合來看,他們恐怕不是本地人,而是群外來客。

  安藤也沒興趣探究他們帶一堆武器來到這城市的目的為何,他只要拿回自己的東西就好。

  做了那麼多白工卻還沒把銀箱拿回來,安藤不免變得焦急煩躁,右手食指不斷敲著方向盤。他也不再顧慮行人見到破窗車的訝異目光,而是直接在大道上行駛只求走最近路徑。

  當安藤終於看到旅館的位置後,他赫然發現旅館門前有一批人跟三輛黑色轎車。

  那批人就跟公園裡看到的傢伙一樣,都是群看似玩世不恭的年輕人,穿著也參差不齊沒有統一性。其中一人比較特別,那人穿著黑色西裝套裝跟白襯衫,顯得相當正式。

  更重要的是,那人手上拿著一只銀箱。

  安藤一見到銀箱,立刻催油門加速,直接往那人撞上去。

  那人剛察覺不對勁轉頭就被安藤的車撞上,他人往前飛了出去,手上的銀箱則是掉在原地。

  安藤在眾人目瞪口呆的狀況下迅速下車,將銀箱回收到車上後便揚長而去。

  安藤行駛一段距離正要拐彎時,就從後照鏡注意到那三輛黑色轎車都追了上來。沒想到他們反應還挺快的啊?看來安藤的確是太小瞧他們了。

  即使被三輛車追擊,安藤依然游刃有餘。

  現在他已經知道對方是幫外來客了,那麼他們肯定也不熟這座城市的路況。

  既然如此,他就有辦法甩掉他們。

  安藤駛往這座城市的郊區,目標正是他前往拜訪那台灣家庭時經過的路段;那條周遭特別多小路的道路。

  安藤一到那個路段便迅速拐彎,穿梭在小路之間繞了幾圈,把追蹤者的方向感混淆混亂之後便直接駛遠離去。

  正如安藤的判斷,對方果然在這追沒幾下便失去蹤影。雖說那三輛車的駕駛行車技術都還不錯,不過要追蹤安藤這種特工專家還差了一大截。

  等到安藤確定現狀已經安全後,才舒心地檢查銀箱內的東西是否完好。

  只是,當他準備打開銀箱時,便發現有些不對勁。

  這只銀箱上並沒有鎖,和安藤的那只箱子不同。

  「不是吧……」

  安藤忐忑不安地打開箱子,結果發現裡面不是裝著他從那男人得來的文件,而是一包包白色的粉末。

  這不管怎麼看都不是安藤的東西——而是毒品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517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不當人類之後青春依然繼續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zzzxxxccc25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群像劇]... 後一篇:[達人專欄] [群像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2.不用道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