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從反派的視角看一個故事】 E-1 搭檔

作者:魔劍│2019-01-05 13:49:53│巴幣:4│人氣:321
從前從前,在遙遠的另一個世界-阿斯托爾大陸上,有著三個種族。
分別是擁有強大科技的人族
   擁有獨特魔法的魔族
   擁有高強體術的神族
雖然外表上沒有什麼明顯的差別,但散發的氣場卻可以清楚辨認。
他們在這片土地上各據一方,互相制衡,持續了上萬年。
   人族無法解析魔族的魔法
   魔族無法跟上神族的體術
   神族無法突破人族的智慧
建立在此基礎上,三方形成了一種微妙的關係。
誰也無法出手,一種以害怕維持的和平。
   人族的科技結晶-雅典娜
   魔族第九代魔神-梅林
   神族智部落薩滿-阿維拉
近三千年,他們互立盟約、流通經濟,使三族繁榮發展。
也是因為這樣,互相敵視的三族開始接觸,也引發了許多紛爭。
   人族製造了「五姊妹」來看管國境
   魔族徵招了「七勇士」來鎮壓叛亂份子
   神族各部落推選出了「酋長」來維持秩序
從此開始,三族的矛盾和戒心開始加深。
「均衡」也瀕臨瓦解。
但就算發起衝突、其餘種族被滅殺。
生命還是會繼續繁衍下去、永不止息。
而這片大陸上將繼續上演分化、戰爭、毀滅。
這正是三族在一萬年間理解到的。
也是這個大陸的「遊戲規則」

「小姐,已經兩個小時了,我中午有事,能不能請你快點?」

這聲音是來自一個早餐店的大叔。

說是大叔,其實也才二十五歲。只是因為面容比較蒼老而常被當作三、四十歲的中年人。

「恩...這個...不...這個比較好?」

回答的是一位留著櫻色長髮的妙齡女子,穿著一身白色洋裝,五官精緻的彷彿人偶般,舉止流露出貴族的風範。

這裡是城鎮E2,原先是屬於人族的偏遠村莊,現在因為三族盟約而變成商販的集散地。

不過街道上見不到處叫賣的商人,因為有消息指出「月組織」暗地裡企圖顛覆國家,使得街上只剩下戒備森嚴的國家護衛。

說起這場叛亂,不知道是誰走漏的風聲,只知道該組織會偽裝成平民,對特定人士、種族進行肅清,以達到擾亂秩序的功效。所以這種偏遠城鎮的居民大多不會貿然上街,以免連自己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為此,國家投入了許多心思在殲滅這股反抗勢力,街上的國家護衛就是其中之一。

在這種緊張的氛圍下,這名女子還是悠悠哉哉地在買早餐。

她已經站在這裡兩個多小時了,身邊既沒有護衛,也沒有隨從。

「真是的,這一個月以來都這樣,搞得我早餐店都變成早午餐店了。」

沒錯,這現象已經持續一個月了。貴族樣貌的女子出現在平凡的早餐店,毫無防備的站了數小時。

「好吧...那今天就買這個好了...」

「終於決定好了嗎?總共50元,謝謝惠顧。」

經過一翻掙扎後,女子終於做出了決定,付完錢後離開了。
 
大叔也迅速將店面收起,往一間散發陰鬱氣息的房子走去。

*

回到家中,迎接他的是昏暗狹小的空間以及滿是霉味的木製家具。

電燈因為老舊而閃爍,窗戶上的灰塵更是多到發黑。

窗戶旁有一個堆滿報紙的茶几,屋內凌亂的程度彷彿不曾有人進住似的。

雖然已經搬來這裡一個月,但房子依舊給人一種荒廢已久的感覺。

窗戶旁的那堆報紙無端起火,燃燒後的灰燼當中多出一封紅色的信件。

大叔臉上並沒有一絲驚訝,面無表情的將信拆開。

朔,時候已經到了,順序是E-K-W-S-H         ELSA」

佐藤朔─平凡的早餐店老闆、這間破房子的現役主人,同時也是這封信件的收信人。

他就是月組織的一員,而這封信件正是行動的號角。

這也是搬到這裡的原因,一方面為了掩人耳目,另一方面是為了儲備實力等待計畫的開始。

朔轉身開始整理自己的隨身物品。最好是能在被懷疑之前離開,不然容易產生許多不必要的麻煩。

最後只要再將房子燒毀、偽裝成罹難者,就可以用新的身分展開行動。

「阿...真是的...」

剛點著火柴,廚房那邊就傳來鍋子掉落的聲響。朔將火焰熄滅,熟練的拿起武器朝那個方向走去。

入侵者?國家護衛?不管是哪樣情報洩漏的也太快,如果不立刻處理,一定會嚴重影響組織的計畫。

所以現在的目標就很明確了,在對方看到自己的樣貌以前,殺了他。

朔隱藏了氣息、悄然無聲的接近目標,他待在組織多年,多少也掌握了一點暗殺的要領。

目前能確認的是對方僅有一人、散發魔族的氣場、魔力含量不少。能掌握情報實在太少了,這對我方很不利。

同樣身為魔族,朔擁有的魔力是「複製」,僅需看過一次對方施法,不論速度、質量都能完美無缺的複製出來,甚至進行改良。

不管對方擁有多高深的法術,只要瞭解施法的原理,找出一個反制的方式應該不難。

當然,這是建立在對方同為魔族的前提下。要是人類的兵器已經有辦法模擬魔族的氣場,那情況將會非常糟糕。

「朔先生在嗎?朔先生?地址應該沒錯才對...」

在快要接近目標時,對方突然大叫。是陷阱?還是另有企圖?朔擅長的是正面戰鬥,關於如何應付這種情況他毫無頭緒。

如果是真正的暗殺者應該會毫不猶豫地解決目標吧,但自己只是個外行人,還是不要貿然出手。

「阿!不用躲躲藏藏的啦,我是伊莉莎白老師的學徒,是來協助您完成任務的。」

對方似乎感覺到有人接近,自己舉起雙手走了出來。

就外表來看是八、九歲的小女孩,有著一頭長及腰的黑髮、火紅的雙眸、稚嫩的臉蛋、甜美的嗓音、從頭到腳穿著一身黑。

這樣的人跑進自己的住處做什麼?況且她剛剛還說自己同樣是組織裡的人,有可能嗎?

「我的代號是『望』,不過如果您願意叫我普里西亞的話我會很開心...」

「暗號呢?」

縱使對方聲稱自己是伊莉莎白的學徒,不過朔還是保持著一定的警戒。

伊莉莎白是這組織的領導人,只有組織中的幹部才有機會遇見她,平時都是用信件的方式進行聯絡,一切的計畫、行動也都是由她親自批准的。

領導人的學徒?光可信度就極低,若不先確認暗號就輕易相信她,這二十年可為白活了。

「真是的,ELSA啦,那封信就是老師請我帶來的,高興了沒有?」

說完一旁的木製的座椅起火,不到十秒鐘便燒到連灰都不剩。

朔點頭,畢竟這暗號是他們組織特有的,並不是隨便外人就能猜到的。

而且就以火焰魔力來送信這點,聽起來也不像是編造的,畢竟魔族大都只能擁有一種屬性的魔力。

再說,對方已經在自己面前施法了,現在要殺掉她容易許多。

不過...這是不是哪裡搞錯了?竟然請一個小女孩來和他搭檔,還教她玩火?真的沒問題嗎?

「小朋友...你有辦法從一數到一百嗎?如果不行的話我還是建議你...」

話講到一半,朔的衣領被猛然往下拉,臉正對著普里西亞因憤怒而扭曲的面孔。

「年輕人,活膩了是不是?老娘好歹活了三百多年了,只是外表比較可愛而已,可以放尊重點嗎?」

這就是那個,那個對吧,百年老妖透過吃小女孩來獲得年輕對吧,人真的不可貌相啊。

不過仔細一看,真的是年輕過頭了。這種小學生級別的外表,怎麼看也不像是三百多歲。

這樣的身體配上一個大叔,大概走不到幾步就會被國家護衛關心吧?就算國家護衛不在,也會因為過於引人注目,而成為眾人的焦點。

但現在想這些也沒用了,畢竟這是伊莉莎白親自指派的人手,根本沒有反抗的餘地。

「好...好啦!大姊,可以放開我了嗎?」

「下次要是敢再叫我小朋友,我就把您燒得跟剛剛的椅子一樣!」

看來遇上問題兒童了啊,更正,問題老人。

朔嘆了口氣,重新站好後,試著把話題從百年老妖轉到任務上。

「那麼,你應該知道我們的任務內容吧?」

「首先是排除『五姊妹』,然後再去殺了那個叫什麼『雅典娜』之類的?至少我收到的情報是這樣。」

聽她的語氣彷彿顛覆國家十分簡單,根本不需多費心思。

雖然朔沒親眼見過「雅典娜」,甚至連「五姊妹」都沒看過,但既然能靠六人維持國家秩序,實力應該不差才對。

不過看普里西亞一副自信滿滿的模樣,想必還留有一手吧。

也罷,反正朔自己也不是毫無準備,本來就打算一個人執行任務,現在多個幫手也不是件壞事。

「好吧,都知道任務內容了,那我們就出發吧,交通什麼的我都安排好了...」

「欸...您怎麼那麼急呢?您應該是單身吧?這麼衝動不會有女孩子喜歡喔?」

朔愣住了,我們是將來要顛覆國家的罪人,為什麼還需要在意女孩子喜不喜歡?而且為了防止目的被發現,越快開始行動不是越好嗎?

再說,被一個外表八、九歲的小女孩嘲笑單身是怎麼回事?

「放輕鬆點~我才剛到這裡,沒有餅乾什麼的能招待我嗎?」

這又是在想什麼啊?當作要去郊遊嗎?這樣的搭檔真的能信賴嗎?

朔很少與人互動,在組織內多半也是單獨執行任務,這種莫名其妙的發言讓他頓時不知道該如何回答。

看到朔一臉「你腦袋還正常嗎」的表情,普里西亞笑出了聲。

「哈哈哈哈,好啦,我跟您走就是了,但不用刻意維持反派嚴肅的形象,這樣只會讓您顯得無趣。我們只是『照著自己相信的正義去行動』罷了,不是邪惡的大魔王,而是創造新秩序的勇者。」

也是,這世界上並沒有絕對的惡,也沒也絕對的善,不同的只有看事物的視角。

「照著自己相信的正義去行動「,這樣的行為是錯誤的嗎?不,並沒有錯。

朔微微一笑,至少他倆有相同的信念,雖然看起來不值得信賴,但她並不像其他虛偽的正派人士,不被所謂的「規則」束縛。

勇者嗎?這對朔來說太奢侈了,他不期望自己的行為被任何人接受,不過輕鬆一點倒是沒差。

兩人踏出陰暗房子,隨後,熊熊大火將這棟老宅連同煩惱和猜疑一同燒盡。

企圖顛覆國家的月組織─開始行動了

大家好,這裡是停更已久的魔劍~

最近心血來潮的寫了原創故事,想要試著重新開始

所以...之前的事就當都沒發生過吧xd

雖然不知道各位會不會買單,但我還是會繼續努力下去的

一邊提升自己的文筆、一邊寫給自己爽w

然後固定更新甚麼的已經不存在了,我想寫的時候再寫

不然依我的個性,大概寫個兩、三篇就放棄了

喜歡的觀眾還請關注FB,那我們就下次再見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508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傾聽你的聲音
我喜歡你的文筆 棒棒!

01-05 14:17

方方
老師我喜歡你[e32]

03-12 00: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b097938017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停更原因】去年,初紅的... 後一篇:【從反派的視角看一個故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5147f86看到的大家
今天不務正業寫了seed劇場版觀影心得,大家快來一起討論吧(≧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