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神的競界》1-2‧比找老婆更重要的事情,那當然是……

作者:靈魂錯亂│2019-01-02 14:19:41│巴幣:16│人氣:476
  《1-2‧比找老婆更重要的事情,那當然是……》

  〝咕嚕●波──〞簡訊鈴聲響起。

  收到公司簡訊的時候,我一如往常,悠閒且自在的隱匿於台北市鬧區中、唯有內行人才會知道的巷道咖啡廳裡偷懶……喔不,辛勤工作著。

  今天依舊是坐在這個位置,從後方數來第六張餐桌的左側,臨近櫃檯處約莫不到一公尺的距離。

  我左手端著加了三倍糖的美式黑咖啡小飲一口,右手熟練的滑動手機螢幕。

  我解開螢幕鎖,點開簡訊收件欄,目光則始終偷偷注視著咖啡廳櫃檯內側的一舉一動。

  「嗯……姆,公司所研發的……喔……遊戲測試……喔喔……」

  我自言自語,以視線餘光心不在焉的快速掃過簡訊標題。

  然而我並沒有直接點選進入簡訊內容,因為我的雙眼仍是固定瞄著同一個方向。

  在那裡,有著我之所以幾近每天都出現在這裡喝咖啡的唯一原因。

  「阿啊,她在,太好了,太好了──」

  真的是太好了呢,私底下和咖啡廳副店長所買來的『本月份排班表』沒有出錯,今天的收銀員仍是小月值班,看著她身穿店內制服──粉紅色女僕裝忙得不可開交的可愛模樣,就算要我在這裡待上一輩子、待到死我也心甘情願。

  據我所『不小心』得知的資料,我的女神,綽號小月,本名李芳月,今年二十五歲,射手座,血型B,大學就讀視覺傳達設計相關科系,畢業後為了存錢環遊世界、一圓讓自己開拓視野的多年夢想,兩年多來始終待在這間咖啡廳裡努力的工作存錢。其拿手專長是闖禍後裝傻裝得和真的一樣,興趣是手機遊戲以及烹飪,最討厭的事情是烹飪時闖禍結果造成了各種爆炸事件,最得意的事情是烹飪時闖禍結果造成了各種爆炸事件後裝傻裝得和真的一樣……

  ……咦,是不是有哪裡怪怪的?

  不,我可以去懷疑這整個世界,但我絕對不可以去懷疑我的女神。

  只見小月招牌似的短馬尾,正依隨她的每一個動作於後腦搖晃著,其擺幅或大或小、或快或慢,無論怎麼看,模樣皆是那麼的清純且動人。

  順帶一提,小月今天用來綁馬尾的髮圈是鯊魚造型,外觀活像是直接把玩具布偶給黏在了頭頂上,誇大、卻又無疑突顯出了她那與眾不同的活潑個性。

  那只鯊魚玩偶若能夠伸手去觸摸,理應就和小月細緻的臉頰一樣柔軟,想必會是觸感相當舒服的絨毛材質。想著想著,我的右手竟然不自覺的伸出了些許,愚蠢的停在半空之中。

  不行──不行!

  在還沒有一定自信能討小月開心之前,我不可以冒然行動。正如同德國物理學家,〈馬克斯‧普朗克〉所說過的名言那樣,『物理定律不能單靠思維來獲得,還應致力於觀察和實驗』,因此,急不得的,我得再多多觀察才行。

  就在這時,不知是不是注意到了我熱情的視線,忽地,小月往我這個方向看了過來,並且微微的笑了一下。

  「哇呵呵,你好啊,客人您常來呢。」

  神開口說話了。

  「呃,妳……妳好。」我下意識的與神對話。

  ──喔喔喔喔喔喔,我的天,對上話了?我們對上話了!?

  於我們視線相交的這一瞬間,小月精巧得猶如藝術品般的五官亦同時映入我的眼裡,配上她那發亮的烏黑髮色,看似鮮少曬到太陽的白皙脖頸,時不時會從嘴邊露出來見人的小小虎牙,那畫面──實在太美,美得我一時之間竟然想不出任何詞彙去形容自己當下的心情。

  「未來也請您多多光顧本店喔,這位客人,耶嘿。」小月再度微笑。

  ──喔喔喔喔喔喔,我的天,女神笑了!

  那笑容,絕對比我手中這杯加了三倍糖的美式黑咖啡還要甜上一百倍,不,一萬倍──!

  我整個人彷彿快要瘋掉,為了來得太過突然的幸福而痴狂。

  單就小月隨隨便便的一個笑顏,當中分毫不染庸俗之氣,已足夠帶給我非凡意境。

  「好……好的,一定……一定。」我其實根本不知道自己回答了些什麼。

  此外,不得不說這間咖啡廳的店長,在員工制服的選擇以及設計品味上,確實相當內行,堪稱絕品,絕不為過──

  以女僕為主題的粉紅色裝扮,被統一分成了『上衣』與『短裙』兩個部件,其上衣看似曝露無比,卻在潔白蕾絲花邊的神奇支援之下,可謂是露得技巧十足,裸得恰到好處。

  至於短裙,SSR傳說級裝備鑑定無誤。

  那同樣是粉色底帶有白色蕾絲花邊設計的短裙不僅短,還短得完美,短得合法。

  腰部以下,大腿之上,迫使人們每每意圖看清就越是受陰影模糊而不可視,看似無望竟又總能從中體會到某種希望,實為若隱若現的絕對領域,神之尺度的登峰造極。

  偉哉,明明是身為女性的店長,竟能如此明白各方男性之喜好,將其條件綜合起來並且各取其精髓融入到了制服裡頭──

  ──愛。是的,這就是愛呢!

  如此對女僕裝存有愛的店長,這樣子用心良苦、費盡心思的店長,此生若只能當個店長,豈不是太浪費人材了……

  「咦?人勒?」

  思緒及此,我突然發現眼前的小月早已經不見蹤影。

  就在剛才我看得出神的時候,小月似乎是被同事給叫進了後場幫忙。

  不過,沒有關係的。

  只要在下午五點之前趕回公司打卡,我還有得是時間可以等待。

  待小月從後場出來以後,我們是否可以繼續剛剛的話題呢?到時候聊些什麼會比較好?女孩子應該會比較喜歡美食方面的話題吧?說不定我可以順理成章的約她下班後一起吃頓晚餐?或許我湊巧是她喜歡的那一種類型?萬一她也對我有好感該怎麼辦?我應該要讓她知道我的名字叫戰神嗎?我個人網頁上的單身狀態終於有機會更改了嗎?

  我滿腦子不切實際的胡思亂想,可笑,卻甜美,甜得一塌糊塗。

  幻想之所以會被謂之幻想,正是因為它總能被想得如此美好。

  接著,我不自覺的用鼻子使力吸上一口氣。

  「……嗯,真香。」

  有小月存在的咖啡廳裡,果然連空氣都變得不太一樣了。

    ◎◎◎

  〝咕嚕●波──〞簡訊聲響起。

  又一封公司簡訊傳來,硬生生打亂了我的美好思緒。

  「唉,算了,還是先來接受一下現實吧……」

  我以半推半就的口吻與空氣對話,些許無奈卻不得不為。

  於是在小月再次現身於咖啡廳櫃檯之前,我的注意力也只好先暫時放回到了公司的簡訊內容裡。畢竟再怎麼說,現在還是上班中途,若不多少關心一下公司事務似乎也不太好。

  「竟然給我半小時內連續發來兩封簡訊?最好是很重要的事情啦……」

  回想起今年年初,年滿三十歲的自己終於在歷經了數次職場跳槽後,正式得到某間國際知名遊戲公司的器重,受聘成為了該公司的『首席故事企劃』,當時候的心情無需多說,自然是雀躍得喜不自勝、欣喜若狂,宛若贏得了什麼莫大榮耀一般,恨不得全世界都立即為我而歡喜。

  「不,不對。太重要的事情好像也不太好,那不就表示我很可能得馬上趕回到公司去了嗎?不行不行,這絕對不行,難得今天小月主動的與我搭話了,這一定是神明大人對我的眷顧,拜託簡訊內容千萬別是重要的事情才好!」

  事實上,我目前的工作的確是份足以讓人稱羨的爽缺,一個光職稱聽起來就頗了不起的『進階版現代社畜』。至少,我個人還是相當滿意這份工作的。

  不錯的薪水,合理的排假,固有的福利,三節的禮金。

  雖說上班時段無異於業界標準的朝九晚五,但我並不一定得時時刻刻現身於公司裡頭,只要記得按時返回打卡,一切皆能用『外出取景』、『實地取材』、『戶外參訪』、『現場創作』、『靈感尋求』等等理由,來向公司解釋自己神隱的每一天工作進度。

  好比現在,我不就正一邊等著小月、一邊等著靈感自行找上門了嗎?

  ……只要不被那該死的執行長找麻煩的話。

  此外,這份工作與其說是在企劃些什麼東西,倒不如直說是個『小說家』更為得體。一點也沒錯,我的主要工作內容就是在寫故事,為了公司的每一款遊戲編寫其專屬劇情。

  不得不說,在這個領域裡我似乎頗有天分。

  意外於劇本創作方面天賦異稟的我,絲毫不辜負自己的戰神之名,任職未滿一年,已讓公司新推出的兩款遊戲因劇情吸睛而一戰成名。

  這可不是我在自誇。對我來說,和如何與小月增進感情相比較,寫寫故事什麼的簡直易如反掌。

  ……只要不被那該死的執行長找麻煩的話。

  有個歪理我始終清楚著,說是現代社畜們的默認潛規則也不為過。在這個往往『感覺』取代了『直覺』,『參考』替代了『思考』的資訊量爆表時代裡,身為一個或許有點實力的進階版社畜,我不一定真得非常厲害,但我一定得努力學會如何讓別人覺得我非常厲害。

  ……只要不被那該死的執行長找麻煩的話。

  「所以,該認真的時候還是得稍微拿出點幹勁來呢。」

  我正式點開稍早前的第一封簡訊,仔細研讀其細節,試圖確認當中是否存在著對自己可能有用的訊息,或者是足夠拿來加以利用的資料。

  「呃……真的假的?」第一眼的簡訊內容著實讓我有些意外。

  之後,我一共將簡訊來回看過四遍,其中的文字敘述很冗長,內容卻很簡單,主要是告知公司所研發多年的主力遊戲,〈神的競界〉,即將於今日中午十二點整開始進行內部測試,歡迎全體公司職員踴躍參與。隨文還附上了該遊戲的相關規則、獲勝方式、操作方法等等,幾近把一切參與遊戲時所必要的基礎資訊與介紹都給寫在了上面。

  「竟然是──〈神的競界〉!?」說不吃驚鐵定是騙人的。

  說起〈神的競界〉這款遊戲的最初擬案,那可真是出名到了於各大網路論壇上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程度,就算用上『都市傳說』來形容它亦是一點都不誇張。

  ……極度負面,慘不忍睹到慘絕人寰地步的那種出名。

  早在若干年前,〈神的競界〉的製作計劃被正式提案出來時,即有太多人判定該擬案的內容簡直可笑,斷言〈神的競界〉壓根是不可能被做出來的遊戲,是毫無邏輯的噱頭,更是一場天馬行空的胡鬧。

  種種不被看好的論點、理由與主張,幾乎滲透了網路上所有關於〈神的競界〉的見解,呈現出一面倒的負評、指責與嘲諷。包括當時候尚未受聘於該公司的我在內,同樣是如此認知。

  說真的,儘管如今我已成為了該公司的職員,卻依舊無從理解當初〈神的競界〉的提案者究竟是吸食了何種管制藥物,才能想出這種鬼扯蛋的遊戲擬案,甚至還說服了公司各個高層全力相挺,並且一路堅持,直到現在。

  ……這也太不可思議了吧。

  不過,既然公司已經對內發出了這封『測試簡訊』給所有職員,那就表示──

  ──〈神的競界〉已經成功被製作出來了!?

  「等等……」

  這個時候,我忽然想起第二封簡訊的存在。

  然則在我尚未點開簡訊內容之前,首先引起我注意的,是名為『獎勵明細』的簡訊標題。

  「啥?獎勵?」我傻眼。

  不過就是要做個內部遊戲測試而已,為什麼會有獎勵明細這種東西啊?

  「喔喔喔,我懂了。」還好聰明的我很快就自己想明白了。

  ……一定是這樣子的吧?

  從第一封簡訊的內容來看,公司並未強制要求全體職員參與遊戲測試。這很正常,畢竟是突發性的通知,上層分毫沒有做出適當的事前安排,若一下子採取強制性手段,必然會引起公司內部的各種聲浪與不滿。

  因此,為了避免參與人數過於冷清,隨意的弄點小獎品來提升意願自然是合情合理。

  據我所猜測,那些獎勵的內容,大概都會是一些公司掛牌上市的周邊滯銷產品,亦或是萬年庫存的十分冷門品項吧。

  例如,款式早已過氣到無法見人的滑鼠鍵盤組、拿回去等到十年後的家中大掃除才能重見天日的劣質電腦配件包,又或者,乾脆給些連你老爸都叫不出名字來的各種古董級單機遊戲……之類的。

  雖說獎勵的內容實在難以令人期待,但也正是這一點舉動,並不難看出公司對於〈神的競界〉這款遊戲果真是相當重視。

  「哼,不過那和我可是一點關係都沒有喔。」我冷笑。

  ……嘿嘿,小月應該就快要回到櫃檯來了吧?

  不管完成版的〈神的競界〉究竟有多麼神、多麼棒、多麼的令人讚嘆,今天的我都絕不可能會為此而提前回去。

  一點也沒錯,沒有任何事情可以打斷我接下來與小月兩個人交談的美好時光。

  傳說中的遊戲又怎樣?

  有比我的女神更加重要嗎?

  懷著此般想法,意志堅定的我順手點開了第二封簡訊的完整內容一看──

  『擊殺獎勵,於遊戲中每擊殺一般職員一名:年終獎金加碼半個月。』

  『擊殺獎勵,於遊戲中每擊殺部門主任一名:年終獎金加碼一個月。』

  『擊殺獎勵,於遊戲中每擊殺部門主管一名:年終獎金加碼二個月。』

  『擊殺獎勵,於遊戲中每擊殺部門經理一名:年終獎金加碼三個月。』

  『擊殺獎勵,於遊戲中擊殺協理:年終獎金加碼二十四個月。』

  『擊殺獎勵,於遊戲中擊殺執行長:年終獎金加碼二十四個月。』

  『擊殺獎勵,於遊戲中擊殺總經理:年終獎金加碼二十四個月。』

  『特殊生存獎勵,限制名額前十名:年終獎金加碼六十個月。』

  ──於是我以此生最快的速度立馬跑回公司去!

──────────────────────────────


  ※熊熊想稍微複習一下自己過去的另一種筆風,因此有了這部臨時練習用的作品,先試寫看看……(*゚∇゚)ノ

  ※圖片有版權非網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478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靈魂錯亂|原創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20821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龍之聲-被埋葬的說書人... 後一篇:《龍之聲-被埋葬的說書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