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自介】關於我的科普文(重要!)

作者:Jojorin(990)│2018-12-30 22:27:34│巴幣:44│人氣:613

  是這樣的,雖然我不太喜歡講關於自己的事情(畢竟漂亮的場面文章想怎麼寫都可以,但要認識一個人還是得長期觀察他的言行舉止才行),但使用巴哈也過了快十個年頭,我也變了很多,感覺我有必要發一篇自介文,給最近認識的一些人科普(?)一下



  1.稱呼我的方式

  我的這個ID(Jojorin)是取自990的諧音,叫我990或99或90就好,叫jojo總覺得哪裡怪怪的,畢竟雖然我是JOJO迷,但暱稱的來源和JOJO沒有關係。

  至於990的來頭……其實滿北七的,在賈斯汀和twitch早期就有接觸實況的人可能才知道這個典故。簡單來說,有個ID叫做990049的觀眾是當時各大實況台的常客,他的特點主要有:

  -ID是紅色

  -講話帶有(́◕◞౪◟◕‵)的表情符號

  -每次出現後不久戰況(當時LOL是很紅的遊戲)都會逆轉

  (據我所知此人是香港人,而且因為一些原因開過內褲套頭視訊的實況 w)

  總之990就是一個在實況圈很有喜感小有名氣的人,不知道從什麼時候,不少人開始模仿他的ID和口吻,並在各大實況台聊天室出沒。這些人就被稱為990軍團。

  我本來在twitch用的帳號是別的ID,但某天被統神台MOD永BAN後(忘記是什麼理由了,記得是雞毛蒜皮的小事,早期統神台還滿會亂永BAN人的),我不甘過著無法進入聊天室一起CANCER的灰暗看台生涯,於是辦了一個新的帳號。

  心血來潮之下我就用了990o049這個ID,加入了990軍團。

  然後這個ID就一直沿用下來,漸漸取代了我原本的ID……

  要說的話這就是一個類似霍德取得名字的故事。(不知道什麼是霍德的話請GOOGLE,是山神的寰宇世界觀裡的一個重要人物)

  順帶一提,我不喜歡稱人為大大,也不喜歡被稱為大大,因為怎麼說,平輩論交嘛,而且這樣稱呼感覺太見外了。

  之前有人用「大」叫我的時候,我都會不太好意思直接告訴對方不要這樣叫,感覺像在跟對方「正面懟」一樣,但現在我想可以把話說清楚了。



  2.我自己的負面傾向

  雖然對一些人來說可能不是新聞,但我憤世嫉俗的特質在這幾年內變得越來越……我不認為嚴重是合適的詞,越來越自然了才是。

  「沒有邏輯的論述」和「只看表面的膚淺傾向」都是很容易戳到我的東西,實際例子過多我就不列舉了。

  不認識的人可能會被我的這種特質嚇跑,或產生負面聯想;我自己的一些遭遇讓我有時候難以控制這種傾向,但不代表我不能溝通或是認識自己的錯誤,我希望大家能對此有所了解,如果因為這樣使你們不快,也在此說聲抱歉。

  實際上我確實覺得應該在說某些話之前把它吞回去,或是至少用比較溫和的方式表達,這也是一種避免紛爭的政治正確吧。

  理性之道作者有句話說得很好,「不能改變觀點和話題的人就是狂信徒,我不能改變觀點,但改變話題總可以吧。」我也會盡量這麼做的。



  3.我的雷點

  我對「主動過來加好友卻沒有交流」的人還滿感冒的(訂閱,或者是我主動前去加好友的人就無所謂)。

  我是覺得有必要發個聲明,加好友當然很歡迎,不過我會同時對你有某種程度的期待。當然或許你只是想認識一下或是宣傳你的作品而已,對我的文章或動態沒什麼興趣,但我就會很在意。

  我以前很自我中心(關於這點我想再說聲抱歉)……呃,其實現在也是,只是我發現自己不喜歡被這樣對待後,就開始改正這點,畢竟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現在,即使沒有興趣,我也會給好友花費心思寫的文章按個推,甚至大略看過後留言,因為我也不喜歡自己認真花心思的東西無人關注的感覺。(啊,不過,注意我的前提是花費心思,也就是給我很認真想把文章寫好的感覺,而不是單純花時間寫出來的那種。比如對純娛樂動畫發表的心得,我可能就不會捧場)

  前陣子在弄理性之道和最近準備考試比較忙可能有所疏忽,這邊說聲抱歉。當然我也可能因為其他原因的疏忽而沒能做到這點,如果你很在意,覺得我沒做到自己說的話,也請你讓我知道 QQ

  大概就這樣吧,然後曾經出現在叭啦跟我聊過的人應該都沒踩到這個雷點,所以各位可以放心 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439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自介|科普|重要|雷點|聲明|稱呼|負面

留言共 4 篇留言

蹦啾妹魯喜咳咳咳咳
我怎麼記得你以前叫ㄅㄍ[e1]

12-30 22:59

Jojorin(990)
是啊,後來不用了。
反正一個人叫什麼不重要,重要的是他是什麼人。
我的ID能傳達的訊息大概就是我是個很喜歡玩梗的人吧。12-30 23:02
愛的˙小鳳凰
介紹了雷點,怎麼沒介紹G點 kappapride

12-30 23:49

Jojorin(990)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806/7ba9839bbad4c5b294ffeb059c55a4d4.PNG?w=300 12-30 23:50
尻蛋
去讀書啦幹

12-31 00:12

Jojorin(990)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U9MfszXrj0&list=LLGteKsmfvHBRAQfcaPo8eeA&index=5&t=0s12-31 00:22
突破盲點的華生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sDI1Ui3LM4

12-31 22: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entering777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凌律人】... 後一篇:【山神】迷霧.颶光筆記...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