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惡女與她的執事》【最終章 伊甸園的眼淚】-6

看著我的眼睛 | 2018-12-29 19:05:18 | 巴幣 10 | 人氣 511



「這樣就妄想捉住我嗎?」Z從容戴上一副墨鏡。「未免癡人說夢。」
「難道?糟了……」
秦猛察覺不對勁時,無奈為時已晚,Z丟出一顆閃光彈剎時令在場警員全陷入了盲目狀態,無法動彈。同時因閃光彈造成的些許火花,竟意外促使廢棄工寮的易燃物產生連環爆炸,轉瞬工寮成為一片火海。

回身欲衝入工寮救援程又庭的秦猛,被其餘警員抓住。
「火太大了,不要進去。」
秦猛瘋狂的掙扎企圖脫困:「放開我!我的搭檔還在裡面啊。」
「只能等消防車來了。假如貿然進去,你也會沒命的。」
「放開我、放開我……」
熊熊燃燒的火海外,不斷迴盪著秦猛聲嘶力竭的吶喊,直至沙啞。

將這段過往重述的隋風,哀戚著容顏接續道:「後來,程警官就於火海中過世了。遺體被發現時,全身都已焦黑,唯一倖免於難的是緊握在手裡的一個手錶。而秦警官之所以這般執著是因為林老先生的狀況和程警官死前十分雷同對吧?」
「前輩,真的是這樣嗎?」路海棠面露擔憂問道。
「沒想到連我也被你調查了啊,都快搞不清楚誰是警察誰是逃犯了呢?」
隋風回道:「若造成你的困擾,我很抱歉。」
「哼,惺惺作態。確實後來經過鑑定那張劃傷庭的牌卡,並無塗毒。但Z施放的閃光彈造成爆炸,使得庭葬身火窟卻是不爭的事實。」

「或許是的。但程警官將曼陀羅當作百合誤食,也是事實。」
「你是不可能斷定庭在執勤前,食用過曼陀羅的。」
「雖然我的情報皆是二手消息,但我卻掌握了一個關鍵。秦警官,你並不知道程警官其實患有肺癌吧?而且還是第四期。」
秦猛驚訝道:「你說什麼?」
「在中醫上有使用百合在治療肺癌的方法,所以程警官開始食用相關的百合料理。這點已經在程警官長期就醫的中醫診所得到證實。」
「你想說庭和林寶一樣,因誤食了曼陀羅而死嗎?」
「根據客觀的推論,這樣的機率著實不小。」
「胡說八道。」
「秦警官,難道說你認為是Z的過錯,或者……」隋風稍作停頓。「認為是自己害死程警官的。」
秦猛向前一把捉住隋風的領口:「你這傢伙!」

「喂,你不要亂來啦。」雷婭心驚慌大叫。
「秦警官,關於程警官的死我深表遺憾。但讓自己困在陰影之中,是無法貫徹你和程又庭警官共同信奉的正義的。」
「正義……」

秦猛回憶起剛成為警察時,和程又庭在河堤上的一段談話。
程又庭道:「正義,有時比罪惡更令人恐懼。因為被罪惡掩沒時還有人能仗義執言,即使於事無補,但遭正義圍剿時則是千夫所指,只能鬱鬱而終。」
「所以我的正義……」秦猛丟出手裡碎石,打起水漂。「勿枉勿縱。」
「假如那麼簡單的話,世上便不存在冤屈這個名詞了吧?」
「那你是怎麼想的呢?你的正義是什麼?」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