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心得】淺談動畫電影《我想吃掉你的胰臟》插入曲「秘密」

作者:地瓜蝸牛│我想吃掉你的胰臟│2018-12-29 00:46:25│巴幣:1,048│人氣:1077
淺談動畫電影《我想吃掉你的胰臟》插入曲「秘密」
 
看過《我想吃掉你的胰臟》動畫電影後,其中一個令我印象深刻的即是櫻良帶著春樹去看夜景,春樹對櫻良說希望她可以活著,當時櫻良的反應,彷彿得到了最珍貴的寶物,充滿幸褔的微笑。此時煙火盛開,兩人擁抱著彼此,感受著對方帶來的溫暖。

 
煙火盛開的同時,「秘密」這首歌也隨之播放,其中一段歌詞這麼寫著:
 
内緒だよ  夢で見たこと
要保密喔   那些夢裡所見的景象
思い出してさ  嬉しくなるなんて
每當回想起來  心中充滿如此喜悅
内緒だよ  夢で見たこと
要保密喔   那些夢裡所見的景象
叶うなんてさ  暖かい腕の中
我已如願以償  落入你溫暖的臂彎
 
P.S.有需要完整歌詞翻譯可以到我的小屋參考
 
寫作秘密,讀作回憶
 
對於故事中最能代表秘密的事情,首先大概會想到櫻良對春樹所說的『不可以將胰臟的事情告訴任何人』的這件事情,包括胰臟問題、共病文庫以及短暫的生命。不過事實上,秘密遠不僅如此,除了上述以外,櫻良與春樹兩人在手機上的訊息,相處過程中的一般對話,旅途中的真心話大冒險,爭執後的彼此傾聽,即使他人知道兩人經歷過的事,也不會完全知道兩人互動的過程以及各自心中的想法,這些不為他人所知的秘密,名為回憶。
 
回憶,會成為麥穗的顏色
 
「我會永遠記得金色麥田的顏色。」這段話源自《小王子》第二十一章,狐狸與小王子一開始沒有任何連結,透過馴服建立關係,彼此將會互相需要,小王子最後和狐狸分開,但狐狸知道,每當風吹麥田,麥穗的顏色就會提醒我,曾經有個金黃色頭髮的王子馴服了我。
麥穗的顏色所象徵的即是和小王子相處的記憶,原本沒有什麼關係的櫻良與春樹,因為彼此的選擇而相遇,成為了特別的關係,然而這段關係只有彼此甚至自己才知道。一切因為你的到來而有所改變,兩人所度過的美好時光,留下的點滴回憶,只能於心中想起,亦或是夢裡所見,每當回想起來,那些記憶就會提醒我,謝謝你走進我的生命中,和我有過美好的相遇,成為我此生無可替代的唯一。
 
唯有心,才能看清楚真正重要的事物
 
回到故事中,櫻良與春樹之所以能像這樣擁抱彼此,正是在不斷地相處與交流下,因為馴服了彼此而建立連結,因為產生了感情而有了意義。最重要的是因為付出了真心,彼此才能珍惜當下,擁抱的同時緊握著彼此擁有的幸福。這短暫的幸福,如同那美麗卻短暫盛開的櫻花,如同那絢麗卻轉瞬即逝的煙火,但是留下的回憶,會永遠留在心裡,隱藏在秘密之中。
 

哎呀,原本是想抒發對整個動畫電影的觀後感,結果重看了一次之後聽到這首歌有感就順著打了心得,於此分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420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我想吃掉你的胰臟|sumika|秘密|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我想吃掉你的胰臟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allllen0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歌詞翻譯】動畫電影《我... 後一篇:【雜談】回顧2018動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