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D·Agent》2-7 夜幕降臨

作者:息息│2018-12-28 23:54:27│巴幣:4│人氣:163
  鈴見繪雅在校園內外的評價不怎麼一致。
  “繪雅這傢伙成績一直都很好,只是辦事態度有點死板,太過嚴格了…哎呀!”——正在努力計算物理題的威爾伯,抬起頭來侃侃而談,理所當然被旁邊的繪雅揍了一拳。
  “就一次沒好好別好校徽就被報去班主任那兒,害我挨一頓念!而且那校徽好醜,到底是誰設計的…欸我說過頭了,抱歉!”——受害者(?)不願意透露姓名。
  “雖然是被稱為‘魔人’,卻是很可靠很照顧別人的學姐,怎麼說其實都是為了大家好啦,說實話有點心動哈哈哈。”——不怎麼避諱的豪爽學弟疑似告白。
  以上是關於繪雅形象的少量調查樣本。
  在校園內,曾經有好事者做過這樣的人氣調查,之後也作為“校園十大名人”比賽的評定來源。然而繪雅連初賽的提名也沒有得到。理論上不應該發生的事,其原因就來自她在校外的形象。
  “我看妳是想死幾百回啊?哈?”繪雅暴怒地踢著地上躺著的女性,即使身邊的菖蒲扯著她的手臂試圖阻止也無濟於事,“有什麼就衝我來就好了,別碰菖蒲!妳這塊垃圾!”
  尚在初中時,由於不小心惹到了附近高中的太妹——瑪蒂拉·潘,一直以來都受到騷擾。通學路上、廣場、小巷,瑪蒂拉帶領著她的跟班一次又一次地想徹底擊敗她,妄圖使她承認“錯誤”。
  不過繪雅向來不是省油的燈。
  從小時候開始,繪雅就有操縱少量水的特殊能力,使其凝成各種形狀的冰塊,隨心所欲地控制這衍生物。這件事起初並沒有告訴任何人,除了在她   歲時家裡收養回來的妹妹夏禮菖蒲,就連父母也不得而知。在那一次意外中,被瑪蒂拉無理取鬧後,她決定以這份能力來教訓她一下,秘密也隨之被曝光。
  繪雅當著瑪蒂拉所有跟班和路人的面,用發射的冰刺將她的衣服釘住,高掛到了R高中正門的樹上。
  從此繪雅在這一帶內的各種學校中,似乎出了名。瑪蒂拉帶領的流氓服從於她那得到投影的“思念體”力量,在附近給居民帶來諸多的不便和困擾。繪雅反而一出手便將其制服,自然得到了大家的關注。但是評價卻不是正面的——想將她視為一般太妹,似乎危險等級也高得離譜了。
  敢和R高中當年的大姐頭互搏,一定不會不被歸類為“危險人物”。
  正因為如此,經歷過幾回應對之後,飽受非議的繪雅開始以校內的“好學生”形象來挽回鄰里的信任。為了自己的將來,沒有再施展過能力。
  只到高一為止。
  繪雅考上R高中的事令早早被退學的瑪蒂拉心裡很不爽,被認為是再一次的挑釁——仇敵回到曾經對自己不遜的學校(雖然並沒有太在意退學的事),打算繼續成為好學生,這樣看,豈不是自己輸了嗎?
  由於正攻法無法奏效,瑪蒂拉決定抓來人質。就用這一次來清算之間的恩怨吧!
  開學後不久,時年讀初三的菖蒲在放學途中被幾個流氓抓住並帶到瑪蒂拉面前。瑪蒂拉一向以希坊城東的一間較大的出租屋為據點。當然繪雅要知道出租屋的存在,但此前一直沒有興趣接近。
  “小雅…我今天在城東探望親戚時看到了不太妙的事。妳的妹妹被幾個流氓帶走了,不知道會被怎麼對待。該不會又是跟瑪蒂拉相關吧…”直到當天,多管閒事的鄰家大媽戰戰兢兢地告訴在自家門前準備掏鑰匙開門的繪雅。
  接下來發生的事情非常簡單。
  繪雅將東西託付給大媽後,馬上飛奔了出去。
    單槍匹馬地闖進滿是流氓的陰暗小巷,“冰”的能力因為前所未有的憤怒而得到空前的增強,操控著變換無數的冰之鈍器橫掃所見之物,如入無人之境。
  “被妳弄哭了…從福利院收養她的時候,是最後一次了。我已經發誓過不再讓菖蒲哭泣,我也不再使用這份能力…而妳卻鬥膽打破了這一切!”
  瑪蒂拉無力地趴在地上,震驚於全滅的事實,不敢出聲。繪雅緊緊抱住菖蒲,也一言不發。良久之後,慌張地檢查起菖蒲的身體來:“他們沒對妳做什麼吧?那些男人們呢?”
  “…不,沒有。”一直在害怕流淚的菖蒲顫抖著搖頭。
  “對不起,對不起…我沒能好好保護妳…已經沒事了,不用害怕…但是…會原諒我這個不合格的姐姐嗎?”她自己也因為自責而流下眼淚。
  菖蒲嗚咽著點頭。
    “真的很對不起...”
  ……
  最終在鄰家大媽的證實下,加上令當地警方頭疼的流氓團隊也因為她而被重創(全員昏迷),繪雅僅僅是關押了一星期便得以釋放並复學。說是“配合警方工作”也不為過。
  自此以後,瑪蒂拉和眾人再也沒有出現在大家的面前。
  因為這個“傳說”,讓繪雅在城東也有了很高的知名度,除了那幾個什麼都不知道也不想去深究的外來者——
  
  
 ———————————
  
  “大叔,住手!”“諾亞你發什麼神經啊!”
  繪雅和奈文同時介入到兩人之間,將準備要扭打在一起的兩人分開。
  看見繪雅,大叔先是打了個冷顫,但想到她早已“改邪歸正”,就沒有這麼害怕了。“發生什麼事?!”繪雅杏目圓瞪。
  “有可疑的人在校門口遊蕩了整個下午,我只是履行安保的職責!”保安大叔氣喘吁吁地指著黑髮的年輕男性,怎料對方回了他一個中指,“啊啊這死小鬼!!”
  奈文對此的處理方式就粗暴多了——擒住諾亞就是一個過肩摔,將他摔到了還沒決定該種什麼植物的圓形花壇裡。諾亞雲裡霧裡,沒反應怎麼回事就被扣在泥土上。就連對蕓心館時常發生的“家暴”司空見慣的夢娜都嚇了一跳。
  “真是日...”準備要將髒話爆出來的諾亞識相地閉上了嘴,加上這點小問題不足以讓他裝可憐地躺在那裡這麼久,他立馬就站起身,“我可是專程來向妳道歉的啊!”
  “道、道歉!?”奈文“骨碌”地轉著眼球,誇張地聳肩,“你有做錯什麼嗎?沒有吧?”
  她的話語中明顯帶刺,看來是不會輕易放過諾亞的了。
  簡直就是明知故問嘛。夢娜心想。
  繪雅跟保安大叔說這裡交給她處理後,就指著滿身泥土的諾亞呵斥道:“請可疑人物別在我學校門前晃來晃去,學校形象會受損的!”
  即使在學校以外,繪雅也是看不慣這一類事情。正義感和能力促使她有面對惡勢力的勇氣——雖然不清楚對方何許人也就是了…這樣馬上定性不太好吧?
  同時受到兩方夾擊,諾亞慌了陣腳:如果是平時執行任務,一心多用是輕而易舉的事,畢竟自身解放了力量後,這兼顧環境的簡單能力並不值得拿來炫耀。
  “…煩死了,讓我按順序一件件事解決掉!“
  雖說諾亞說是來“道歉”的,但是他也對這種狀況抓狂了。
  “嗯哼…請講。”奈文以語言搶得先制,抱起雙臂,一副準備洗耳恭聽的模樣。
  “如果中途沒跟那個蕾希亞磨這麼久,那我就能早點過來這邊了...”諾亞貌似在這時說出了該列為禁忌之一的話,而且表達方式還不太妥當。
  “哈...稍等,諾亞...蕾希亞是誰呢?”
  不同於到剛才為止還冷冰冰、毫無生氣的語氣,奈文聽罷,忽然轉變成一種異常甜美的聲音,比起平時騷擾諾亞還要積極的態度,彎起雙眼和嘴,微笑著慢慢走近他。
  甚至能聽見什麼東西斷裂掉的聲音。
  啊…不好不好——諾亞心裡只剩下這個念頭。他也想不通為什麼會變成這樣。“我不是跟妳說過了嗎,那兩個傢伙以前不就一直糾纏著我…!”
  為了證明自己沒有做虧心事,諾亞挺起胸膛理直氣壯地正面回答。
  “看你完好無損的樣子,親愛的諾亞·埃文斯…你們又做了什麼呢?”她在意的是“除了衝突之外他們之間發生了什麼”。
  是指蕾希亞·嘉·安諾納斯嗎?這個名字連同她的身份被不少人熟知。繪雅似乎想起了。那麼和眼前這個年紀相仿的男生又有什麼關係呢…
  會惹到騎士…總之不會是好事吧。
  奈文那保持著微笑的表情僵住了,看上去就極其不自然,換句話說相當於戴了一副面具。諾亞面對步步逼近的姐姐,心裡越來越不安了:“只是碰巧在一起討論……唔,這東西說不出口!總之這是為了大家的幸福!”
  為奈文著想的那份心情,這時候他卻變得不好意思說出來——“是啊,聽到你這樣說,我倒是已經幸福得很了…不老實交代的話,那就去死吧!”奈文單手舉起書包,打算砸在諾亞的頭上。
  居然敢在向我好好道歉之前跟其他女性鬼混,還用這種半吊子的解釋來敷衍——總之身為姐姐必須要給你一個教訓啦!
  但繪雅拉開兩人,再次阻止衝突。
  “喂,我說!”在一旁一臉無趣的她,也不能看著這種事發生,“情侶要是打情罵俏的話,就不要在這裡!這可是公共場合!”
    “即使是公共場合,這傢伙也是會毫不猶豫地招蜂引蝶的啊。”奈文掙脫繪雅之後沒有想再度動手的意思,但還是很不甘心地歎著氣。“我什麼時候這樣做了...好吧,這樣一來道歉的意義全沒了,看妳幹了什麼好事。”諾亞脾氣也正式上來了,還很不會讀空氣,準備好了打嘴仗的姿態。
    夢娜連忙出來打圓場:“先別吵了!各位各位,我剛剛看了那邊的站牌,這個點數好像快沒電車班次了,再不快點的話...”
    她的弦外之音是想提醒奈文要盡快跟她上電車回家,不然可能會有危險。加上這危險的關係根本連工作都無法開展。
    但是這意思也藏得太深了點,對方有沒有get到點都難說。
    “...說得沒錯,我可不想錯過最後一班的電車,現在過去還應該夠時間的,”繪雅揉搓著太陽穴,看來對此是非常的頭痛——當然,夢娜也不例外。“要是遇到‘靈物’就慘了...走吧!雖然不怎麼情願和你們一起!”


———————————————

    “靈物”——亦有別稱為“帕塔莫斯”。
    這是一種本不該在特塔尼爾出現的“生命”的總稱。無論是動物還是植物,這一類肉眼可見的存在由於每千年一開的“哲學者之釘”,已經通過各種方式紛紛從帕特卡納而來,在世間遊蕩、繁衍已經不知多少歲月。
    有別於特塔尼爾一般生物的獨特外表可能還不好辨別,但它們身上會散發出帕特卡納人平時不會散發的有顏色的光,就足以證明了其身份。
    因為這種特性,人們可以很容易分辨出來。而且有一些但從外表和習性來看,已經超越了人類對生物的認知範圍了。
     所以它們一直以來被稱為“靈物”或“帕塔莫斯”,飽含古人對其神秘的讚頌。
    有較多人類居住的地方,會有專門的人員來驅逐,例如第二大陸的教會聖騎士、傭兵、賞金獵人等,甚至也有收到獵殺委託的代理人公會。對於人類社會來說,這的確是一種長久的威脅,即使當中很多是可以作為寵物來飼養的,但是總的來說,這種異世界的入侵,跟帕特卡納人的到來一樣討人厭。
    “‘夜幕’是一種在黃昏時分襲擊其他生物並且吸血的集群性動物哦。”奈文拉著所有人背靠成一圈,馬上從諾亞腰間抽出【逆凰】匕首,冷靜地科普著。
    “喂喂喂喂...到底是怎麼回事啊啊!”繪雅對眼前的狀況完全沒有對策。
    昏暗的四周讓她什麼都看不見,只聽到“嘰嘰”的叫聲、看到呈對出現的搖曳白點。
    “好啦,諾亞...不殺出去我可不饒你。”
     “...少廢話了,妳本來就沒打算放過我對吧!”
     “你們可要保護我啊啊...”
    繪雅無暇聽這些人的對話,因為面前已經清楚地感覺到有什麼刃狀物漂亮地分開空氣急襲而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419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dnf27608046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D·Agent》2-6... 後一篇:《D·Agent》2-8...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到我的小屋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