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國定殺戮日系列回顧第四集 THE FRIST PURGE

作者:yau│2018-12-28 20:53:59│巴幣:0│人氣:116
日前重看完本片THE FRIST PURGE,國定殺戮日 屠亡前傳/殺戮元年/人類清清除計劃 4

還要在寫本文同時略看一次,真的有MATRIX的風格,就是三集正傳加一集前傳外傳。但也不盡然的因為本來便沒有計劃拍成系列的,否則不需要電視劇版了,而美劇那十集都完結了。可說前傳完成了完成度極高的四部作。

可真的順理成章的結構合理劇情有說服力的,並以低成本拍出高票房高收益的低特技幻想電影,偽驚憟的政治幻想片,也是一部只美國人才拍得出的反烏托邦電影。
本片是系列中唯一在戲院看的,也想到其實這類片需要的特技水平不高,是因為在夜晚發生本來便看不清的,而在戲院看更有氣氛,上次回文在這里「不是自推文」而是原討論串被系統刪除了。


強調不是自推文的,是因為誰會把自己寫的同一系列文章,每次都引得不厭其煩,但的確有些版很敏感的常常只因為要人查證前文,可是又有些版是不可以引用查證的。

故事發生在美國兩黨制度失敗後,首次執政的邊緣派的小黨新建國元老會,在紐約的離島Staten Island上,推行新的社會實驗便是在指定的一晚上七時到明早七時的十二小時內,任何人做「幾乎」*任何事都不犯法,而三大緊急服務的警察`消防`醫院被逼暫停服務。而主線在一個販毒黑幫的小頭目Dmitri與反對派的女友Nya及她的弟弟Isaiah與朋友Dolores等數人一晚逃避抵抗:敵對的黑幫的幫主(Capital A)`政府僱用獨行殺手(骷髏Skeletor)`收政府錢的僱傭兵(俄羅斯人)`單純的殺人狂的無名氏們-----追殺。直到次日的早上結束Dmitr為救Nya受傷被救為止,在廣播宣告時間到了恢復社會秩序中結束故事。

*即放炸彈和殘殺十級以上官員。

也應當特顯本集的特點,首先除第一集外都有人放炸彈,而第三集更為展示勇氣執政黨和反對黨一同暗殺對方領袖。而本集特有的是有戴著發藍光的隱形眼的,政府僱用的獨行殺手,女主角之弟也短暫當過的,很明顯是過分招搖而會被獵物發覺才以後被廢止。

而本集為了解釋前三集一直登場的黑人有說的殺戮日是針對黑人,因為其實三集以來的其他角色幾乎都是些非黑人(白人或混種人)。所以系列的制作公司Blumhouse Productions,請環球方面把三集的導演James DeMonaco換下來由新晉的黑人導演操刀Gerard McMurray,背景以這座居民多是黑人離島Staten Island上發生。使到這個其實不是真的傳聞給這第零集弄假(如果是真的就不會僱傭骷髏了)成真了。
而這集最使人印象深刻的角色是黑人獨行殺手骷髏Skeletor,而從碟版的介紹原定結局是由Isaiah和其決鬥中敗死的,現在則是殘殺同被政府收買的僱傭兵才被合力圍剿致死,也客觀使到主角群有機會反擊僱傭兵。所以從本來他當敵人最後首領變成了沒有所謂敵人首領的,這樣更顯得有深度的恐怖。

更使本系列成為了Blumhouse Productions的代表作:同樣在碟版介紹明確地指出Dmitri不是代表正義,他是個毒販只不過不主動參與殺戮日活動,也吻合了後續說「殺戮日沒有英雄的」。

最後的感想是這是只有美國人才拍得出的電影,還特意在美國國慶的七月四日正式上映這九十多分鐘的片子,以一千三百萬美元賺到一億三千萬的票房。比像富野大師或田中大師對於民主的理解深得多,就是「沒有規則便沒有自由」,這是很多人對民主的盲點或誤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41730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李小龍名作複習 八 猛龍... 後一篇:捉智雙雄CATCH M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60)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1)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8)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91)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9)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3)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6)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3)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8)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