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魔法之語世界觀:信仰(Ver0.1)

惑言 | 2018-12-26 22:38:49 | 巴幣 4 | 人氣 90

神器教
中心思想:
魔神以創造天地為己念,人類以創造科技為己念。透過「造念」(創造的念頭),人類便感覺自己享有與魔神並駕齊驅的力量。因此,神器教信仰並非以天上太陽月亮或未可聞說的神明,而是信仰工藝的創造。

神器教的建築稱為「磚室」,是一切工藝創造的神聖建築。神職人員則稱為「匠者」。

神器教日活動:
早晨上半:周活動的進行(參照「神器教周活動」)、打掃。
早晨下半:祭祀區進行祈禱。
下午上半:大多在圖書室或在個人工房研究,偶爾有磚室附近的民眾請求維修或幫忙,這時匠者會出磚室無償幫忙。
下午下半:關閉上鎖、再度打掃。

神器教周活動
週日:酒日(休息日)
酒日為休息日,所有的磚室皆不會開啟,全部上鎖並緊閉門窗,裏頭也沒有半個匠者在。酒作為放縱飲品的象徵,不會在周一至周六時間飲用,也因此所有酒類都不能在磚室出現。

週一:開鎖日
周一為開鎖日,主要活動為將上鎖的磚室大門、樓梯、祭祀區、圖書室、個人工房的上鎖門完全打開,毫無隱藏;同時,鎖鑰必須保養上油以維持良好保固,若有損壞必盡速將之修復,以保常用。開鎖後的鑰匙配戴在匠者身上,象徵所有磚室對外公開,無隱藏的秘密(倘若有,則以機關暗門為主)。

周二:敲鐘
周二為敲鐘日,主要活動為敲擊磚室頂樓的鎖鍊吊鐘,通常由四至六個匠者合力扛起樓頂的木槌,於日出時敲擊鎖鍊吊鐘六下,象徵磚室的周一至周六活動。每個月首個周二會請專業聽者聽鐘聲以了解鎖鍊吊鐘的狀況,若有異常則必須在一周之內修復完畢,若無法則搬運備用鐘並安裝,以維持敲鐘正常運作。同時會一併檢查木槌與鎖鍊狀況,若有損毀一併汰換。

週三:助燃
周三為助燃日,主要活動為檢查所有照明用具的明亮、包含油燈、蠟燭等;檢查火藥(祭祀用)儲備容量與儲存年限。為了維持磚室安全,所有火藥與燈油皆不會存放磚室之中,而是存放磚室附近獨立的倉庫之中。

週四:規劃
周四為規劃日,主要活動有確認地圖上必須進行周五旅道活動的地點並訂定路線;確認喚曆上的節日或該月活動有哪些。這天也會同時清查磚室內的所有物品,包括圖書、倉庫、工藝品等。

週五:旅道
周五為旅道日,主要活動有依循周四的規劃日所規劃的旅道地點,出磚室進行旅道。約有一半的匠者在這一天不在磚室。匠者著陸上、水上交通工具前往旅道地點,通常地點為學校(教學)與匠者自己在外營業的工作室(如同周五營業的店鋪)。每兩周旅道活動由不同的匠者替換,也有可能每周五都有同一個匠者進行旅道活動。一個月中一名匠者必須旅道兩次。

週六:錄習
周六為錄習日,主要活動有紀錄周一至周五的活動、研究成果、以及目標與改善計畫等,將之全數收錄進磚室的圖書室之中。每個月首個周六重新檢視舊有的書籍、若有研究成果交流也會在這天發表。這天的錄習日時段所有人都會在圖書室集合,下午的最後時段時間,由特定匠者負責上鎖。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