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神的競界》1-1‧我的名字叫戰神,狂拽炫酷屌炸天的那一種

作者:靈魂錯亂│2018-12-26 09:13:52│巴幣:16│人氣:336
  《序章》

  人一定都擁有夢想,只可惜我們不一定能夠時時刻刻牢牢記住。

  身為現代社畜的我,早已被迫進化到連神明都看不懂的程度了。

──────────────────────────────
  《1-1‧我的名字叫戰神,狂拽炫酷屌炸天的那一種》

  戰神,我的名字。

  這不是敬稱,不是綽號,更沒有在和你開任何玩笑。

  無論你信或者不信,我的真實全名就叫做高戰神。有關於這個狂到不可思議的名字,若要認真說起它的由來……

  還記得在很小的時候,我確實問過了自己的父母,為什麼要給我取這個名字的問題。而那時候父親所親口回答我的答案則是:

  『兒子啊,老爸老實的和你說,其實你正是那個傳說中千年轉世,天生奇材,萬中無一的蓋世英雄。老爸相信,在未來的某一天裡,這個世界註定得靠用你的雙手去拯救。』

  我的父親以帶勁的口吻繼續對我唬爛道:

  『只可惜……強者路上總是孤獨,自古英雄亦非一朝一夕即能有所成就,因此,兒子你聽好了,往後無論你的同學或者朋友如何針對你的名字取笑你、欺負你,你都一定得忍耐,這全是為了成為英雄所必經的修練。請你答應老爸,忍住,好嗎?』

  於是孩提時代懵懵懂、天真無邪,好傻好天真到無可救藥之境地的我,竟也曾經有那麼一段時間深信了父親那番擺明胡言亂語的胡說八道。總覺得自己好像真的可以拯救世界,自己務必得去拯救世界,總有一天、有朝一日,我是個會去拯救全世界的男人。

  然而,既殘忍又可悲的真相卻是……任憑全世界也拯救不了我的名字。

  『老師好,各位同學們好,大家好,我是戰神!』

  ……一次又一次,在每一個新環境裡我總是能第一秒使人尷尬。

  『嗯……呃,醫生,這位病人的健保卡上面寫著戰神……是不是玩具卡片?』

  ……一次又一次,剛認識我的人總是能第一秒懷疑起我的名字。

  正形同腳邊那道永遠灰暗無光卻又緊隨身旁、看似無比陰鬱的影子一般,小學、中學、高中、大學,碩士乃至海外博士,自認為腦袋不差的我一路順利升學,一路無奈背負著我那狂拽炫酷屌炸天的名字。

  什麼?你問我為什麼不直接改名乾脆點?

  ──你以為我不想嗎!?

  如果可以的話我當然也想啊!非常非常的想,雛鳥意圖破蛋而出的那種想。

  於成長的過程中,我自然無數次的向父母提出過抗議,並且也無數次的要求更改自己的名字,卻統統遭到了父母莫名的強烈反對。

  他們拒絕我的態度始終堅持,堅持到弔詭的程度。

  此般異常,最後終於在我即將出國攻讀博士學位前的二十五歲生日時,以『你們不告訴我真相我就絕不出國唸書』為要脅,一切皆有了答案。

  由於當時候我的母親眼神很是誠懇,看上去真摯不已,因此我也只好相信她並不是在敷衍了事,希望不是。

  依據母親的說法,我其實是個早產兒,出生時體重不足一千公克,存活率約莫只有60%,處於隨時夭折也不奇怪的極其高風險之中。也就是在這個倍為危急的時刻,我的父母於醫院裡『湊巧』遇上了某位自稱算命仙的高人指點,此高人在看見保溫箱中的我之後,竟直接當著我父母的面前,一口氣道出了我的各種將來。

  他說我被前世的冤情債主給糾纏,飽受因果之苦,若不趕緊處理必定活不過下個時辰。

  所幸只需花點小錢,做做儀式便可化解。

  他說我因為早產之故八字過輕,年齡未達六歲以前很可能會被孤魂野鬼視作交替給抓走,續而回歸於七色的輪迴裡頭。

  所幸只需花點小錢,做做儀式便可化解。

  他說我的早產並非天意,若後續不取一個極具震撼力的名字來震壓本命,實則禍福難料、吉兇未卜。

  所幸只需花點小錢,做做儀式便可化解。

  他說我三十歲那年必有死劫,此劫乃魍魎妖物所致,因此名字本身尚需與神尊結緣,借此避匿。

  所幸只需花點小錢,做做儀式便可化解。

  他說我同三十歲那年恰好能趕上桃花運,婚姻有望,但命格裡卻難以斷言與對象之間是利或煞,因此結緣的神靈最好能和動物相關,有助於婚姻美滿。

  所幸只需花點小錢,做做儀式便可化解。

  眾上,為了躲開被前世冤家所糾纏的命運,避免鬼怪抓我交替,定位出確實的福吉,逃過三十歲的劫數,力求最理想的婚姻,我必須得先有個極度霸氣又與動物之神(?)相關相聯的名字來滿足一切條件。

  ……這是某款文字解謎遊戲的最終關卡嗎?

  事實上,有法解鎖這道史詩級成就的方法,還真存在著。

  在這個世界上有些事情若不是極致的巧合,就一定是上蒼的玩笑。

  我所出生的那一年正巧是猴年,所以算命仙便順理成章的選擇了〈孫悟空〉來做為我的命名基礎。相傳,〈孫悟空〉乃遠古天產靈石所孕育之石中靈猴,身俱天地靈氣與日月精華,本領通天,神通廣大,更於西天取經之後得如來佛祖親授為〈鬥戰勝佛〉──

  ──沒有錯,這個名號的簡易版本,即是我『戰神』的由來。

  算命仙還說:『一般人想與神尊結緣絕非易事,除了得看緣份,亦得視生辰八字來謹慎評估人與神靈之間是否具備著相性與對應。所幸只需花點小錢,做做儀式便可化解。』

  算命仙又說:『舉凡一切儀式完成,達成〈孫悟空〉護體的天助條件以後,我的未來必定會是前程似錦,一帆風順,水到渠成,大展鴻圖,無可限量。至於接下來所要做的事情,也就只剩下拿著新生兒出生證明去向有關單位申報戶口,並且胸懷感恩之心的填上那萬中選一的名字即可。』

  算命仙說個沒停:『請千萬別小看了這個步驟,正所謂為山九仞、功虧一簣,人與人之間原本就存在著微妙的磁場共鳴,投緣者聚,反之則日久必散。儘管只是像申報戶口此般芝麻小事,也未必能百分之百保證辦理者與櫃檯人員之間互具情投意合、心意相通之共鳴性。雖說可能性極低,但假使過度的忽視其中細節,魔鬼正藏在細節裡,任誰也無從斷定申報戶口的潛在危險性何時會被引發。所幸只需花點小錢……』

  幹!做做儀式化解你全家啦──!

  ──你以為政府機關的櫃檯是由〈阿努比斯(埃及死亡之神)〉或者〈哈得斯(希臘統治冥界之神)〉在負責嗎!?

  ──為什麼結緣的神靈與動物相關會有助於婚姻美滿?

  ──為什麼〈鬥戰勝佛〉的簡稱會是戰神?

  ──七色的輪迴到底是什麼鬼?

  ──〈孫悟空〉護體又是什麼鬼?

  毫無根據,毫無邏輯,毫不可信的狗屁算命仙!

  這種表明了就是要騙你錢,拐死你不嘗命的超三流詐騙技倆,根本連路邊那些鼻尖掛著鼻涕的三歲小孩聽了都不會相信。

  可是,偏偏我的父母信了。

  他們堅持自己是最用心良苦的天下父母心。

  我卻有些懷疑他們是否為我的真正父母親。

  你們真的有考慮過自己孩子未來的心情嗎!?

  再者,說到底,對我而言……

  ──高戰神這名字聽上去根本智障啊啊啊啊啊啊!

  夠了,夠了!真的夠了……

  最後,的最後,我真正想說的是……

  先別開我的父母當年究竟被算命仙騙走了多少錢的問題……

  時至今日,思及此事,依舊多愁,愁得我不能自已。

  雖然明知暴力解決不了問題,卻往往可以相當有效率的解決掉帶給我問題的人。

  我想,在往後更多的日子裡,自己仍會持續下意識的於心底發誓。

  如果哪一天真讓我找出當年的那位算命仙是誰,為了不辱齊天大聖之威名,我絕對──絕對要親手拿如意金箍棒(高級成人硬式碳纖鋁球棒)當街打爆他,以免有更多像我這樣一世悲慘的受害者再次出現。

  這誓言,若換個角度仔細想想,一旦兌現,怎麼說我也算是為這個世界帶來了些許和平、另一個層面上的蓋世英雄了吧。

  哼,臭老爸給我等著看,去你的千年轉世。

──────────────────────────────


  ※前幾天熊熊想稍微複習一下自己過去的另一種筆風,因此有了這部臨時練習用的作品,先試寫看看……(*゚∇゚)ノ

  ※圖片有版權非網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392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輕小說|靈魂錯亂

留言共 2 篇留言

影風(沃克羊)
這篇有趣WWW
期待後續的發展[e17]

12-26 10:47

靈魂錯亂
謝謝期待~[e16]12-26 11:39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高戰神....確實這名子很容易引來不少問題鴨w

09-11 22:04

靈魂錯亂
這作品根本是黑歷史啊啊啊啊啊QQ09-12 06: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20821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龍之聲-被埋葬的說書人... 後一篇:《龍之聲-被埋葬的說書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