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刀劍亂舞]泡沫般的傳聞

水色夜光 | 2018-12-25 19:10:01 | 巴幣 0 | 人氣 171

連載中 本丸日常系列
資料夾簡介
赤音本丸的日常

乙女向注意!極安定x審神者  
自家審審自家刀
Merry Christmas~
這次是安定的回合/




  在晴空萬里,一絲雲朵都不見的湛藍天空,連冷冽刺骨的寒風也不敵太陽的力量,中和成如秋季般稍有涼意卻不嫌寒冷的舒適。在一波又一波接踵而來的寒流中難得出現的好天氣,想當然爾大家都不會錯過,紛紛外出遊玩,不例外,我也是其中之一。

  「啊……總覺得,已經有點想回家了呢。」
  
  「雖然能懂你的心情,但現在回去就浪費了別人好心給的票了。」
  
  好天氣+聖誕節+遊樂園=人山人海
  
  即使知道這個萬年不變的公式,特意提早時間過來依然無濟於事,眺望進園門口前的長長人龍,我也只好摸摸鼻子拉著安定過去排隊。

  「是沒錯啦,不過光進去大概就要花個1小時,要不乾脆去別的地方轉轉?」

  「時間還早就稍微等一下吧,好不容易從其他人手中搶到票了,不去玩好像虧了一樣。」

  安定難得露出了苦澀的笑容,大概是想到之前的搶票大戰吧。



  ~一周前,本丸的執務室~

  「嗯?這是什麼啊,里克蘭遊樂園……情侶套票!?」

  飽受驚嚇的清光不自覺的提高了聲音,瞪大雙眼,一臉不可置信的看向了我。

  「等我不是我沒有,這是個誤會!冷靜啊」

  「我很冷靜啊,倒是主人為什麼這麼慌張呢?所以,對象是誰?」

  清光鮮紅色眼瞳細細地彎起露出燦爛的笑容,但如此可愛的表情現在只讓我覺得壓迫感十足。

  「等等等等清光,聽我解釋,這是咲葉小姐給我的不是我買的!」

  「……你是說時常跑來我們這打混摸魚的那個上司?」

  「對、對,她的同事因為工作突然增加沒辦法去,把票送給她,但她也用不著所以丟了給我。」

  「嗯哼……那,現在有打算和誰一起去嗎?」
  
  「那個…我現在還沒有想法。」

  戰戰兢兢的回答完,清光微微瞇起來的眼睛突然變得明亮起來,露出一抹小惡魔般的微笑。

  「剛剛我可是被你嚇壞了,所、以,要求一點賠償是在正常不過吧?」

  「咦?什麼意思……?」

  「遊樂園,帶我去吧。」

  「欸……嗯……也是可——」

  「讓你的如意算盤這麼順利還得了啊。」

  一道聲音突然插進兩人之間。

  「沒錯沒錯!偷跑什麼的……」

  「太狡猾了。」

  還伴隨著另外兩人的不滿抗議。

  「這可是正當的邀約,倒是你們來幹嘛啊。」

  清光身上散發強烈的怨恨,狠狠的盯著悠然的把執務室當成休息好地方的安定、鯰尾與骨喰三人。

  「當然是提醒主人每天最期待『午茶時間』到了啊。」

  這麼說著安定便把手上的盤子端到我桌前。

  「今天的點心是草莓派。」

  「哇!謝謝!」

  紅潤鮮豔的草莓灑上了如白雪的糖粉,沉在黃澄澄的卡士達醬上,底下則是褐色的脆餅皮,微微的甜味竄進鼻腔,勾引著我的食慾,

  「你們剛剛說的遊樂園是什麼?」

  「唉……就是……」

  看我正專注於眼前的美食,清光無可奈何只好幫我回答了安定的問題。

  「真不錯啊~遊樂園,我也想去!」

  聽完由來的鯰尾像是要回答老師問題的活潑學生一樣,高舉著手揮來揮去。

  「我也想。」

  相反的,骨喰則是冷靜的將手舉在胸前。

  「你們剛剛真的有在聽嗎……只有兩張票啊。」

  清光有些受不了的用手扶著額頭。

  「也就是說名額只有一個,那要怎麼決定呢……猜拳?」

  「我才不要!猜拳只能靠運氣,要是剛剛沒安定你們打擾我就能成功了。」

  「……抽籤?」

  「一樣是運氣不是嗎?駁回。」

  「不是靠運氣……啊!那這個怎麼樣!」

  突然靈光一閃的鯰尾帶著充滿自信的笑容,像三人招了招手示意他們靠過來。

  「……………怎麼樣?還不壞的提案吧?」

  「是……算還行吧。」

  清光雖然苦著一張臉,但還是勉為其難的肯首了。

  「所以你們要用什麼做決定?」

  已將盤中物清掃一空的我,喝著溫暖身子的熱茶邊打聽,卻被鯰尾以「還請耐心等待最終結果!」給敷衍過去了,直到聖誕節前夜才得知結果。



  「最後到底是用什麼決勝負啊?」

  直到現在我依然不知道他們比了什麼,有種被排擠在外的感覺使我忍不住提問。

  「很簡單啊,在24號之前誰拿到最多的『譽』就是誰贏。」

  「……這完全沒有隱瞞的必要性吧。」

  「『要是主知道的話,當天不就沒驚喜了嗎?』鯰尾是這麼說的喔。」

  「這麼為我著想還真是令人高興啊……」

  「不過,因為這個緣故最近出陣都平常還要賣力,還沒開始玩就先累一半的感覺呢。」

  「誒、那還要先休息?要不要緊啊?」

  「哈哈哈,沒事的,難得可以和主單獨出來玩,不好好享受之前的努力就全白費了。」

  「說得也是,到現世的機會也不多,而且遊樂園自從高中畢業後就沒再來過了呢。」

  「對我來說倒是第一次呢。」
  
  「哼哼~那今天就由我負責帶你玩透透吧。」

  「哈哈,還真是可靠啊。」

  聊著零碎的話題,原本以為還很漫長的遊樂園門口轉眼之間就到了。

  「請將票借給我檢查。」

  門口處的穿著制服,頭髮俐落盤起來的小姐帶著親切的笑容道出不知道說了幾百次的台詞。

  「在這裡,給你。」

  「……啊!是、是的。」

  然而專業的態度也在看見安定柔美溫和的笑容後灰飛煙滅了,只見她呆愣愣的盯著安定好幾秒,才突然回神滿臉通紅的低頭接過安定手上的票,慌張的在門票上蓋章。

  不愧是令人為之心動的美少年呢,看著這畫面我不禁這麼想,極化後總是放下來的頭髮今天反而綁成了馬尾,半高領的白色毛衣和黑色牛仔褲在配上長至大腿的淺藍色風衣,少了點平時柔弱虛幻的印象多了些許成熟的氛圍,再加上五官清秀,儘管服裝不是很高調依然在人群中非常顯眼,從剛剛在排隊時就感受到好幾道視線,即使如此安定卻像是完全沒注意到般,神色自若地繼續和我說笑。

  「祝您們有愉快的一天!」

  方才還手忙腳亂的小姐此時已經恢復成敬業的工作人員,露出專業的微笑將票還給了安定。

  「謝謝,走吧。」

  「啊、嗯!」

  我回應安定的呼喚,經過那位小姐身邊時聽到了她充滿失落的嘀咕「啊啊~他已經有女朋友了啊……」我裝作沒聽見,急急忙忙地跟上安定的腳步。

  距離門口一段距離後突然聽到安定一陣輕笑。

  「被誤會成情侶了呢。」

  「嘛……畢竟是拿情侶票進來的,會這想是當然的吧,但總覺得良心有些受譴責呢。」

  「是嘛,那要不要考慮把誤會修正事實啊?」

  「嗯?事實是指什……!不、饒、饒了我吧……」

  對他話中的含意恍然大悟,熱氣不自覺的竄上臉頰,急忙撇過臉不讓他看見現在自己的臉。

  只聽到他又是一陣清鈴般的笑聲和像是把書頁翻開的聲音

  「開玩笑的啦,好了,那我們要先從什麼玩起,主有什麼想法嗎?」

  將視線轉回來,看到安定正攤開遊樂園的導覽手冊,仔細地盯著上面被Q版化的遊樂設施研究。

  「我看看,嗯……選項太多反而不知道怎麼選呢。」

  「雲霄飛車?聽說很刺激是這裡的熱門設施。」

  「咦,這、這這這個嘛……先、先玩一些比較緩和的吧,像……像這個!」

  「VR與電子遊樂場……噗,這不就跟在本丸一樣了嗎?」

  「才沒有,街機跟家機可是不一樣的,總之!先用這個熱身一下吧。」

  「是,是~」



  心滿意足的把遊戲場的遊戲都玩了一遍後,又接著玩了自由落體、盪鞦韆、海盜船等等挑戰心臟極限的刺激遊樂設施,在我精神差不多要到極限時也剛好到了午餐時間,留我在座位區休息,安定就不知跑去哪裡買東西了。

  反覆深呼吸平靜現在依然激烈跳動的心臟,呆呆地望著前方,時不時可以聽見那些令人天旋地轉的遊樂設施傳來歡樂又淒厲的尖叫聲,小孩子們又拉又抱的圍繞著似乎是遊樂園吉祥物的黃色大熊,一群又一群的年輕學生們閃亮著眼睛興奮的聊天與討論下一個要玩什麼,拉著父母急著向前走的孩子看得令人不禁暖心的家庭出遊,甜甜蜜蜜沉浸在兩人世界不顧周圍白眼的情侶,和從廣播器不斷流出的輕快音樂。

  「久等了,因為不知道你要什麼所以就照我自己的想法挑了,漢堡跟薄餅熱狗要哪一個?」

  「漢堡好了,謝謝,要是我也一起去的話就可以幫你一起拿了……」

  「不用在意啦,倒是你好一點了嗎?剛才從大風車下來的時候,你的臉慘白到嚇了我一大跳啊。」

  安定邊說邊將手上與懷中的食物與飲料小心的放到桌上並坐下來。

  「啊哈哈……沒想到它旋轉的速度那麼快,現在好多了。」

  想起剛剛360度旋轉體驗,頭又開始暈了起來。

  「如果不擅長刺激系的設施也不用勉強玩,其他還有很多看起來好玩的。」

  「刺激系的幾乎佔了一半,剩下的大概都偏向給小孩們玩的吧。」

  「那又有什麼關係,主能玩得開心的話我也比較開心,這才重要。」

  「哈哈謝謝,但是沒問題!比起以前我已經能坐很多刺激系的了,啊……但是雲霄飛車不行,從超高的地方用那麼快的速度衝下來什麼的想想就心涼。」

  「聽起來的確很可怕呢,一不小心衝出軌道就完蛋了。」

  「就是這點啊!以前看的恐怖電影就有這種情節,原本就很怕的東西變成更不敢坐了……哈姆……啊,還蠻好吃的。」

  漢堡最上層的麵包似乎是仿照這遊樂園吉祥物做成的,還細心地用白芝麻繪出簡單的五官,漫不經心地咬了下去卻意外的美味,生菜的爽脆口感配上肉排的鮮嫩多汁,濃濃的起司香更是瀰漫於口腔內。

  「覺得漢堡的造型很有趣所以買買看,好險不難吃。」

  「我也想說是遊樂園的餐點就沒抱多大的期望了,但意外的好吃呢,安定要不要吃吃看?中間的肉排很好吃喔。」

  他楞了愣,露出了惡作劇般的笑容。

  「………如果這時候說『啊~』的話就更好了呢。」

  「!笨——在說什麼啦!」

  「難得的機會不做一些讓清光他們羨慕的事,總覺得不太甘心不是嗎?」

  「……」

  「如果讓你困擾的話就……」

  「…………啊~」

  即使是細如蚊聲的聲音安定也沒有漏聽,帶著滿意的表情微微將身子向前傾,咬了一口我手中的漢堡。

  「啊,真的很好吃耶。」

  「……」

  「?怎麼了,我臉上有什麼嗎?」

  「……沒事」

  低下頭默默地啃起漢堡,卻因為被他剛剛的行為搞的心神不寧,即使美味也沒什麼餘裕去細細品嘗。

  「要是安定是活在現代一定很受女生歡迎吧。」

  「怎麼突然這麼說?」

  「只是突然想到而已,而且從早上到現在不論去哪個地方都會受到女生關注。」

  「是嗎?我都沒注意到呢。」

  「畢竟安定光看外表就是個帥哥,平時待人也很溫和又禮貌,很穩重待在身邊會讓人覺得很舒適,在戰場上也很可靠、帥氣……安定?」

  話說到一半,安定突臉撇開臉並用單手像是要遮住自己的表情,但從指縫間可以偷偷瞧見淨白的臉上微微浮上一層紅暈。

  「沒、沒事,只是被當面這麼稱讚……有點,害羞啊。」

  「……我還能舉出很多喔,你意下如何?」

  「真是……拿你沒辦法,舉雙手投降了。」

  「嘿嘿~」



  「……真的沒問題嗎?」

  安定看著緊緊縮在他旁邊的我,擔心的問道。

  「沒、沒問題,應該,大概。」

  我和安定站在主打醫院主題的鬼屋門口,提議玩的當然不是他,而是又怕又愛做死的我,就算害怕也還是忍不住好奇裡面是什麼樣子。

  「下一組客人請進!」

  隨著工作人員的呼喊,帶著忐忑不安的心走進了鬼屋。

  只有微弱的燈光的走廊,不但沒有起到照明作用反而讓整條路顯得更詭譎,牆上莫名的血手印和靠在牆邊的輪椅、病床也破破爛爛的,除了我和安定兩人交錯的腳步聲之外寂靜的令人發毛

  「那個……安定,我可以牽你的手嗎?」

  儘管自己已經距離近到快貼到安定身上,即使如此還是感到非常不安。

  「可以啊,如果牽手能讓你安心的話。」

  他二話不說的牽起我的手,從手中傳過來的熱度讓我有份安全感,好不容易得到可以喘息機會的心臟卻又因另一個理由開始悸動。

  「謝謝,啊,要是我待會抓太用力會痛的話要跟我說喔。」

  「嗯,雖然我覺得主應該沒那麼大的力氣。」
  
  「呣……我平常也是有訓練的可別小瞧我。」

  「那我就稍微期待一下吧。」

  「我倒是希望那種情形不要出現啊……話說安定你也太冷靜了吧,不可怕嗎?」

  自從進來,安定絲毫沒有露出一絲害怕的神情,保持著和平時一樣柔和的氛圍帶著我往前走,甚至還能從容的提醒我不要被東西絆倒或撞到裝飾。

  「扮鬼的都是人所以並不會覺得害怕,畢竟我可是付喪神啊。」

  「啊,說得也是,差點就忘了呢。」

  「要是真的出現了『什麼』我也會為你斬除的,所以儘管放心吧。」

  尾音未落,我右手邊的牆壁突然「碰碰碰」的大肆作響,令我整個人嚇得跳起來。

  「什、什麼!」

  向旁邊看過去便看到牆上滿是一隻又一隻在蠕動的手,彷彿在對著自己招手般,只要我剛剛在靠近牆邊三、四步或許就會被突然破牆而出的手給抓到了。

  「……才剛說完不會怕卻被突然的巨聲嚇到的我也真是沒面子啊。」

  「不不,這種東西誰不會被嚇到啦!這什麼啊,好噁!」

  「看起來應該是嚇人道具吧?機械手之類的?」

  「別研究了,走吧!」

  拉著想仔細觀看的安定繼續往前走,這次又聽到另一種聲音,某人在走廊上奔走的清脆腳步聲……而且是從後面傳來的。

  等到我想確認聲音來源回頭看時,安定已經先行一步擋在我身前觀察後面到底有什麼。

  「……應該是工作人員呢,嗯,沒問題,別管他繼續走吧。」

  「誒……總覺得有點可憐啊。」

  「是一個身著染血的護士服,手拿著針頭帶著詭異笑容的護士小姐喔。」

  「果然還是走吧!這種奇怪的地方一秒都不想多待呢!」

  運用打刀的夜視能力似乎輕易識破對面的身分,剛剛的機械手也是,難不成這對我來說快黑的不見五指的地方,對安定來說跟一般有光的房間差不多嗎?原來是這麼作弊的能力嗎!



  「呼……結束了,感覺很漫長卻又很短暫呀。」

  「比想像中還有趣呢。」

  從鬼屋離開後我們挑了在附近的長椅休息。

  抬頭向上看,原本還是蔚藍的天空不知何時已經染上朦朧的橙色,明明心裡清楚接近黃昏了,卻還是有自己才剛來遊樂園玩不久的錯覺。

  「這麼快就要到晚上了啊……」

  「快樂的時間總是眨眼即逝啊。」

  「哈哈,正確無誤,再去玩一個就回本丸吧!安定想去玩什麼?」

  「嗯……那個怎麼樣?」

  安定指著不遠處的摩天輪,由於天色逐漸暗了下來,摩天輪開始從中心閃耀出彩虹般的七彩顏色,在一片橙黃的天空中顯得特別顯眼。

  排過冗長的人龍好不容易搭上摩天輪,裡面的空間卻意外的小,坐下來兩人的膝蓋幾乎快撞在一起了,關上門的瞬間外面嚷嚷的聲音忽然消失,靜謐的空間形成了奇妙的兩人世界,慢慢向上的速度猶如老人的步伐,我將額頭貼在透明的窗上細細欣賞著風景,還可以看見隔壁的雲霄飛車以可怕的速度帶著乘客狂飆在九彎十八拐的軌道。

  「快看啊,下面的人就像垃圾一般!」

  於距離最頂點差不多一半的位置,看著下面的景物越變越小,腦中不禁浮現出這句話。

  「哈哈,不過從這麼高看下去,遊樂園裡的人就像螞蟻般密密麻麻呢。」

  「是啊,雖然這麼講有點對不起那位讓票給我的人,但幸好有拿到票,今天玩的好盡興呀。」

  「我也是,雖然還有很多設施沒玩到有點可惜。」

  我伸了個大懶腰,放鬆的靠著椅背,安定則側著頭看向窗外,像是在享受這安寧的時光,偶爾勾起淺淺的笑容,注意到我的視線轉過頭來,睜著如海洋般湛藍的雙眸眨呀眨像是在問我怎麼了一般。

  「突然笑起來,是剛剛在看到什麼嗎?」

  「不,只是在回想今天一整天而已。」

  「什麼呀哈哈!今天都還沒結束。」

  「是呢,現在還太早了,對了,主有聽過嗎?摩天輪的傳聞。」

  「傳聞?嗯……像是情侶最後會以分手告終之類的?」

  「好像也是有這個說法,我聽到的是,當摩天輪升到最高點時可以試著許願,因為最接近天上,神明會聽到你的心願幫你實現的樣子。」

  「還真是異想天開的傳聞啊。」

  「這也是搭摩天輪的一種樂趣吧,主會想許什麼願望?」

  每天可以睡到中午,薪水再多一點,每天有48個小時好讓我可以把手遊和新買的遊戲玩完,這些一看就知道是天方夜譚的夢想在腦中無限擴張。

  「嗯……大概是『希望本丸的大家都能平平安安』哈哈,是很無趣的答案吧。」

  「怎麼會,很有主的風格啊。」

  「那安定呢?可不能跟我說沒有喔。」

  「當然有啊,只是我的心願不需用神明幫我實現,主就可以幫我實現了。」

  「咦?喔、喔,當然可以啊,如果是我能力所及的事我會加油的。」

  安定突然低下頭,重新與我四目相交時眼神裡有了份嚴肅感,被他的氛圍影響不知道為什麼我也緊張了起來,不知不覺已經離頂點只差一點點了,但我根本沒有能注意到的餘裕。

  「我…………」

  字句在唇間徘徊,猶豫在眼中搖盪,最後卻又放棄似的打破了嚴肅的表情,彎起下弦月般溫柔的微笑。

  「我希望主能更注意一下自己的身體。大冬天就算在房間裡也別只穿一件短袖啊,感冒可就不好了,畢竟能把我運用好的人可不多呢。」

  「……啊、是,我會深刻反省的。」

  我不知道那是不是安定真的想許的願望,不,一定是吧,起碼我是這麼認為的,剛才他猶豫沒說出口的事已經不得而知了,也沒有那種無謀的勇氣去問他。

  「不能抱著隨便的心態去詢問」直覺這樣告訴我,一但越過那條線,就回不了頭了,所以等他下定好決心說出口之前,我都會裝作不知道的樣子,這是一個無可救藥膽小鬼的我,狡猾的逃避方式。

  「嚇了一跳……我還以為你要說什麼。」

  「我覺得這件事很重要呢……」

  他不滿的嘟起嘴巴表達抗議,鮮少見到的表情不僅沒讓我反省反而覺得可愛又有趣「噗哧」的笑了出來。

  「啊哈哈哈,說得沒錯,我會改進的。」

  「非這樣不可呢。話說回來,等等要去禮品店嗎?」
  
  「要去要去!不幫大家帶點禮物大概會鬧脾氣吧,要買什麼好呢……糖果是一定要的,然後還有……」

  對戀人、或是期待聖誕老人的小孩來說特別的日子,又或者對某些人來說平凡無奇的日子即將宣告落幕,我一面和安定討論要帶什麼驚喜回去,一面將今天特別的回憶悄悄收藏於心底。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