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刀劍】聖誕隨興短文-當我登入UW以後(下)

作者:Fashion Steven│2018-12-25 03:12:06│巴幣:12│人氣:285
  從台北桃園機場行車南下,我開著RX8-SE3P載著從日本來的愛麗絲.辛賽斯提.薩提金髮女子回到位於台南的居所。
  
  沿途上,行徑於高速公路的路程中,我全神貫注將雙手放在方向盤上,將視線聚集正前方,以時速七百公里的速度高速奔馳。
  
  「對了,綠茶有兄弟姐妹嗎?我對綠茶的生活一直感到相當好奇。」乘車途中,愛麗絲不忘與我聊天。
  
  「沒有,從我出生以來,就一直是獨子,沒太大的變化,二十五歲後就離開台北,自己搬出來到台南住。」我回答愛麗絲,依舊帶著平靜的神情開車。
  
  「妳呢?愛麗絲?有兄弟姐妹嗎?」
  
  「恩……有的,我的妹妹名字叫賽魯卡,她目前居住於盧利特村,受於桐人的幫助,從我脫離整合騎士以後,有在回村與她重逢。」愛麗絲回答我的問題,視線看向地板。
  
  「當然在所有事結束後,他也和亞絲娜離開了UW,回到日本去繼續他的打工。而我則繼續留在UW內,陪我的家人繼續過日子。」愛麗絲一邊說明,一面介紹自己的家世背景。
  
  我開著車,聆聽她的講解,雙眼凝視駕駛座正前方車窗的路上,思索著一些事情。
  
  「恩,看來妳在那也過的不錯,上次進去UW那個世界時,我還在適應當地環境,也許等工作告一段落後,可以在抽時登入去導覽一番。」
  
  約過一小時的路程,回到了我於台南的住所,在車上的電視螢幕前鍵入幾道指令,自動開啟車庫拉門,將車開入車庫內停好熄火。
  
  ***
  
  20301219日下午-

  「我們到了,這裡就是我住的地方,下車吧。」我告訴愛麗絲,踩離合器將檔位打到暫停(P),隨後將引擎熄火,打開駕駛座的車門離開RX8
  
  愛麗絲同時按照我的指示,解開繫在胸前的安全帶,以右手放在開門鈕上,四指併起向上推,打開右車門下車。
  
  將車上鎖,隨後叫出資料庫,於裝置上鍵入指令將車上鎖,放入資料庫內關上車庫的大燈,隨後取出鎖匙轉動門把帶她進入屋內。
  
  離開車庫,往一樓客廳走,走到開關處將室內的開關打開,掛在天花板上的吊燈亮起。
  
  進入客廳,放眼望去是個約二十坪大的室內空間,擺設於牆上的各式傢俱皆是常見的台式裝橫。
  
  「真是溫暖的裝橫擺設,光進屋內從氣氛上就感受的到一種說不出的親和力。」愛麗絲走到沙發處,取張折疊椅張開坐上去,觀望四周口中道出這番讚賞。
  
  「離晚餐時間大概還有二小時,我先去幫妳弄點吃的,想吃些什麼?」
  
  「恩,那來份冰淇淋吧,麻煩你了。」
  
  「了解,我這就去冷凍室拿。」得到答覆,我點頭轉身走到廚房去準備冰品。
  
  在我離開的時間內,她則起身,離開客廳到其他地區導覽我的住區,走到樓梯口處上二樓,看見牆上掛著幾幅我童年、少年時期曾畫過的圖畫。
  
  『一個人住在這裡,一定很寂寞……』愛麗絲導覽屋內擺設的同時,也想起了我在車上和她講過的話題,心裡對我產生一絲憐憫之情。
  
  ***
  
  參觀完我的房子,她再度走回一樓客廳坐在折疊椅上,纖細的雙手放置於大腿上。

  「久等了,請用,一共有薄荷、香草、巧克力、草莓等四種口味,想在吃其他口味的話,可以到冰箱去拿。」準備工作就緒,我將裝好的冰端到客廳,另一手抱著疊好的四盒冰,走到桌前放好,在玻璃桌墊張衛生紙,放置湯匙於冰淇淋杯旁。
  
  「謝謝你,綠茶。」愛麗絲向我道謝,一手握起冰淇淋杯,另一手拾湯匙挖冰品嘗。
  
  當她品冰的同時,我同樣也拿一個杯子、挖冰的公用湯匙放幾球放入杯中,放置於玻璃桌前。

  掃興的是,當我正在款待她度過這聖誕節時,放在我公事包的手機此時響起。鈴聲從二樓的寑室傳來。
  
  「我先上樓接個電話,應該跟往常一樣算例行公事。」我和愛麗絲做說明,放下冰淇淋杯起身。
  
  「恩,沒關係的,你先去接吧。」
  
  我向她行個禮,隨後走上樓取手機。按下接聽鍵,原先應該聽到的應該是公司那邊的新人打過來的電話,不過接聽後,則意外的是從住在台北的家屬所打來的電話。
  
  「喂,恩?是阿嬤?好久不見。」接聽後,我按照慣例說出這幾句。
  
  「阿寶ㄟ,哩甲崩枚?(你吃飯沒?)」熟悉的台語腔調,加上沉重的慈母聲線,使我一聽我自然就認出,這是從小照顧過我的阿嬤的來電。
註:兒時我爸媽因工作因素,將我寄託在我阿嬤家那,跟那裡的表兄弟一起生活,因此七歲前,我對我家的印象是一無所知,而綽號自然就叫「阿寶」這名字,至於為何這樣取我也不知,總之對我相當照顧。
  
  「哦?阿枚內,但幾類準畢甲啊,珍估某聽調阿嬤哩ㄟ聲勤(哦?還沒呢,但等一下準備吃了,真是好久沒聽到阿嬤妳的聲音了)。」
註二:藍字代表台語部份,框內為翻譯。
  
  「哇ㄟ乖孫,哩係阿嬤帶大漢ㄟ,東然枚按時咖過來關心哩啊。」(我的乖孫,你是阿嬤從小帶大的,阿嬤當然要按時打過來關心你啊。)」

  「哇災呀阿嬤緊關心哇,但幾類哇枚啟煮崩,有係甘哇咖給哩?賀某?(我知道阿嬤很關心我,等一下我要先去煮飯,有時間我在打給妳,好嗎?)」
  
  「東然賀啊,那掀安內,阿嬤妹啟拜佛啊,哩愛甲罷嘿,以傲扛揆蔗聊以傲無係甘愛登來台北看阿嬤嘿(當然好啊,那麼先這樣,阿嬤要去拜佛了,以後工作做完後有時間要回來台北看阿嬤嘿。)」
  
  「哇災呀,東然某問碟,傲禮拜我ㄟ咖電委後哩,到係準記咖哩抬摃。(我知道,當然沒問題,下禮拜我在打給妳,到時候再跟妳聊天。)」

  「賀,哇ㄟ乖孫,掀安內(好,我的乖孫,先這樣)。」
  
  電話講到這,我和我阿嬤說一聲做交待後,再來按下掛斷鍵,將手機放回公事包內,走下一樓和愛麗絲繼續吃冰。

  「看綠茶如此開心,是家人打來的嗎?」愛麗絲品嘗冰淇淋,蔚藍的瞳孔凝視著我,嘴角揚起微笑地說。

  「恩,是小時候照顧過我的阿嬤,我已經好久沒跟她好好的聊天了。」我回答愛麗絲,此時她則拿著吃完冰的冰淇淋杯,走到我的旁邊坐下。

  「綠茶笑起來真帥呢!第一次看到你做出這樣的表情,我也覺得心情很輕鬆。」她語畢後,拉著我的右手握住她的左手,隨後她的右手蓋在我的掌心間,臉上的神情像是告訴我期待著我做什麼事一樣。

  「從國小畢業後,我也整整二十四年沒笑過了,我的壓力當時看來真的太大。」我嘆口氣,看下牆上的時鐘,也已是晚餐時間。

  「恩… …辛苦你了,綠茶,在車上時你告訴我的那段往事,現在我慢慢懂了。」愛麗絲慢慢明白我的情形,於是點頭,心裡已經正式地接納我為其中。

  「聖誕節再一星期就快到了,吃完飯後,我開車載妳到台南一帶去逛逛,這裡的人文風景,說實在我蠻喜歡。」

  ***

  飯後時間結束,我如預期開著那輛黃色FD,載著愛麗絲帶她出去兜風,在就寑時間到來之前,我們逛過台南不少地帶,到夜市去買小吃看看景觀。
  
  行徑市區公園一帶,附近一帶也開始出現聖誕樹的裝飾物,彩帶也紛紛的掛在外車道的杆子旁,活動海報也張貼於天橋、牆上各處可見的地帶,也從中得知聖誕節即將到來。

  結束一天所有的行程,到就寑時間,結束盥洗,我將自己的床位讓給愛麗絲睡,而我按照慣例,褪去上衣,光著身子躺在平常工作的設計椅上,靜閉雙眼準備迎接新一天的到來。
  
  此時我的手心,感到一絲溫暖,觸感中帶著柔和的聲線,使我睜開雙眼直視著她。

  她身穿一件白色上衣配睡褲,將綁在金髮上的髮圈取下放入口袋,使髮絲沿肩垂下。

  「綠茶,要一起睡嗎?」愛麗絲的邀約,仿佛帶著一絲請求,隨後像是準備好心思,正準備向我訴說一件事所有的舉動。

  「若妳不介意,我沒問題。」我比照平時工作回應我主管、同事等口吻,平靜的做出答覆。

  「再笑一個嘛,我想看綠茶的笑容!」愛麗絲說完,拉著我的手到床上一起躺著,隨後側身轉向我這,纖細的雙臂摟著我的右臂放置胸口前,期待著我的笑容。

  「真拿妳沒辦法,不過我並不討厭妳的要求。」我語畢後,身子側身轉向她,再次地給予她一絲微笑。

  那絲微笑,不只存在孩童時期會有的純真微笑,也包含著一絲說不出的成熟表徵。

  「就是這個表情!真的很帥!那麼明天再帶我到其他地方去走走吧,我想知道綠茶更多的事。」期待我微笑神情的愛麗絲,見到我再度微笑,帶著歡喜迅速的進入夢鄉。

  「真是開朗的女孩啊,不過也罷,這種感覺我喜歡。」嚼嚼已乾澀不已的唇,讓她摟著自己的右臂,工作上的那段負面情緒,此時此刻彷彿揮發煙滅。
  
  「真是溫柔啊,愛麗絲。」睡前,我將她拉進自己懷中,隨著飄散在身旁的髮香,安寧的進入夢鄉。

  在意識變得矇矓,逐漸進入夢鄉前,也從她的口吻中傳來了那句話。

  『我想… …留在這裡陪綠茶一起生活……

  帶著舒適的神情進入夢裡, 時間也一步一步的走向聖誕,窗邊外頭彷彿也照映出,童年時的那個我。
-完-



後記:三集的篇幅結構,大致上分成:(上)一千三百字、(中)二千五百字、(下)三千四百字,三集合計約七千二百字,也可以說是疊羅漢形式,逐集增長篇幅結構。賀文系列算一算我也二年沒寫,今年則以隨興短文的形式來執行這作品,從這三集中,我也彷彿找回了以前的自己。

  長談至此,我就在此誠摯祝福各位2018聖誕快樂,武運昌隆。(起身離席。



寫愛情系列文創常聽的一首曲。

周杰倫(2003)-她的睫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377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刀劍神域|時代勇士綠茶|愛麗絲辛賽斯提薩提|愛情系列|ACG相關|原創系列

留言共 1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祝綠茶與愛麗絲天天過得幸福快樂,兩人相處甜甜的很幸福~(。ˊωˋ。)

08-12 04:48

Fashion Steven
感謝愛德莉雅祝福,這份甜蜜感相當棒。~(´・ω・)つ旦08-12 16: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刀劍】聖誕隨興短文-當... 後一篇:[達人專欄] 【艾爾之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