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Zootopia同人 聖誕節篇--願望與故事--

作者:傲風天翔.青龍│2018-12-24 23:14:44│巴幣:28│人氣:686
  平安夜快樂啊,各位巴友,老龍又來了,雖然聖誕節的節日篇以前已經有寫過了,但這次有點不太一樣,當然還是希望各位會喜歡了。
  
  PS:本篇故事與其他故事的時間線沒有直接的關係。


  當風和日麗的大草原區上空開始被厚厚的雲層所掩蓋的時候,住在Zootopia裡的動物們便知道一年一度的重大日子即將來臨了。

  靠著抽取極地區的強烈冷氣,淺灰色的雲朵開始飄下微微冰霰,慢慢加強的冷風讓原本舒適的氣溫增添了寒意,而隨著西落的夕陽染橘了遠方的天空,雨滴一般的冰霰也逐漸被雕化成朵朵雪花,而看到這一變化後,一些動物們也迫不及待的走到了街上。

  風雪隨著漸漸暗下的天色而越來越大,沒有厚重毛皮能夠保暖的動物們在看完初雪後便紛紛躲回了溫暖的室內,而長毛種的動物們則是倚靠天生的優勢在外頭玩鬧著。

  初雪的興奮感隨著雪勢的增大而沉澱下來,其實在Zootopia要看到雪不過是跨過一個生態區的事情,但比起極地區的圓圓雪屋與精巧矮房,林立的高樓雪景有種完全不同的味道。

有些悠閒的動物選擇在撐起傘的露天咖啡座內喝著季節特有的熱可可細細品嘗這一年一度的景觀,不過也有不少動物是提著大包小包想趕在雪積起來前回到住處。

  但就算是這種日子,多數的動物們還是依舊在工作崗位上努力著,比如說駕車在路上巡邏的警察與醫護動物們或是開店供應客獸們吃喝玩樂的服務業之類的。

  「阿---一年又快結束了,怎麼今年還是沒被抽到...」
  「尼克,不要抱怨了啦,大角、邦伯有家庭旅遊、仁傑跟大狼他們要回老家....唔...我也好想回兔窩鎮喔---」

  抱怨的嘆息聲從奔馳呼嘯而過的警車車窗縫飄出,而無意識的加快車速也讓車輪捲起的陣陣雪花微微波及到路旁的一灰一紅的犬科動物。

  「咳咳咳---什麼東西阿---」
  「真是的,連車都不會好好開!」
  身著淺綠色迷彩服的灰毛母狼被突然撲來的雪塵嗆到頻頻咳了起來,而就像是避免她摔倒一般,他身旁穿著一樣服裝的棕紅色公狼在表達不滿的同時也輕摟住她的肩膀。

  「諾瑪,妳沒事吧?」
  「沒事啦,佛瑞德,我可不是那種柔弱的女孩!」
  嘴上雖然強硬,但諾瑪卻一點都沒打算將狼爪拍開的樣子。

  「哈,也是呢,今天搶旗遊戲能獲勝還真是多虧了灰色魔女。」
  「哼哼,知道我的厲害了吧!」
  「是呢,被樹枝勾到褲子摔倒,然後只穿一件小狗花紋內褲的情況下殲滅看傻的敵隊,這還真不是一般的厲害。」
  「那---那只是個意外啦!」
  就算有厚長的灰毛做遮掩,羞愧的諾瑪還是滿臉脹紅,而逗弄灰狼的棕紅狼看了看後也輕笑了一聲拍了拍她的頭。

  「唔---還不是你被包圍了我才---恩...等一下,那些疣豬靠近你怎麼會沒有聞到?」肉球那有些粗糙的觸感讓諾瑪在感到放心的同時腦袋也運轉了起來。

 
  雖然不好說是刻板印象,但疣豬較重的體味要完全不被狼隻發現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而聽見灰狼的疑問,棕紅狼只是靜靜的看了她追問的臉龐後微微的轉開了視線。

  「佛瑞德,你是故意的!?」一切都想通的諾瑪直立的雙耳一抖伸出爪子要抓住棕紅狼,但她揮空的爪子只抓到些許的紅毛。

  「沒---沒有的事,我才沒有想看妳的內褲而假裝被包圍,哈!」壓低身子拔腿逃離狼爪的佛瑞德露著調皮的淺淺微笑。

  「你給我等一下!佛瑞德-威爾頓!」氣到鼓著臉的諾瑪雖隨後追了上去,但在棕紅狼刻意拉鋸的腳步下,她的怒火也漸漸被消磨了。

  由怒轉樂的雙狼在逐漸積起的雪地上嘻笑打鬧了起來,而在風雪的傳遞下,這股打破寧靜的笑聲也傳進了一隻穿著綠色的可愛妖精裝卻一臉無奈站在拋錨家用車旁的小赤狐耳中。

  「羚嶺媽...還沒修好嗎?」
  「傑西...等一下喔---唔...到底是哪裡壞掉了...這條線是不是不能拔掉?」
  身著淺色花班洋裝的動物雖然晃著澎毛的大尾,但檢查著引擎的動物明顯長著不像狐狸會有的雙蹄,而就在她的角頂到頭上的引擎蓋讓固定桿跑位而開始搖晃的同時,一雙有力的犬爪抓住了搖搖欲墜的引擎蓋。

  「女士,這樣很危險喔!」
  「恩?」
  爽朗陽光的雄性動物聲線讓羚嶺微微擺動脖子,蓋內的鈑金也因為她頭的動作
而被刮的發出了尖銳的聲音。

  「唔---」
  「呼---」
  刺激的尖銳聲讓傑西與幫忙雄獸都垂下了三角的耳朵,而羚嶺將頭抽出來後所見到的是一隻擁有碧綠眼瞳灰毛的哈士奇。

  雖然已經在下雪了,但這隻上半身肌肉線條有些明顯的哈士奇卻只穿著一件沾著黑色油污的無袖衛生衣與有一堆口袋的藍色工作褲。

  「恩---不好意思,你是?」羚嶺對眼前有些奇怪的哈士奇上下打量了一番,雖然那看起來有些陽光過頭的笑容十分友善,但身為混獸看到這種笑容卻不知為什麼感到有些不安。

  「別擔心,我沒有惡意,我看妳的車好像故障了,已經在下雪期了,我的店在前面,不介意的話讓我幫妳檢查一下吧,況且---這小子也需要點熱的吧?」灰毛哈士奇看了下一旁的小赤狐後用爪子朝自己的後方指了過去。

  雖然在風雪下視線有些受阻,但羚嶺還是在朦朧之中看見一塊簡樸的招牌,而上頭所寫的便是哈士奇的名字了。

  「諾曼...修車廠?」
  「是喔,諾曼在這為您服務---哈,女士?」
  「那...那就麻煩你了,諾曼先生。」
  就算在風雪中也如太陽一樣溫暖耀眼的熱情笑容十分真誠,雖然羚嶺不能說完全信任諾曼,但逐漸變大的風雪還是讓她有些擔心年紀幼小的傑西。

  「好喔,那兩位先坐回車上吧,比較不會冷!」
  「阿...好的,傑西來。」
  回到座位上後,羚嶺便彎身在後座的禮物堆中試著把最下層的毛毯抽出來。

  「羚嶺媽---那個叔叔...」
  「怎麼了,拖車那麼快就來了嗎?」
  羚嶺的詢問還沒獲得答案她就先感覺到車子移動了起來,但感覺上好像不是拖車所造成的,不過傑西好像也沒太慌張的樣子,所以她雖抱持著疑問但卻沒太擔心。

  而就在她好不容易將毛毯抽出來之後,她卻看到副座上的小赤狐露出一臉崇拜的表情,但她一朝窗外看去卻沒有在前方看見任何像是拖車的物體,只看見一對直立的三角耳,驚覺車子是被抬著走的羚嶺急忙的收下車窗,而一個輕鬆的哼歌聲也在同時與風聲傳進了耳中。

  「諾曼先生!你怎麼!」
  「阿---沒事沒事,比起回去開拖車,這樣比較快一些,哈!」
  蹬羚體型的車款雖說不上多麼的寬大沉重,但對一般犬科動物來說還是比較高一些些,但反爪抓住保險桿將車提起的諾曼看起來卻看起來格外的輕鬆。

  「這樣不好啦,我們還是下車---」
  「沒事沒事,不重啦,哈哈哈---」
  而就在豪邁的笑聲與著急慌張聲相互呼應的同時,突然敲響的清脆鐘聲掩蓋了動物們的對話聲。

  規律莊嚴的鐘響像是要安撫越來越狂妄的風雪一般一聲又一聲的響著,而就在六聲的餘音消散之後,城中區的路燈也從座落在中央的高聳大教堂為起點朝外頭點亮了起來。

  由棕黃的直紋石牆為主體所建的大教堂雖說不上古老,但哥德式的繁複對稱尖頂、中央亮麗顯眼的彩色玻璃與高高在上的閃亮黑耀石十字架,都完美體現了城市的特有的文化美。

  眾多的打光地燈除了讓教堂看起來就像是在伸展台上走秀的模特兒外,也是向其他的動物告知聖誕夜的活動即將開始的公告。

  穿著嚴謹素色的神父袍與修女裝的動物們在教堂中忙進忙出的,不論是最終檢察高聳的風琴還是端排香噴噴的蛋糕甜點,所有的教務動物都希望讓參加的動物度過這一年一度的美好夜晚。

  而在過程中,一隻明顯服裝上跟其他教務動物有一些不太一樣的黑狐跟一隻黑狼則不停的在寬廣的教堂中四處來回走動著,而除了高頂的頭冠與紫黑色十字權杖外,其中最大的差距就是黑狐所穿的衣服顏色比較偏紫色。

  「艾力克主教,預計要來唱歌的幼獸們已經換好衣服了,蛋糕量也十分充足,還有---」 一隻眼睛被瀏海遮蓋的黑狼仔細的確認爪掌上的備忘錄所寫的所有事項,比起其他動物的長袍,他的衣服更像是一件很長的風衣。

  「呵,伊諾塔,你太嚴肅了,神不會因為子民的小瑕疵而吝嗇祂的愛的。」紅色系的雙瞳讓艾力克的第一印象看起來有些嚴肅恐怖,但那張狐容下所顯露出的卻是慈愛的笑容。

  「但是...是---我知道了。」伊諾塔欲言又止的想了下後緩緩地將備忘錄夾在腋下。

  「呵---休雪的時間也差不多要到了,快請大家進來吧!」不想讓其他動物在外等太久,輕提起杖的艾力克快步走回了擺放著風琴的寬廣房間。

  而在大主教的指令下,雕刻精細的厚實木門在教務動物的合力下緩緩開起,在外頭等待的動物們也在帶領下有秩序的就坐,而沒一會時間,原本空蕩蕩的教堂便擠滿了大大小小的動物。

  而在大主教艾力克說完簡單的致詞與祈禱之後,一隻穿著端莊長裙的年輕母狐慢慢的走到了風琴旁邊,隨著她輕巧的點頭提裙,數十隻穿著潔白罩衫的動物們也在風琴的兩旁就定位。

  看到大主教坐回上層的位子後,身為司儀的伊諾塔也緩緩開口,「接下來請各位聆聽我們所敬愛的神所留下的美妙樂章。」

  黑狼的話讓母狐輕輕的坐了下來,隨著她的爪指輕撫過琴鍵,風琴獨特的低沉音律開始迴盪在整個空間中。

  而隨著迴盪的旋律經歷了前奏之後,一首敘說歌頌的曲目從台上不同年齡層的動物嘴中唱了出來,不同的聲線起伏有時快、有時慢、有時高昂、有時低沉,神樂曲雖然古老,但它所帶給的震撼卻也永恆不朽。
  
  不過就在歌曲即將迎來高潮的同時,唱著主調年輕柴犬卻突然扯著身上的罩衫大吼了一聲,「露娜!就是現在!」

  「真是的,被罵我可不管喔---小誠。」呼應著柴犬的吼聲,慢彈著風琴的露娜高舉起雙爪用力的壓下了琴鍵上最為震撼的幾個音階。

  高雅的神樂曲在這一瞬間轉變成完全相反的存在,動物們還來不及反應,舞台上的動物們也跟著柴犬扯掉了身上的罩衫。

  如果剛剛潔白的罩衫象徵了天使,那現在他們一身閃亮亮的服裝造型大概代表的就是小惡魔了,而在從露娜從接過藏在風琴下的電吉他之後,幾隻較為幼小的動物們也從脫掉的罩衫中抽出了閃亮亮的字卡,而在排序之後,Slash Sword的名字也出現在其他動物們的眼前。

  「來讓平安夜樂鬧一下吧!!!」也不管其他動物到底搞懂了沒有,誠熟練的撥弄起吉他弦,而擴音器也同步的撥放出強烈的音律。

  雖然完全不同於剛剛神樂曲的所帶給的端莊安寧感,但柴犬所彈奏的其實是同一首歌,只是不管是音律還是音調都是完全不同的震撼,而歌唱團的動物們則跟隨柴犬的吉他聲開始唱起激烈熱情的改編神曲。

  「等---等等等,我們不是這樣說好的啊!」完全變調的活動讓伊諾塔一臉傻住的看往大主教所待的位子想尋求指示。

  「輝音誠阿,呵---」看著像是演唱會ㄧ般的景色,艾力克回應黑狼的卻是一個代表了不要緊的表情與動作。

  而說到演唱會,今天Zootopia的大明星,志羚姐姐自然也不會缺席了,激情的舞蹈與曲目讓鬧區的演唱會場被擠得水洩不通,不停的歡呼聲、尖叫聲,熱情的就像是要把雪全部融化一般。

  身為主秀的志羚在炒熱氣氛之後暫時回到了後台,在與舞群討論了一下之後,她也走回休息室打算休息一會,而她才一打開標寫著自己名字的鐵板門就看到有一隻擁有一身稀少的淺藍色毛皮的動物在裡頭等她了。

  「你不是說...今天沒有空嗎,沃爾?」看著穿著特戰隊才有的戰術防彈服的動物,志羚內心雖然感到驚喜,但身為巨星她還是保持著矜持。

  「我想了下,工作可以稍微延個幾分鐘,至少...說聲聖誕快樂還沒什麼問題,聖誕節快樂,志羚。」沃爾話說完之後轉頭便打算跳回他潛入的通風管道,但他還沒行動就先感覺到尾巴被抓住了。
 
  「今天是平安夜呢,乖蹬羚難道沒有禮物嗎?」
  「這...可是那會對妳造成負擔。」
  「那...陪我十分鐘呢?」
  放掉大明星的架子後,志羚要的只是身為雌獸的最簡單也最奢望的禮物,而藍毛狼則緩緩收回了要抓住支架的爪掌。

  這十分鐘在生命雖然十分短暫,但對志玲與沃爾來說卻是意外感到漫長,或許他們的事情會成為永遠的秘密,不過...或許他們的感情也有可能走到最甜蜜的那一步,就像是離演唱會場不遠處的一間小小畫廊中的動物們那樣。

  「喔---都這個時間了阿!」

  在加強了隔音的畫廊中的一角,一隻身上染上不少顏色的銀毛公狐正坐在木椅上面對著色彩繽紛的畫布,而他的腿上則靜靜趴著一隻玩到累而睡著的小銀毛狐。

  「蒼,該起來囉---」
  「唔...爸爸...」
  露出微笑的公狐小心翼翼的拍了拍小銀狐的背,而被叫醒的蒼則一臉茫然的看了看四周後望著看著自己的公狐。

  「武、小蒼,你們還在嗎?」
  「櫻,我們在這,等我們一下。」
  輕靈慈祥的聲音從畫廊的另一側傳來,而武在回應之後則牽著還有點恍神的蒼慢慢的朝聲音的來源走去。

  各式各樣的色彩所鋪成的步道在睡眼惺忪的蒼眼中就像是走在虛幻的隧道一般,而在那個盡頭所見的是一隻美麗和藹就像是從畫中走出來的完美母狐。

  「小蒼還想睡阿,不是說了今天要去吃你最愛的蛋糕嗎?」

  牽著的爪掌充滿著溫暖,蒼眼前的母狐自然不是畫作也不是幻想,而是...

  「嗯!對喔!快點啦,爸爸、媽媽!」

  銀狐一家在稍做整理後便關上了畫廊的燈往他們的目的地邁進。

  「快點啦!」
  「好好好---」
  「小心跌倒喔!」
  入夜的街道上充滿了與銀狐一家類似的景色,自然也就少不了各種祝福與招呼。

  「夜安---」
  「熊貓先生你也是。」
  簡單的招呼後,戴著斗笠檔雪的熊貓邊走邊將菸草塞進長煙管中,在這個相聚的日子裡獨自一熊的他看起來卻是有些孤單。

  「呼---又一年了,什麼時候生意才會上軌道阿---」若有所思的熊貓呼了幾口白煙後看見路旁有一間有些老舊的酒館,明明應該是生意很好的平安夜,但那窗外看進去卻好像沒有見到幾隻動物,「喔,真稀奇阿,呼---來去喝一杯好了。」

  清脆的鈴聲隨著熊貓推開了門板而發出,裡頭少有的動物也沒將新進的動物當作一回事,不過對於熊貓來說也是一樣的,不被注視對他來說更感到輕鬆。

  不過就在他拍下櫃檯上的通知鈴後,從廚房出來的動物卻讓他很難不去注視。

  「歡迎光臨。」
  「唔---那個...」
  「想點些什麼嗎?」
  「恩,來點調酒吧...」
  「好的,今晚想烈一點嗎?」
  「恩---清淡點吧,那個---」
  「好的。」
  走到吧檯的黑豹熟練的拿出了幾瓶酒與調酒杯後開始為了試著滿足熊貓而表演了起來,但不論他拋酒瓶的表演有多麼精采,熊貓的雙眼卻一點都沒有移動。

  「恩...怪了,琴酒怎麼又不見了?」
  「那個...尼爾森是吧,我可以問個問題嗎?」
  看了下黑豹所別著的名牌後,熊貓終於忍不住了。

  「是?」
  「恩,咳---那個,你頭上那堆東西是...」
  「頭上?喔!原來你們在這阿!」
  熊貓的提醒讓尼爾森微微將視線往上看了看,除了琴酒之外,他的頭上堆疊著一堆應該是食材或酒類的物品,但就算是有兩隻他那樣高聳的堆疊物在頭上,他卻好像一點影響都沒有。

  「哈哈哈---」
  「新來的,你太早提醒尼爾森了啦!」
  「還以為今天可以看到新紀錄的說!」
  「你們這堆壞心眼的,哈哈哈---」
  原本死寂的店內在尼爾森慢慢將東西從頭頂上拿下的同時被滿滿的笑聲所取代,而一臉不解的熊貓則完全意會不過來。

  「謝謝你啊,恩---怎麼稱呼?」尼爾森花了點時間才將頭頂上的東西攤放在吧檯上,不過因為數量有點多讓他堆得有點辛苦。

  「阿...恩,墨塵。」熊貓有點心不在焉的報上自己的名字,因為他又看到有些東西回到了黑豹的頭上。

  「墨塵阿,謝謝阿,我找了好久,害我一直拿新的東西,這一堆東西怎麼辦才好,恩---你有沒有想吃的,算我的。」尼爾森有點為難的抓了抓耳朵,不過明明耳朵旁邊還有一顆洋蔥,但他靠著十分近的爪子卻完全沒有碰到。

  「呵,那---就來點招牌菜吧!」突然感到有些意思的墨塵也被撩起了好奇心,他都快忘了自己上次真的笑過是什麼時候的事情了。

  「好喔!」尼爾森邊說邊拿起桌上的東西,但一如往常,他一道菜還沒做完,頭上又頂了一堆的東西了。

  「這個充滿笑聲的小小酒館吸引了越來越多的動物,在這平安夜中,還有許多的故事,許多的奇蹟,你呢,孩子,你想要什麼?」

  「安潔拉壞掉了...」
  一隻穿著破爛的白狐狸抱著一個破損兔娃娃坐在穿著一身紅衣的北極熊腿上,比起其他排隊的動物,這隻白狐狸明顯有些超齡。

  「我可以看看嗎?」聖誕北極熊緩緩的伸出了厚實的爪掌,而白狐狸雖然有些抗拒,但他還是慢慢的將破損嚴重的兔娃娃放在熊掌上。
  
  「她...安潔拉對你來說是?」
  「我愛她!她是我的一切!」
  「我明白了,那她呢?」
  點了點頭的聖誕北極熊微微的指向白狐的後方。

  「姆---安潔拉!」白狐狸回過頭看過的是一隻毛色與他的娃娃一模一樣的灰毛母兔。

  「真是的,福特,你又給別的動物帶來麻煩了。」搖了搖頭的安潔拉雖然抱怨,但她的臉上卻還是露著和藹的笑容。

  「姆!」看見灰兔的福特,他的神情就像是純真的幼獸一般。

  「拿去吧---」聖誕北極熊輕輕的將跟新的一樣的兔娃娃還給了白狐狸。

  「姆!!!安潔拉!」抱緊著兔娃娃的福特興高采烈的跑向了灰兔的身旁,而隨著他逐漸接近灰兔,他的身形也漸漸回到幼獸的模樣。

  而看著逐漸遠去的白狐狸,聖誕北極熊也隨著風雪而漸漸消逝,只留下數個問題迴盪在周圍。

  「平安夜永遠不乏奇蹟,你/妳又有什麼樣的故事呢?又或是有什麼願望呢?」

   「聖誕快樂------」

  不知各位有什麼故事呢(戴上聖誕帽),如果願意的話歡迎跟老龍分享喔,感謝各位巴友這幾年來的觀賞,老龍雖然可能沒辦法像以前一樣更新的那麼迅速,但在老龍完成全部想完成的故事前,老龍會繼續努力下去,最後一樣,有任何問題與建議都歡迎留言告知,我們下一篇見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373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傲風天翔|ZOOTOPIA|動物方城市|長篇|同人小說|聖誕節

留言共 6 篇留言

黑狐艾力克
先搶頭香明天再看

12-24 23:17

傲風天翔.青龍
聖誕快樂~W~12-25 08:16
p柚子
聖誕快樂!! 辛苦了[e19]
這次好多巴友都入鏡了呢[e23]

12-25 09:52

傲風天翔.青龍
理論上有的應該都在了才是12-26 15:17
影狼
是小褲褲 沒想到是小褲褲 弗瑞德的罩門竟然是小褲褲![e26][e28][e28]

12-25 12:21

傲風天翔.青龍
好像很驚訝的樣子[e23]12-26 15:17
雪奈
聖誕節快樂~ 雖然沒人可以一起過QAQ

12-25 18:31

傲風天翔.青龍
哎呀呀~ 不然老龍下次來辦個交換禮物好了[e23]12-26 15:18
輝音誠
(表演完之後,商店街:小誠)
「怎,怎麼會...居然沒了」我看著貼著「完售」的玻璃窗,邊發出了悲鳴
「明明提早了一個星期...我等了超久才發售的遊戲啊!」
「吶,小誠,怎麼了嗎?」
我回過頭來,站在我面前的是結月,似乎很冷的樣子,全身都包的緊緊的
「我想買的遊戲已經被買光了,雖然能網購,可是時間會不夠趕上狽音的生日,他有說過很想要的...」聲音越說越小,總覺得有一股自卑感湧上來
「哪一個遊戲啊?說不定我能幫你」結月邊講邊把耳罩拿了下來
「真的嗎!」我猛烈抬起頭來
「不過你要答應我一件事」結月露出了小惡魔的壞笑
「嗯,只要不是成為你的後宮或逼我穿女裝,其他都行」說完後結月的表情明顯慌張了起來
「別說這種奇怪的話!還有我沒後宮團,不要說的像是本子的內容」
啊,生氣了,話說你不否認女裝啊
「回歸正題,是哪一片遊戲片?」結月稍微冷靜了一下,並重新問了問題
「大O鬥」
「噢...那一片啊,我家有多買幾片,這樣好了,你明天來我家,我再說你要做什麼,我先走了」
結月說完後就往商店街另一邊走了
(好吧...最起碼有方法了)我在心裡講了這句話後,便往家的方向走
(應該不會出什麼事...大概)
(感覺超久沒打字了,技巧都要變生疏了,然後又要考試了(吐血))

12-25 22:48

傲風天翔.青龍
又要考試啦,時間過得真快~~加油囉[e22]12-26 15:19
鏡人
聖誕快樂喔
龍大

12-26 00:05

傲風天翔.青龍
快樂快樂~大家快樂[e34]12-26 15: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TN000600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Zooto... 後一篇:道歉公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4516【巴哈姆特事紀】
骯,《外傳.命之章》第24集〈囚徒交易〉更新完畢。可以的話,我不希望監獄成為政府用來對付平民的工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