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短篇小說】【自由象限聖誕交換】白與聖誕的桐人姆迦爾

作者:獨行│2018-12-24 20:52:42│巴幣:8│人氣:153
本篇文章為「自由象限『天使與惡魔的聖誕節』之神秘小禮物」,活動詳情請參考公會的活動wiki

我抽到的小主人是「小海豚」,題目則是「我希望能夠寫個只有阿宅才知道的聖誕節(*´▽`)ノノ 」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聖誕夜了。

  每年的這個時候,家家戶戶都在聚餐,情侶們也把握機會,盡情釋放閃光。身為完全魯蛇,去餐館總是莫名覺得冷,連上街都得冒著瞎眼的風險。

  「亞絲娜我婆!」幸好我還有二次元老婆安慰我。

  月黑風高的夜晚,披上風衣,冒著風雪,無奈的我緩緩走向距家一公里外的便利商店,只為了買個微波便當果腹。早知道上禮拜就不要宅在家把泡麵吃光了。

  「呼……」我口吐白煙,矗立在便利商店門口。

  「12/24公休」大大的紅字貼在大門上頭,和很有聖誕節氣氛的紅綠招牌互相輝映。

  「說好的24小時營業?現在是連便利商店都不理我了嗎?我野太邊了吧……QQ……」認知到這個事實,我不禁仰天長嘯,欲哭無淚。白雪打在我的雙頰,北風依舊呼嘯著。

  一陣颶風吹過,我一不注意腳滑了,接著,便失去了意識……



  「我在哪裡?」我四處張望,只見斑駁的矮樓、木造的屋簷,圓石鋪滿路面,彷彿回到中古世紀。

  「難道……這裡是『露格尼卡』?!」

  「這位先生,你還好嗎?」這時,甜美的少女音色在耳邊響起。

  「是、是艾蜜莉亞嗎!」我驚呼,望向他的臉龐。真的看不出來她已經114歲了呢。

  「咦?」對方愣了一下,「艾蜜莉……對不起,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您快離開吧,不遠處有哥布林要過來了。」她淡淡道。

  「啊,我搞錯了啊……那這裡是哪?」

  我的頭被重重敲了一下。「這位先生,講話放尊重點。」她的聲音依舊平淡。

  「呃……不好意思,請問這裡是哪裡?」我抓了抓衣領,發現我的裝扮還是沒變。

  「唉呀,又是異世界的訪客嗎?」一個棕髮男性打斷了我們的對話。可惡,我好不容易有機會單獨跟女生聊天的……

  「啊?」少女歪頭。我仔細打量了一下,她身著藍白相間的服裝,但說不上是什麼款式。藍色長髮編成馬尾,還不忘留兩撮掛在雙頰上,真是可愛……

  「歡迎你來到這裡,我叫哈爾希洛,她則是梅莉,請多指教。」他向我伸出手。

  「啊,謝謝。」我抓住他的手,站了起來,這時我才驚覺我剛剛是以一個如此尷尬的姿勢在和梅莉對話……真是做死啊。

  「你知道你要去哪嗎?」哈爾希洛對我釋出善意,「如果不知道的話,要不要跟我們一起走?待會哥布林要過來了,再不走就危險了。」

  「我還是跟著你們好了……」我的雙眼停留在梅莉的雙峰上,緩緩答道。

  「畜生!」接著,我又不省人事了。



  「唉……是沒看過女生嗎?」哈爾希洛嘆道。

  「呃……沒辦法啊,我又不像你,有這麼可愛的女友……」我也嘆道。

  「我、我們才不是呢!」他的臉立刻違背了他的敘述,從脖子紅了起來。

  「咳咳,說點正經的。我想你也不知道來到這個世界要幹嘛吧?要不要先跟我們一起行動?」

  「欸?讓我一個不知從何而來的路人加入嗎?」訝異的我如此回答。

  「要嗎?放心啦,不會讓你上前線的,只是想說讓你體驗看看。」哈爾希洛真是個好人啊。

  「不要隨便亂帶白癡上戰場啊,希洛!雖說你也是個白癡就是了……」剛進來的紅髮男子馬上使出嘴砲攻擊,對我的自尊造成10點傷害。

  「隨你怎麼說,我就是要帶他。」哈爾希洛堅決道。我的自尊回復了10點。

  「好!我加入!希洛大人對我最好了!」我歡呼。然後,不知道從哪飛來的法杖又把我敲暈了。
  這是我第三次復甦了。我從剛剛躺著的床驚醒,環顧四周後,我起身推開房門。

  「嗨,早啊!睡得好嗎?」哈爾希洛帶著微笑。「對了,還不知道你的名字呢。請問你的名字是?」

  我愣了一下,內建的翻譯蒟蒻便幫我自動翻譯了。「Kimino namae?」

  「欸都……Kirito。」我的嘴巴還自動幫我回應了,真是智慧啊。

  「桐人嗎?」等等,他會日文?!「聽起來是個好名子呢!我們待會要出發了,這裡有兩把劍,你先帶著吧。」

  就這樣,我身為桐人,背著藍黑雙刀,隨著隊伍上路了。



  「Exhaust!」紅髮男子握著發亮的銀劍,向前方的哥布林群揮舞;哈爾希洛快速穿梭在敵人之間,小刀在他的雙手上靈活飛舞;梅莉手持神杖,護著另一個拿著法杖的女孩。

  「嗯,好有聖誕節的氣氛啊……」我看著哥布林們鮮血飛濺,墨綠與大紅交相輝映,打破這尷尬的氣氛。

  「聖誕節到了?!」梅莉訝異道,身後的法師一臉疑惑。

  「呃……我昨天被召喚來之前,是聖誕夜沒錯啊……」我突然納悶起來。

  「小心!」哈爾希洛打斷我們的對話,將手中小刀擲向我們後方,一隻哥布林應聲倒下,其後還有十數隻追上。

  「啊!!!」哥布林三兩成群從四周襲來,法師女孩嚇得尖叫,急忙蹲低身子,胸前抖動了一下。天啊,我居然現在才發覺……

  「藍德!快回來!梅莉,妳保護希芙璐和桐人!」真不愧是隊長,思考真是敏捷。名為藍德的紅髮男子一邊施展技能,一邊緩緩退後;梅莉則是緊握神杖,作勢要把我圍在隊伍中央。

  「這怎麼行!」我不甘的說,卻馬上被藍德反駁:「你想死嗎?」

  「呃……好吧。」我迅速跑向隊伍中央,和名為希芙璐的巨乳作伴。她瞄了我一眼,便別過頭。好胸啊……啊嘶……



  就這樣,我們站在十字路口,圍成了小小的陣形:哈爾希洛和藍德背對著,備好戰鬥姿態;梅莉與希芙璐則在他們倆身後,面對另外兩個方向;我們的敵人,哥布林大軍們則是自四方壓境。身為本隊最佳雷包,我默默被她們保護著。

  即使只是最弱的哥布林,同時面對數十隻依然是一件令人頭疼的事,對於擁有扯後腿大神加持的他們更是如此。希洛和藍德漸漸擋不下攻勢,其中一隻趁亂衝入,雖然它的頭顱隨即被斬下,希芙璐的手臂上竟被它劃開一道傷痕,點點鮮紅滲出。

  「竟然傷害這麼可愛的女孩子……不、不可原諒!」我吼叫著,抓緊藍黑雙劍,不顧旁人阻止衝了出去!

  雖然身形稍為肥胖,但我還是流利的揮出右劍橫空腰斬一隻。接著,左劍刺入另一隻的胸腔,向右上帶出後轉身跳起,再順勢連續四刀落在手持巨錘想撲上我的巨型哥布林腹部上。著地後隨即彈起,接續著在正前方劃一個完美的X,雙劍挑起又另一個X。

  站定後,右劍向下再斬一隻,接著雙劍向前突刺,分別向左下及右上連擊。前方尚有更多哥布林聚集,我便再一次雙劍突刺,接著向內切,同時切換成反手,再刺一遍。外斬、內斬、儲氣,我熟練的操著手上的兩把刀,瘋狂擊退敵人。

  繼續,右劍右斬、左劍突刺,左劍上斬、右劍下擊,左劍右擺、右劍也一起右斬……最後,不忘大聲喊出:「噓爆氣流斬!!!」左劍最後突刺,擊出一道劍氣折疊整條街!



  「呃……蛤?」哈爾希洛一臉狐疑,希芙璐和梅莉也目瞪口呆。藍德本來還在跟其他哥布林纏鬥,但所有哥布林看到這幕都愣住了。

  空氣逐漸凝結,柳絮般的白雪飄下,覆蓋了紛亂的戰場。

  滿街路面都是鮮紅、深綠與雪白相映,頗符合今天歡樂的氣氛。

  就這樣,我的聖誕節之役就此告一段落。



  「謝謝啦,桐人!今天還好有你,不然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呢!」哈爾希洛笑道。

  現在我們在鎮上的酒吧,吃著聖誕大餐,同時也是慶功宴。今天討伐了超多哥布林,使我們意外的拿到許多獎金,便有了這頓飯。

  不得不說,這餐大概是我身為肥宅以來最有成就感的一餐了,更何況,法師女孩還做在我正對面,胸前那兩顆左右搖擺……

  「欸,我還以為又是另一個像希洛一樣的北七,沒想到還蠻能幹的嘛!」藍德大笑,拍了拍哈爾希洛的肩。

  「謝謝你,救了我們。她也很感謝你。」梅莉對我微笑,希芙璐則是別過頭靦腆笑著。

  「謝謝你們給我這機會,讓我激發潛能,突破了肥宅什麼都不會的迷思!」我開心的高舉酒杯,還不忘瞄了希芙璐的巨乳一眼。

  「乾杯!」大家一同高呼。

  然後,我就昏醉過去了。



  「啊……舒爽……XXX!好冷!」我打了個噴嚏。

  我驚覺自己躺在便利商店前的雪地裡。

  「啊,不知道那是不是真的呢,今年的聖誕節真有趣呢……」我自言自語著,往自家的方向走去。

  「啊嘶……」不禁想起那可人兒。還好,我不會再被打了。





壓線半成功(?

因為題目沒有限定哪種阿宅,所以我就融合了動漫宅和一些場外宅的元素,搞出這篇了,希望小海豚大和其他讀者大大們喜歡~

動漫部分,由於我已經好長一段時間沒有看動漫了,所以選用的都是幾年前的作品,包括「灰與幻想的格林姆迦爾」、「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以及「刀劍神域」。場外的部分,我野不清楚用多少梗了XD

非常感謝大大的閱讀!如果讀者大大有任何建議、想法,歡迎在底下留言讓我知道!


本文 2018/12/24 深藍
本文 2018/12/25 深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371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自由象限 天使與惡魔的聖誕節

留言共 3 篇留言

小海豚
謝謝你的聖誕禮物哈哈哈哈哈哈看得直起雞皮疙瘩XD 就是要這種感覺哈哈哈

...不禁想起中二的我啊。

...好想死啊

12-25 12:11

獨行
大大喜歡真是太好了!

人總有中二的時候嘛,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是要來一發星爆氣流斬啊XD12-25 12:27
Bang你全家v
先噓

12-25 12:37

獨行
折起來!12-25 12:41
金魚子
噓一下c8763wwww
沒看過灰與幻想,不過梅莉就是讚!!
颶風算小型颱風,這樣看來超商打烊好像也挺正常的...才怪!颱風天就是要上班啊,不然要幹嘛?

12-26 11:24

獨行
噓起來!!!

灰與幻想的格林姆迦爾,雖然我只看過動漫版本和維基百科,不過我很推薦大大去看小說版本喔~

颱風天不上班要幹嘛?當然是泛舟啊!(X12-26 12: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starsnowX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小說】活... 後一篇:【心得】急劇收縮的閃亮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ingh21《鬼神之亂》
西洋版呂布,布萊克出征聯合軍,面對同床異夢的對手,他想出了什麼詭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