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Netflix電影『蒙上你的眼』看完小感(有提及部分劇情)

作者:彼得│2018-12-23 22:04:45│巴幣:2│人氣:2849


珊卓布拉克主演的『蒙上你的眼』(Bird Box) 已看完。除了『噤界』,一些橋段會讓我聯想到陰屍路或是末日Z戰還有迷霧驚魂(電影版),畢竟看不到本身就是一個很大的恐懼。

這片很難不去跟愛蜜莉布朗所主演的電影『噤界』比較,噤界是發出聲音會被怪物攻擊,是以聽覺為導向的劇情;而『蒙上你的眼』是以視覺主導的劇情,個人覺得玩的創意比噤界要多,演員數量也比較多(噤界主要是父母與兩個孩子4個演員),世界觀的架構也比噤界來得確實一些。

怪物的部分,我聯想到克蘇魯神話裡面的舊日支配者,有一個說法就是看到會陷入瘋狂。本片是正常人直視怪物會自殘,瘋狂或精神病患會轉變成信徒,強迫其他人張開眼睛,諷刺的是他們也是唯一能夠維持正常生活的人們(不需要蒙眼)。

演員方面,影后珊卓布拉克演出一個不擅與人交際的藝術家,在這個滅世的事件中轉變成媽媽的身份,與小朋友的互動嚴厲但是有層次,慢慢的學會母親的角色。配角方面約翰馬克維奇(曾演出超危險特工)與莎拉保羅森(曾演出美國恐怖故事)得獎的戲精們也有演出,也更增添一份精彩,推薦給各位在Netflix上收看。

--
Pitter
2018.12.23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360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BUR
倒是覺得噤界好看多了,Bug也比較少。 氣氛大勝! 不過這部也是佳作。

12-25 19:52

彼得
感謝回應,都是不錯的片。不過比起噤界這片的結局個人比較喜歡,終於有一個撥雲見日的感覺XD
12-26 11:20
斬.滅.絕
最後面黑人湯姆…真男人QQ

01-20 10:38

彼得
這也解釋了他為何沒出現,因為便當好吃先領了(誤)01-20 12: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lovemaruc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Mac系統玩Diablo... 後一篇:小說『歡迎光臨火星』-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孑寶吃阿嬤種得 美味瓜瓜 還有孑寶那 清澈且愚蠢的眼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