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動漫推薦]電光超人SSSS[觀後感,劇透注意]

作者:百合子│2018-12-23 19:07:12│巴幣:12│人氣:274



           







  台灣人要是還有印象應該是美國版的這部:


  通俗點講就是電腦世界的鹹蛋超人,這次的SSSS電光超人古力特算是致敬,1993年推出的初代的電光超人古力特


  先說我目前看完12集,所以還是歸列為一日迷的程度,劇情講解多半是自己腦補,可能跟官方有嚴重出入,但是是我本人的解讀,如有錯誤還請多包涵



  以下雷








  電光超人古力特和最終BOSS阿雷克西斯有點像電腦病毒和防毒軟體的關係(舉例)


  女主茜因為在現實世界受挫所以躲進了電子世界當創世神,並把"不要東西、象徵現實世界一切的物品製作成"六花家"(所以她家才變成了垃圾回收場),並用六花代表現實世界那個沒人喜歡的自己


  所有人都喜歡女主茜臉正、奶大、屁股翹、萬人迷。


  剛好電子世界出了一個BUG是裕太,所有人都喜歡茜,就他喜歡六花,被電光超人看中人選,附身而上。


 最終BOSS阿雷克西斯,是以享受茜不願回到現實,在製作怪獸與重建城市的輪迴中,與自我毀滅感情一步一步誘導她走向毀滅,並以此為樂的愉悅犯。


  (包含,看不順眼的人就殺掉、對自己不尊重的殺掉,不和自己意見的人殺掉)


  或是以修改現實和結局,比方說因為吵架而鬧尷尬的朋友,重新返回認識的第一天,不僅興趣喜好相同,和樂融融還成了情侶,幸福快樂而美好。


   但她的矛盾點和糾結的感情也很明顯,因為這一切都是假的


   

   先不說電光超人入侵之前,這個電子世界裡面的所有人物都有"獨立自主思考的意識"而電光超人加入之後,反抗明顯更為劇烈。


  結果這個設定成所有子民都該喜愛、供奉茜的NPC們,一個接一個站起來反抗她的美夢


  但不是出於惡意,而是真心的想和她交朋友(而非電腦設定:我是你的朋友)


  這使她一開始躲進電腦世界成神,違反一切美好一切順自己心意的初衷,有最終BOSS在她旁邊推波助爛,內心開始崩潰爆走。


  講到這邊,不得不提編劇一個設定令我很感動的人物,安奇。



  我認為安奇代表的是一個人的良知,也是新條茜的良知,容易被誤導(被主子命令去對付好人)、弱小、會反覆敗北甚至被主人拋棄不止一次,但他一定會回來,也代表新條茜自己對自己的自救。


                                                                              


  


  
  
  第十話和第十二話剛好是兩個反差,一個陷入低潮在自我毀滅邊緣的人。


  十話代表的含意是:外在朋友的幫助終有極限,因為只有你自己了解你自己,只有你自己才能救自己。


  十二話代表是:一個人的自救也有極限,人不可能凡事都靠自己通關,面對外來巨大的惡意,你依然需要朋友的幫忙。



 





  己方與友方互助合作~便能拯救世界。


  這其實是一個外來的善,打倒外來的惡,並且自己救自己的故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358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旅者
美國版的那個...童年(咦)回憶QWQ

12-23 22:44

百合子
真的,以前守在電視機前面看這部都在跟家裡人搶遙控器XD12-23 22: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whoourdadd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小說]教科書般的褻... 後一篇:[暗黑地牢簡短心得,劇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