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妙尼篇:家族介紹(2021.02.13更新)

作者:棠然│2018-12-22 22:51:29│巴幣:10│人氣:5606
(圖源網路)

妙尼Mewni

  是另一個維度,同時也是桑妮亞和星星的家鄉與誕生地。

  妙尼是一塊古老的未知大陸,一個介於15、16中世紀的歐洲風格的維度,也保留著中世紀的制度,分為好幾個王國。最著名的王國是由蝶舞家族統治的蝶舞城堡

  妙尼和地球的時間是一樣的,儘管妙尼人(Mewmans)有著與地球人相似的外貌,可是依舊是不同的物種。在之後的svtofe第四季中可知,妙尼人是藉由魔法領域穿越而來的地球人。

——————


蝶舞家族Butterfly

統治:蝶舞王國,領地:極廣

現任女王為星星(Star),國王為麥戈(Marco),繼承者為桑妮亞(Sunnia)

  城堡位於地圖中央,周邊有山有森林有湖。城堡被護城河環繞。

  蝶舞城堡比其他王國大的許多,主體為大小不等的塔樓,似乎建在山上,城堡周圍雲霧繚繞,塔與塔之間幾條隧道將塔樓相互連接,塔中有著不少祕密通道。城堡內已知的區域/房間包括寶座室,掛毯室,飯廳,國王和女王的臥室,地牢區以及地下室/洗衣房。

  在現任星星女王改革前,由於階級制度關係蝶舞王國財富聚集在王室與貴族身上,甚是主要食物玉米也是不與國民共享。國民普遍貧困的,沒有很好的生活條件和教育。在麥戈國王上任後,引進地球科技以及地球動植物,設立教育以及醫療機構,以便強化人民的教育水準。現今人民的生活有所改善,普通人民間經濟相差無幾,在護城河之內為上流階層,護城河之外為普通階層。

  雖引進地球科技,但多半還是保留一些過去的傳統,如居民的車輛移動依然靠著看不見的山羊。

  王國盛產玉米,有著全妙尼最大最廣的玉米田。其主要牲畜為豬山羊

  【歷史】

  一個年代相當久遠的母系家族,有著「當王位繼承人年滿十四歲時,將繼承一支魔法杖」的傳統。蝶舞家族中的女性成員臉頰上都有著特殊印記,這些印記是長期接觸魔法的結果,並遺傳給下一代。

  儘管如此男性蝶舞是有機率獲得特殊印記的,但非常稀少,從官方的資料顯示,目前僅有過一位男性「女王」Jushtin(雖統治時間相當短暫),但在他妹妹出生後便放棄了王位,成為外交官。

  蝶舞家族有兩條血脈,最正統的血脈為從Soupina女王延伸到米蒂奧拉。而新的一條從費斯蒂維亞(Festivia)女王延伸到星星蝶舞和其他多個成員,然而費斯蒂維亞卻來自最令人不恥、專出盜賊和騙子的「佬派鄉」,在多年之後依舊為有心人士攻擊皇室的要點。

  【領地】

  妙尼湖,位於王國南方,是王國的主要水源,長度極長延伸至護城河,經過玉米田

  必死無疑森林,位在王國東北方,森林中的漫遊生物都具有殺傷性,植物也是如此,因此經常發生小規模死亡事件,視為禁地之一,需要經過申請才可以進入。

  妙尼村,位於護城河外接近森林和妙尼湖,由月亮蝶舞管理,王國最大的村落。觀光客聚集地,適合露營、烤肉遊玩等活動,是個放鬆度假的好地方。

  佬派鄉,位於大陸鄰近海域的一座小島,島上有一個村莊,一個港口和一個火山(但火山內不是岩漿,而是不冷不熱的番茄醬),治安極亂,專出盜賊和騙子,眾所周知它的臭名聲,儘管如此每年依舊有固定人潮參加派慶典。星星女王花了很大心思去改變島上居民,然而天性卻難以改變,只能將希望寄託在下一代孩子們身上。


——————

與蝶舞王國簽訂和平條約的盟友

——————



新怪物王國New Monster Kingdom

統治:新怪物王國,領地:山谷、周邊森林及怪物鎮

國王為哥沃戈(Globgor),女王為伊克麗莎(Eclipsa),繼承者為米蒂奧拉(Meteora)

  舊稱怪物寺(Monster Temple)。

  和其他王國有著相同的地位權力,和蝶舞王國是相互輔佐的關係。

  位在蝶舞王國的東南方,城堡建在小山上,外觀可知種植了許多玫瑰。居民皆是怪物,為了讓各種尺寸的怪物方便居住,房屋大大小小排列在蜿蜒的山上,極具特色。

  國王和女王十分親民,非常關心所有怪物居民,在怪物之間名聲極好。在魔法復甦前對於蝶舞王國復原工作幫助極大,也讓之後推行《怪物平等條約》時更為順利(除了一些想搞事的保守派妙尼人反對)。

  【歷史】

  三百多年前,伊克麗莎女王做為蝶舞家族的正統血脈,卻放棄了蝶舞王國的一切,選擇和愛人哥沃戈私奔到怪物寺,並且生下了米蒂奧拉。之後妙尼人與怪物的戰爭依舊繼續著,怪物寺不再安全,最終被抓捕的兩人監禁在水晶長達三百年,米蒂奧拉的存在也被抹去,由其他孩子替代。

  直到星星女王十五歲時,兩人接連被釋放出來。經歷一番苦難後,新怪物王國才上正軌,伊克麗莎和哥沃戈正式當上第一任統治者。

  【領地】

  新怪物鎮,位在山下森林中的一座小鎮,居民生活在此。怪物雖然外表粗獷巨大,然而內在性格多半溫和,因為體型關係多從事勞力活,在建築方面廣受各個國家喜歡。

——————

—新怪物王國的附屬國—

阿瓦里烏斯城堡Avarius

  城堡位於妙尼的一個黑暗山區,必死無疑森林的盡頭,到處都是枯死的樹木和骨骼遺骸。

  曾經被星星破壞,已經由魯多和他的兄弟姊妹重建,一家人生活在此。隨著怪物的地位高漲,新怪物王國重新賦予伯爵稱號,不是過往的虛位,擁有實質的權力。


——————



約翰森家族Johansen

統治:約翰森王國,領地:周邊森林、湖泊

現任國王為洛克(Rock,星星的堂弟),女王為拉姆(Ram,羊公主),繼承者為布魯克Brooke)。

  和蝶舞王國有過聯姻的關係。城堡位在蝶舞王國的東部。

  他們主要為野蠻人組成,行為不文明,粗暴,喜歡大吃大喝和鬥爭。不管男女身材多半十分健壯,穿著多為獸皮製作,成年男性多有大鬍子的特徵。

  【歷史】

  由於桑妮亞的奶奶月亮和爺爺河之間的婚姻關係,兩個皇室是一個大家庭。在每年會舉行一年一度的家庭團聚,在團聚中玩「旗幟遊戲」(此項傳統到星星這代依舊未變)

  在星星開始改革後,曾試著讓其他王國引進地球科技,然而約翰森王國非常抗拒所謂的「地球科技」,繼續過著原本的生活模式。不過他們卻很喜歡地球的運動項目,如橄欖球和摔角等激烈的活動,但經由他們之手,運動變得更加暴力殘酷,斷手斷腳的事件頻傳。


——————



小馬頭家族Pony Head

統治:雲端王國,領地:妙尼整個天空

現任女王為紫丁香小馬頭,國王不詳(目前被記錄下來僅有一名叫做海馬的國王),繼承者為達爾瑞Daray,也繼承了飛天王子小馬頭的稱呼)。

  生活在雲端王國,位在外太空邊緣以下的妙尼天空統治雲端王國。雖然王國範圍十分廣,但極少部分能夠讓人行走,僅有能漂浮的小馬國人民才能在此生活。
 
  和蝶舞王國的星星女王有著非常親暱的關係,是最好的朋友,情同姐妹。

  運用特殊的雲朵,溶解塑形成美麗的糖鑽石,並用此生產出極具特色的各式糖果,目前為最大的糖果產出國。

  【歷史】

  小馬頭家族原是父系家族,由於上一代國王僅生出女孩,以至於王位傳給了長女紫丁香小馬頭(就是飛天公主小馬頭,她的本名叫做紫丁香)。到這一代則由她的長子達爾瑞(Daray)擔任繼承者。

  紫丁香女王私生活極亂,以至於達爾瑞的兄弟姐妹多半是同母異父的血緣關係。

  家族內部也經常出現親戚試圖將紫丁香拉下王位,但都以失敗收場。儘管如此,王國運行卻奇蹟似的沒出過太大問題。

——————



魯西特家族Lucitor

統治:地獄,領地:妙尼整個地下

現任國王為湯姆(Tom),女王為珍娜(Janna),繼承者為艾丹(Aidan)
  
  曾和蝶舞家族有過聯姻關係。城堡位於蝴蝶城堡的下水道下方。

  城堡位在岩漿中央,極具危險,除非原居民、穿著特殊裝備或使用魔法,否則沒有人可以承受岩漿的熾熱。

  地獄母語稱為「魔舌(Demon-Tongue)」。居民為妙尼人和惡魔,還有死亡人類(沒人知道原理)的聚居地。

  地獄被火焰、熔岩、石筍和鍾乳石覆蓋,地區包含多刺平原,繁榮之山,無盡折磨碼頭火湖和熔岩湖海灘。如需在地下世界移動,得搭乘惡魔操縱的電梯,電梯連接著多個樓層,包括舞廳樓層,其中最下層是一個神祕祭壇。

  【歷史】

  魯西特夫婦與蝶舞夫婦關係良好,為盟友關係,會定期舉辦聚會。

  地獄在每667年舉行一次血月舞會。該活動會有許多惡魔和怪物參加,並且在會場上可以拍攝鮮血淋漓的情侶照,及在血月升在最高點時在血色月光下跳舞,其中兩個幸運的靈魂被血月選定,靈魂將永恆結合。

  每年都在熔岩湖海灘舉行一場名為Soulrise(靈魂復甦)的活動,靈魂將從熔岩中升起並射入天空。

  魯西特家族素以「農業」和所「照顧熔岩和失落的靈魂」而聞名。

  在國王迎娶地球人珍娜後,魯西特和蝶舞的關係更為密切,在引進地球科技時一同合作過。其中在引進地球植物時,意外研究出一種專生長在岩漿中的花朵,爾後成為了地獄特產之一,同時也發現地獄的特殊土壤,使種出來的蔬菜極為香甜。


——————


鋸齒家族Jaggy

統治:鋸齒山脈,領地:鋸齒山區及周邊森林

  女王為賈姬(Jaggy),國王尚未設定,繼承者為麥凱拉(Makayla)。

  城堡位於妙尼最北部名為鋸齒的山脈中,進入山脈極為困難危險,普通市民僅能通過次元穿梭剪到達。不開放給其他次元觀光客進入。

  山脈資源極為豐富,植物外觀皆為鋸齒狀,動物也多具有尖刺外觀,殺傷力強。

  鋸齒王國的居民多用動物外殼製作成盔甲,質量極好。


——————


蜘蛛咬家族Unlikely Spider Bites

統治:蜘蛛咬傷森林,領地:森林

 現任女王為佩內洛普Penelope)女王,國王為史萊姆(Slime),繼承者為西維亞公主(Sylvia)。

  曾和蝶舞家族有過聯姻關係(伊克麗莎的丈夫)。

  城堡位在鋸齒王國的西邊,隱藏在森林中,被樹林環繞。

  王國運用森林中的植物,加入特殊史萊姆材料,製成一種美敷藥膏,外銷到地球反映非常良好。

  【歷史】

  蜘蛛咬的祖先沙斯塔坎(Shastacan )曾是伊克麗莎的配偶,但那是一場被安排的政治聯姻,伊克麗莎並不愛他,之後與怪物愛人私奔。最終在追捕私奔的兩人時,導致蜘蛛咬王國受波及被哥沃戈摧毀,自己本人也被對方吃掉。

  現今蜘蛛咬王國和新怪物王國關係依舊不太友好。

  佩內洛普女王是妙尼首位與「純怪物」結婚的女王。育有一女一子。


——————


鴿子家族Pigeon

統治:鴿子王國,領地:周邊森林

  現任國王為理查德Richard,富鴿本名),繼承者為托比(Tobey)

  城堡位於蝶舞城堡的西邊。城堡非常華麗,由金磚打造,門上也鑲滿了鑽石,完全不掩飾炫富,城堡內也有許多金銀珠寶,然而從劇情中可知,連同城堡,都是鴿子族侵略得來。

  人民人數眾多,外觀似普通鴿子,主食蟲餌。雖不會說,但聽得懂妙尼語,非常忠誠。在星星女王改革期間,和蝶舞王國合作,在各地公共場合和陰暗場所設置監聽小組,一旦發生任何事情能迅速回報給王國警衛部門。

  國王富鴿(Rich Pigeon)唯一會說妙尼語的鴿子,目前正在推動學習妙尼語的政策。


——————


深水郡家族Waterfolk

統治:海底王國,領地:海洋

國王為賴瑞.凱菩(Larry Kelpbottom),共有八位公主,繼承者為奈達(Naida)

  曾和蝶舞王國有過非常親暱的關係。

  城堡位於海底,領地為妙尼所有海域,擁有海底城市。如需進入王國,得裝備魔法泡泡頭套才能在水中呼吸。

  人民為魚人,外觀各有特色,多為人魚、魚人(魚頭人腳)、海洋動物等,都有魚鰓,但從劇情中可知顯然偏向人形的居民他們可以在陸地上正常行走。

  因為前往王國需要靠著魔法,且在海中移動困難,導致在過去海底王國對普通人民來說非常神秘。在星星女王改革期間,運用泡泡魔法,創造能抵抗強烈海流的防護泡泡,使得許多區域能讓妙尼人行走和呼吸,成為極受歡迎的觀光地。


——————


待更新······新王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349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tar vs the forces of evil|svtfoe|公主闖天關|星蝶公主|奇幻|starco|異世界

留言共 3 篇留言

珞蕁
好強!圖片是官網的嗎?
棠然大大做的功課未免也太細了吧[e18]
其他王國的資料是從哪裡來的啊?

12-22 23:02

棠然
是啊,查Mewni大概會出現
查資料查到快爆肝,畢竟有些角色很少出現,名字就很難查
喔喔 我都到https://starvstheforcesofevil.fandom.com/wiki/Star_vs._the_Forces_of_Evil_Wiki 這裡查的12-22 23:11
EXRT
紫丁香這點時在太讓人意外了
怎麼會想到讓Rock配上羊公主XD
怎麼生完小孩就跑啊 雖然是珍娜
但是感覺有些冷血啊

12-22 23:50

棠然
哈哈 真的XD
總不可能真的叫飛天公主小馬頭嘛
單純喜歡洋公主這個角色
剛好Rock似乎滿有動物風格的XD

也沒一生完就跑了啦XD
還是有照顧一段時間
雖然是在米拉沒啥記憶的階段
幾年後也斷斷續續地跟相處過12-22 23:56
Useless Cheese
好多家族w
官網的資料真的很足,我當初查Aureore Sign也是到那查

12-23 11:06

棠然
真的,不過有些官方也沒講很多,只好自己腦補XD
雖然看得很累(因為只有英文,只能靠著網頁自動翻譯)
但統整起來還是有成就感的XDD12-23 12: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sun053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電繪】賀圖+IG比賽... 後一篇:【電繪】2018聖誕節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剩下十人了,能寫完嗎?加油啊~~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