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改編小說-《紫苑》原作-談生

作者:イクイノックス豚│2018-12-21 00:08:35│巴幣:2│人氣:96
談生
咳咳!在你開始閱讀這篇自傳時,先來個基本的自我介紹好了,我的名字是談生,對沒錯,我知道這是個很詭異的名字,天曉得我的父母取這種名字是想要幹嘛,害我的人生過得都不是很順遂,但在那件事情發生後一直到現在,我的人生有了三百六十.....啊不,是一百八十度的轉變,現在,就請你們聽聽這段故事吧!

當年,我的年紀已經來到四十歲了,正值不惑之年的我正鑽研著進階為魔導士的方法。作為被社會戲稱單身狗的我,奇蹟般在二十五歲得到了這股魔法力量,於是我便不斷精進自己。在魔法師階級檢定的前一晚,我坐在書桌前吸收書籍中的知識。這時,一名女子出現在我面前,起初我不以為意,認為只是一般的妖精而已,但經過十幾分鐘,她依然沒有想要離開的意思,我便轉頭想要趕走她,沒想到這頭一轉不得了,眼前女子的美貌驚為天人,簡直如同從二次元中走出來的一樣,不......她的模樣,完完全全和我最喜愛的動漫中的女主角一模一樣,這下我可慌了起來。

「妳......妳來這邊幹什麼?」我擺出了戰鬥的架式。

她看見我手中的火球,連忙接解釋道,「這位先生別激動,請聽我解釋一下!是這樣的,某一天清晨,我在公園閒晃時發現了您,您練習法術的身影深深吸引了我,我想......我是對您......一見鍾情了......」她邊說邊扭動著身子。

「等等......現在是什麼情況,這種事情,怎麼可能會發生在現實世界?而且我還是主角,雖然我覺得自己沒有很醜,但也沒有帥到會有妹子對我一見鍾情吧?到底是怎樣啊?」長久以來跟女性絕緣的大腦一時之間完全當機。

「妳......妳這魅魔,休想誘惑我,我可是要成為賢者的男人!」腦袋一片混亂的我急促的喘著,身體不斷冒出冷汗,完全忘了我在公寓中設置了魔物無法進入的結界而下了這荒謬的定論。

「談生,我知道你不會傷害我對吧?從小你就對身邊的女生十分友善,可是在國中時卻被自己心儀已久的女生傷害,才會一直無法擺脫陰霾。不過,不用擔心了,我喜歡你,不用害怕,我絕對不會傷害你!」女子一步一步走向我,我的呼吸越發快速,終於達到了極限,眼前一片黑,今晚我最後一個印象,是我的腦袋撞擊到地板那瞬間的劇痛......

「嗶~嗶~嗶~嗶~嗶~嗶~」朦朧中,我聽到了開水燒滾的氣笛聲;身上蓋著被子,看來我昨晚在客廳睡著了呀......

我轉頭看看四周,瞄到了攤開在木製地板的法典......考試!

「糟糕了,今天是幾號?」我慌忙從沙發上跳起來,彈了一下手指,時鐘立刻飄到我眼前......我癱倒在地,九點......就算現在使用瞬間移動也來不及了......我這一年來的辛苦就這麼白費了!

「談生,怎麼了嗎?為什麼這麼激動?」廚房傳來了女子的呼喊聲!

「是誰?快點出來!不要躲躲藏藏,我家才沒有雌性動物!」我警戒起來。

「真是的,你老是玩不膩這遊戲,快收起你的魔力,準備吃早餐了!」一名美若天仙的女子穿著圍裙從廚房中端出了乘滿培根、歐姆蛋和馬鈴薯泥的白瓷盤出來。

「欸......欸!欸!欸!欸!欸!我......我不是應該去參加魔法師檢定嗎?」我完全無法理解現在的情況。

「老公你又犯老毛病了,你不是答應我,在我懷孕之前一直到小孩出生前都不參加任何跟魔法有關的活動嗎?」

「是......是這樣嗎?」

「當然囉,還有每晚你總是扭扭捏捏,一點都不肯正視我,既然想要重新重回魔法領域,就要趕快行動不是嗎?」雖然對於沒有參加到檢定這件事仍抱著遺憾,但我確定眼前的女性確實就是我的妻子,可是......她的名字......

我想了很久,好不容易想出一個極佳的辦法,我單膝下跪,牽起她白皙的右手,「喔!這位美麗的公主啊,謝謝您如此關心小人,可否告訴在下您的芳名呢?」

「呵呵呵,談生你真好笑,那就配合你一下囉!紫苑,我的名字,是你發誓要用一生守護的女人!」這樣啊......紫苑,真是美麗又高雅的名字,果然是人如其名。

「好了,別開玩笑了,早餐都要涼掉了」這時我心中起了個壞念頭!

「比起早餐,我現在有更想吃的東西呢!」

「嗯,是什麼?」紫苑好奇的撇過頭。

我從後方摟住她的腰,在耳邊輕輕的說了:「妳!」

==============================================================

一年後,我們的小孩出生了。我一直以為,夫妻在照顧小孩的過程中會產生很大的磨合,但我和紫苑的情況卻完全相反,不但感情沒有變差,反而更加堅固。在我們準備幫小孩過兩歲生日時,我在紫苑的床頭櫃中發現一個精緻小巧的鐵盒,在接觸到這個盒子時,我的內心突然激動起來,好像想傳達什麼訊息給我,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拿出那個鐵盒。

「親愛的,你在看什麼呢?」紫苑的聲音突然出現在我背後,嚇得我手中的盒子摔到了地上。

「唉......你們男人呀,真的很容易被好奇心支配耶!不是說好就算結婚了雙方也能保留私人空間嗎?」這幾句話說得十分不好意思,連忙賠了不是。

「下次注意一點!」這一年半的相處中,不曾見過紫苑如此生氣與慌張,再加上心中異樣的感覺,讓我覺得這盒子很定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祕密!

=============================

「生日快樂!」我拉開禮炮,彩帶從三角錐狀的紙筒中噴出,慶賀著我與紫苑愛的結晶誕生一周年,在她吹完蠟燭後,我吞口一大口口水,拿出了一個手掌大小的盒子。「寶貝,這是爸比送給你的生日禮物喔!快拆開來看看吧!」

我的女兒很快的撕開了包裝紙,露出了略帶鐵鏽的盒子並將其他開,而在紫苑意識到那個「禮物」其實是潘朵拉的盒子時已經來不及了!一瞬間,大量畫面衝進我的大腦,要將好幾公斤的衣物塞進一個小洗衣機般,過多的資訊讓我的昏厥過去!

再度醒來之時,我發現自己躺在紫苑大腿上,但我知道,以前的人已經不是過去的那個紫苑了!

「你為什麼要欺騙我?」恢復過往記憶的我問。

「我沒有!我沒有!我是真心喜歡著你呀」她一邊啜一邊說著。

「我一直對於你接近我感到很好奇,紫苑,你為什麼會看上我?」

「在我小的時候,曾經在暗巷中遭到惡霸虐待,當時的我只是一隻毫無抵抗力的小貓,就在我想要放棄希望時,一個手握火球的男人擋在我和惡霸中間,幾秒後,惡霸便落荒而逃,就在那時我就忘不了那個背影。幾年後,我好不容易從一個巫師的煉金室中取得一罐能變為人類和一罐能消除記憶的藥劑,於是就前來尋找救命恩人!就是您!」
「既然如此,妳大可表明來意呀!」

「我害怕您無法接受,所以才......才......」說著說著,紫苑又哭了。

說實在,即使這一年的記憶全是虛假的,但過程中我感受到許多不曾擁有過的情感,重新走出情傷的陰霾,這都要多虧紫苑陪在我身邊。

「沒關係的,紫苑,現在我知道原因了!如果妳願意,我們可以重新來過一次,好嗎?」

原以為我們之間能像偶像劇走下去,沒想到紫苑卻搖搖頭,「這罐變身藥水是有條件的,當自己被所愛之人發現真身之時,將會失去效力並失去記憶,所以......我們很快就必須道別了!」她拭去眼角的淚水。

「怎麼會......一定會有辦法解決的!用我的魔力......」

「沒用的......那個巫師能告訴我,這種魔法的使用等級只少必須達到賢者等級,即使達到標準,也很有可能因為失敗而喪失生命!所以......談生,請忘了我吧!謝謝這一年多的陪伴,就算你打開了那個盒子,就算我會忘了你,就算......我無法在與你見面,我只想要讓你知道,我愛你,我一直都愛著你!最後一件事情我想要叮嚀,那個盒子裡面存放的不止妳的記憶,還有我從巫師那邊偷來的卷軸,我想應該能幫助你實現成為高階魔法師的夢想吧?」方才止住淚水的臉龐,如今又重新被帶著鹹味的液體占滿,帶著紫苑體溫的淚珠滴到我的臉上,我舉起手撫摩著她的臉龐......

「對不起......要是我不要那麼犯賤......要是我的好奇心沒有那麼重,就不會『殺死一隻貓』了!對不起......」我用力閉上眼睛擠出眼淚。當我張開之時,視野中的美女已經消失,取而代之的看過千次萬遍的天花版。

「我還......來不及說完啊!我發誓,我一定會找到妳!就算妳已經忘了我!」

==============================================================
在紫苑竊來的卷軸的幫助下,我獲得許多寶貴的經驗和知識,順利通過了隔年的魔導士進階測驗並成功跳級成為大魔導,女兒也很順利的成長到能上幼稚園的年紀,只是......紫苑,一直徘徊在我的心頭,尋找她的誓言如今昇華成為執念。

一日,我頂著寒風走在街頭,突然聽到一聲巨響,轉身一看,原本應該街道上的垃圾桶飛進了旁邊的小巷中,我連忙跑了過去,幾名高大壯碩的男人正圍著一名女子,看起來是想要非禮她。我大聲喝斥,並將魔力凝聚在手掌中,製造出一顆小火球,希望那些混混看到這個之後會想作罷,但不幸的是,笨蛋通常沒帶大腦,嗯?好像很合理,畢竟他們都是笨蛋了嘛!啊算了!先不管這個了!

「天氣這麼冷,想要取暖就好好說一聲,用不著動手吧?」我將火球扔向離我最近的混混,,火焰包覆了他的全身,但溫度在我的控制之下不足以燒傷他,只能讓他感到刺痛而已,但這樣就足夠了!混混一號倒在地上翻滾,其他同伴看到這情況,如我預料中喪失了和我戰鬥的慾望,不出幾秒,便帶著同伴落荒而逃了!

我拍拍衣服上的灰塵,走向那位小姐,伸出手將她拉了起來!

「謝謝你,魔法使先生!」

「哪裡,這是應該的!」

「親愛的!」背後傳來一個男人的聲音,看來是她的丈夫!

在那名女子解釋過一切,男人像我道了非常多次謝,「真的很謝謝你,謝謝,謝謝!」

「舉手之勞而已,別放在心中!」

「不行,作為謝禮,我想先問你有沒有想要養寵物的念頭呢?如果有的話,請務必道我們店裡,我會免費贈與你一隻寵物,放心,我們店中的寵物都有按照習性照顧,絕對不會有任何疾病和傷口!」

我想了一想,反正魔法使帶著一隻寵物也無傷大雅,於是便來到了那對夫婦經營的寵物店中。左挑右選都沒看到喜歡的寵物,這時,我看到一隻蜷縮在毛毯中的白貓。
「那隻貓......」

「啊,那隻貓是有一天我在公園中的草叢中發現的,當時她不知為何眼中帶著淚水,我便將她帶回來照顧,只是經過這麼多年,那隻貓也老了,依我判斷,現在的她是失明的狀態,因此一直十分安靜!」

「我就要她!」我很清楚知道,她就是我一直在尋找的對象!

「欸,這樣真的好嗎?如果您想養貓的話,這裡有更好的選......」

「我就要她,沒問題吧?」說什麼都不能放棄!

「啊......沒問題,那我這邊幫你登記一下,請您稍等片刻!」男人眨眨眼,便走向櫃台。

=================================

我推開公寓的門,一旁的女兒開心的衝進家中,「爸比,快點把她放出來啊!我好期待啊!」

「好好好,寶貝,在等我一下!」我放下寵物攜帶箱,默念了一長串咒語,「寶貝看好了,爸比現在要把貓咪從籠子裡變出來喔!」一道白光閃過,箱子箱失了,取而代之的一個由竹條編織而成的籃子,而貓咪呢......不,而紫苑她......重獲新生,就像隻出生幾個月的小貓一樣活蹦亂跳的!

不需要理由,我們彼此有著看不見的命運牽繞著,即便紫苑忘記了我,只要我記得她,我們就還是一家人!

「紫苑啊紫苑,找你找的我真辛苦!不過......這下子,我們總算是團聚了!三人一起邁向遙遠的未來!」




後記:這只是個國文作業而已=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330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傻子看這
手機黨:乾,全白

12-21 01:25

イクイノックス豚
全白(物理12-21 02:15
イクイノックス豚
改好了 大佬12-21 02:16
傻子看這
啥小國文作業,這樣給你寫小說的

12-21 06:30

イクイノックス豚
老師規定600字以上 啊就打著打著就爆炸了12-21 10: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ed8812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原創小說》黑夜X彼此X... 後一篇:HK416星之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oftotaku大家
Merry最新的漫畫"我是如何拯救世界失敗的1:世界毀滅"翻譯好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